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身高165 媽媽164我是男孩,最多漲多高

時間 2021-10-19 06:08:42

1樓:寶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兒童內分泌專科樑立陽副教授說,孩子的身高,70%是靠先天遺傳,30%是後天影響。如果遺傳身高就是偏矮,那麼孩子將來想長成高挑個頭,可能性較小。通過下列醫學公式計算出來孩子的遺傳身高(上下浮動5釐米):

兒子成年身高(cm)=(父親身高+母親身高)÷2+6.5女兒成年身高(cm)=(父親身高+母親身高)÷2-6.5但是,上述計算方法也並非絕對,因為父母的身高可能並非真正的遺傳身高。

樑立陽說:“不少家長誤以為遺傳身高即是父母身高,其實不然,遺傳身高準確來說指的是家族身高。”比方說,如果一個家庭,母親個高父親個子矮,但祖父母個子高,父親的其他兄弟姐妹個頭也不矮,那也許是父親剛好在青春期階段碰上疾病或其他意外,導致身高無法往上躥。

這樣,孩子本身的遺傳身高並不矮,將來完全可能超越父母的海拔。

如果是碰上這種情況,那麼父母就無須過度擔心了。只要正常生活,保證充分的運動、睡眠和營養,孩子會按照原有家族的身高軌跡順利成長。

2樓:風逝哀傷

這個說不準,你現在多高了 幾歲? 如果你超過18歲了,那就基本上定型了,不過有的說男類二十三竄一竄,說不準,就像我本人,父母都不高 父親170,但我現在都178了。

3樓:必殺

只要在青春期的時候營養供給充足,適當的鍛鍊身體,長到173cm是沒有問題的。雖然基因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但後天的鍛鍊還是可以彌補的,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了 身高有父母一部分的基因 但是還是要靠後天的鍛鍊的

爸爸165釐米媽媽153釐米孩子最高能長多高

5樓:邶弘夙朝

媽媽老是怕我個子長不高,請問是這樣嗎,為出生時身長的二分之一左右?12進入變聲期人在出生後至一週歲身長增加20-25釐米我12就進入變聲期了

6樓:手機使用者

理論來說孩紙的身高是爸爸媽媽的平均值 但是後期營養鍛鍊 還有遺傳變異都有影響 我認為這父母身高生女是155到165 男孩是165到180

7樓:覃磊

這個有一定因素,學過的遺傳佔80%-90%其餘後天的了!吃的就是說相同(也不可能相同,就是大體情況差不多的情況下)吃的多,吃的好的人絕對比另外一個長得高!還有吃的多和好,也要合適的運動才行!

不然會橫著長不是豎著長,所以,後天吃好,運動好!170問題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營養好,孩子普遍比父母高,但是如果父母都不太高的話,估計你是長到1米7幾就是最高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在營養方面應該不會太差,根據你們家情況男孩長個170+沒問題,女孩160+沒問題。我有個同事150cm,老公160cm多點,孩子180cm+

10樓:對你有用不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啦,相信孩子一定比爸媽高。

11樓:夜雨北窗

不一定,有可能超過1.80m

我16歲身高165我爸爸183我媽媽155我還能長多高?平時吃什麼會長的高些呢

身高是天注定的,後天影響基本可以忽略.你才16歲,一般男生要晚一點發育,一直持續到20歲左右,不要太擔心,肯定還會再長的.男孩子女孩子啊。男孩子遺傳母親的比較多。不過現在生活條件的越來越好,身高都會有很提公升的。多鍛鍊,注意營養,也別熬夜。才16歲,你還有很多發展空間,我現在都20了,才177。還想...

媽媽152,爸爸158,姐150,我目前16 5歲,162,請問我可以長多高

英勇無敵小菜鳥 不會了,最多1.7公尺,這要看父母遺傳的。爸爸身高加媽媽身高乘1.08再除以2,就是你最高身高 不是打擊你,你超過170的可能性不大,畢竟遺傳因素是不可避免的 不要擔心身高問題 我像你這個年紀的時候17歲剛初中三年 那時候我才1.52 高中開學我就竄成.163了 現在19歲168 還...

男朋友164我155因為身高原因他媽媽不同意我們在一起他媽媽挺喜歡我的除了身高怎麼才能讓他媽媽同意

現在的男的普遍都有170了,164對於男生來說是比較矮的了,就像下面那位朋友說的,想讓兒子找高點的也得別人瞧的上164啊,大多女的都喜歡穿高跟的鞋子,一穿這鞋子就比兒子高了,誰會願意啊,所以也不要在意他媽媽同意不同意,只要你男朋友願意想要和你在一起就好,即使他媽媽在反對也沒有用,除非沒有自知之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