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每天所需的各種營養的量是多少

時間 2021-10-19 06:11:43

1樓:我愛紅楓葉

人類為了生存和發展必須攝取食物,食物中對人體有用的成分稱為營養素。營養是機體組織細胞進行生長髮育、修補更新組織,保護器官、製造各種體液、調節新陳代謝的重要物質基礎。

人體內所需要的營養歸納起來可分為蛋白質、脂類、碳水化合物、無機鹽、維生素、食物纖維和水。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的飲食經常缺少某一種或幾種營養素,就會影響身體健康。

人體的生命活動需要能量,稱為熱能。食物中能產生能量的營養素為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如果身體長期熱能攝人不足或攝入過多都會給身體的健康帶來危害。

據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標準,**男子每日供給量為10000焦耳—16750焦耳,成年女子為9210焦耳—14235焦耳。

1.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生命的物質基礎,由碳、氫、氧、氮、硫等多種元素構成多種氨基酸,再由20多種氨基酸組成蛋白質。蛋白質的功能是構成機體細胞和組織,促進生長髮育,參加機體物質代謝,形成抗體,增強免疫能力和供給熱能。每克蛋白質可提供16.75焦耳的熱能。

蛋白質供給量應根據不同年齡、生活及勞動環境而定。通常情況下,**每日每公斤體重為0.8克—1克,如以攝入植物性蛋白為主,可酌情增量,一般來說,18歲—40歲成年男性,體重以60千克計算,每日蛋白質的供給量應為70克—105克;18歲—40歲的成年女性,體重以53千克計算,每日蛋白質的供給量應為60克—85克。

2.碳水化合物

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的有機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供給熱能,是人體能量的主要營養素。每克碳水化合物產熱16.75焦耳。

3.脂類

脂肪是由碳、氫、氧三種元素組成,主要以脂肪酸組成的甘油三脂為主要形式。

磷脂、膽固醇均為類脂。磷脂由脂酸、磷氮等有機物構成,是所有細胞的重要成分。磷脂在體內脂肪代謝中起重要作用。

膽固醇是機體的重要組成成分。膽固醇攝入過多或過少都對身體健康不利。

脂類的主要功能是供給熱能。每克脂肪產熱37.68焦耳,是產熱最高的營養物質。它可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維持體溫,保護臟器,供給必需脂肪酸,改善食物口味,增進食慾等作用。

脂肪的供給量可根據年齡、勞動強度、體重等情況的不同而異,一般**每日攝入量0.8克/公斤體重為宜。

4.無機鹽

又稱礦物質,是人體的組織成分。其中人體所需無機鹽含量較多的稱巨集量元素,如鈣、磷、鉀、鈉、鎂、氯、硫等。僅含微量或極微量的元素稱微量元素,如鐵、碘、銅、鋅、硒、鉬等。

無機鹽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

無機鹽的功能是參與構成骨骼、牙、肌肉、腺體、血液、酶類、毛髮等組織,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維持滲透壓,保持酸鹼平衡,維持心臟的正常搏動。它是人體極為重要的營養素。如某些微量元素缺乏,可導致機體免疫能力下降,並可誘發相關疾病。

5.維生素

維生素種類很多,可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維生素a、d、k、e為脂溶性維生素。維生素c、b族、d和葉酸為水溶性。多數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

維生素在機體不供熱,也不構成組織,其主要作用是調節生理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和合成輔酶。維生素在機體的需要量極小,以毫克或微克來表示,但它對機體的生長髮育、物質代謝、生理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缺乏某一種或幾種維生素,均會引起維生素缺乏症,或引起其它相關疾病。

6.食物纖維

可分為可溶性纖維和非溶性纖維兩類。食物中的果膠、海藻、豆膠等為可溶性纖維。粗纖維、半纖維和木質素等為非溶性纖維。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複雜,其實說清楚不是太難,難在量的掌握。營養學家提的都是以克為單位,生活中誰每天帶個小秤啊,所以只能做參考。

詳情見:http://www.39.net/treatment/jthl/yys/yyzd/64659.html

3樓:康寶萊山東青島

據我瞭解

應該是50克至60克

人體每天攝入多少營養就達到標準了?

4樓:不會飛的肥豬

人體每日所需營養標準基礎營養:

1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的攝取量應為總熱量的 10%。日建議攝取總量是 55~65克。

2、醣類:醣類的攝取量隨個人熱量的需要而定,總熱量的 45~55%,不能少於 20%。

3、脂肪:每日脂肪的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 25~30%。女性攝取 55~65 克,男性每日不能超過 90 克。

4、膳食纖維:每日需求量 20~30 克。以每100大卡攝取10 克的膳食纖維為標準,應慢慢增加份量

5、水分:**每日總需水量為每公斤體重 30~45cc,實際需補充的水隨個人需求而調整。

6、維生素 a :成年男性每天攝取量約 5,000 iu,女性為 4,200 iu。每日應攝取 6~15 毫克的β-胡蘿蔔素。

擴充套件資料:

1.碳水化合物(糖)在人體中的比例1%-2%。構成分類功能缺乏過量**攝入量食物**,人體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7.5g。

2.脂肪在人體中的比例10%-15%。一般食物中脂肪占人體總能量**的20-25%(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1-1.5g。

3.蛋白質 在人體中的比例15%-18%。每天每公斤體重需:0.8-1.2克、運動員除外。

4.礦物質 礦物質的特點:礦物質約佔人體體重的5-6%,(碳、氫、氧、氮佔總量的96%)。是人體必須的元素。

5樓:心平

請問大人每天可以喝幾瓶牛奶?

6樓:玲

需攝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鈣

人體一天所需哪些營養,量是多少怎麼計算的?

7樓:多元老人

人體一天需要的熱量是這樣計算的:

絕大多數的女性,每天攝入熱量可以控制在1500大卡左右;男性可以在1800大卡左右。同時最低熱量攝入不要低於1200大卡。

一、計算方法

1. 簡單的演算法:

ree(靜態能量消耗值)= bmr(維持基本生理機能的最低熱量值)× 1.1

例如一個姑娘體重為58公斤,

那麼她一天下來的 bmr = 58(公斤) × 24(小時) = 1392(大卡)

她一天下來的 ree = 1392 × 1.1 = 1531(大卡)

2. 比較精確計算的方法:

因為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熱量,都會隨著活動量而有所不同,因此必須把活動係數算進去,才能得到真正的基本熱量值。

女性ree = (10 × 體重) + (6.25 × 身高) - (5 × 年齡) - 161

男性ree = (10 × 體重) + (6.25 × 身高) - (5 × 年齡) + 5

舉上述的姑娘為例,其身高為160公分,年齡為25歲,那麼她一天下來的

ree = (10 × 58) +(6.25 × 160) - (5 × 25) - 161 = 1294(大卡)

由此看來,多元化考慮體重、身高和年齡狀況,和前面計算方法所得的結果會稍有出入,但是誤差值仍是被允許的。

二、由活動係數計算出每天所需的熱量

每天所需的熱量 = ree × 活動係數

[不動活動狀態的活動係數:臥床(全天)1.2;輕活動生活模式(久坐或緩步)1.3;一般活動度 1.5~1.75;活動量大的生活模式(重工作者)2.0。]

再以上述姑娘為例,她是屬於一般活動度的上班族,其活動係數約為1.5,如果以上述第二種方式得到的ree來計算,

其每天所需的熱量 = ree × 活動係數 = 1294 × 1.5 = 1941(大卡)

三、**期間每天必須攝取的熱量

健康、最有效率的**速度是每週減0.5-1公斤。因為,過速的**不只對健康無益,還可能造成危險性很高的酮酸中毒,而且復胖率也比較高。

首先,參考自己的理想體重,訂出目標體重,來決定想減掉的體重;再按減每公斤體重須減少7700大卡的熱量值,計算出欲達到目標體重所必須減少攝取的總熱量;然後以每週減0.5~1公斤為標準,決定合理的**期間,再將必須減少攝取的總熱量除以天數,得到每天必須減少攝取的熱量;最後,將前面計算的每天所需的熱量,減去每天必須減少攝取的熱量,就是**期間每天必須攝取的熱量。

仍以上邊的姑娘為例,她的身高160公分,體重為58公斤。

其標準體重 = 51 + 0.5 (身高-155) = 51 + 0.5(160-155) = 53.5(公斤)

由於她的身材是屬於小骨架的,標準體重必須向下修正3%~5%,所以她為自己定下的目標體重是52公斤。她想利用三個月的時間,將體重由58減至52公斤(平均一週減0.5公斤),於是,她通過以下算式,找出**期間每天必須攝取的熱量。

想減掉的體重 = 目前體重 - 目標體重 = 58-52=6(公斤)。

三個月內必須減少攝取的總熱量= 6 × 7700 = 46200大卡。

每天必須減少攝食的熱量 = 46200 ÷ 90(天) ≈ 513大卡。

**期間每天必須攝取的熱量 = 每天所需的熱量-每天必須減少攝食的熱量= 1941 - 513 = 1428(大卡)

也就是說,只要她有恆心每天將飲食攝取熱量控制在1428大卡,三個月後,一定可以由58降到52公斤的。

8樓:塗賢儀

需要很多種維生素的,可以從平常的飲食中加以補充的

高分求人每天所需的鋅,人體每日所需鋅和鋅礦有聯絡嗎

據介紹,0 6個月的嬰兒每天只需要毫克鋅,7 12個月的嬰兒為8毫克,之後隨年齡增長,對鋅的需求量緩慢遞增,到14 18歲時增至最高量19毫克。一旦過了18歲,人體對鋅的需求量就會下降,每天只需要攝入11.5毫克就夠了。每天只需要攝入毫克就夠了。人體每日所需鋅和鋅礦有聯絡嗎 無關。鋅是鋅元素,鋅礦是...

人體所需的7大營養素是什麼,人體必需的七大營養素是什麼

營養素是指食物中可給人體提供能量 構成機體和組織修復以及具有生理調節功能的化學成分,凡是能維持人體健康以及提供生長 發育和勞動所需要的各種物質稱為營養素。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醣類 無機鹽 礦物質 維生素 水和纖維素7類,還包含許多非必須營養素。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水,...

每天的飲食怎麼才算達到標準,人體每天攝入多少營養就達到標準了?

太複雜。只要健康就成 人體每天攝入多少營養就達到標準了?請問大人每天可以喝幾瓶牛奶?需攝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鈣 人的飲食要怎樣才算合理?少肉多素,飯後走路,心胸開闊,勞逸適度.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該吃什麼就吃什麼。人一天正常飲食規律是什麼?吃飯,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