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膝蓋的韌帶

時間 2021-10-15 22:32:11

1樓:骸魘

身體有很多部位的韌帶都需要鍛鍊,你要是嫌壓腿和劈叉難受,可以壓壓肩膀,轉轉腰,韌帶的作用就是保證不拉傷,要不進行大運動量的活動腿是不容易拉傷的,還不如多注意腰呢,呵呵,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又不想受罪還想劈叉,那有那好事 我們訓練時沒有乙個不是哭爹喊娘的 另外給你說個秘方:先跑個五公里,擺好下叉的姿勢,然後找個體重二百斤的朋友往腿上一坐,你就一步到位了. 長痛不如短痛,你可以試一下.

那我再說說跑5000公尺的事,其實說跑五公里,目的是要你充分活動開身體,這是對自己負責,不能因為練個劈叉搞的自己走不成路,呵呵,你要不可以連續跳40分鐘繩,這比跑步更難受,呵呵.你要是沒跑過,可以試一下就當挑戰自己,找個好朋友一塊,跑得再慢也無所謂,只要堅持下來,那時你心裡會感到很舒服很有成就感,說不定你劈叉沒練成倒愛上跑步了.祝你成功 下面介紹如何練習拉韌帶。

練習最理想的時間是在晚間睡前。首先做好準備活動,從最基本的壓**始,分速壓和緩壓。緩壓每次用三四十秒的時間,輕柔地拉伸肌肉,感到輕微疼痛即可,速壓就是快速壓腿,疼痛即收。

如果在鍛鍊的時候手夠不到目標區域,不要勉強,可以加繩子來輔助練習。 側式拉伸韌帶:用繩子套住左腿,雙手用力拉住繩子,將左腿向身體右側拉,同時上身與臀部向右側微微傾斜,直到感覺左腿韌帶有痠痛感,停止拉伸並做兩次深呼吸,然後慢慢恢復為起始動作。

雙腿輪換做該組動作12次。 坐式拉伸韌帶:前胸向膝蓋靠攏,膝蓋不要彎曲。

感覺腿部韌帶與後背有痠痛感,停止拉伸並作兩次深呼吸,慢慢恢復為起始動作。重複動作12次。 臥式拉伸韌帶:

慢慢拉起繃直的左腿,膝蓋不要彎曲,臀部與大腿肌肉繃緊,直到大腿與身體呈直角後停止拉伸,做兩次深呼吸,慢慢恢復為起始動作。 韌帶完全拉開至少需要10—15分鐘的柔韌性練習,每天至少一次。這種方式也是緊張運動後的一種很好的放鬆。

肌肉也會由於這些簡單的拉伸練習而變得更富有彈性。柔韌練習必須學會輕柔,否則極易拉傷。

2樓:夜摹降臨禔

給你幾個小建議: 以下三種運動能有效保護膝關節,並減輕膝蓋疼痛。選擇其中的兩種,堅持每星期運動2-3次,每次重複這些運動步驟15次,可達到最佳鍛鍊效果。

1. 腿筋彎曲練習 取一根彈力皮筋,綁在柱子或重型家具的腿上,一端繃在乙隻腳的腳踝處。面向柱子站立,讓皮筋處於繃緊狀態,緩慢地將腿向後抬起,直到大腿後部肌肉感覺輕微發熱,再慢慢放下,如此反覆。

注意:在抬腿時,移動的應該是腿部,而不是臀部。 2.

直腿向上 此法鍛鍊四頭肌和臀部屈肌。伸直腿部,面朝上平躺,慢慢將一條腿伸直地抬起,默數15-20秒,再慢慢放下。如果需要加大運動量,可以先在腳踝處加乙個重量為1公斤的物件,以後依次增加,直到增至3.

5公斤即可。 3. 牆壁蹲起 背靠牆而立,腳後跟離牆1隻腳的長度,在兩膝蓋間放置乙隻球(可以是籃球、足球),夾緊球,身體沿牆壁緩慢下蹲,直到膝蓋與小腿成90度直角。

因為背部貼牆,支撐了一部分體重,膝蓋受力相對比較少,因此運動強度人體感覺舒適,默數三秒,再慢慢直起身體。

如何鍛鍊韌帶 怎樣的韌帶才叫好

五嶽獨尊 呵呵,我查了一下,覺得有兩個答案蠻適合你的。一個也是跆拳道出生,他要求 一 熱身。先活動頭 手 腰 腿的各處關節,再慢跑15分鐘。這個我同意,因為以前學校就是這麼來的,慢跑後拉韌帶韌帶更容易鬆 二 就是拉韌帶了。又分幾步進行。先是腳踝,坐下,將左腳放在右腿膝蓋上,雙手握住左腳踝活動兩個八拍...

為什麼膝蓋處韌帶很容易扭傷,膝蓋韌帶拉傷的症狀是什麼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 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關於韌帶拉傷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 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 手指關節和踝關節。關節韌帶...

膝蓋韌帶拉傷的症狀是什麼,右膝蓋內側韌帶拉傷。常見症狀是什麼,怎麼治癒

膝關節韌帶拉傷屬於急性扭挫傷範疇,一般膝蓋韌帶拉傷會伴隨膝蓋部位的突然伴有撕裂樣的劇痛,有可能導致不能持重不能行走.膝蓋韌帶拉傷可能會引起膝關節腫脹,較腫脹較輕者,會侷限於某一處,如果韌帶扭傷比較嚴重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較大。下面介紹如何有效 膝蓋韌帶拉傷。一 弄清傷勢 將受傷的部位輕輕轉動,看看膝蓋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