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語斯洛維尼亞語這兩種語言的比較以及,學習哪個會相較容易一些呢

時間 2021-11-04 09:2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斯洛維尼亞語因為存在雙數的原因,動詞名詞形容詞等等都要比克羅埃西亞語變化豐富複雜。純從記憶量上看的話,克羅埃西亞語會相對少一些。但克羅埃西亞語也是高度曲折變化豐富的語言,談不上哪個更「好學」。

克羅埃西亞語因為與塞爾維亞語波士尼亞語蒙特內哥羅語等本質是一樣的,所以學習資源比斯洛維尼亞語要豐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學習過俄語,並且有一定水準,這兩門入門都很容易,因為語法相通的地方很多,發音也乙個套路,詞彙也有很多一樣的,如果完全沒有接觸過斯拉夫語,只是當選修課略作了解的話,其實哪門都一樣,學完了都不可能達到基本交流的程度,只是開拓下眼界吧。

3樓:我的**花園

拜託,都很難的,而且很相似,你是北外的吧?我現在就在克羅埃西亞,還在學語言

4樓:三葉草

你是不是也是shift的呀??

中國有些地方說的話聽不懂 普通話都聽得懂 都會說,文字都能看懂 德語 斯洛維尼亞語 克羅埃西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斯洛維尼亞語屬印歐語系、斯拉夫語族南支,分布於斯洛維尼亞,以及匈牙利、奧地利和義大利等國與斯接壤的地區,使用人口約200萬。曾是前南斯拉夫的3種官方語言之一(另兩種是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和馬其頓語),現為歐盟24種官方語言的一種。

斯洛維尼亞語源自古斯拉夫語。最早的文獻見於10世紀。19世紀初葉,在以盧布林雅那市為中心的**方言基礎上,形成統一的現代斯洛維尼亞標準語。

斯洛維尼亞語有5個母音,20個子音,採用25個拉丁字母作為相應的表音字母。標準語言有三種形式的詞重音:長揚重音(')、長抑重音(⌒)、短重音(`)。

斯洛維尼亞語是屈折型語言。名詞有 7個格:主格、屬格、與格、賓格、呼格、工具格、前置格;分單數、雙數、複數。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這兩種是什麼顏色,求助,這兩種是什麼顏色

小宇微聊影視 顏色是通過眼 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對光的視覺感受,我們肉眼所見到的光線,是由波長範圍很窄的電磁波產生的,不同波長的電磁波表現為不同的顏色,對色彩的辨認是肉眼受到電磁波輻射能刺激後所引起的視覺神經感覺。顏色具有三個特性,即色相,明度,和飽和度。顏色的三個特性及其相互關係可以用三度空...

這兩種畫風你喜歡哪種,這兩種畫風你喜歡哪種?

夜音 個人比較喜歡第一種,第二種感覺很老 我喜歡第二種,第一張是拍的不好嗎?感覺模模糊糊的 我是萌新 一般審美沒問題的都喜歡第一種吧 個人喜歡第一張,第一張更像真人,第二章技巧性太濃厚。 xie 曉曉 論畫像美觀是第乙個好看。論畫風其實更喜歡素描,但是素描那張線條太生硬,黑白灰沒把控好,畫工粗糙,殘...

這兩種草分別什麼名稱,這兩種水草名稱什麼?

左邊的是黑藻,右邊的是輪葉黑藻。a 黑藻 一 黑藻俗稱溫絲草 燈籠薇 轉轉薇等,屬水鱉科 黑藻屬單子葉多年生沉水植物。莖直立細長,長50 80釐米,葉帶狀披針形,4 8片輪生,通常以4 6片為多,長1.5釐米左右,寬約1.5 2cm。葉緣具小鋸齒,葉無柄。廣佈於池塘 湖泊和水溝中。在中國南北各省及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