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計算存款到期利息的計算題目

時間 2021-12-24 04:57:48

1樓:綠衣人敲門

如圖所示,假設已經知道了 每個月要存入銀行的金額,知道了年利率,也知道了所要存款的期數,那麼怎麼能知道到期了之後能有如b5那樣的期滿金額出現

如題所示使用fv函式進行計算,這裡的fv函式需要輸入的引數值有5個,一個一個解釋,第一個函式值是rate,也就是各期的利率,這裡的年利率是2%,那麼每個月各期利率為b2/12.

下面的兩個引數,nper和pmt分別表示的是總的投資期(在這裡是5年,也就是5*12=60,b4的單元格)以及各期應支付的金額,在這裡是8000,也就是在b3單元格。

都填好,後面兩個可以使用預設值,也就是不填寫,最後的函式指的是期末還是期初付款,有函式提示,我們都選擇好了之後就可以直接回車,然後輕鬆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存期只有1年和3年,本金在c列,資料從第二行開始。

輸入公式(本利和):

=if(d2=1,c2*(1+2.25%*0.8),c2*(1+2.54%*3*0.8))

向下複製公式

注:公式中已減除利息稅(按定期存款不算複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到期利息那輸入如下公式

=if(d2=1,c2*0.0225*0.8,c2*0.0254*3*0.8)

向下拖始可

首要條件,1、你提供的三年利息是單利

2、公式中d2,c2等是以你提供的資料設的,即:你的441078689 王曉寧 20000 1分別對應a2,b2,c2,d2

樓上答的是本息和吧

excel利息計算公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假設已經知道了每個月要存入銀行的金額,知道了年利率,也知道了所要存款的期數,到期了之後能有如b5那樣的期滿金額出現。下面看下操作:

1、如題所示使用fv函式進行計算,這裡的fv函式需要輸入的引數值有5個,一個一個解釋,第一個函式值是rate,也就是各期的利率,這裡的年利率是2%,那麼每個月各期利率為b2/12。

2、下面的兩個引數,nper和pmt分別表示的是總的投資期(在這裡是5年,也就是5*12=60,b4的單元格)以及各期應支付的金額,在這裡是8000,也就是在b3單元格。

3、都填好,後面兩個可以使用預設值,也就是不填寫,最後的函式指的是期末還是期初付款,有函式提示,都選擇好了之後就可以直接回車,然後輕鬆完成了。

5樓:泥姮曾悌

假如你的a1單元格是存款日期,2012/1/1,b1單元格是金額,1000,c1單元格寫公式:=int(datedif(d1,today(),"m")/6)*1.0305*c1,這個演算法是不計算利息轉存的。

如果利息到下季度自動轉為本金。則用另外一個公式:=b1*1.0305^int(datedif(a1,today(),"m")/6)。

如果不足半年的部分,還要計算日活期,那還需要加入日活期的公式,如果3.05是年化利息,半年息就是1.525,公式裡的1.0305全部替換為1.01525即可

如何計算銀行活期存款與定期存款利息?計算公式?

6樓:華律網

活期存款是按季結息,每一季度末的20日為結息日。結算出來了利息次日轉賬,也就是每季末的21日轉到賬戶。公式:

利息=累計應計息日積數*日利率日利率=年利率除以360累計應計息日積數=賬戶餘額所存的天數

7樓:米米妮

公司copy活期:本金×實際天數×利率/360,遇到基準利率調整分段計算;

公司定期:本金×存入月數×利率/12,一般一年以記憶體期分為三個月、六個月、一年;

個人活期;本金×實際天數×利率/360,遇到基準利率調整不分段計算;

個人定期:本金×存入月數×利率/12,一般一年以記憶體期分為三個月、六個月、一年。

8樓:海藍貴族

1.一次性存入bai的活期和定期

利息利息=本金du×利率×存款期限zhi

假設一萬元定dao期一年

回.和活期答一年

一年定期利息=10000×3.25%= 325元一年活期利息=10000×0.35%= 35元2.活期平時有存也有取

活期利息積數計息法:

按實際天數每日累計賬戶餘額,以累計積數乘以日利率計算利息的方法計息公式為:利息=累計計息積數×日利率

累計計息積數=每日餘額合計數

積數計息法按照實際天數計算利息

假設卡里的1號有1000元, 3號取500元. 7號存200元 到10號能產生多少利息

活期利息是按季度結算的,平時是累計的

利息=1000×(0.35%÷360)×2+500×(0.35%÷360)×4+700×(0.35%÷360)×3=

9樓:山流水水

活期利息

是按存入、支取金額和日期隨時計算的。存入時增加利息,支出時專減少利息。如,某人2023年9月1日存入屬活期存款100元,10月4日取出40元,同月14日又取出25元,次年4月28日存入55元,求到6月30日結算時存入的利息是多少?

已經知道當時的月息率是二釐四,應當得利息為:

100*10*0.24%-40*267*0.24%/30-25*257*0.

24%/30+55*63*.24%/30=1.31元。

公式是,利息=日息率*每次增減金額數*天數的代數和。

定期的利息計算比較簡單。利息=本金*利率*期限。如某人2023年8月10日在銀行存入一年期150元,當時利率為0.

6%,求86年10月10日取款時的利息。利息=150*0.6%*14=12.6元。

七天定期存款如何算利息?

10樓:柔情西瓜啊

1、7天通知存款,

是從存款的當天起,按存款的實際天數計算。

2、比如,今天(7月16日)存的7天通知存款,7月31日取,那麼存款的天數就是:16天

3、利息計算:本金×利率×16/360 = 利息

4、七天通知存款是通知存款的一種,通知存款是一種不約定存期、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

5、七天通知存款,需要提前七天向銀行發出支取通知,並且存期最少需七天。

擴充套件資料

1、適用利率

人民幣、外幣的通知存款利率均高於活期存款利率。目前最新的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為1.35%(自2012.07.06生效)。

2、計息情況說明:

(1)若超過預約期限,則所取錢款按存款日的活期利率計算;

(2)未提前通知銀行而支取的錢款,支取部分按活期利率計息;

(3)已辦理通知手續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4)支取金額不足或超過約定金額的,實際取出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5)支取金額不夠最低支取金額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6)通知存款如已辦理通知手續而不支取或在通知期限內取消通知的,通知期限內不計息;

(7)通知存款部分支取,留存部分高於最低起存金額的,從原開戶日計算存期;留存部分低於起存金額的,按清戶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息。

3、申請辦法:

(1)個人七天通知存款持本人身份證與存摺或銀行卡到銀行櫃檯辦理,部分銀行可在網上銀行辦理。

(2)單位七天通知存款在銀行非現金櫃臺轉賬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七天通知存款,而不是七天定期存款。

按照現行存款利率,七天通知存款年利率是:1.35%5萬元存7天通知存款,可得利息:

50000×1.35%×7/360 = 13.13(元)最新存款利率:

七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七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萬元,七天通知存款,七天後的利息:12.95元。

請問銀行定期存款的利息是如何計算的?(要詳細點的)

13樓:_______姬児

今天利率下降了。

定期:3個月:1.71%

6個月:1.98%

1年:2.25%

2年:2.79%

3年:3.33%

5年:3.6%

活期:0.36%

一天通知存款:0.81%

七天通知存款:1.35%

沒有8個月的。

利息=本金*年利率*年數

假設你的本金是1萬元

3個月的利息=10000*1.71%*90天/365天=42.166個月的利息=10000*1.

98%*180天/365天=97.641年的利息=10000*2.25%=2023年的利息=10000*2.

79%*2年=2023年的利息=10000*3.33%*3年=2023年的利息=10000*3.6%*5年=1800對,是,按定期存一次錢就可以了,不必每個月都去存錢。

零存整取是指你可以以小額面值的鈔票存進銀行,但取出來的時候必須是以100遞增的。

1年零存整取利率為 1.71%

3年零存整取利率為 1.98%

5年零存整取利率為 2.25%

是,你存多少金額,存多少時間,就以多少利率來計算。

如,你第一個月存1225元,存1年,那公式就是:

1225*1.71%=20.9475元(1年後到手利息)但你只能取1200元,這個就是零存整取,以100遞增,或者你存進54.0525元后,取出1300元。

14樓:高頓教育

銀行定期存款利息計算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單位和個人的定期存款其利息的計算。根據存期的檔次。於存款到期日,利隨本清。單位存款利息不需要交納利息稅。

15樓:華律網

銀行利息演算法如下:銀行利息是本金、存期、利率三要素的乘積。(1)按照對年對月對日計算利息。

計息期為整年(月)的,計息公式為:利息=本金×年(月)數×年(月)利率;計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頭數的,計息公式為:利息=本金×年(月)數×年(月)利率+本金×零頭天數×日利率。

(2)按照實際天數計算利息。即每年為365天(閏年366天),每月為當月公曆實際天數,計息公式為:利息=本金×實際天數×日利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央行年內第5次下調利率,調整如下:

活期 0.36%

三個月 1.71%

半年 1.98%

一年 2.25%

二年 2.79%

三年 3.33%

五年 3.6%

拿存3個月和存3年舉個例子:比如1萬塊存3個月,利息就是10000*1.71%÷4=42.75元

同樣是一萬塊錢,如果存的是3年,利率就是3.33%,10000*3.33%*3=999元,如果你中間需要這比錢想取出來的話也可以,不過不再執行3.

33%的利率,而變為了活期(即0.36%的利率)。但是每滿一年的時候你可以去銀行把利息(333元)取出來,本金不動。

其他幾個期限的存款原理和這倆例子相同。

死期存款到期後沒痊利息怎麼算,死期存款到期後沒取,利息怎麼算

瘦成一導閃電呀 定期存款超期未取,分段計息。根據我國 儲蓄管理條例 的相關規定,定期儲蓄存款逾期未取,採取分段計息方法,前一段,按存單上約定的定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超期階段,按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儲蓄管理條例 第二十五條 逾期支取的定期儲蓄存款,其超過原定存期的部分,除約定自動轉存的外,按支取日掛...

死期存款到期後沒取,利息怎麼算

定期存款超期未取,分段計息。根據我國 儲蓄管理條例 的相關規定,定期儲蓄存款逾期未取,採取分段計息方法,前一段,按存單上約定的定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超期階段,按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儲蓄管理條例 第二十五條 逾期支取的定期儲蓄存款,其超過原定存期的部分,除約定自動轉存的外,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儲蓄...

整存整取存款未到期提前支取,如何計算利息?

最好別提前取,利息損失,按活期計息。1,可以提前支取也有利息。2,提前支取可以辦理部分支取和全部支取。1 全部支取利息全部按活期計算。2 部分支取利息計算為 提前支取的那部分金額按活期利率支付利息,其餘的存款則仍按原定的存款期限和利率繼續計算定期存款利息,直到存單到期日為止。定期存款沒到期提前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