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體重不增加的情況下增加力量

時間 2021-10-16 13:53:52

1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網球運動的力量訓練提高力量和爆發力,要求運動員通過練習增加其力量和自身的重量,如仰臥起坐、俯臥撐、蹲跳等。隨著年齡的增長,必須要在身體訓練方面專家的指導下進行練習。對於網球運動來講,低阻力和高頻率的練習有利於增加肌肉的耐力,而不是肌肉的力量。

用實心球練習來發展力量和爆發力是最理想的方法。如:

(1)用推的動作傳球:與同伴相對站立5英呎距離。保持手腕固定,肘關節前伸,向胸前方向傳球(胸部傳球)。

(2)正手練習:成準備姿勢站立。雙手持球在正手邊。用正手揮拍動作將球傳向同伴的正手邊。

(3)反手練習:同正手練習,不同點是反手邊。

(4)坐起接球並傳出:一名運動員仰臥在地,同伴與其對面而立。站立者將球傳給坐著的同伴。

坐著的運動員接球後,將球置於頭上方,做仰臥起坐。在運動員坐起過程中(實心球仍在其頭上)。他將球用爆發力傳給站立者。

在此需要動作流暢,以防受傷。

力量素質訓練:身體素質能力的差異,又決定乙個網球運動員的發展成績。這身體素質的好壞,是由先天與後天相結合的結果。

先天包含遺傳因素、種族因素等;後天包含生活環境、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等。除先天不可為外,而後天的就是自己的努力。所以身體的素質是要靠自己的努力鍛練而獲得。

力量、耐力、速度是網球身體的三項基本素質。其力量素質是網球運動員的首要素質。

力量是人體運動技能的一種表現形式,是人體或身某部分肌肉收縮和舒張時克服阻力的能力。肌肉在工作時克服的阻力包括外部阻力和內部阻力外部阻力如物體重量、摩擦力以及空氣的阻力等。內部阻力是指肌肉的粘滯性,各肌肉間的對抗力等。

力量由以下三種因素產生:即主動肌的最大收縮力;主動肌和對抗肌,中立肌、支援肌的協同用力;肌肉的牽拉角度以及每個槓桿的阻力臂和力臂的相對長度。力量**於肌肉。

正常成年男子肌肉重量與體重百分比為43.5%,女子為35%。男子運動員的肌肉更為發達,可佔體重的45%,而力量性專案優秀男子運動員肌肉可達體重的46%以上。

科學研究已證明,人體共有630塊肌肉,這些肌肉約由1300萬~3000萬根肌纖維組成,每根肌纖維可產生100~200毫克的力量。假如把全身630塊肌肉的肌纖維束成一捆,沿著同上方向用力,可產生20~30噸力量(實際上人的肌肉是無法同時向同一方向收縮做功的)。

力量的分類:

1、按肌肉收縮形式劃分a.動力性力量b.靜力性力量

2、按體重與力量的關係劃分a.絕對力量b.相對力量

3、按力量表現形式劃分a.最大力量b.速度力量c.力量耐力。

靜力性力量:肌肉收縮時產生的力量,可以完成某些靜止不動的用力動作,或在整個動作中肢體不產生明顯位移的力量。

動力性力量:肌肉收縮或拉長時,使身體或身體某一部分產生位移或推動別的物體產生運動的力量。

絕對力量:不考慮運動員的體重因素,人體或人體某部分用最大力量所能克服最大阻力的能。

相對力量:每千克體重所表現出來的力量稱相對力量,它主要反映運動員的絕對力量與體重之間的關係。

最大力量:運動員的最大肌肉力量和最大意志收縮,對抗一種剛好能克服的阻力時所發揮的最高力值。

速度力量:運動員在特定的負荷條件下所表現出來的最大動作速度。

力量耐力:運動員在克服一定外部阻力時,能堅持盡可能長的時間或重複盡可能多的次數的能力。

力量素質:力量是在肌肉緊張或收縮時所表現出來的一種克服阻力的能力。

影響肌肉力量的幾種因素:

1、完成動作時肌群收縮的合力,這主要取決於參與運動的每一塊主動肌的最大收縮力,它可以通過逐步增加阻力的練習得到增長。

2、主動肌同對抗肌、協同肌、固定肌的協調能力,取決於各有關肌群收縮與放鬆的協調能力,可以通過專門練習得到改進。

3、骨槓桿的機械率,取決於肌肉群的牽拉角度、每個槓桿的阻力臂和力臂的相對長度。

肌肉收縮的兩種形式:

1、靜力性力量是肌肉等長收縮時產生的力量,稱為等長性力量,即肢體不產生明顯的位移運動,而是維持或固定於一定位置和姿勢。如武術中的站柱、倒立等。

2、動力性力量是肌肉做緊張收縮時所產生的力量,肢體產生明顯的位移,使人體或器械產生加速運動,如跑。

發展素質力量的方法:

一、腿部力量訓練:1、單腿跳;2、雙腿跳;3、在單雙打線上,分別單腿左右踩線跳;4、單雙腿越障跳躍;5、利用槓鈴挺舉、負重深蹲、負重半蹲跳、負重轉體等。

二、發展臂部力量訓練:1、雙手曲體持實心球投、2、單手持球(網球)投、3、持亞玲推舉、直臂前上舉、體前曲平舉、手臂彎舉等。

三、發展腰腹力量訓練:1、仰臥起坐、2、仰臥起坐轉體、3、仰臥兩頭起、4、雙手持球後彎曲向前投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個願望是無法達成的,因為力量是和肌纖維的橫截面成正比的,簡單些說肌肉夠強壯粗壯,才能輸出更大的力量,所以不管通過何種形式進行力量練習都會增加體重,除非力量不增長。另外一種狀況就是本身皮下脂肪較多,在進行力量練習的情況下在附加加大強度的有氧練習,消耗掉多餘的脂肪,此種情況下倒是的確可以在增長力量的情況下不增加體重,不過這種情況也是有個極限的,達到一定程度後還是會因為肌纖維的粗壯而使體重增加。

3樓:好吃怕胖

無氧運動可以做到。

主要是練器械

4樓:志博緣教育培訓

健身房健身

跑步俯臥撐

怎麼才能在不增加體重的前提下增長力量,有

5樓:變啦

你可以增bai肌減脂啊,有氧運動和無du氧運動同時進行zhi。dao

因為有氧運動可以減脂,而無內氧運容動則可以增肌。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和結合,就可以讓你體重不增加的情況下還能增長力量。

至於具體運動方式,需要根據自身身體情況決定,建議由淺入深、由弱漸強。

此外,也要注意平時攝入量和消耗量的平衡。

怎麼樣才能在盡量不增長體重的情況下,增長力量與肌肉

6樓:喀喀

如果你想保持體重,那就得減脂肪才能取得體重的平衡。

運動後不要一次吃的很多,這會導致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而胰島素是發胖的主要元凶。建議分開吃幾頓。晚飯也別吃飽6分飽差不多了,這頓最愛積累脂肪。

7樓:匿名使用者

每組10到15個鍛鍊力量 ,不怎麼漲肌肉維度,假如你每組做5到10個話鍛鍊力量並且漲肌肉維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少吃肥肉和快餐。可以喝脫脂牛奶,吃牛羊肉。每天做100個俯臥撐,100個仰臥起坐。

不增加體重的情況下如何不斷增強自身身體素質和力量,請詳細解答?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增體重這個。增強身體素質和力量,是從增強肌肉強度說起,只要肌肉經過鍛鍊,肌纖維就會經歷斷裂和超量修復的過程,從而肌肉組織會增加,體重也會增加。

除非你本來有點胖,鍛鍊後脂肪少了,肌肉多了,體重不增加,或者減少。

10樓:提莫隊長的家

那你就要把脂肪轉化為肌肉,做有氧運動和無氧力量鍛鍊。

力量訓練體重不增加

11樓:

如果你是單純的鍛鍊一下,活動活動玩玩,什麼時候練都行,看你的時間安排,但不要盲目。如果想增加體重練一身好體型的話,第一注意飲食,第二注意休息,第三作乙份健身計畫。這三點很重要,活動量大了,當然增加食慾,但不要盲目的選擇高脂肪的食物,吃點高蛋白的食物(吃多了也不好!

),牛肉是健身的食品,低脂肪,有豐富的動物蛋白,水果吃點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多的水果,比如香蕉,蘋果之類的,鍛鍊是出汗會有很多的維生素流失,注意飲食搭配。練的時候多喝水,否則你又會越練越瘦。休息很重要,要有正常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中午最好有午覺的時間。

休息好,才能有勁,肌肉得到有效的放鬆才會增大。鍛鍊計畫也很重要,初練者大多什麼部位都練,不過要控制好多動作的數量,分組進行練習,最好有個教練指導正規動作,鍛鍊的時間最好是在下午三點左右,或者是晚飯後一小時之後,這兩個時間是人一天中體力最充分的時候,最有效果的時候,每次健身大約在乙個半小時左右(專業運動員一般在2-3個小時)。健身運動是個很時尚的很健康的運動,是個儲存體力和充分釋放體力的運動過程,不斷提高人的體質。

但要保持乙個度,不同的人不同的情況,根據自己個人情況具體安排!

一般情況下冬天裡最容易胖,

很多人在冬天會胖很多的,在夏天**就很明顯 也比較容易 因為人在夏天比較活潑好動`,但是摟住你不需要**的,所以你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在夏天裡運動會更瘦,相反的,如果你合理安排自己的健身計畫好好利用夏天「比較活潑好動」這個特點,健身效果也會更明顯!

一定要堅持哦,祝你早日實現目標!

12樓:海鷗瑜伽食光講堂

不要為了**而運動,而是為了健康而運動

在孕後期體重不增加但是肚子增大,這種情況正常嗎?

正常的,孕婦的體質不同,有些孕婦體重增長快,有些增長慢或者不增長都是正常的,只要按時去醫院產檢,聽從醫生建議就好。正常。因為在孕期,準媽媽的體重最好增重在左右最好,否則胎兒過大不容易生產,只要孕婦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感到不舒服,平時食慾也好,食物營養搭配合理,平時多注意胎動是否正常,還要多注意休息。還是...

什麼情況下損人利己也能增加社會總福利?請用經濟學的角度分析

社會經濟執行有健全的法制基礎,生產者 和經營者的經濟實實質是為消費者而生產和經營 2 社會分工和生產欺詐,損人利己 2 危害和後果 a社會危害 損害其他 消費者 生產者 經營者,損人利己,身份 社會經濟執行有健全的法制基礎,生產者和經營者的經濟實實質是為消費者而生產和經營 2 社會分工和生產欺詐,損...

怎樣在不損壞其他檔案的情況下重灌系統

看來你已經out 了,現在的ghost恢復安裝光碟 有的也叫電腦城裝機版系統光碟 已經很傻瓜了,裝進去,選擇自動恢復到c盤,你就泡杯咖啡,等它自動完成就行了,完成後包括驅動程式 常用的應用程式都已經裝上去了。如果按照你的習慣,想在安裝前格式化所有分割槽,那麼你就買那種帶分割槽工具的ghost恢復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