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邊人中間一橫底下爺字的下半部份是什麼字讀什麼

時間 2021-10-19 07:43:20

1樓:enjoy月下獨酌

這是“令”字。

漢字,讀líng、 lǐng 、lìng 、lian,量詞、京敬辭,也有讓、時令的意思。

部首筆畫

部首:人,部外筆畫:3,總筆畫:5

五筆86&98:wycu 倉頡:oini

筆順編號:34454 四角號碼:80302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4ee4

單位令是紙張的單位。一令就是五百張紙(全開)。短令是480張紙,長令(perfect ream)是516張紙。

短令是20個short quires,一令是20個quires,一個長令(perfect ream 或 printer's ream)是21.5個short quires。

在印刷中使用色令為計價的單位,指500張紙(全開)印一色。如果500張紙雙面各印四色就是8色令。

詞牌“令”是“曲破”中的節奏明快的一截,如果尤為明快精煉,就是“小令”了。詞牌明言是“令”的有《三字令》、《調笑令》、《十六字令》、《採蓮令》、《留春令》、《如夢令》、《唐多令》、《解佩令》、《百字令》等。

古文文體

令是古代上行下的公文中的一種,是皇帝或大臣給下級臣僚的指令,屬於強制性文體,在效能上要求必須照辦,否則嚴厲懲罰。令從內容上劃分,可分為六類:指示令、任免令、獎懲令、頒佈令、交代令、表白令。

如:三國魏國曹操的《讓縣自明本志令》。

2樓:阿豚

是令字,去搜一下令的**就知道了

前面一個王右上一個人中間帶一橫右下衛字少一橫讀什麼字

3樓:雲之圖

前面一個王右上一個人中間帶一橫右下衛字少一橫根據描述,這個字為:玲 líng

以下是不同區域的寫法供參考:

◎ 玲 líng

(1) (形聲。從玉,令聲。玲玎:玉石等相擊的清脆聲)(2) 象聲詞。玉聲 [tinkling of pieces of jade]

玲,玉聲。——《說文》

玲瓏,玉聲也。——《埤蒼》

和氏瓏玲。——揚雄《甘泉賦》

(3) 又如:玲玲;玲琅(玉聲)

(4) 明亮或美好的樣子 [bright;fine]珊瑚幽茂而玲瓏。——左思《吳都賦》。注:“明貌。”

(5) 又如:玲瓏

爺爺的爺字下半部是什麼?

4樓:新左右

爺,繁體字:爺,形聲。從父,耶聲。簡體字“卩”只是個符號

5樓:遙望深空

是p:指爸爸的爸爸,!

6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的爺下半部分是卩

人民幣符號是一橫還是兩橫,錢和符號 中間是一橫還是兩橫?

血色黃昏的黃昏 人民幣符號為 書寫順序為 先寫大寫字母 y 再在豎劃上加上二橫,即為 讀音為 yu n 音 元 在逐位填寫金額的 中用阿拉伯數字填寫金額時,在金額首位之前加一個 符號,既可防止在金額前填加數字,又可表明是人民幣的金額數量。由於 本身表示人民幣的單位 元 所以,凡是在金額前加了 符號的...

規範漢字中哪一橫最長,哪一橫最短

藝軒美術 知道這個漢字的造字來歷後就不會含糊了。古人以在頭上戴類似羊角類的裝飾品為美。一人頭戴羊角裝飾品,伸開雙臂,肯定是雙臂要比羊角裝飾品要開闊舒展。所以,美 字第四橫寫為長橫是規範的。如何學習文學 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盡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

木字下面一橫,乙個木字下面一橫

只剩腦袋 字海 釋義 同 傑 字。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 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 sj t 11239 2001 風在童 木字下面加一橫 本 字 神亦勝 一般來說,卡耐基曾經說過,乙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就大事業。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一般來說,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