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運動後尿液發黃,為什麼運動後尿液發黃? 5

時間 2021-11-03 03:02:28

1樓:清溪看世界

運動以後尿液很黃可能是由於運動時通過呼吸,身體會出大量的汗,而體內有效血容量會減少,會通過腎臟形成的尿量減少,屬於正常的現象,只要不是長期性的或者沒有其它的症狀,就不用特別多擔心,不用特殊的檢查和**。

如果是長期性的運動後尿液發黃,而且伴隨腹痛或者其它的症狀,例如尿頻尿急等,可能是炎症導致的,就需要做尿常規的詳細檢查,看是哪種炎症引起的,在醫生的指導下吃藥**,運動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能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在運動之前或運動後隔一段時間要喝水,促進尿液的排出。

2樓:青年

運動後尿液發黃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在運動的時候會大量的出汗,尿液就會減少,在尿液當中會含有一種黃色的尿素,出汗越多,體內的水分就會越少,尿液的顏色就會越黃。

這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不用擔心,在運動出汗的情況下,要記得及時補水。

3樓:雜話三農

可能汗出多了,運動標準是以 後背 微汗,而不是 大汗淋離!

出汗蒸掉水分而身體代謝的各種鹽分的濃度相對加大,還有其它某些物質成分的濃度也同時相對加大!進而使排出尿液濃度也會加大,所以顏色加深,重者變紅!

有點和你說的那個機油相似,但不完一樣!

望採納而且要及時補水!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出汗,人體水分大量流失,所以相對的尿液會比較黃。運動後可以相應的補充水分哦。

5樓:

運動之後尿黃有兩種情況:1、生理性因素,比如天氣炎熱,在運動之後可以出現尿少、尿黃等症狀。因為天氣炎熱,出汗過多,在運動過程中飲水量比較少,可以導致尿液濃縮,從而引起尿液顏色變黃、變少,說明體內液體不足的表現。

2、病理性因素,應該排除腎臟疾病,如果患者伴有尿頻、尿急、尿痛、尿黃,需要做尿常規的檢查,看是否有泌尿系統的感染。還要做血常規、尿常規、肌酐、尿素氮的測定,看是否有腎病方面的原因。有的時候肝臟和膽囊的疾病也會導致尿液顏色發黃,需要查肝功能和腹部超聲的檢查確定。

尿液發黃,有很多種因素,最常見的因素是可能跟飲食有關。飲食中間可能會有一些色素,比如火龍果、橙子或者是一些蛋白的成分,顏色就比較深,通過腎臟排洩可能就會深。還有一些就是服用的藥物,比如抗結核藥物利福平,尿液顏色就比較深,這是一種。

第二種情況就是缺水,本身喝水比較少,體液濃縮以後,尿液濃縮以後,尿液的顏色可能是比較深。第三種可能就是有炎症,有紅白細胞在裡面,顏色比較深。還有一種就是腎臟的慢性損害,慢性損害以腎臟的重吸收、濃縮功能受限,有些血液成分會漏出來,血紅蛋白可能會漏出來,顏色也變成紅的。

還有一些如果是泌尿系統結石的情況下,有個別的紅細胞顯示出來以後,尿液的顏色比較深,大致分這些原因。運動後尿發黃,可能是體內缺水的原因。運動前要多喝點水,這樣會好些。

運動後出汗,人體水分大量流失,所以相對的尿液會比較黃。

6樓:佐佑

尿液發黃,有很多種因素,最常見的因素是可能跟飲食有關。飲食中間可能會有一些色素,比如火龍果、橙子或者是一些蛋白的成分,顏色就比較深,通過腎臟排洩可能就會深。還有一些就是服用的藥物,比如抗結核藥物利福平,尿液顏色就比較深,這是一種。

第二種情況就是缺水,本身喝水比較少,體液濃縮以後,尿液濃縮以後,尿液的顏色可能是比較深。第三種可能就是有炎症,有紅白細胞在裡面,顏色比較深。還有一種就是腎臟的慢性損害,慢性損害以腎臟的重吸收、濃縮功能受限,有些血液成分會漏出來,血紅蛋白可能會漏出來,顏色也變成紅的。

還有一些如果是泌尿系統結石的情況下,有個別的紅細胞顯示出來以後,尿液的顏色比較深,大致分這些原因。

7樓:來自聖蓮山絕色難求的章魚

運動後尿發黃,可能是體內缺水的原因。運動前耍多喝點水,這樣會好些。

8樓:蛋蛋的開心生活

這個一般不會這樣吧,要是覺得有什麼不舒服可以去檢查一下

為什麼運動完尿會很黃?

9樓:陌路情感諮詢

1、進行大運動量運動,尤其是在熱環境下進行運動,機體大量出汗,如果沒有補充水分或者補充量不足,就導致尿液排出量減少,尿比重增加,隨之尿液顏色加深。

2正常生理情況下,機體的紅細胞衰老,細胞膜破裂,紅細胞裡面的血紅蛋白就遊散到血液,進一步被分解,尿膽元就是分解的產物之一,尿膽元與多肽結合,隨尿排出,使尿液顏色發黃。

運動時血液流動速度加快,血細胞之間相互產生摩擦、碰撞,有較多紅細胞的細胞膜破裂,血液中游散的血紅蛋白相應增多,分解代謝產物尿膽元液增多。

10樓:鳳祺隨銳精

運動前運動

中都要補充水分,10-15分鐘少量多次的補充水分

祝你健身愉快,順利達到健身目標。我是健身教練,9年鍛鍊7年健身執教經驗,有健身不明白的地方來找我交流!

11樓:葉卡捷琳娜骨頭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水分會隨汗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為什麼運動過後尿液會變黃?

12樓:紅夏蘭忻民

正常新鮮的尿是黃色透明的液體。當人們劇烈勞動(運動)之後,新陳代謝旺盛,分泌的無機鹽增多,尿色隨之加深。大量飲水,或由於氣候寒冷,尿色則可變淡甚至無色。

食用某些食品或藥物時,尿色也有變化。人若是吃肉較多時,尿液呈酸性,再食入大量胡蘿蔔,尿可變成深黃色;服用核黃素、痢特靈、四環素、黃連素、甲基多巴等藥物,尿液則呈桔黃色,放置一段時間會轉為黃褐色。黃疸病人由於尿中合有膽紅素、尿膽素等成分,尿可出現深黃色或黃褐色(濃茶樣尿),這種尿色往往出現在白眼球變黃之前,是黃疸性肝炎的早期訊號。

13樓:蓬初蝶進聽

運動過後

身體要出大量的汗

水分就隨之揮發到體外了

尿液裡水分少了

濃度就大了

自然就會黃了

這是正常現象

需要注意的是

運動之後

要及時的補充水分

為什麼運動後尿液會變成褐色

14樓:冰鎮蘇打

因為機體能量**不足,導致蛋白質水解,脫氨基來提供能量,含氮部分轉化為尿素,尿素多了尿色就發黃,多了就變褐色了。運動還是不要太劇烈的好

15樓:小虛小乖

高負荷運動會給腎臟帶來很大的負荷,我在部隊的時候有人跑完步馬上尿尿結果尿血,很多老班長都有這樣的經歷。所以運動過後休息一段時間 ,喝點水,再去廁所

為什麼運動鞋刷過後會發黃 運動鞋鞋幫發黃的原因

一,白色運動鞋刷過後會發黃,一般都是沒有徹底透洗乾淨的汙物,隨著水分向著鞋邊濃縮,最終水分揮發後留下了濃縮的汙物殘留,所以泛黃。二,白色運動鞋鞋刷完變黃的解決妙招 妙招一 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 或肥皂 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曬,要陰乾,在通風良...

運動後出汗,為什麼衣服那麼臭,運動後出汗有一股氨氣味是怎麼回事?

流汗之後衣服的散發的臭味是因為各種分解的過程,生成了一些硫類 胺類的物質,臭味就是它們散發出來的,而且汗水的分解和衣服的材質也會關係。人們的汗腺有兩種主要的型別。小汗腺幾乎遍佈全身,數量多達200至500萬個。它們產生鹹味兒的水狀汗液。而大汗腺主要分佈在腋下和腹股溝處,並且自青春期後開始生長和發揮作...

運動後腹部會痛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做了運動後肚子疼?

慢跑適應,把腿活動開了,就不抽筋了。跑步前不要喝很多水,不要吃的很飽,會增加胃的負擔,跑步時周身血液迴圈加快,胃供血不足,跑後就有要吐的感覺。另外,跑步時不要張大嘴呼吸,讓涼空氣直接進到肚子裡,肚子會疼。正確的方法是舌頭頂著上牙膛,讓空氣從舌頭兩邊緩衝一下,暖和了再進去肚子就不疼了。正確的呼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