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年級的小學生上課老是做小動作怎麼辦

時間 2021-10-16 13:52:48

1樓:唐元明清沒有宋

一、通過榜樣的力量,引導孩子的行為

二、通過有效的交流,幫助孩子成長

孩子可能暫時還不適應學校的制度性,規律性。鑑於這個情況,可以給您幾個個人的建議:

一:注重孩子的營養均衡,一些維生素的缺乏可能導致孩子的多動症行為的增多,具體的可以參考一下專業醫師的意見;

二:注意孩子的日常生活計劃,做到勞逸結合,讓孩子進行適合,適當,適量的體育鍛煉,培養孩子的耐性,毅力等各方面孩子現階段所明顯缺乏的性格;

三:跟孩子一起溝通,共同制定一個獎懲計劃,比如說能堅持一節課規規矩矩給予什麼獎勵,前提是不能強行扭曲孩子的個性優秀的方面自我成長;

四:可以讓孩子去學習一下課餘愛好,比如說鋼琴,圍棋等能陶冶性格等很好的愛好特長;

五:需要提醒的是,孩子管不住自己,而且要去重複同樣的事情是因為孩子自己覺得這樣子沒有錯,而且存在快感,所以讓他深切認識到這樣做已經不但是關聯到自己,而且已經間接地給他人造成困擾,因此要培養孩子的團隊意識和合作意識。

總之,沒有不成材的小孩,只有不合理,不繫統,不科學的教育方法。小孩還小,既不能以不懂事含糊過去,也不能大驚小怪,亂了方寸。

2樓:超正義之劍

重點懷疑是否有多動症,可以檢查一下他的小動作是否為不自覺的,如果是的話,這就可怕了,如果不是,可以找挨他近的幾個同學,幫助他,跟他溝通好了,說大家是幫助他,而且,要跟那幾個孩子溝通好了,就是助人為樂。

一年級孩子上課做小動作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這書真的有效果嗎?我家孩子上課說話,做小動作

我兒子今年6歲半,上小學一年級,上課老做小動作,不寫作業,但對於老師教的知識他也能掌握,怎麼辦? 5

4樓:索菲亞菲菲啊

小學生課堂注意力集中大概在15分鐘,小學一年級出現這種狀況倒是正常,可以跟老師溝希望老師通下課堂可以多提問,或是以眼神或動作提醒下。

作業問題家長要多督促,每天幫孩子檢查下作業,幫助孩子養成到家就完成作業的好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你的兒子情況:一,你兒子是否營養過剩引起的多動;而是你兒子的智力水平是不是在同年齡的兒子之上,是的話他就覺得老師講得簡單了,很容易接受,他就不願意多花時間做些無用功;三是你要看你兒子對於老師講的內容是不是都能掌握,如不是,就得想辦法糾正他的不良行為。

6樓:穿貂皮的瘋子

6歲半,正是活潑的年齡,樓主不要磨滅了孩子的天性,這個時候坐不住是很正常的,你們家孩子是不是早上學了?如果是的話,你家孩子是跟一群8歲的小朋友一塊上呢,知識能掌握,就行了,活潑的孩子思維比較活躍,學東西也會比較快的。

7樓:後會丶無_期

小孩子都是這樣的,你如果想讓他不做一個小動作,那是絕對不可能的,誰會在上課的時間100%都在認真聽課?既然能掌握知識,不會忘記,就可以了,至於作業,這便是中國教育的一個缺點,想寫也要寫,不寫也要寫,沒辦法改變的。只要適當的教育他一下就行了,不必過於苛刻.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針對這種情況,你可以提出獎懲,但一定要嚴格執行#

六歲一年級孩子上課及做作業精神不集中,愛做小動作怎麼辦?

9樓:鼓娃寶寶

要多點觀察 看下是什麼吸引了孩子的吸引力了 要用他感興趣的東西來吸引 來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比如**啦 畫畫啦 運動啦 或者可以去給他報個注意力訓練的課程或培訓班 在廣州就知道有家這樣的機構 叫嘉誼軒的 那裡就有一個孩子注意力的訓練課程 對提升孩子專注力很有幫助的 你可以去看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建立興趣愛好,家長要去引導,只有這樣才會有興趣,不會出現厭學心理。要正確引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孩子的自律能力還沒有建立起來,而且每個孩子的具體情況都不同,不能隨意套用別人的方法,還需要家長和老師多多溝通,找出孩子不能集中注意力的真正原因,一定要因材施教才會有效果。

另外,可以去找一些相對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教育問題方面的書籍,看看自己的孩子屬於哪種問題,參考一下別人的教育方法,或許會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點他喜歡的東西,推動下他的興趣

孩子剛剛上一年級,如果上課時總愛做小動作,老師和家長該怎麼辦啊!有什麼好辦法呀?請教老師們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老師每一科老師約定,讓老師多注意。另外,可以用獎勵的辦法與老師的關注來配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分在意,慢慢地引導,講清楚做小動作不好的道理,慢慢他就變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小時候也會喜歡動 長大還那樣嗎?影響到你的發育和健康成長了嗎,所以我覺得沒必要刻意去管 孩子好動挺好的 要是一天到晚不動 你大概又要擔心了~

孩子上一年級,上課不專心聽課,愛做小動作該怎麼辦

16樓:伊的娃

孩子上課不專心聽講?這5個方法媽媽知道的越早越好

17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很多家長都會在各種事情上都很讓人擔心,因為什麼專

上幼兒園散漫慣了,

屬包括學習上和小學都不一樣。上小學之後才能說這個小朋友正式成為一名學生。那是當學生的話最令人操心的話,應該就是上課不專心聽課,愛做小動作了,首先我們應該跑出去外,街上也就是病理上的原因,孩子是否有多動症。

如果沒有的話,一般上課不專心聽講,愛做小動作,一是習慣問題,二可能是感統失調問題,所以多做一些練習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對抄

於這個問題家長不襲要心急,千萬不要使用暴力(包括語言性的)!孩子的注意力時間很短,這是孩子的特性,很正常!家長要平常心對待,要找到孩子的興趣點,並加以誘導(鼓勵和小小的物質獎勵都是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學習的時間不要過長,制定好學習計劃,適當的休息很重要,我認為勞逸結合很重要。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一年級的小學生上課搗亂怎麼辦,一年級孩子上課做小動作怎麼辦?

首先要分析孩子上課調皮搗蛋的原因!例如有的孩子想得到同學及老師的關注,會採取這種不當的行為,那老師就需要適當的關注一下這個孩子,並常常鼓勵他!另一種情況可能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好玩,那老師就需要忽視它的不適當的行為,即不要去理他,這樣他覺得無趣後也就不會這樣做了!總之孩子出現這樣的行為,主要就是早期的行...

我兒子今年6歲半,上小學一年級,上課老做小動作,不寫作業,但對於老師教的知識他也能掌握,怎麼辦

索菲亞菲菲啊 小學生課堂注意力集中大概在15分鐘,小學一年級出現這種狀況倒是正常,可以跟老師溝希望老師通下課堂可以多提問,或是以眼神或動作提醒下。作業問題家長要多督促,每天幫孩子檢查下作業,幫助孩子養成到家就完成作業的好習慣。 要看看你的兒子情況 一,你兒子是否營養過剩引起的多動 而是你兒子的智力水...

小學生一年級自我評價怎麼寫,小學生一年級的自我介紹怎麼寫

本人能嚴格遵守學校紀律,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樂於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 學習上刻苦努力,思維活躍。是乙個正直誠懇,聽話懂事,誠實質樸的學生。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我。學習上雖然很努力,但學習方法不是最佳,所以成績還不夠理想。希望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能探索出適合我自己的高效的學習方法。自我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