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前交叉韌帶受傷,膝蓋前十字交叉韌帶損傷後應該怎樣恢復訓練

時間 2022-09-27 01:35:37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膝關節的穩定依靠各個韌帶,前有臏韌帶,兩側有側副韌帶,膝當中有交叉韌帶.只有在膝關節受到猛烈衝擊或扭轉時韌帶才會斷裂,而且常伴有其他損傷,如半月軟骨損傷,內側副韌帶撕裂.

膝扭傷常常是側副韌帶損傷,特別是內側副韌帶發生部分撕裂.

韌帶撕裂的症狀要看撕裂的程度而定.如側副韌帶不完全撕裂時,在韌帶撕裂處可出現輕度腫脹,壓痛也限於區域性,膝關節無不穩定現象;完全撕裂時除區域性血腫,壓痛嚴重外,膝關節常出現輕度腫脹,並表現關節不穩定(如內側副韌帶撕裂時,膝關節有異常外展活動).若交叉韌帶撕裂時,關節內出血,引起整個關節嚴重腫脹,膝關節有異常前後活動.

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

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祝早日**!

意見建議:

2樓:手機使用者

膝關節韌帶的損傷,尤a其是撕脫類的,如果一j次**不a到位,過去急性期很有可能變為6慢性期,年輕可能不d發作但是陰雨天l年老之e後肯定夠你受的,建議聽大a夫l的建議。真不d明白你不p聽大t夫l的你還指望大s夫j上n網告訴你麼u?

oa┼zs=k邾vn觫b啖'к啤tb啖'к啤

膝蓋前十字交叉韌帶損傷後應該怎樣恢復訓練

3樓:時間飛行

你好,根據描述情況,3週前膝關節外傷致交叉韌帶損傷,軟骨挫傷,軟組織腫脹。建議休息一月,口服雲南白藥,扶他林,活血,止痛**。一月後,適當功能鍛鍊,促進損傷的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交叉韌帶損傷還是應該重建的,最好在關節鏡下重建,創傷小,目前最流行的是取自體半腱肌+股薄肌重建,用depuy的可吸收釘固定,其它諸如異體韌帶、人工韌帶也有用的,結合你的年齡,建議取自體半腱肌+股薄肌重建,最好到關節外科或運動醫學科專業科室去做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最近也受傷了,診斷結果和你差不多,我想諮詢一下你做手術的費用

左側膝關節前交叉韌帶損傷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左膝關節前交叉韌帶損傷一般很少單獨損傷,多伴有內外側副韌帶或者半月板的損傷,做膝關節磁共振可以確診。如果是前交叉韌帶斷裂或者部分斷裂需要手術縫合,術後外固定4-6周,拆除外固定後積極進行循序漸進的功能鍛鍊。

膝蓋前交叉韌帶撕裂需要手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前交叉韌帶損傷會有哪些表現?如何**?手術的費用?

前交叉韌帶損傷是膝關節常見的運動損傷,常見於運動過程中的起跳落地時膝關節扭傷,受傷時可感到關節錯動感,有時還可聽到一聲爆響,損傷後由於關節內出血會出現明顯的關節腫脹,據統計,膝關節扭傷伴有關節內血腫,前交叉韌帶損傷的發生率會高達70%。傷後患者關節活動受限,行走困難。如果用四個關鍵字來總結前交叉韌帶損傷後急性期的臨床表現,那就是「響、痛、腫、限」。

前交叉韌帶損傷還可能伴有半月板和/或側副韌帶損傷,也就會有其他合併的臨床表現。

前交叉韌帶斷裂後,如果超過3週且沒有得到**,就會逐漸轉入慢性期,慢性期的症狀是膝關節不穩,打軟腿,運動中關節錯動感。長期得不到**會導致半月板撕裂,出現關節交鎖症狀。

在急性期,如果關節腫脹明顯,疼痛,可進行冰敷,並且盡快到醫院診斷**。目前醫院的檢查技術對於診斷前交叉韌帶損傷非常方便,膝關節核磁能夠清晰的看到前交叉韌帶,同時還可以觀察半月板、關節軟骨等損傷的情況。

前交叉韌帶損傷只要在ii°以上,一般都要手術**,保守**只適用於前交叉韌帶部分撕裂以及單純前交叉韌帶完全撕裂但對運動要求低的老年患者。包括休息、冰敷、支具制動和功能**。**過程包括兩步:

第一步的目的是消除炎症反應、恢復關節活動度和肌肉控制力。通常使用冰敷來減輕疼痛和腫脹,關節活動度和髕骨活動可以即刻開始,同時進行肌肉力量訓練以避免肌肉萎縮。一旦患者恢復正常步態即可開始第二步。

第二步是強調膕繩肌和股四頭肌力量的訓練,進行開鏈和閉鏈的練習。然後進行平衡訓練和本體感覺訓練。保守**應使用功能性支具,它可以為前交叉韌帶損傷的患者提供膝關節全方位的穩定,並允許一定範圍內的活動。

對於前交叉韌帶完全斷裂、合併半月板或其它韌帶損傷、參加高運動水平的體育運動、年輕患者應當考慮進行手術**。方法是關節鏡下前交叉韌帶重建手術。可以使用自體的或同種異體肌腱重建前交叉韌帶。

對於前交叉韌帶急性損傷手術時機的選擇,醫生建議關節積液消失、關節活動度和股四頭肌力恢復後即可手術。手術以後第2~3天就可以開始進行直腿抬高等功能鍛鍊,同時開始練習膝關節被動屈伸活動,4周在0°~90°範圍內活動,6~8周恢復至正常。手術後要佩戴支具6周進行保護,患肢在支具保護下可以部分負重。

當恢復到能夠正常行走後可以開始進行固定自行車、下肢肌肉力量恢復鍛鍊。手術後3個月可以開始進行跑步和跳躍的鍛鍊,術後半年可以恢復簡單的體育運動,術後一年基本可以恢復正常的體育活動。

前交叉韌帶關節鏡下重建的手術費用根據所用的材料,採用雙束重建還是單束重建而不同,比如,取自體肌腱單束重建的費用在2.5萬左右,雙束重建則要3.5萬左右,採用異體韌帶則要5萬左右。

以上均為全部住院和手術費用。

8樓:金羽秦

感覺很多時候能蒙蔽人的,你這韌帶損傷就算是特別嚴重的那種了,基本上相當於斷裂了,建議是手術,但是考慮到手術的創傷和你已經打了石膏了,所以建議打石膏再4周之後拆去石膏再去醫院做個核磁共振成像,讓比較出名的那種專家給你對比一下,看看有沒有長起來,或者是長起來的跡象,若有生長的跡象,恭喜你,繼續打石膏2個星期,然後再恢復差不多3各月就好了, 若或恢復的不理想,就是韌帶不能自己重建,就要靠手術了,不然會損害半月板,半月板的損傷時不可逆的,是手術都換不來的, 韌帶重建 手術的話基本上花費在6000-7000元左右 ,手術時間大約是1個小時,在醫院打針3天就可以出院靜養。現在這個手術比較成熟,請放心就行了

祝你好運,這個病急不得,只能靜養,不要在乎工作了,不然後遺症挺明顯的,比如陰天下雨的時候難受,像是有蟲子在骨頭裡一樣,祝你好運

右膝前交叉韌帶損傷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a.手術

1.前交叉韌帶完全斷裂,或併發半月板破裂,須行手術**,但應在急性症狀緩解後進行。手術修補方法如下:

(1)前交叉韌帶起點撕脫的修補法:手術切口採用膝關節前內側切口,顯露膝關節。

將髕骨向外側牽開,觀察前交叉韌帶斷裂情況。如為前交叉韌帶起點撕脫,可在脛骨結節內側和脛骨內髁關節面下各3厘公尺處,斜經脛骨內髁,用手搖鑽向上、後、外方向鑽兩個平行的隧道,直達脛骨關節面的髁間前窩,在兩個半月板的前角附著處之間穿出,用細鋼絲或絲線經過隧道縫合前交叉韌帶。在併發膝內側副韌帶斷裂時,則須待內側副韌帶斷裂處縫合後,再結紮此縫線的兩端於脛骨平台的前側。

如為前交叉韌帶止點撕脫時,應在脛骨外上髁處另作一直切口,自外上髁對準髁間凹鑽兩個孔道,以細鋼絲或粗絲線穿過孔道,縫合前交叉韌帶撕脫的上端,操作方法同前。

如果受損傷後沒有及時**或**不當,韌帶已有退行性變或中間部分撕斷,用以上手術方法則不能修補,可利用內側半月板、髂脛束或半腱肌腱等修補前交叉韌帶,手術均比較複雜。

2)利用內側半月板修補前交叉韌帶。手術操作大體上與切除內側半月板手術相同。

但手術時不可將半月板前角與滑膜及前交叉韌帶與對側半月板附著部分切斷,亦不可用任何器械夾半月板的前角。將半月板除前角附著部分完全切離後,用粗絲線將後角的末端穿過,使縫合處不致脫落。再於股骨外髁、髂脛束後緣前作豎切口,長約5厘公尺,暴露股骨外骰並取下約2×o.3厘公尺的小骨片備用。

另於取骨片的下方適當位置鑽孔以能容納半月板插入為準則。此後利用帶孔的探針將縫著半月板後角的絲線頭穿進鑽孔,使之透露於股骨外髁外部並將縫線結紮於橫放的植骨片上,然後分層縫合切口。

(3)利用髂脛束修補前交叉韌帶:對伴有內側副韌帶破裂者,可使用此手術**。

①膝關節髕內側大切口暴露並探查關節內部情況。

②膝關節外側股骨外髁髂脛束中間部分作長形切口,剝離長約20厘公尺、寬約3厘公尺的髂脛束一條,但勿將腓骨頭附著部分切斷。

③股骨外髁自外側向股骨髁間凹鑽孔,直徑約o.4~0.5厘公尺,鑽孔的透出位置適合於前交叉韌帶附著處,另於脛骨關節面的內下方,在脛骨結節的內側約5厘公尺處鑽孔,f1脛骨前棘處出。用帶孔探針將剝離的髂脛束自股骨鑽孔穿過,通過關節內部,再穿過脛骨鑽孔,直至脛骨外側。此「韌帶」的餘留部分使之向內向上摺疊縫合在股骨內髁。

③股骨外髁自外側向股骨髁間凹鑽孔,直徑約o.4~0.5厘公尺,鑽孔的透出位置適合於前交叉韌帶附著處,另於脛骨關節面的內下方,在脛骨結節的內側約5厘公尺處鑽孔,f1脛骨前棘處出。用帶孔探針將剝離的髂脛束自股骨鑽孔穿過,通過關節內部,再穿過脛骨鑽孔,直至脛骨外側。此「韌帶」的餘留部分使之向內向上摺疊縫合在股骨內髁。

在縫合前,須使膝關節屈曲90度位置,盡可能將新「韌帶」拉緊,最後分層縫合傷口。

(4)利用半腱肌腱修補前交叉韌帶:取膝外側髕旁大切口,並於關節內側游離半腱肌腱,止點不予切斷,在止點上約20厘公尺切斷肌腱。

自脛骨上端內側約在脛骨結節內側4~5厘公尺處,斜向內向上向後鑽孔,自脛骨前棘、前交叉韌帶附著處透出,鑽孔直徑不少於3厘公尺,以便肌腱通過。然後再於股骨外髁處鑽孔將半腱肌腱自脛骨鑽孔中引入關節內,再自髁間凹處引到股骨髁外側處,縫合固定肌腱於骨膜上,分層縫合傷口。

以上修補手術後的處理,基本上與非手術**相同。術後用彈力繃帶包紮膝部,並用石膏託固定膝關節於伸直位。待術後14天腫脹消退後,拆除縫線,改用石膏管型固定8~10周。

術後2~3天即可開始股四頭肌鍛鍊,直至完全恢復為止。手術後須注意關節腫脹的發生,當關節內有積液時應及時抽出。拆除石膏後可進行膝關節的伸屈運動。

b.非手術**

膝前交叉韌帶損傷,膝關節內血腫,應早期穿刺抽吸,並用彈力繃帶加壓包紮後石膏託固定。傷後10日左右,關節腫脹已消退,改用石膏管型固定膝關節於伸直位,約12周左右拆除石膏,加強膝關節功能鍛鍊,作伸屈運動。在石膏固定期間,病人可下地行走,作股四頭肌練習,並作抬腿運動。

前交叉韌帶斷裂可以幾級傷殘,右腿膝蓋前交叉韌帶斷列工傷簽定應定為幾級傷殘

1.屬於幾級傷殘需要由專業的傷殘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只有鑑定的結果才可以作為賠償的依據。2.這要具體看恢復後對生活習慣的影響或功能障礙的程度 前交叉韌帶斷裂,膝關節交叉韌帶修補術後無功能障礙,椎體前緣總體高度減少1 2以為七級 脊椎壓縮前緣高度 1 2者評為九級。如果...

右腿膝蓋前交叉韌帶斷列工傷簽定應定為幾級傷殘

伍芷倩 工傷致右膝交叉韌帶斷裂,未做手術者應評定為十級傷殘。經過手術五功能障礙者應評定為九級傷殘。關節不穩定者應評定為七級傷殘。5.7七級 5.7.1定級原則 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5.7.2七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7.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

我兩月前被車撞傷膝蓋後交叉韌帶,醫生說不嚴重保守治療,現在兩月了還不能走路,肌肉萎縮,什麼時候能好

從東土到西域 找個靠譜的醫院做磁共振,如果斷了立刻手術別耽誤,尼瑪現在很多庸醫說保守保守耽誤別人 耽誤時間長了肌肉萎縮很難恢復,現在看看做一些不疼的運動,抬抬腿啥的,別跑跳,因為後插壞了如果再運動會磨壞了半月板。對了,你都不能正常走路了還保守 啥啊,去更大的醫院找專家看看,我當年前叉韌帶斷了,疼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