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硒真的可以防癌 抗癌,這是真的假的

時間 2021-12-24 09:26:24

1樓:美味的心靈雞湯

硒被科學家稱之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科學界研究發現,血硒水平的高低與癌的發生息息相關。大量的調查資料說明,一個地區食物和土壤中硒含量的高低與癌症的發病率有直接關係,例如:此地區的食物和土壤中的硒含量高,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就低,反之,這個地區的癌症發病率和死亡率就高,事實說明硒與癌症的發生有著密切關係。

同時科學界也認識到硒是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增強免疫力:

有機硒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排除體內毒素、抗氧化、能有效的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產生,防止血凝塊,清除膽固醇,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防止糖尿病:

硒是構成谷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成分,它能防止胰島β細胞氧化破壞,使其功能正常,促進糖份代謝、降低血糖和尿糖,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防止白內障:

硒可保護視網膜,增強玻璃體的光潔度,提高視力,有防止白內障的作用。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

硒是維持心臟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對心臟肌體有保護和修復的作用。人體血硒水平的降低,會導致體內清除自由基的功能減退,造成有害物質沉積增多,血壓升高、血管壁變厚、血管彈性降低、血流速度變慢,送氧功能下降,從而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升高,然而科學補硒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有較好的作用。

防止克山病、大骨節病、關節炎:

缺硒是克山病、大骨節病、兩種地方性疾病的主要**,補硒能防止骨髓端病變,促進修復,而在蛋白質合成中促進二硫鍵對抗金屬元素解毒。對這兩種地方性疾病和關節炎患者都有很好的預防和**作用。

解毒、排毒:

硒與金屬的結合力很強,能抵抗鎘對腎、生殖腺和中樞神經的毒害。硒與體內的汞、錫、鉈、鉛等重金屬結合,形成金屬硒蛋白複合而解毒、排毒。

防治肝病、保護肝臟:

我國醫學專家於樹玉曆經16年的肝癌高發區流行病學調查中發現,肝癌高發區的居民血液中的硒含量均低於肝癌低發區,肝癌的發病率與血硒水平呈負相關,在江蘇啟東縣居民中進行補硒預防癌症實驗補硒可使肝癌發生比例下降,使有肝癌家史者發病率下降。

蚌埠喜維康生物科技有限鶲,以國家衛生組織標準為依據,開發的富硒大米、茶葉,每千克有機硒含量達100--300微克,成功的開闢了人體缺硒食補安全有效的新渠道8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真的

硒的防癌抗癌機理:

硒能阻斷癌細胞營養的**。於樹玉專家的研究結果表明:硒可促進快速產生抗“腫瘤新生血管”生成的抑制因子,營造抗“腫瘤新生血管”形成的環境,從而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網”的形成了發展。

切斷腫瘤細胞營養的**渠道。出於腫瘤得不到營養**,會逐漸枯萎、消亡;同時由於切斷了腫瘤組織自身廢物不能排出,腫瘤逐漸變性壞死,其機制可形象地比喻為“斷敵糧草”和“釜底抽薪”。

硒能阻止癌細胞**。細胞代謝中有一種重要物質,它對細胞的增殖,生長和分化,起調控作用。其含量低,細胞**快;含量高細胞**慢。

硒的增加可以使這種物質增加,可使癌細胞的dna合成受到抑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

硒同時可以啟用腫瘤周圍天然殺傷細胞(nk)、巨噬細胞直接殺傷、吞噬腫瘤細胞。同時,巨噬細胞和天然殺傷細胞分泌已殺死的腫瘤壞死因子,進一步感染加速腫瘤細胞的壞死。

硒可使腫瘤周圍的纖維細胞增加,穿過腫瘤分割包裹,從而一方面能阻止腫瘤擴散,另一方面又能使大量的天然殺傷細胞、巨噬細胞等易於各個“擊破”、殺傷癌細胞。

硒有明顯抑制細胞發生突變的作用,一般情況下,最開始的癌細胞是正常的細胞變性產生的,而硒可有效抑制細胞突變,這就是硒能預防腫瘤的作用機理之一。

3樓:社會話爆

硒是微量元素,少了會影響身體,多了也沒啥用。防癌什麼的要有全方面的健康飲食習慣,不是單補個什麼就有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上面有人出來就說硒是假的,既然知道茶葉是用藥水噴灑的,那我覺得就應該更加深入的瞭解,再來發言,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硒的功效和作用200多年來已經被認可,我們不排除市面上有很多企業為了短期利益誇大宣傳功效或者產品。但是科學的東西不容質疑。

這位朋友可以去網上或者書店多翻閱下資料。

5樓:笑談古和今

都是蒙人的。現在的商家無良,**可能有真東西給你,都是概念性的。我知道很多富硒茶都是噴藥水的,估計這些產品都是這樣炮製的。弄不好有損健康。

6樓:蘇夢枕

多 吃 富 硒 食 品 , 確 實 是 有 防 癌 的 功 效 。 除 了 防 癌 、 抗 癌 還 可 以 保 護 肝 髒 等 。 而 且 富 硒 的 南 方 黑 芝 麻 糊 味 道 其 實 和 普 通 的 南 方 黑 芝 麻 糊 味 道 一 樣 的 , 所 以 你 也 不 用 擔 心 口 味 會 不 會 變 的 問 題 啦 。

7樓:匿名使用者

是 真 的 , 硒 是 我 們 人 體 所 需 的 微 量 元 素 之 一 , 它 對 於 我 們 人 體 的 作 用 是 非 常 的 大 的 , 可 以 抗 癌 、 保 護 肝 髒 、 還 可 以 治 療 一 些 疾 病 。 常 見 的 富 硒 食 品 有 富 硒 南 方 黑 芝 麻 糊 、 富 硒 大 米 等 。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苦瓜和海帶抗癌高些,如能開發苦瓜和海帶生物礦泉水對癌應是有抑制作用!

多吃富硒食品,真能防癌、抗癌?

9樓:匿名使用者

多 吃 富 硒 食 品 , 確 實 是 有 防 癌 的 功 效 。 除 了 防 癌 、 抗 癌 還 可 以 保 護 肝 髒 等 。 而 且 富 硒 的 南 方 黑 芝 麻 糊 味 道 其 實 和 普 通 的 南 方 黑 芝 麻 糊 味 道 一 樣 的 , 所 以 你 也 不 用 擔 心 口 味 會 不 會 變 的 問 題 啦 。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 真 的 , 硒 是 我 們 人 體 所 需 的 微 量 元 素 之 一 , 它 對 於 我 們 人 體 的 作 用 是 非 常 的 大 的 , 可 以 抗 癌 、 保 護 肝 髒 、 還 可 以 治 療 一 些 疾 病 。 常 見 的 富 硒 食 品 有 富 硒 南 方 黑 芝 麻 糊 、 富 硒 大 米 等 。

富硒食物是炒作還是真的可以防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炒作部分,也有真實的部分。人身體裡面的活性自由氧離子太多了對人體是有危害的,硒可以有效減少這些東西,所可以提高免疫力。但這個東西只是輔助作用的,有效果,但絕對沒有炒作的那麼神奇。

據說葡萄種子也有這樣的效果,並比硒的效果還好。不過藥物不是萬能的,並有適應症。象癌症的**很對的,對所有癌症都有效果的藥物絕對沒有。

富硒水真的能防癌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富硒水中的硒元素含量豐富,硒元素是世界公認的抗癌元素,適當補充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提高身體防癌的能力,硒元素對癌細胞有抑制的功效,所以常喝富硒水對防癌有一定的好處,雲澗仰天山為你服務。

西藍花具有抗癌作用嗎,西蘭花真的防癌 抗癌作用嗎?

西藍花的抗癌作用是近些年來西方國家及日本科學家研究的重要內容。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藍花名列前茅。美國 營養學 雜誌上,也刊登了西藍花能夠有效預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西藍花的抗癌作用,主要歸功於其中含有的硫葡萄糖甙,據說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 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機率。除...

聽說張國榮沒死,這是真的嗎

逗蔱包 你試試十幾樓跳下來,血和腦漿濺了一地,最後醫院搶救無效,現在還活著 假的吧,他都去世好幾年了,我估計是很喜歡他的人心中的乙個願望吧。 椣婰 張國榮 1956.9.12 2003.4.1 生於香港,是一位在全球華人社會和亞洲地區具有影響力的著名歌手 演員和 人,大中華地區樂壇和影壇巨星,演藝圈...

不洗頭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生薑洗頭真的可以防止脫髮嗎?

經常脫髮怎麼辦?學會這一招就好了 引起脫髮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毛囊受傷,當然,洗不洗頭對是否脫髮也有影響,但正好和所提問題相反,是長期不洗頭會導致脫髮,而不是不洗頭可以防止脫髮。這兩種是對立的關係,要注意區別。如果長期不洗頭,頭皮上會滋生許多細菌之類的微生物,想想這些寄生在我們頭部肯定會對我們造成一定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