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多少克糖算不超標,人一天吃多少糖最合適?

時間 2021-10-19 06:11:43

1樓:小鐵椎

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了23個國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結論:多吃糖比吸菸危害更大。

現代營養學的健康吃糖標準是:每公斤體重每天0.5克糖,即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吃糖應控制在30克以內。

具體量比:一大勺果醬約含糖15克,1罐可樂約含糖37克,3小塊巧克力約含糖9克,1只冰激凌約含糖10克。

蔗糖可直接在人體內代謝產生熱量,過多食用蔗糖產生的多餘熱量極易導致肥胖及相關疾病。蔗糖攝入多會引起體重的增加或肥胖;容易蛀牙;影響食慾,導致營養失衡;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容易骨折;抑制免疫系統,導致抵抗力下降;引起過度興奮、焦慮、注意力難以集中以及孩子的偏執狂;引起睡意,減少孩子的活動;對孩子的學習成績產生不利的影響;使視力減退;對腎臟造成傷害;加速衰老的過程,導致皺紋和白髮;引起關節炎;引起哮喘等。

但糖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如何在保證口味的前提下降低糖攝入量?目前國內一些食品廠家已經開始用低熱量、高營養的元貞d砂糖替代蔗糖。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攝入蔗糖多的危害,新型糖源開始進入家庭,它既能保持蔗糖的風味,同時又能降低一半的使用量,使熱量降低50%,能夠有效緩解隨著生理功能下降血糖容易公升高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吃多少糖才算合理呢?國內目前尚沒有乙個明確的量的規定。據國外比較一致的意見是,每日每公斤體重控制在0.

5克白糖。也就是說,乙個體重60公斤的健康**,每日攝糖量不超過30克。

3樓:鹽精

最好不吃 體液是鹼性時人體最健康 糖在人體內代洩產生酸性物質 令外 每天食用的澱粉最後也轉化為醣類 不需額外補充

4樓:一無所知的

就算不超標也不能天天吃身體受不了

人一天吃多少糖最合適?

5樓:冰之_無限

對於一些喜歡吃甜點、餅乾、零食、飲料的孩子

每天吃糖不能超過多少

6樓:小公尺小公尺卡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的糖攝入指南推薦我們每天吃糖的量不超過50克,如果可以最好控制在25克以內。限制糖的攝取量,會減少沒有營養的卡路里攝取和卡路里過量攝取。

多吃糖的確是對健康不利的。但需要指出的是,這裡的糖是指新增糖,並不是食物中天然存在的糖。

新增糖攝入過多會增加齲齒和肥胖的風險,而肥胖又可能會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源:

不宜吃糖的情況:

1、飯前

飯前吃糖會抑制人體消化液的分泌,降低食慾,影響正常進食。

2、睡前

晚餐後不要吃糖。因為晚餐後能量消耗相對較少,身體對熱量的吸收加快,糖容易轉化為脂肪貯存於機體內,不利影響比任何時候都大。

此外,若睡前吃糖不刷牙,會將糖遺留在牙縫中,這樣會導致細菌大量生長繁殖,在口腔內產酸,損害牙齒健康。若吃巧克力等糖果,還會導致神經興奮,引起失眠。

3、飽食後

吃飽後再吃糖會導致營養過剩,引起肥胖。過多的糖長期刺激胰島分泌胰島素,易誘發糖尿病。

4、肥胖

肥胖患者往往患有高血脂、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吃糖易使病情加重。

5、運動少

運動太少時,能量消耗少,應少吃糖。比如,在假日期間,心情放鬆,一不小心就會吃較多的甜食,如果運動又不夠,肥胖自然就會找上門來。

6、缺鈣時

經常吃糖會加重缺鈣症狀。

7樓:夢逐漸遠去

每天攝入的糖不應超過6茶勺。

基本介紹:

一茶勺白砂糖聽起來不多,可實際上有約4克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如果成年人要讓體質指數(bmi)控制在正常範圍(18.5~25)並且保持身體健康,那麼每天白砂糖的攝入量就應該不多於6茶勺,佔每日總熱量攝入的5%以下。

聽起來十分容易,可其實很多飲料和糕點中都隱藏了大量的糖分。例如,一罐汽水中就含有約10茶勺的糖,這就已經大大超過了建議攝入量。即使按照美國心臟協會比較寬鬆的標準,女性每日的白砂糖攝入量應該不超過6茶勺,男性不超過9茶勺,要嚴格控糖幾乎需要戒除所有含糖飲料、糕點和糖果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一般認為,人每天糖的攝入量應在50克內,因此健康人也要以此標準為限。

9樓:清新

飲食中的主食、肉類、果蔬等已經完全滿足了人體對糖的需要。為了您的健康,可以不必專門吃糖。如果很喜歡吃,那就盡量少吃啦!

10樓:小a吐土

其實,這些都是沒有標準的,是根據跟人的體質及各個方面來的

11樓:tm昴日星官

應該不能超過1噸吧?

人一天應該吃多少肉,人一天吃多少肉為宜

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體重管理 李楠 吃多少肉合適?期間不是一點肉都不可以吃,人是雜食性動物,古話有云 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八分之一是肉類就可以了。 應該吃多少 如果用能量單位來回答的話 其實在高中的生物書裡面都有寫到.但是人如果不經常運動的話 你...

核桃一天吃多少,一天可以吃幾個核桃

生核桃一天吃2個就可以的,最好早上吃,可以補充大腦營養的,同時多吃蔬菜水果,搭配好飲食,調養好身體 食物簡介 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e,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亞麻油酸。營養功效 可防止細胞老化 能健腦 增強記憶 能延緩衰老,潤肌膚 烏鬚髮 保護心血管的作用。還可 神經衰弱 高血壓 冠心病 肺氣腫等症...

人一天吃多少鹽為標準,人一天吃多少肉為宜

猴子酒 1.人體器官的鈉主要從食物和飲水中來,食鹽 苦油 味精 醬和醬菜 醃製食品等都可以提供較多的鈉,肉類和蕊萊也可以提供少部分鈉。正常 每天鈉需要最為2200mg,我國 一般日常所攝人的食物本身大約含有鈉1000mg,需要從食鹽中攝人的鈉為1200mg左右,因此,實際在每天食物的基礎上,攝人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