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之一嗎,水的營養功能是什麼

時間 2023-05-21 18:33:05

1樓:網友

我們的身體內不能缺少水。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人工製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人類很早就開始對水產生了認識,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中國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說中也有水。

人體百分之70都是水,水是提供我們勞動的重要能源。

水對我們的生命起著重要的作用 ,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質資源之一。人的生命一刻也離不開水,水是人生命需要最主要的物質。

而對人體而言的生理功能是多方面,而體內發生的一切化學反應都是在介質水中進行,沒有水,養料不能被吸收;氧氣不能運到所需部位;養料和激素也不能到達它的作用部位;廢物不能排除,新陳代謝將停止,人將死亡。因此,水對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物質。

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動都是起源於水的。人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65%。

其中,腦髓含水75%,血液含水83%,肌肉含水 76%,連堅硬的骨胳裡也含水22%哩!沒有水,食物中的養料不能被吸收,廢物不能排出體外,藥物不能到達起作用的部位。人體一旦缺水,後果是很嚴重的。

缺水1%-2%,感到渴;缺水5%,口乾舌燥,**起皺,意識不清,甚至幻視;缺水15%,往往甚於飢餓。沒有食物,人可以活較長時間(有人估計為兩個月),如果連水也沒有,頂多能活一周左右。

2樓:幸福的精靈夢

營養素(nutrient)是指食物中可給人體提供能量、機體構成成分和組織修復以及生理調節功能的化學成分。凡是能維持人體健康以及提供生長、發育和勞動所需要的各種物質稱為營養素。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礦物質、維生素、水等六類。

兄弟,百科裡的就是抄我們書本的,您說說出自己的理由,怎麼說啊?難道書本裡的定義不是最好的麼………

3樓:隱匿

是,是人體六大必須營養元素之一。

4樓:孟思雨

是必須的,但不是營養素。

水的營養功能是什麼

5樓:永玥姒暄文

水是所有物質的載體,沒有水,動物就無法生活。乙個人如果三天不進水,生命就不能繼續啦。

6樓:

水是一切生命過程得以正常執行的生理要素,一切生物化學過程必須在水中進行。因為營養物質和異化作用的產物主要以水溶狀態輸送。同時水中含有鈉、鈣、鎂、鉀等無機鹽類,是大多數動植物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水的攝人與排洩還有助於動植物調節體溫。

7樓:紫緣物語

水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養分,要多喝點水。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人身體所需水分,以至於不缺水。

水屬於六大基本營養素之一嗎

9樓:好學者百科

水屬於六大基本營養素之一的。

人體所需的六大營養素為:蛋白質,醣類,油脂,維生素,水,無機鹽,水屬於人類所需的六大基本營養素之一。

水:正常成年人體內70%的成分是水,參與了機體營養物質和廢物的運輸、排洩,起到了維持血壓和體溫穩定的作用。

水是營養素嗎?其他的營養素還有什麼?

10樓:喜農機具罕

王濤博士《失傳的營養學》,書上說水是第一營養素,還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都來自食物、這些都是營養素。

水是營養物質嗎

11樓:夢之盼兮

水是營養物質,營養是供給人類用於修補舊組織、增生新組織、產生能量和維持生理活動所需要的合理食物。食物中可以被人體吸收利用的物質叫營養素。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水和無機鹽(膳食纖維被稱為「第七大營養素」)是人體所需的六大營養素,前三者在體內代謝後產生能量,故又稱產能營養素。

營養素(英語:nutrient,又稱為養分)是人體所需的一些物質。主要分為人體需求量較大的巨集量營養素和需求量較小的微量營養素。

其中巨集量營養素包括碳水化合物、脂肪、纖維素、蛋白質以及水。微量營養素包括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又可細分為脂溶性維生素與水溶性維生素兩大類。

脂溶性維生素包括有:維生素a、d、e、k;水溶性維生素則包括有維生素b1、b2、b6、b12以及菸酸、葉酸、維生素c。

巨集量營養素,除纖維素和水之外,主要為人體提供能量,以焦耳(jouls)或者卡路里(calories)來衡量。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提供4千卡能量,每克脂肪提供9千卡能量。其他營養素,包括纖維素、水、礦物質和維生素,不提供能量,但在機體的生理活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12樓:金融曉曉

隨著健康觀念的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了食物對健康的影響。但是,水,作為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卻常常被忽略。眾所周知,食物可以給我們提供維持生命各項活動所必不可少的營養素。

那水是否有營養呢?

其實,關於水是不是營養素,在國內外或是不同組織之間有不同的看法。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食品安全域性認為水是一種營養素, 美國也將水作為一種營養素來看待。在我國,《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2013)》中將水分類為一種其他膳食成分,《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將水作為膳食的重要組成部分。

雖然,目前對於水是不是營養素在爭議,但水的重要性是各個國家和組織所公認的。水具有多種生理功能,是組成機體各部分器官和組織的重要成分,可以參與機體的新陳代謝,維持機體正常電解質平衡,可以維持體溫恆定。足量飲水對於維持健康至關重要,在我國,建議成年居民每天飲水1500-1700毫公升。

水是人體必需得營養素之一,口渴了喝哪種水最好A 果汁B 淨化水,C自來水

口渴喝自來水最好,因為自來水含各種礦物質,喝果汁和淨化水長期會缺乏人體必須的營養素 水果汁或蔬果汁。根據個人身體和口感需要選擇糖分較高的水果汁或糖分較低的蔬果汁對人體健康較好。1 胡蘿蔔 菠菜 萵苣 大蔥 西紅柿 杏等均含有大量的葉紅素,它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提高人體抗禦傳染病的能力,...

人體7大營養素的作用是什麼

蛋白質 賴以生存的基礎營養素。脂肪 貯存能量的重要營養素。碳水化合物 獲取能量的主要營養素。礦物質 影響生理功能的營養素。維生素 維持機體健康的營養素。食物纖維 煥發生理活性的營養素。水 構成生命的基本營養素。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有蛋白質 脂類 醣類 維生素 水和無機鹽 礦物質 膳食纖維 纖維素 7類...

人體需要的五大營養素包括哪些,人體必需的五大營養素有哪些

人體需要400多種營養素,其中六類物質最重要,被稱為六大營養素,即蛋白質 脂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無機鹽 礦物質 和水。其中碳水化合物 脂肪和蛋白質在食品中存在和攝入的量較大,稱為巨集量營養素或常量營養素,而維生素和礦物質在平衡膳食中僅需少量,故稱為微量營養素。不少學者把膳食纖維也列為營養素併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