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人體必需得營養素之一,口渴了喝哪種水最好A 果汁B 淨化水,C自來水

時間 2021-10-19 07: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口渴喝自來水最好,因為自來水含各種礦物質,喝果汁和淨化水長期會缺乏人體必須的營養素

2樓:

水果汁或蔬果汁。

根據個人身體和口感需要選擇糖分較高的水果汁或糖分較低的蔬果汁對人體健康較好。

1、胡蘿蔔、菠菜、萵苣、大蔥、西紅柿、杏等均含有大量的葉紅素,它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能提高人體抗禦傳染病的能力,缺乏維a可能引起夜盲症。缺乏維生素a的人,如果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西紅柿汁,就可以補充。

2、菜豆類、蘋果、土豆含有維生素b(維生素b1)。它有調節神經的功能,腦力勞動者、孕婦和餵奶的母親尤為重要。

3、新鮮白菜、洋姜、油菜、土豆、西紅柿、大蔥、菠菜、辣椒、橙子、檸檬等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跟一系列傳染病作鬥爭,有助於人體的正常發展,兒童和餵奶的母親都很需要。

維生素c還可清理人體中的致癌物和新陳代謝中無時無刻不產生的致人衰老的遊離機。

4、橙子、橘子、檸檬、葡萄、茄子皮等還含有維生素p。缺乏維生素p可引起血管脆化。

5、西蘭花、蓮花白、菠菜、胡蘿蔔和西紅柿青果都含有維生素k。它有加速血液凝固的功能。

3樓:廖碧戎

淨化水唄,對人體有好處

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必需營養素常指人體生長髮育必需,且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不足的營養素。除了維生素、礦物質等, 還有必需氨基酸、必需脂肪酸。人體生命活動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有一部分通過吸收的營養素,在體內消化分解成小分子單體後,再通過轉化合成,變為人體需要的生化物質。

但有一些小分子物質,人體不能合成,或合成速度太慢,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必須由外界供給,這類小分子物質稱為“必需營養素”。

目前已證實人類必需的營養素多達40餘種, 這些營養素必須通過食物攝入來滿足人體需要。其中蛋白質、脂類和碳水化合物不僅是構成機體的成分, 還可以提供能量。在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中, 有鈣、磷、鈉、鉀、鎂、氯、硫等必需常量元素和鐵、碘、鋅、硒、銅、鉻、鉬、鈷等微量元素。

維生素可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是脂溶性維生素, 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泛酸、葉酸、煙酸、膽鹼和生物素是水溶性維生素。除了這些營養素外, 水也是人體必需的。

另外, 還有膳食纖維及其他植物化學物等膳食成分對維持健康也是必要的 。

5樓:食品有意思

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都需要各種營養物質的共同參與,有些營養素是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且在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不足,必須通過食物獲得,被稱為必需營養素。

目前已知的人體必需營養素共42種,包括

9種氨基酸: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色氨酸、纈氨酸、組氨酸;

2種脂肪酸:亞油酸、α-亞麻酸;

7種常量元素:鉀、鈉、鈣、鎂、硫、磷、氯;

8種微量元素:碘、硒、銅、鉬、鉻、鈷、鐵、鋅;

14種維生素:va、vd、ve、vk、vb1、vb2、vb6、泛酸、煙酸、葉酸、vb12、生物素、膽鹼、vc;

水。這些必需營養素不但為人體提供能量,還可以構建、修復機體組織,參與調節代謝和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缺乏任何一種必需營養素,都可能出現相關的營養缺乏病。

除必需營養素外,食物中還存在膳食纖維、番茄紅素、大豆異黃酮等其他膳食成分,近年來研究證明它們對降低慢性病發病風險有重要的作用。

健康人群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議,均衡飲食、食物多樣,就能夠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維持良好身體健康狀況,不推薦額外補充營養素。由於各種原因,通過膳食無法滿足營養需要的人,應諮詢營養專業人員,合理調整膳食或補充營養素,預防營養缺乏。

水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素之一嗎,水的營養功能是什麼

我們的身體內不能缺少水。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包括天然水 河流 湖泊 大氣水 海水 地下水等 人工製水 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人體需要的五大營養素包括哪些,人體必需的五大營養素有哪些

人體需要400多種營養素,其中六類物質最重要,被稱為六大營養素,即蛋白質 脂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無機鹽 礦物質 和水。其中碳水化合物 脂肪和蛋白質在食品中存在和攝入的量較大,稱為巨集量營養素或常量營養素,而維生素和礦物質在平衡膳食中僅需少量,故稱為微量營養素。不少學者把膳食纖維也列為營養素併成為...

人體所需的7大營養素是什麼,人體必需的七大營養素是什麼

營養素是指食物中可給人體提供能量 構成機體和組織修復以及具有生理調節功能的化學成分,凡是能維持人體健康以及提供生長 發育和勞動所需要的各種物質稱為營養素。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素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醣類 無機鹽 礦物質 維生素 水和纖維素7類,還包含許多非必須營養素。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