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倒底是會上火還是降火,請問喝茶會上火嗎?

時間 2021-12-24 05:02:37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上火的方法

常用滋陰中藥

天冬、麥冬、玄參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針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這些用於降火的藥物所有人都能吃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火分為虛火和實火,還要看病人是肝火旺還是肺火旺或者別的型別,所以藥物不要隨便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夏天喝牛奶容易上火,是這樣嗎?

中醫認為牛奶是牛血所化的,因此是有營養的,但是牛奶喝多了確實也是會上火的,尤其是夏天。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高,含有很多蛋白質、礦物質.

什麼辦法可以使胃火過盛的症狀有所緩解?

患者一般除了嘴裡有味以外還有大便乾燥、口苦、打嗝等問題。現在西醫研究認為這種病人很多都是屬於幽門螺桿菌感染,中醫認為一般都是胃火過盛,但是有時候也表現為肝火過盛。調理主要還是飲食調理,要多飲水,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

如果是胃火可以吃一些三黃片等藥,如果出現肝火可以用丹參逍遙等。

上火了喝涼茶是否有用?

茶一般都是喝綠茶和紅茶。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

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2樓:愛拍攝的東東

綠茶性寒,有一定的去火功效。

綠茶的功效與作用:

茶在英國人看來是:健康之液,靈魂之飲。在我國被譽為「國飲」。

現代科學大量研究證實,茶葉確實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生化成份,茶葉不僅具有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清心除煩、解毒醒酒、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藥理作用,還對現代疾病,如輻射病、心腦血管病、癌症等疾病,有一定的藥理功效。茶葉具有藥理作用的主要成份是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茶氨酸等。

3樓:中國園林

綠茶應該說是清涼去火的。但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喝。

4樓:山妞妞

綠茶是去火的。但可能對於你的體質不適合。你試試苦丁茶,苦是苦些,但特別能降溫消暑,尤其是去火效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沒有所謂上火綠茶、降火綠茶。喝綠茶一般能去火,不會上火。

你所謂的嘴巴上火,是不是口腔潰瘍等症狀。建議你多吃蔬菜、水果。

6樓:淚滴哭泣

綠茶能**,是因為綠茶中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生素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綠茶還可以增加體液、營養和熱量的新陳代謝,強化微血管迴圈,減低脂肪的沉積,花上幾分鐘,調配一壺香濃的綠茶,在潤舌的同時,又美容又**

7樓:

新茶上火,隔年的陳茶降火。

8樓:

綠喝茶可以清火,去油消脂.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清熱解毒的蔬菜瓜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可能是身體素質不太好,建議你去喝涼水

請問喝茶會上火嗎?

11樓:山泉清水淌

喝綠茶、白茶、烏龍一般不會上火,喝多了黑茶、普洱熟茶和紅茶可能會上火。茶葉喝多了會不會上火可以根據茶葉的發酵度來判斷,發酵度越高越可能上火,越低說明越偏寒,不會上火。正常製程的普洱生茶是涼性的,不會上火,普洱熟茶屬於溫性,喝多了可能會上火。

1、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

生茶有苦、澀、甘、甜等口感,香氣比較明顯,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生茶主要有清理腸道,降脂,提神,降壓和**的功效。

2、普洱熟茶顏色以紅褐色為主。香氣有明顯渥堆味。熟茶茶性溫和,口感醇厚。

發酵充足的熟茶,湯質濃稠水甜而滑口,幾乎不苦澀。發酵度較輕的,有回甘,香氣明顯。湯色發酵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的以紅黑色為主。

葉底多為紅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壓、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便秘、利尿、養胃。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不會出現上火的症狀。喝茶還會去火。每天喝少量的茶飲有很強的保健作用。

可以提神醒腦。讓精神振奮。改善記憶力。

還可以促進消化,增加食慾。消除口臭。我才還會使脂肪加快分解,達到**的效果。

喝茶還可以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我猜的好處有很多。但是不會引起出現上火的情況。

13樓:情繫

國際上是按以下三種方法分類的 不發酵茶:綠茶 龍井、碧螺春等 半發酵茶:烏龍茶 清茶 茉莉花茶 鐵觀音等 全發酵茶:

紅茶 喝茶是不會上火的 但要注意飲茶時所吃的食物 如果你怕上火 可以喝綠茶 加一些蜂蜜 或者是檸檬等 取火效果更好些

14樓:蘇俄

大紅袍就是高溫、高火焙製的很多人喝了都會上火。 普洱茶有沒有高溫、高火,引至綠茶化,區別關鍵在喝時,是否感到有明顯的炒香味(特別是

一、二年內的生普) 綠茶:過敏體質喝綠茶易嘔吐。中國大部分名茶都為綠茶,由於製作工藝中沒有發酵環節,所以營養成分較之其他類高,但葉綠素含量也較多,對腸胃刺激較大,胃潰瘍病患者不能喝綠茶。

鐵觀音:空腹不能喝。鐵觀音屬半發酵茶,由於發酵期短仍偏寒性,消脂促消化功能突出,而且茶香特別濃郁。

但空腹不能喝鐵觀音,否則,易醉茶。 烏龍茶:須用100℃開水沖泡。

烏龍茶不寒不熱,辛涼甘潤,是一種中性茶,適合大多數人飲用。因茶葉較粗老,須用100℃的開水沖泡。

15樓:紅魔館の門番

茶葉成分對人體的生理、藥理功效是多種多樣的,歸納起來主要有如下八***作用: 1、興奮作用: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增進思維、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

2、利尿作用: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水腫、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急性黃疸型肝炎。

3、強心解痙作用:咖啡鹼具有強心、解痙、鬆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氣管痙攣,促進血液迴圈,是**支氣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輔助藥物。 4、抑制動脈硬化作用:

茶葉中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經常飲茶的人當中,高血壓和冠心病的發病率較低。 5、抗菌、抑菌作用: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於細菌,能凝固細菌的蛋白質,將細菌殺死。可用於**腸道疾病,如霍亂、傷寒、痢疾、腸炎等。**生瘡、潰爛流膿,外傷破了皮,用濃茶沖洗患處,有消炎殺菌作用。

口腔發炎、潰爛、咽喉腫痛,用茶葉來**,也有一定療效。 6、**作用:茶中的咖啡鹼、肌醇、葉酸、泛酸和芳香類物質等多種化合物,能調節脂肪代謝,特別是烏龍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茶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所以飲茶能**。 7、防齲齒作用:茶中含有氟,氟離子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能變成一種較為難溶於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給牙齒加上乙個胞げ?

提高了牙齒防酸抗齲能力。 8、抑制癌細胞作用:據報道,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有不同程度的體外抗癌作用,作用較強的有牡荊鹼、桑色素和兒茶素。

所以說呢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喝茶的方法不正確或者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如果經常是喝茶以後出現這樣的問題,就是茶的原因了.

16樓:麥優悅穰世

茶也分溫性和涼性的,一般綠茶為涼性,不會上火,普洱茶及紅茶為溫性,有可能會引起上火。在炎熱的季節喝可能會有口幹等不適.停止飲用症狀即可緩解。

17樓:厙蕭釋念雙

不同的季節喝不同的茶不用上火,但相反,如果夏天喝紅茶就會上火,冬天喝綠茶會傷胃

18樓:崇淑華居邈

不會的...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醣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19樓:禾玉蘭植倩

絕對不會。簡單,日常的說。

平時多喝茶,對身體很好,不容易上火,而且防止膽固醇過高。

平日都喝茶還可以給腸胃起到排毒的作用,對**好。可以長壽,防止衰老。

不過有乙個前提是。你的胃沒有毛病,否則多喝茶沒什麼好處,除非是紅茶,紅茶是養胃的。

20樓:漆雕時芳閩煙

不會!茶一般都是喝綠茶和紅茶。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

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

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21樓:互擼娃

喝多了會上火。

希望採納

喝綠茶好還是喝紅茶好啊,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紅茶的保健作用保健作用最好應屬紅茶 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 以上,產生了茶黃素 茶紅素等新的成分。2002年5月13日美國醫師協會發表對男性497人 女性540人10年以上調查,指出飲用紅茶的人骨骼強壯,紅茶中的多酚類 綠茶中也...

請問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總的來說,可以這麼理解 紅茶屬於熱性,適合秋冬季節或天寒時節喝。綠茶屬於涼性,適合春夏季節或天熱時節喝。紅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除含多種水溶性維生素外,還富含微量元素鉀,當沖泡後70 的鉀可溶於茶水內。鉀有增強心臟血液迴圈的作用,並能減少鈣在體內的消耗。因紅茶中所含的錳是骨結構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

請問,經常喝純牛奶會上火嗎??喝純牛奶會不會上火?

按道理也應該不會的 我經常喝的。喝純牛奶會不會上火?拓展資料。牛奶富含蛋白質較多,蛋白質在體內代謝,需要同時補充較多的水分。同時,蛋白質的代謝產物從尿中排洩時,需要帶走相當量的水分。還有,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鈉,腎臟排出鈉離子時也會帶走一定的水分,人體內水分不足,不能滿足營養素代謝及排洩的需要。就可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