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午睡起來總是頭疼,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1-01 07:26:40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四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五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了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

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午睡:

很多人的午睡就是趴在桌子上,枕在手臂上伏案而眠。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午睡方法!

首先,這種體位容易使呼吸受阻令人很不舒服。其次,用手臂代替枕頭,還會嚴重地壓迫眼球,增加眼部的壓力,久而久之容易增加青光眼的發病率。手臂、腰部的肌肉群固定乙個姿勢,繼續緊張工作,無法得到真正的休息,一覺醒來,你會覺得腰痠背痛,還不如不睡呢。

另外,這樣的午睡雖然補充了腦力,但是卻沒有達到放鬆身體的目的,屬於睡對了一半。真正身心放鬆的午睡應該是這樣的:

1.睡的舒適。

最好睡在沙發上,這樣能使身體伸,放鬆地進入睡眠。沒有合適的沙發也可以選擇幾把舒適的椅子,擺在一起,將其中一把椅子的椅背調整為最低狀態,然後靠在上面,腿盡量伸放在椅子上,就可以入睡了。

注意 **睡覺時腦袋耷拉在椅背上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可以造成頭部血流量減少,不能達到午休的目的。所以最好在頭後墊一些柔軟的物品做枕頭。

**腿放在椅子上,有利於腿及全身的血液迴圈,能夠使下半身徹底放鬆,尤其是可以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職業病。

2.醒後慢起。

午睡醒來後,不宜馬上站起身,應慢慢坐起來,活動活動,過幾分鐘再進入工作狀態。這時你可以採取嗅覺提神法。

**可以噴一點香水、聞一聞帶有薄荷、橘子、玫瑰氣息的乾花香袋,這樣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可以咀嚼一些帶有薄荷味道的口香糖,吃一點味道強勁的杏脯。

**可以重新泡杯茶,最好選用幹花茶,看著漂浮在水中的各色花朵,悠悠的香氣飄然而出,不僅僅幫你恢復精力,還有美容的功效呢!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都不奏效,那麼,你只能衝一杯咖啡了,切記不要過量飲用,否則就會影響晚間睡眠。

**注意盡量不要飲用含有糖分的飲料,否則糖分會使你的午睡事倍功半,引起疲勞倦怠的感覺。

勁霸武功要領:

1.飯後不宜馬上入睡。因為飯後消化系統處於工作狀態,這時候午睡會降低消化功能,飯後至少應等10分鐘再午睡。

2.盡量避免在嘈雜的辦公室午睡,最佳地點是安靜的休息室、會議室。

3.office通常有**空調,夏季應避免在出風口處午睡,以免著涼。最好在辦公室準備一條旅行毯,以保證午睡身體不著涼。

4.午睡時將周圍的計算機、手機關閉,一是為了避免噪音的打擾,二是減少輻射機會。

5.如果你佩戴**眼鏡,最好先摘下再開始睡午覺。這樣不但眼睛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睡醒後眼睛也不會有酸澀的感覺。

6.剛開始午睡時,不一定就能立刻進入夢鄉,不要著急,2-3天後,自然就會很快地進入睡眠狀態。

7.午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因為時間比較少``不能充分休息```或者最近的壓力比較大```多數人午休後有這樣的症狀

4樓:湧梧沏肩鑽

每天患者午睡起來時都有頭痛的症狀,要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1、考慮是否是因為睡眠姿勢不當引起的,比如患者趴在桌子上睡覺會導致頸部肌肉緊張,頭部肌肉也會受到牽拉,所以患者可能會出現頭痛的症狀。

2、考慮睡眠的環境是否空氣流通不好,如果睡覺的環境中空氣流通不好,會導致患者大腦處於慢性乏氧狀態,所以在睡醒後患者會感覺到頭痛。

3、每天午睡起來出現頭痛,要考慮是否是因為緊張性頭痛或者偏頭痛發作引起的。患者既往是否有此類病史,如果有可以對症給予止痛藥物來緩解。

另外,也可能是睡眠不好,可以睡前口服眠夢香調節,能夠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5樓:健康微觀世界

為什麼午睡起來時會頭疼?有可能是因為這些

為什麼我每天午睡後起來總是會頭痛很久?有時候會持續到晚上。

6樓:風紀社小

原因可能有多種,你既然沒有著涼,那可能是你自身心理壓力過大,睡眠處於緊張導致頭疼。還有是午睡時間長短,我查過資料,午睡時間應控制在15到30分鐘內,不宜過久,希望你能合理安排。good luck.

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午睡起來頭痛

7樓:武紫桐杜波

我覺得有幾種可能:

(1)人在睡著了,新陳代謝變慢,血流速度也減慢,大腦供血比清醒時要少,醒來後血流段時間增加,充盈大腦,瞬間顱壓增高短暫的頭昏頭疼。

(2)人在睡起來時,體位的突然改變讓腦部供血發生變化,也會造成頭疼。建議醒來後先躺一會再坐起來。

(3)中午睡覺時間不宜過長,半小時即可。

8樓:釁欣彤所池

說明你前一天晚上的睡眠質量不好,你午睡相當與補眠,而不是休息,碗往這樣字睡會睡的很沉,但沒睡夠又要起來,思想會告訴你要起來做事,變成很矛盾,醒來的時候就頭會很痛覺得全身好無力,洗個臉,活動活動一下,慢慢就沒事了

9樓:貢越納喇易文

您有可能是睡的時間過長,一般午睡以半小時左右為宜。也有能是被風吹了,都可能發生頭痛症狀~~~一般一兩個小時就會緩解,要是吹了風就喝個傷風膠囊就好了

今天午睡起來後眼睛突然模糊,這是怎麼回事

問你一下,你午睡是趴在桌子上睡的嗎?如果是,這種情況會有兩種原因引起視覺模糊,一是角膜水腫,另乙個是視網膜缺血。建議你繼續觀察情況,如果不放心可以到醫院查一下眼底和眼壓。估計問題不大。不過如果再次出現你說的這種模糊,或者是黑幕 視野缺損 閃電感或者黑影,要立即到眼科好的醫院就診,防止網脫。希望我是過...

每天早上醒來頭疼怎麼回事,早晨起來會頭痛是怎麼回事?

你說吧我說 你說一大堆廢話有可用?早晨起來會頭痛是怎麼回事? 錢為明中醫專家 如果早晨起來出現頭痛,那麼出現頭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說晚上睡眠不好,包括頸椎病,高血壓,過度的勞累以及情緒的變化大,這些都是可以導致頭疼的發作,中醫根據個人不同的症狀和身體情況,用不同的藥去對症,讓頭痛慢慢消失。 裘從...

每天早晨起床後手發脹是怎麼回事,早晨起來我雙手發脹是怎麼回事?

血液不迴圈,活動一下就會好的。另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老睡一個姿勢,要經常變換姿勢。早上睡醒後不要馬上起床,在床上活動一下再起來。平常再鍛鍊,多運動,以後就會沒事。 半城煙沙 晚上睡前喝水了吧?不能喝多 早起會腫的. 也許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會導致組織液增多,血壓下降.喝水喝多了也會浮腫。早晨起來我雙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