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多少豬肉好,一天吃多少肉比較合適?

時間 2021-10-30 13:12:42

1樓:體重管理-李楠

**吃多少肉合適?**期間不是一點肉都不可以吃,人是雜食性動物,古話有云: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八分之一是肉類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的攝入量不宜多,豬肉以兩三個手指大小的量為佳,豬排3塊左右為宜。

一方面由於其原料“五花肉”中的飽和脂肪過高,而優質蛋白質含量卻不多,不利於心腦血管的健康。

另一方面因為紅燒這種長時間燉煮的烹飪方式會讓豬肉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流失殆盡。

3樓:zgq陌上風景

吃豬肉,其實人體吸收的是豬肉裡面的營養成分,倒不必一定說要吃多少,只要平時的飲食結構科學合理,果肉蔬菜搭配合理,就可以了

4樓:君敏而行

科學研究表明,人平均每天吃2兩豬肉(瘦肉)最適合人體生理需求。肥肉稍微減量。

5樓:

大概是用醋碟子那種大小,滿一疊就差不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量要根據你每天的飲食結構決定的,一個身體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需要的蛋白質,按每千克體重計算,一般是0.8克。比如,一個體重為50公斤的人,每天大約需要40克的蛋白質。

正常的飲食,蛋白質大部分是從肉、魚、奶、蛋及黃豆食品中得來的,小部分是從米麵食品中攝取的。假設我們每天喝500克牛奶,那麼每天再吃80~120克熟肉,其蛋白質攝入量就夠了。如果我們每天除了喝500克牛奶以外,還吃一個雞蛋,那麼再吃60~90克熟肉就可以了。

當然,不但吃肉要注意適量,對奶、蛋、魚等其他高蛋白質食品的攝入,我們都應注意適量的,祝你健康。

7樓:小魚兒

豬下水肉1斤好,生肉3兩合適

8樓:全元柳

還是不要常常吃肉的好 要多吃一點蔬菜

一天吃多少肉比較合適?

9樓:體重管理-李楠

**吃多少肉合適?**期間不是一點肉都不可以吃,人是雜食性動物,古話有云: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八分之一是肉類就可以了。

10樓:薄荷**專家

對健康人來說,對身體最有益的吃肉標準是:從事輕體力勞動的男**150克,女**130克;從事重體力勞動的男**190克,女**160克;從事特重體力勞動的男性220克;60-65歲的老年男性120克,女性110克;超過75歲的男、女均為110 克。

每天只吃一次肉時,應安排在午餐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中午吃比較合適吧

早上胃經過了一晚的休息

得吃粥類食物

不要吃油膩和肉類食物

晚上也是吃點粥類

中午吃的好才好哦

12樓:小破孩

很多人吃飯可謂是無肉不歡,每天該吃多少肉? 根據最新版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我們建議成年人每天攝入120的至200克的動物性食品。也就是魚類40—75克,畜禽肉4—75克,蛋類40—50克。

簡單點來說,就是保證每天一個雞蛋,每一餐有這樣掌心大小的一份魚或蝦或者這樣大小的一塊肉,可以基本滿足這一天的肉類所需。肉類營養好,是我們優質蛋白質的**,吃肉要注意適量但不過量。

一天吃多少肉合適

13樓:創作者

對健康人來說,對身體最有益的吃肉標準是:從事輕體力勞動的男**150克,女**130克;從事重體力勞動的男**190克,女**160克;從事特重體力勞動的男性220克;60-65歲的老年男性120克,女性110克;超過75歲的男、女均為110 克。

每天只吃一次肉時,應安排在午餐吃。

14樓:體重管理-李楠

**吃多少肉合適?**期間不是一點肉都不可以吃,人是雜食性動物,古話有云: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八分之一是肉類就可以了。

一個人一天最少要吃多少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約50-100克左右。

在《中國居民的膳食指南》中規定的各種食物的每天攝入量用膳食寶塔表示,分五層:

穀類食物位居底層,每人每天應吃300-500克;

蔬菜和水果佔據第二層,蔬菜每天應吃400-500克,水果每天應吃100-200克;

魚、禽、肉、蛋等動物性食物位於第三層,每天應吃125-200克(魚蝦類50克,畜、禽肉50-100克,蛋類25-50克);

奶類和豆類食物合佔第四層,每天應**類及奶製品100克和豆類及豆製品50克。   第五層塔尖是油脂類,每天不超過25克。

16樓:116貝貝愛

一、牛肉200-250克,豬肉不高於400克。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二、魚肉300克左右。

魚肉,是指魚類的肉。魚的種類很多,主要的食用淡水魚包括鯉魚、草魚、鯽魚、鱖魚等,海水魚包括黃魚、帶魚、平魚等。

三、雞肉不高於500克。

雞肉,指雞身上的肉,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1.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2.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3.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4.豬皮性味甘涼,含有膠質成分,能營養肌膚,將豬皮煮熟成凍子食之,能使人**光潔細膩。

5.買豬肉時,根據肉的顏色、外觀、氣味等可以判斷出肉的質量是好還是壞。優質的豬肉,脂肪白而硬,且帶有香味。

肉的外面往往有一層稍帶乾燥的膜,肉質緊密,富有彈性,手指壓後凹陷處立即復原。

17樓:巴山夜雨

每天大約要吃125-200克。(膳食金字塔)在上圖第二層中魚禽肉蛋每天大約要吃125-200克。

成分與營養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在10%至20%之間,俗稱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肥肉多。新鮮肉的平均含水量是60%至70%,脂肪含量與水含量成反比。肉中的脂肪含量,與動物的種類、年齡、身體的部位、育肥狀況均有關係。

100克肉的平均能量為880千焦耳(210大卡)。

肉類幾乎是最普遍受人喜愛的食物。肉類營養豐贍,味美,食肉使人更能耐飢;長期食用,還可以幫助身體變得更為強壯。此外,人食用肉類食物,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助於消化。

因此,食肉與食素的區別也引起了許多很難證明的解釋,如食素使人安靜,食肉使人勇敢。

18樓:美麗心情

不超過三兩為宜,如果攝入過多就會帶來腸癌危險的增加。

肉類在國人的飲食結構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肉是人類的必備食物,每天食用一兩瘦肉是基礎數量,但總量一般不要超過三兩,葷素搭配的飲食才健康合理。

日食肉類不超三兩

一味吃素,會造**體營養素缺乏;但過量地吃肉,則會導致能量偏多、飽和脂肪偏多、血脂偏多、膽固醇偏多。所以,吃肉要控制在合適的數量範圍內。

豆腐和肉可以等量替代

在日常膳食中,豆製品和肉可以有一定量的等量替代,多食用了豆製品就可以相應減少肉的攝入,豆製品和肉加在一起,一天不超過五兩。

不提倡一天吃五兩肉或者一天吃五兩豆製品,肉和豆製品作為蛋白質的動物性和植物性兩大最好的**,要混搭著吃才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家早就指出,肉食品畢竟富含諸多有益健康的物質,特別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拒絕肉食是種不明智的做法。那麼,一個人比較適宜的吃肉量是多少呢? 專家認為,吃肉多少不必劃一,應根據年齡、性別和勞動情況而有所區別。

在通常情況下,每天的建議吃肉量是:

一、根據年齡和性別推薦攝入量 1、1~3歲:75克; 2、4~6歲:100克; 3、7~10歲:

120克; 4、11~13歲:男性140克;女性130克; 5、14~17歲:男性150克;女性140克; 6、60~75歲的老人:

男性120克;女性110克; 7、75歲以上的老人,每天肉食不宜超過100克。

二、根據勞動程度和性別推薦攝入量 1、以腦力勞動為主的**:男性140;女性120克; 2、從事輕體力勞動的**:男性150克;女性130克; 3、從事中等強度勞動的**:

男性160克;女性140克; 4、從事重體力勞動的**:男性190克;女性160克; 當然,各人的習慣和喜愛程度不一,對肉食亦可酌情有小幅度的增減。 要注意的是,肉食宜肥瘦皆用,並非越瘦越好,只要注意食用的量就好了。

另外,午餐可多用些肉食,不要只在晚上大吃一頓。

20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一天吃多少肉可保證正常營養需求?專家:建議每天食用75克純肉

21樓:***解夢婷

這個要看是小孩還是老人,還有你的身體狀況,年齡什麼的有關係

22樓:我們

的確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

人一天應該吃多少肉,人一天吃多少肉為宜

全球播報大師 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較合適? 體重管理 李楠 吃多少肉合適?期間不是一點肉都不可以吃,人是雜食性動物,古話有云 三天不吃青兩眼冒金星,中國人的飲食習慣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八分之一是肉類就可以了。 應該吃多少 如果用能量單位來回答的話 其實在高中的生物書裡面都有寫到.但是人如果不經常運動的話 你...

紅米花生一天可以吃多少,花生一天吃多少好

逆轉生死線 吃生花生米好.而且生吃花生米對有胃病的人是有好處的。最佳方法是每天早晨空腹吃幾粒 很多人不能堅持,胃痛胃酸時再吃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另外,紅酒配生花生米還可以降血壓 將花生連紅衣一起與紅棗配合使用,既可補虛,又能止血,最宜於身體虛弱的出血病人。花生炒熟或油炸後,性質熱燥,不宜多食。在花生...

人一天吃多少鹽為標準,人一天吃多少肉為宜

猴子酒 1.人體器官的鈉主要從食物和飲水中來,食鹽 苦油 味精 醬和醬菜 醃製食品等都可以提供較多的鈉,肉類和蕊萊也可以提供少部分鈉。正常 每天鈉需要最為2200mg,我國 一般日常所攝人的食物本身大約含有鈉1000mg,需要從食鹽中攝人的鈉為1200mg左右,因此,實際在每天食物的基礎上,攝人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