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真的可以美白抗癌嗎?喝檸檬水真的能抗癌嗎?

時間 2023-01-06 19:00:46

1樓:消化

有人說,檸檬水能抗癌,夏天喝最好。檸檬水是不是真的能抗癌呢?其實這也完全是不切實際的奢望。

傳說檸檬水能抗癌的乙個理由是,檸檬水是鹼性水,能夠糾正體內的酸鹼失衡,防癌抗癌。但實際上,食物對人體的酸鹼度幾乎沒影響。要知道,人體有一套非常精密的酸鹼平衡體系,沒那麼容易被食物影響和改變。

如果靠吃鹼性食物、喝鹼性水,就能隨便改變人體酸鹼度,那人的身體可是要出大問題了。

認為檸檬能抗癌的另乙個理由是,檸檬中含有檸檬酸、類黃酮等多種抗氧化物質。的確,這些物質有一定的抗癌效果,但只是針對細胞和動物,對人體是否有效則尚未有定論。而且,試驗中使用的量也高得多,僅靠檸檬泡水根本達不到那個量。

總而言之,檸檬水好喝,如果你喜歡,喝喝就成,但是,指望它抗癌就不切實際了。

2樓:峰佘無敵

檸檬的營養成分:檸檬酸比例高達5%以上。

檸檬是一種比較獨特的水果,但是一般的檸檬都比較酸,因為檸檬的果汁中含有大量果酸,其中檸檬酸最多,比例高達5%以上。又酸又澀的檸檬,一般是不會有人直接把它當成水果來吃的,通常是切成片用來泡水喝,或者擠出汁來做調料。特別是在吃海鮮類食物的時候,檸檬汁就成了必不可少的調味料,既能去腥,又可令海鮮的口感異常鮮美。

檸檬的皮分為兩層:最外層含有精油,主要由90%的檸烯、5%的檸檬醛,以及少量其他醛類和酯類。檸檬皮的內層裡沒有精油,但有多種苦黃酮苷和香豆素的衍生物,這就是大家經常提到的抗氧化物質。

研究發現,檸檬中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同時含有檸檬苦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蔔素、葉酸等成分,這些都是很好的植物抗氧化物質。

檸檬水的美白「傳說」:沒有很充分的科學證據。

那麼喝檸檬水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神奇美白作用呢?有人說檸檬含有維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淡化**中的黑色素,美白肌膚,這讓不少愛美的女性對它十分鐘愛。但檸檬真的能美白嗎?

雖然真相會讓女生們不太高興,但是事實是:如果你真的想通過喝檸檬水美白,恐怕最終只會失望了。維生素c確實是受到各大護膚品牌喜愛的美白類成分,但檸檬中的維生素c含量其實並不算很高,只有22毫克/100克。

即使每天用乙個超大個的檸檬(約100克)泡水,能夠獲得的維生素c還不如吃100克的大白菜來得靠譜(31毫克/100克)。檸檬泡水能夠溶解出的量其實很少。所以,即使維生素c真的能美白,你還不如多吃點大白菜呢。

況且,維生素c能美白這事兒也並沒有很充分的科學證據。

喝檸檬水真的能抗癌嗎?

3樓:小樊故事會

我覺得並不能把癌症的話,是因為裡邊兒的血細胞什麼的都紊亂了。

4樓:悅樾躍鑰

應該沒有這麼神奇吧,我覺得檸檬水主要的功能就是可以美白。

5樓:油膩少年

我覺得並不行,檸檬水好想是沒有這樣的功能的。

6樓:網友

我認為和濃檸檬水可能會具有抗癌的作用,但是不一定真的能夠做到。

7樓:木青

這東西是有一定作用的,畢竟檸檬裡面的顏色還是挺多的。

8樓:道德德啊

不能的吧,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防癌而已,檸檬水主要可以說解渴的吧。

9樓:榷予

其實,檸檬水最主要的功效是它可以美白,還有**。

10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有一些作用吧,畢竟檸檬水的很多功效我們也是不知道的。

11樓:網友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呀,這個可以喝著玩吧。

12樓:雪

我覺得這個還是不可靠的,畢竟現在對於癌症很多醫療方法都束手無策。

檸檬水真的可以去斑嗎

13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檸檬水是有一定的祛斑效果的。

原因:檸檬中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此外還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清除自由基,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延緩衰老,抑制色素沉著和色斑生成,經常用檸檬水泡水喝,能減少黑斑,雀斑的發生幾率。

除此之外,檸檬還有這兩種方法還可以美白祛斑:

1、生薑檸檬水。

在泡檸檬水的時候加入幾片生薑,也可以達到去斑的效果,因為生薑裡含有薑辣素,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於**中黑色素排出,從而達到祛斑效果,但是飲用生薑檸檬水的祛斑速度比較慢,需要堅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見到效果。

2、檸檬**。

材料:鮮檸檬汁,酸奶,蜂蜜。

做法:將適量酸奶和蜂蜜混合,在酸奶蜂蜜中滴入幾滴檸檬汁,攪拌均勻後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檸檬水是美白的,但是喝完之後不要去曬太陽,因為vc具有光敏性,遇強光會產生色素沉澱,反而起不到美白的作用。 不要總喝,一般都是早晨起床喝一杯。促使昨天肚子裡的東西順利排除。~

以下是具體介紹:

檸檬茶不僅**,而且富含維生素c,對保持**張力和彈性十分有效。菊花茶、荷葉茶能解暑、清腸、補水,綠茶、普洱茶、龍井茶也不失最好的選擇。

喝檸檬茶還有**的功效,而且腸胃也通暢了。我喝這個茶時不到吃飯的時間就開始餓了。以前因為總是坐著,沒有運動,所以經常覺得胃漲。

開始的時候我是把檸檬切片後用糖醃起來,後來嘗試用蜂蜜,味道更好。然後裝在罐子裡,帶到單位去喝,每天挖出幾片來泡茶,不斷地泡。我工作不太忙的時候一天大概要泡個。

六、七次,坐久了難受,泡杯茶運動運動也好,呵呵。用熱水泡的話會比較酸一點。乙個檸檬大概可以喝乙個星期。

我發現比較酸的東西好像都有**的功效,山楂也是哦 其他的意外收穫還有,膚色好像也白了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檸檬裡富含算,和醋的效果一樣 可以淡化斑。

檸檬水真具有**美白抗癌功效嗎

16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什麼都是一分為二的,在你身體不缺乏營養的情況下它就能起到做用,人每天均衡的營養身體才好,胖人一般是脾虛,黃色入脾,甜養脾,過甜傷脾,甜食吃的多就會胖,不愛鍛鍊也發胖,喝檸檬片水百分之百有好處,但是,不能過量,酸的喝多了容易鈣的流失,所以人每天均衡的營養身體才健康每天飯後過坐半個小時,你在去長跑,就**了。

喝檸檬水能**美白抗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營養水果,一般人都將之作為美容食品。 其實,檸檬中所含的物質,經過合理的調配,還是十分有效的**物質。可以使你在享受檸檬的美味的同時,讓你成為乙個美貌與身材俱備的出眾女人。

檸檬醋:一種可食用的醋,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檸檬耐久易儲存,含豐富的維生素c,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減少黑斑、雀斑發生的幾率,並有部分美白的效果。

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榨汁最有營養。 檸檬與醋同樣具有**效果,這樣看來,檸檬醋的確是能養顏美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健康食品。如果你飯後喝一小杯,就能讓自己元氣大增,精神煥發,也更美麗窈窕。

但是檸檬與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會傷胃,要嘗試不可不小心。

自然檸檬水**法:檸檬水可以解渴且沖淡想吃東西的慾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當飲食,加上一天總共15分鐘的運動,效果會十分顯著。這套**法現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裡自己操作就可以達到**的效果,所以被稱為「家庭主婦」式的喝水節食法,十分有效。

**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裡加上半粒檸檬原汁,並置於冰箱裡,溫度較低易有清涼爽口的感覺。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檸檬水,不需特別節食或禁絕零食,但必須時時補充檸檬水。

3、必須搭配每日15分鐘運動,不必持續進行,分散時間亦可有助於排汗,目的是為了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壞處*: 牙科醫師表示,民眾如果想喝檸檬水**,切忌多刷牙,免得檬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償失。 檸檬水屬酸性,不宜多喝。

希望可以採納。

喝熱檸檬水抗癌嗎?

18樓:網友

不能的!

檸檬的功效與作用。

味酸甘、性平,入肝、胃經;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主治支氣管炎、百日咳、維生素c缺乏症、中暑煩渴、食慾不振、懷孕婦女胃氣不和、納減、噫氣等。

1.生津解暑開胃。

別看檸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樣生吃鮮食,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夏季暑濕較重,很多人神疲乏力,長時間工作或學習之後往往胃口不佳,喝一杯檸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讓人精神一振,更可以開啟胃口。

在西餐中多用檸檬作海鮮的調味,除去腥味異味,東南亞菜則用它來直接烹煮,以突顯其酸甜的食味。我國南方人愛吃的烤鴨、燒鵝中,也少不了檸檬這一調味品。

2.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3.清熱化痰。

檸檬也能袪痰。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濕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溼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濕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

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4.抗菌消炎。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平時可多喝熱檸檬水來保養身體。

5.美容果。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檸檬是高度鹼性食品,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十分有效。

6.止吐果。

兩廣地區中醫著述《粵語》記載:「檸檬,宜母子,味極酸,孕婦肝虛嗜之,故曰宜母。當熟時,人家競買,以多藏而經歲久為尚,汁可代醋。

」就是說,懷孕婦女可以放置一些檸檬在床邊,早上起來嗅一嗅,有消除晨吐的效應。

19樓:璇璇破曉

檸檬水是補充維生素c、美白的,不能抗癌。抗癌蔬菜有紅薯、蘆筍、捲心菜、花椰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金針菇等,建議經常食用。

酵素裡可以對檸檬水喝嗎,檸檬酵素可以美白嗎?

要用新鮮的檸檬,每天切一片放杯子裡當水喝,早起可以喝一杯,也可以一邊喝一邊吃早飯,我就是每天這樣喝的,助消化的,在喝檸檬水都感覺餓的很快,調節酸鹼度,檸檬是鹼性的,幫助改善體質。你沒事就喝好了,如果沒味道了就換一片。檸檬酵素可以美白嗎?可以的,檸檬有軟化 保持 白皙的效果,而且還能穩定情緒,食用檸檬...

孕期適合喝檸檬水嗎,懷孕可以喝檸檬水嗎?

檸檬水孕婦應該是可以喝的,孕婦多喝水也可以預防便秘,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合理,營養均衡。你好,孕期適合喝檸檬水。懷孕可以喝檸檬水嗎?懷孕了可以喝檸檬水的。檸檬所含的維生素比較豐富,對增強免疫力有一定的幫助,而且還能很好補充身體和維生素。檸檬又被稱為益母果或益母子,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果實汁...

懷孕能喝檸檬水嗎 懷孕可以喝檸檬水嗎?

檸檬水是可以喝的,不僅味道可口,而且還能起到的作用,還有開胃功能。孕婦喝檸檬水的好處有多樣 1 檸檬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有抗菌 提高免疫 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功效,且檸檬水還有維生素b1與b2 菸酸 鈣 磷 鐵 鉀元素,且酸甜可口,對於孕吐比較嚴重的孕婦來說可以改善孕吐反應,還能起到增加食慾的作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