台式電腦怎麼接收無線網訊號

時間 2021-12-27 15:00:50

1樓:逗比耶魯

台式電腦接收無線網訊號方法如下:

1.購買無線接收器(台式電腦一般預設都不帶無線卡,所以是無法接收wifi進行上網的);

2.以usb無線接收器為例,接收器插在電腦usb介面上;

3.在彈出的驅動安裝頁面,安裝驅動(部分無線網絡卡接收器需要插入光碟安裝);

4.安裝好驅動後,搜尋無線網,選中自家無線網名稱,輸入密碼後,點選連線即可使用無線網。

拓展資料:

無線上網是指使用無線連線的網際網路登陸方式。它使用無線電波作為資料傳送的媒介。速度和傳送距離雖然沒有有線線路上網優秀,但它以移動便捷為殺手鐗,深受廣大商務人士喜愛。

無線上網現在已經廣泛的應用在商務區,大學,機場,及其他各類公共區域,其網路訊號覆蓋區域正在進一步擴大。

無線網路(wireless network)是採用無線通訊技術實現的網路。無線網路既包括允許使用者建立遠距離無線連線的全球語音和資料網路,也包括為近距離無線連線進行優化的紅外線技術及射頻技術,與有線網路的用途十分類似,最大的不同在於傳輸媒介的不同,利用無線電技術取代網線,可以和有線網路互為備份。

2樓:英格拉姆

具體步驟如下:

1、將具有外接式的無線網絡卡(usb介面)插入台式電腦。

2、usb插到主機的usb口以後,系統就會提示發現新硬體,彈出驅動安裝介面。點選「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選項。

3、然後在新介面中選擇「從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裝(高階)」這個選項,再點選下一步。

4、如果驅動是在光碟上的,你可以用「搜尋可移動**」這一項,如果已經複製在本地硬碟上,那麼選擇下面的那項「在搜尋中包括這個位置」,然後通過「瀏覽」按鈕來選定路徑,下一步。

5、系統會自動安裝驅動。

6、安裝完畢,點選完成結束。然後雙擊系統右下角的無線網路的圖示,彈出無線網路連線。這樣就可以點選無線網路的圖示去上網啦。

拓展資料:

無線網路(wireless network)是採用無線通訊技術實現的網路。無線網路既包括允許使用者建立遠距離無線連線的全球語音和資料網路,也包括為近距離無線連線進行優化的紅外線技術及射頻技術,與有線網路的用途十分類似,最大的不同在於傳輸媒介的不同,利用無線電技術取代網線,可以和有線網路互為備份。

主要功能:

1、動態速率轉換

當射頻情況變差時,可將資料傳輸速率從11mbps降低為5.5mbps、2mbps和1mbps。

2、漫遊支援

當使用者在樓房或公司部門之間移動時,允許在訪問點之間進行無縫連線。ieee802.11無線網路標準允許無線網路使用者可以在不同的無線網橋網段中使用相同的通道或在不同的通道之間互相漫遊。

3、擴充套件頻譜技術

是一種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發展起來的調製技術,它在無線電頻率的寬頻帶上傳送傳輸訊號。包括跳頻擴譜(fhss)和直接順序擴譜(dsss)兩種。跳頻擴譜被限制在2mb/s資料傳輸率,並建議用在特定的應用中。

對於其他所有的無線區域網服務,直接順序擴譜是乙個更好的選擇。在ieee802.11b標準中,允許採用dsss的乙太網速率達到11mb/s。

4、自動速率選擇功能

ieee802.11無線網路標準允許移動使用者設定在自動速率選擇(ars)模式下,ars功能會根據訊號的質量及與網橋接入點的距離自動為每個傳輸路徑選擇最佳的傳輸速率,該功能還可以根據使用者的不同應用環境設定成不同的固定應用速率。

5、電源消耗管理功能

ieee802.11還定義了mac層的信令方式,通過電源管理軟體的控制,使得移動使用者能具有最長的電池壽命。電源管理會在無資料傳輸時使網路處於休眠(低電源或斷電)狀態,這樣就可能會丟失資料報。

為解決這一問題,ieee802.11規定了ap應具有緩衝區去儲存資訊,處於休眠的移動使用者會定期醒來恢復該資訊。

6、保密功能

僅僅靠普通的直序列擴頻編碼調製技術不夠可靠,如使用無線寬頻掃瞄器,其資訊又容易被竊取。最新的wlan標準採用了一種載入保密位元組的方法,使得無線網路具有同有線乙太網相同等級的保密性。

7、資訊包重整

當傳送幀受到嚴重干擾時,必定要重傳。因此若乙個資訊包越大,所需重傳的耗費也就越大;這時,若減小幀尺寸,把大資訊包分割為若干小資訊包,即使重傳,也只是重傳乙個小資訊包,耗費相對小的多。這樣就能大大提高無線網在雜訊干擾地區的抗干擾能力。

3樓:蒼狼_白鹿

如果想要台式電腦接收無線網使用wifi,方法如下:

1,購買無線接收器(台式電腦一般預設都不帶無線卡,所以是無法接收wifi進行上網的);

2,以usb無線接收器為例,接收器插在電腦usb介面上;

3,在彈出的驅動安裝頁面,安裝驅動(部分無線網絡卡接收器需要插入光碟安裝);

4,安裝好驅動後,搜尋無線網,選中自家無線網名稱,,輸入密碼後,點選連線即可使用無線網;

4樓:夢國飛

台式電腦一般沒有無線網絡卡,所以要連線無線需要安裝乙個外接usb無線網絡卡,搜尋到無線網後連線上輸入網路密碼就可以了!無線上網設定一般分為外接usb無線網絡卡設定和內建無線網絡卡設定,以下介紹的是外接usb無線網絡卡設定的方法與步驟:

1.首先把usb無線網絡卡接在台式電腦上的usb介面上,這時候系統預設是沒有此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把買無線網絡卡時配送的驅動光碟放進光碟機,然後安裝驅動。安裝驅動的方法如以下步驟。

找到光碟對應無線網絡卡型號的檔案,開啟,然後執行setup.exe軟體,然後單擊下一步,

2. 單擊下一步之後選擇選擇安裝客戶端應用程式和驅動程式,選擇預設框單擊下一步,然後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如果沒有插入usb無線網絡卡,則會彈出裝置不存在的對話方塊,這時可以把usb無線網絡卡插上,或者直接進行忽略對話方塊進行下一步操作。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安裝完成。登出計算機,然後會在工作列中看見乙個無線網路訊號的圖示。

一般如果所在地方有無線wifi覆蓋,則可以單擊鏈結,然後輸入密碼,就可以進行無線網遊。

5樓:baby度娘它爹

買一張無線網絡卡,是那種接收訊號的無限網絡卡,這樣你的電腦就能搜尋到無線訊號了,不懂得追問,謝謝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個無線接受器,插在usb上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無線網絡卡台式電腦能用嗎,免費無線網絡卡台式電腦能用嗎?

可以用,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下通過無線連線網路進行上網使用的無線終端裝置。具體來說無線網絡卡就是使你的電腦可以利用無線來上網的乙個裝置,但是有了無線網絡卡也還需要乙個可以連線的無線網路,如果在家裡或者所在地有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ap的覆蓋,就可以通過無線網絡卡以無線的...

台式電腦怎麼用無線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怎麼用在台式電腦

你必須先弄清楚兩個概念,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 大多指無線網域網絡卡,沒有帳號不能儲值並且需要無線路由器才能使用,電腦市場上都可以買到 無線上網絡卡 相當於數據機 俗稱貓 它是帶有帳號且可以儲值的廣域網卡,只有移動 聯通 電信三大運營商提供。一般膝上型電腦都帶有無線網絡卡,而台式電信大...

台式電腦怎麼連線無線網呢,台式電腦怎麼連線無線網

要用無線網絡卡,或者買乙個可攜式的隨身wifi,360或者小公尺的不錯,把它們插電腦上,然後調到無線網絡卡模式 台式,沒有無線網絡卡是不能連線無線的。台式電腦怎麼連線無線網 2 然後點選 網路和internet 3 接下來開啟 網路和共享中心 4 點選 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5 選擇 連線到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