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了無法開機怎麼辦,電腦藍屏了無法開機怎麼辦?

時間 2021-12-24 04:58:48

1樓:低拋高吸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2樓:d電腦管家

在重啟或使用**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針對不同情況應注意:請務必用「開始-關機」來關機,切忌按電源關機。

3樓:伏玉蓉聶念

首先重灌系統試試,如果有系統裝載期間宕機藍屏的問題的話,應該就是硬體的問題了,只有拿到售後服務中心去修理了

4樓:ps休閒時刻

電腦藍屏無法開機,需要一步一步地進行排除,方法是:

1、重新啟動試試。

2、使用pe啟動盤啟動電腦,如果能啟動電腦,並且能瀏覽硬碟,那麼證明是電腦系統問題,通過修復系統或者重做系統來解決問題。

3、如果pe啟動盤雖然啟動了電腦,但是不能瀏覽硬碟,那麼證明是硬碟故障,需要維修硬碟或者換硬碟。

4、如果pe仍然不能啟動電腦,那麼,拔下記憶體條進行清潔,如果有兩根記憶體條,那麼分別用單根記憶體條試,如果使用其中一根記憶體條能啟動電腦,那麼證明另一根記憶體條壞了。

5、如果清潔記憶體條仍然不能啟動電腦的,那麼只有到專業維修店鋪去修理。

5樓:

拔插記憶體條

檢測硬碟

拔出電源線,過幾分鐘再插上,開機

6樓:__寳寳丶

首先重新裝下系統,看看是不是系統的問題。

如果不是系統的問題,拔下記憶體條,清理記憶體條。

7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台式電腦開機藍屏,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惑。您可以先試試下以下的方法。

1.檢查病毒

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 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同時一些木馬間諜軟體也會引發藍屏,

所以最好再用相關工具進行掃瞄檢查.

2.查詢藍屏**

把藍屏中密密麻麻的**記下來,接著用其他電腦,進入藍屏**支援**:電腦藍屏**查詢網( http://www.

eventid.net.ru/)在此輸入**,一般情況下,會在這裡找到電腦藍屏的原因

3.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一般情況下,藍屏都出現於更新了硬體驅動或新加硬體並安裝其驅動後,這時windows

2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解決藍屏的快捷方式。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4.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的話, 可以"開始-->執行": sfc /scannow

5.如果上面方法都不行的話,就製作乙個windows安裝光碟進行修復安裝

6.最簡單的辦法。利用u盤或者光碟,進行重灌系統

7.還有什麼問題可以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繼續提問哦。我們將盡力為您服務。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生活,學習順利!

9樓:雲騎士科普

如果你的電腦偶爾出現這種情況,基本重啟就可以解決。可能是由於你的系統只是那種10塊錢包啟用碼的「正版系統」,或者軟體與軟體之間衝突,這些都可能造成宕機或者藍屏,重啟或者重新做系統基本可以解決!

10樓:悉鑫善廣

檢視藍屏**,確認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實在不行就重灌吧!

11樓:休恩漢春姝

你好朋友!藍屏一般是記憶體條。記憶體條插槽問題(拔出記憶體條插乾淨重灌一下)

有時候也是系統問題(重灌系統)

你可以從這兩點查

還有用360衛士

人工服務

藍屏分析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和360防毒了!

12樓:公尺玟嘉潤

你看下你的藍屏**是多少,然後去查下藍屏**。也可以想下你的電腦是你做過什麼以後開始藍屏,或者按f8進安全模式,然後再事件日誌裡面檢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驅動的問題更新驅動,軟體的問題解除安裝軟體,系統的問題重灌系統,硬體的問題更換硬體。

13樓:狄勃計碧蓉

啟動不了:

1:確認插上了電源。

2:系統出問題了,可以重灌系統。

藍屏:1:作業系統不穩定是可能導致藍屏的,可以重灌系統,建議使用正版系統。

2:軟體有問題,建議看下近期有沒安裝什麼軟體,可能發生衝突了,解除安裝。

3:硬體問題,不相容,去維修點看看。

4:散熱散不出去,可以看下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如果有問題,可以換乙個風扇。

14樓:易**網

詳細回想在什麼情況安裝什麼軟體和驅動出現!

然後才好判斷產生的原因,就這樣一段話,很難給你提供什麼有用的建議的!

藍屏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 系統軟體、記憶體、引起的!

裝軟體或更新系統後引起藍屏!

1.開機按f8 選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試下!

2.開機按f8 選 安全模式 進去後刪了你裝什麼遊戲或軟體引起藍屏!

3.如以上無果,用系統光碟或帶有pe系統的u盤 重灌系統!

4.如還有問題,先重插下記憶體!

5.如還有問題,檢查硬碟有無壞道!

電腦藍屏無法開機怎麼辦。

15樓:韓影古風

最基本的兩個解決辦法:

1、當電腦首次出現藍屏時,應當在重啟電腦時,按鍵盤快捷鍵「f8」進入系統啟動選單中,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來啟動電腦,據此來修復一下電腦,看問題能否得到有效解決。

2、另乙個有效的解決方法是啟用電腦藍屏修復程式。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命令「regedit」進入登錄檔程式。

依次「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sessionmanager 」,在右側找到bootexecute項,雙擊將其值設定為「 autocheck autochk *」。 經過這樣設定以後,如果電腦出現藍屏,將會在電腦重啟後自動執行自檢程式,試圖對系統中存在的錯誤進行修復。

16樓:d電腦管家

在重啟或使用**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它們,針對不同情況應注意:請務必用「開始-關機」來關機,切忌按電源關機。

電腦中毒不能開機,電腦中毒了無法開機怎麼辦

典型衝擊波病毒的症狀,常常出現在沒有安裝殺軟和不能自動更新的電腦系統中。你可以拔掉網線開機後在有限的時間裡,到系統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中停用網路介面卡裡面的網絡卡,用超級巡警防毒。最好在windows啟動前長按f8選擇 安全模式 登入,然後進行防毒。再更新安全補丁,並解除安裝掉原有的不能公升級病毒...

電腦出現藍屏怎麼辦,電腦開機時出現黑屏和藍屏怎麼辦?

分析 出現這個畫面,是因為上次未正常關機導致硬碟檔案損壞,系統現在正在進行檢測修復。處理 1 使用者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 耐心等待其完成,完成後會自動重啟。如果重啟不能進入系統,則需要重灌系統。2 如果急著需要進入系統,也可在重啟後出現自動修復畫面時按esc鍵跳過自動修復直接進入系統,或者可以直接按...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這個沒有問題,等等就好了,這個是電腦沒有正常關機導致的,系統在自檢硬碟檔案 這不是藍屏,而是系統自檢,一般由於錯誤關機導致的,讓他撿完即可望採納 這個是電腦開機後自動執行chkdsk工具,檢查修復磁碟中的錯誤,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上次關機錯誤帶來的後遺症,他檢查完就可以了,不耐煩的朋友可以重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