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有什麼營養,南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時間 2021-10-18 07:5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的營養價值:

1、南瓜中含有蛋白質,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較高,因為南瓜裡面的抗壞血酸氧化酶的基因型和菸草的一樣,但是活性卻比菸草的高,所以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比較高。

2、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多醣類物質,南瓜多醣能夠提公升人體的免疫能力,因為南瓜多醣是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夠促進生成細胞因子,因此能夠調節免疫系統。

3、南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能夠被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是對人體而言很重要的維生素,能夠保護視力,促進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促進骨骼的發育。

4、南瓜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果膠在進入胃部之後,能夠調節胃裡面的食物的吸收速度,減少糖分的吸收,並且由於南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在胃部停留時間較長,推遲了胃部裡面食物的排空,能夠控制血糖上公升。

5、南瓜中的果膠會結合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從而降低人體對於膽固醇的吸收,這樣就降低了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也就是降低血脂。

6、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鈷元素,是所有蔬菜中鈷含量最高的,而鈷元素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是胰島細胞所需要的礦物質,能夠促進造血功能,促進維生素b12的合成。

經常吃水煮南瓜的好處:

1、修復頭髮和指甲

2、改善**

3、保護心臟和血管

4、增強抵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營養價值也較高。嫩南瓜中維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豐富。老南瓜則鈣、鐵、胡蘿蔔素含量較高。

這些對防治哮喘病均較有利。中醫學認為:南瓜味甘,性溫,具有補中益氣、消痰止咳的功能,可治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等症。

還可驅蛔蟲、治燙傷。其種子--南瓜子還能食用或榨油。南瓜和南瓜子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祖國醫學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可用於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解鴉片毒、驅蛔蟲、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本草綱目》說它能"補中益氣"。《醫林記要》記載它能"益心斂肺"。

南瓜含有豐富的醣類和澱粉所以老南瓜吃起來又香又甜;其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低。南瓜的營養價值主要表現在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其中含量較高的有胡蘿蔔素2.4mg%維生素b1 0.

05mg%,維生素b2 0.06mg%,維生素c 5mg%;此外,還含有一定量的鐵和磷。這些物質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最近還發現南瓜中還有一種"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矽等微量元素。近代營養學和醫學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因南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脂。**高血壓,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30克為宜。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近兩年,隨著國內外專家對蔬菜的進一步研究,發現南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據資料顯示,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作用,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

每100g鮮果實含水分91.9g~97.8g(老熟瓜低、嫩瓜高),碳水化合物1.

3~5.7g(嫩瓜)、15.5g(老瓜。

老熟瓜如此高的醣類及澱粉含量,使其可供能量居瓜類蔬菜之首。因此,可代糧用),胡蘿蔔素0.57~2.

4mg(老熟瓜比嫩瓜高1倍),蛋白質0.9g(嫩瓜), 0.7g(老熟瓜),含鉀181mg,磷40mg(鉀、磷含量老熟瓜均比嫩瓜高2倍)。

膳食纖維老

熟瓜略高於嫩瓜。

3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中對人體的有益成分有:多醣、氨基酸、活性蛋白、類胡羅蔔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等。各種成分的功用:

1. 多醣類:南瓜多醣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 類胡羅蔔素:南瓜中豐富的類胡羅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礦質元素: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

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5. 脂類物質:研究發現,在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蒸南瓜有什麼營養?

4樓:養生金品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5樓:雙魚貝貝

南瓜的營養成分較全,營養價值也較高。嫩南瓜中維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豐富。老南瓜則鈣、鐵、胡蘿蔔素含量較高。

這些對防治哮喘病均較有利。中醫學認為:南瓜味甘,性溫,具有補中益氣、消痰止咳的功能,可治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等症。還可驅蛔蟲、治燙傷。

角瓜的營養價值,角瓜有什麼營養價值

角瓜的營養價值 1 角瓜的營養價值。角瓜的熱量為19大卡 100克可食部分 熱量並不高,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含有大量的水分 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少量蛋白質及脂類物質 胡蘿蔔素等,以及不少的維生素c 維生素e 維生素a,還有鈣 鋅 鐵 鎂 鉀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具有不錯的營養價值。2 補充營...

脆瓜的營養價值有哪些,脆瓜的有什麼營養價值和負作用

脆瓜營養分析 脆瓜甘寒,瓜肉清甜,是夏季極佳的消暑蔬菜,它含豐富的礦物質鈣 磷 鐵,還含糖 檸檬酸和少量的維生素a原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等。在炎夏酷暑之季,最適宜用脆瓜涼拌食用。脆瓜適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1.適宜夏天氣候炎熱 心煩氣燥 悶熱不舒 熱病口乾作渴 小便不利之人食用 2.脆瓜性寒,平...

桔子有什麼營養價值,橘子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素茗 柑 桔 橙是柑桔類水果中的三個不同品種,由於它們外形相似,易被人們所混淆。柑橘果實營養豐富,色香味兼優,既可鮮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為主的各種加工製品。柑橘產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佔果汁的3 4,廣受消費者的青睞。據 衛生研究院分析,柑橘每100克的可食部分中,含核黃素0.05毫克,尼克酸0.3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