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有傷怎麼練腿部肌肉,膝蓋有傷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時間 2021-05-09 22:24:47

1樓:矢幾矢幾

個人覺得,不練負重深蹲,那個對你膝蓋壓力過大!徒手深蹲、簡單的器械練腿反而對你膝蓋恢復有幫助!!前提是,你的傷自己清楚,不算太嚴重還是可以做輕微腿部運動,例如腿屈伸!

但是,一定要熱身完全,以慢跑5-10分鐘,身體微微出汗為宜!

2樓:愛吃甜的魚

練不了腿部肌肉了。膝蓋是練腿的關鍵部位,它傷了就沒辦法了。

膝蓋有傷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3樓:繩淑敏謝亥

膝蓋有傷,單獨加強腿部肌肉力量會讓膝傷更加嚴重,還是要從修復膝傷入手,再逐漸加強腿部力量。因為最終力量要靠關節來傳遞,關節的強度和靈活程度決定了力量的發揮程度。

4樓:我是劉翔

膝蓋有傷鍛鍊腿部肌肉主要採取徒手練習方法。

抬腿練習。增加抬腿次數,這樣對腿部肌肉的鍛鍊效果很好。

可以採取坐姿抬腿或仰臥或側臥的抬腿練習。練習3到5組,次數10到15次。

注意事項:注意保護受傷的腿部,運動量不要太大,根據自身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鍛鍊計畫。

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有傷不能深蹲,可以用坐姿抬腿來鍛鍊腿部肌肉,就是坐著,腳踝處負重,將小腿抬平又放下,此動作可以有效鍛鍊股四頭肌,且對膝蓋壓力很小。

6樓:兔豁豁

練瑜伽,仰臥的運動即可,以腰腹之力帶動大腿及小腿,也能達到異曲同工之效。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跟繩子捆住腳部在繩子上綁上乙個重物 然後坐在高一點地方 用腳部的力量甩動重物 就可以起到鍛鍊腳部肌肉的效果

如何在不傷膝蓋的情況下鍛鍊大小腿部分的肌肉

8樓:中國矽藻泥網

鍛鍊大腿、小腿肌肉可以做深蹲和提踵。深蹲可以鍛鍊大小腿肌肉,提踵主要鍛鍊小腿肌肉。

深蹲:初練者可以先做徒手深蹲,然後做扶牆單腿深蹲,最後做單腿深蹲。

如果徒手深蹲一次性可以做30個以上可以做扶牆單腿深蹲,如果扶牆單腿深蹲可以做10個以上,並且平衡能力得到了改善,就可以做單腿深蹲了。

深蹲動作過程:

腳尖衝外,11點05方向。收腹挺胸,後背挺直,下至大腿與地面平行或膝關節稍小於90度,另乙隻腿抬離地面(徒手深蹲不用抬腳),上至膝關節微屈,不要超伸。

深蹲鍛鍊方法:

做3到8組,每組做10個以上,每組間休息1分鐘。

提踵鍛鍊方法:

鍛鍊者站在台階上手扶住牆單腿提踵,乙隻腳提踵10次後再換另乙隻腳。雙腳做完為乙個迴圈,連續做3到6個迴圈,中間不休息。

提踵動作過程:

提踵動作也就是抬後腳跟。腳後跟抬起的最高點要高,腳後落下的時候也要發力,落下最低點要低於台階水平面。

怎麼樣能不傷膝蓋又能練大腿肌肉

9樓:健康達人

膝關節損傷和關節周圍肌肉不夠強壯有直接的關係,所以增強大腿部位的肌肉可以有效的保護膝關節,深蹲和弓箭步是兩個最直接的鍛鍊大腿部位肌肉的動作,除此,坐姿腿屈伸和腿彎舉也是重要的腿部肌肉孤立訓練動作,尤其是腿彎舉的離心收縮過程,是防止膝關節韌帶損傷的重要鍛鍊方法。

有什麼高強度的鍛鍊(鍛鍊腿部肌肉)不傷膝蓋?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腿伸膝:準備時人坐在床上或椅子上,雙下肢自然伸直,然後大腿用力將膝關節盡量過伸,這時可以看到髖骨隨著用力時,向大腿方向運動。保持用力過伸的位置幾秒鐘,然後放鬆。

這為1次,連續做50次×3,每天僅做一遍。然後逐漸增加次數,最終保持在300×3即可。

馬步站樁:即武術中的馬步站樁。初學者可背後靠著牆壁向下滑,慢慢蹲下去,盡量使大腿水平。

保持這個姿勢1-2分鐘,每天練習1-2次即可,多則有不良反應。如果覺得較輕鬆,可使背離開牆壁,做這個動作,也保持1-2分鐘。注意只要背不靠在牆壁上即可,讓牆壁起到保護作用;不要離開太遠,以免摔倒。

年齡較大或身體較差者可不作此練習。

健身房騎動感單車:

1、騎單車之前需要先準備一身比較舒適有彈性的服裝,最好是有彈性的短褲,然後還需要準備一雙鞋底較厚和比較透氣的球鞋,最好再準備一副單車手套。

2、車子高度位置要正確,騎行速度不能過快,建議要穿護墊褲保護**。

注意:如果膝蓋本身有損傷,建議不要選擇騎動感單車的鍛鍊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下,到底是怎麼回事,是真的有問題,還是有點心理作用,還有那你就別做蹲之類的大量運動。不管什麼運動強度上去,膝蓋都是會吃力的。還有就是你每天把熱身做足在鍛鍊。

你想鍛鍊腿部肌肉,又不傷膝蓋,那你就適量的跑步,不要負重跑,給膝蓋壓力。還有什麼可以繼續提問,我們一起討論下。我建議去看看

12樓:亖罙棏袏綬

關節有問題最好就不要依靠鍛鍊希望關節更強健,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你可以每天適度鍛鍊,但千萬別給關節太大的鍛鍊壓力,不然很容易的關節炎的。彈跳可以鍛鍊小腿肌肉,扎馬步可以鍛鍊大腿肌肉。

而且這兩種都不會給關節太大壓力(但是也要注意適度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下肢比一般人都粗,很苦惱,就是常踢球踢的

如何訓練腿部力量不傷膝蓋

14樓:媽媽說做個好先森

直行車很不錯,說滴很對,勻速,30分鐘以上,鍛鍊效果很不錯。或是動感單車,當今也是非常主流的健身方式。

1l嘛,我不知道你什麼觀點。下蹲,特別是負重,還有籃球足球,是罪傷膝蓋地運動了。之是你現在還沒有徵兆罷了。

鍛鍊小腿肌肉不傷膝蓋地。無非就是提踵 有條件也可以負重,當然,沒條件的話就多做嘍。前半腳掌墊起來,然後再練習。

大腿,說實話就只有下蹲,我不知道你在那看到地對膝蓋有影響,一般情況不會損傷到膝蓋,除非你全身的力氣都壓在膝蓋上。一般也是動作不夠標準。

有很多人說下蹲不傷膝蓋地辦法就是動作要慢,而且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這個很難,半蹲吧,還簡單些,當然,這是在沒器械的條件下。

有個很不錯的東西,面對蹲牆,字裡行間你應該能明白什麼意識吧。全身力量都在腰和股,這個事太極拳地乙個秘法,當然,現在也不算秘密了。

如果你打籃球的話,就半蹲跳唄,力量也是別往膝蓋上壓,腰腹都能緩解這個壓力。這算是很友善地忠告吧

15樓:特立獨行

單腿跳練習:隊員在遠方15-25公尺處設立乙個目標位置,然後用一條腿跳到目標位置後,換另一條腿跳回出發位置。此練習可以提高隊員是的大小腿肌肉的力量。

在練習的同時要注意腳部落地時的緩衝,防止腳部和踝關節的受傷。

雙腿變向跳:練習時,隊員雙腳向左前方45度用力跳出,然後再向右前方45度跳出,連續向前跳出20-30秒後,慢跑放鬆回原位,進行反覆練習。此練習不僅可以提高隊員踢球是的大小腿肌肉的力量還可以提高身體的靈活性。

在進行此項練習的時候,注意身體要始終面對正前方而不是正對跳出的方向,每次向前跳都要盡力保持距離的最大化,同時保持動作的連續性。

蛙跳:隊員的雙手背握在身體的後方,兩腿下蹲,然後想青蛙一樣向前方連續跳出20-30公尺,在進行練習時注意每次蛙跳的距離要盡量的大一些,中間不要停頓。放鬆時,做大小腿肌肉的拉伸放鬆練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打球時被撞傷的膝蓋滑膜炎,現在主要就是在健身房騎阻力單車,

坐坐負重,記得訓練時帶上好點的護膝就可以了,

沒有什麼力量訓練是不傷的韌帶,看怎麼放鬆的,去問問你健身教練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有效!最省事的方法是在腿上綁沙袋!多少,什麼時加,什麼時減,什麼位置由你自己定!!沒事走走,跑跑都行!我們學校體隊沒事時全這麼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

可以試著在水中跑步,這樣是最不傷膝蓋的

但是如果你膝蓋沒有腿力量好

你的腿也使不上勁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蛙跳100公尺,負重深蹲40下,再加上摸高訓練。這種訓練不是很強,不過都是針對腿部力量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蛙跳訓練和跑步。 這是最好的鍛鍊的方法。

膝蓋有傷,如何鍛鍊身體?

21樓:

拜託,在覺得未好全的情況下,先少爬樓梯,那對膝蓋的負擔可是太重了。羽毛球也暫時要控制強度,因為這也是對膝蓋有高要求的專案。

建議你先跟醫生確認一下,是否還有器質性的問題,如果無,只是需要自己療養**,那麼,試著練練靠牆 靜蹲。要特別注意動作規範。背靠住牆,保持幾個90度。

身體與大腿呈90度,膝蓋與大腿呈90度,即小腿與大腿呈90度。切記!否則對膝蓋反而會造成壓力和負擔,起負作用。

剛開始你可能只能堅持十幾秒,每天蹲幾次,中間稍微間隔一下。連續一段時間,隨著能蹲住的時間的延長,你的膝蓋就越來越強大! 有人這樣練,從第1天的20幾秒,到第50天的5分多鐘,很厲害吧,呵呵。

祝你早點擁有強大的膝蓋,然後你就可以去打羽毛球了! :d 當然,還是要注意強度,不要過量。運動完後,一定記得放鬆。

22樓:24k狼鈺尒

膝蓋有傷不能深蹲,可以用坐姿抬腿來鍛鍊腿部肌肉,就是坐著,腳踝處負重,將小腿抬平又放下,此動作可以有效鍛鍊股四頭肌,且對膝蓋壓力很小。

23樓:達

膝蓋有傷鍛鍊腿部肌肉主要採取徒手練習方法。

抬腿練習。增加抬腿次數,這樣對腿部肌肉的鍛鍊效果很好。

可以採取坐姿抬腿或仰臥或側臥的抬腿練習。練習3到5組,次數10到15次。

注意事項:注意保護受傷的腿部,運動量不要太大,根據自身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鍛鍊計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和爬山肯定是不行的,可以用划船器,號稱最不傷關節的運動

干拔跳投對膝蓋有傷害嗎,我想知道干拔跳投有什麼壞處?

有傷害,傷害比較大。由於干拔跳投時完全靠膝蓋發力,所以,對膝蓋傷害比較大。干拔跳投的好處是 投籃具有突然性,在防守隊員來不及作出有效防守動作時完成投籃,再就是動作比較瀟灑!有,不過急停傷害比較大 麻煩採納,謝謝 小夥子我看你骨骼驚奇,天生一副橫練身材,將來定能一鳴驚人稱霸江湖.這是電影裡面對有絕對天...

健身單車對膝蓋有害嗎

賽普健身 運動是雙向性的,它既可以讓你擁有傲人的曲線,但也避免不了運動給身體帶來的傷害,我們要做的就是將傷害降到最低,或者避免對我們造成太大的影響。那麼,我們要需要遵守下面幾條單車常識來幫助我們。上單車課程之前熱身跑步20分鐘左右,身體先預熱起來,再進行單車騎行會順暢許多。拉伸到位,單車課開始之前一...

負重深蹲對膝蓋傷害大嗎,深蹲對膝蓋有影響嗎?如何正確深蹲?

正常情況下,經常下蹲即使是每天下蹲對膝蓋也不會有傷害的,但要有自我保護 自我保健的意識和確實有效可行的措施和辦法。不知道你的下蹲是負重還是不負重,從我一直堅持近十年的 面壁深蹲 鍛鍊中沒有出現這方面的任何問題。我也是在後來從央視發現並經過親身鍛鍊中印證,發現 小半蹲 和 貼牆半蹲 的練習對於膝關節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