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表現出不同的臨床症狀,惡性黑色素瘤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時間 2022-09-27 01: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的看了您的描述,您這種病在我們這裡已經有成功的**案例所以請不要太擔心,但在發病原因,患病的具體情況上每乙個患者都會存在個體差異所以不能盲目的用乙個統一的標準來指導**,適用於別人的不一定就適用於你,所以最好請您再詳細說一下病情,再諮詢一下。

您可以點選左側【點選諮詢】閃動按鈕諮詢我,將詳細的病情說一下,我好根據具體病情為您做出診治,祝早日**。dsfadfas

惡性黑色素瘤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惡性黑色素瘤晚期中都出現的症狀是什麼

2樓:奶茶th5橈

惡性黑色素瘤晚期症狀需要注意一下方面:惡性黑色素瘤患者一般年齡偏大,青年或兒童黑色素瘤罕見。對一般腫瘤來說,年齡只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但在黑色素瘤病例中,年齡有時卻成為診斷的重要依據之一。

一般痣的表面較為光滑,黑色素瘤表面則比較粗糙。假如原為表面光滑的黑痣,忽然變為粗糙或呈結節狀時,就要引起注意。痣的顏色可以很深,而黑色素瘤則可以顏色很淺或不含色素。

假如色素濃淡不一,分布不均勻,並且病變區富於血管,外圍有衛星結節或色素瀰散現象時,則要提高警惕。

就質地而言,痣地質地軟而韌,黑色素瘤則硬而脆。由於黑色素瘤表皮細胞可自行溶解潰破,表面每有裂隙或潰瘍形成,是其惡性的本質表現。即使還未形成潰瘍,無故流水出血也是乙個危險訊號。

潰瘍形成是黑色素瘤區別於黑痣的重要臨床表現之一,而且還具有預後的意義,潰瘍型比無潰瘍型預後差。

惡性黑色素瘤晚期給患者的生命帶來的威脅很大,對於惡性黑色素瘤和惡性黑色素瘤飲食專家提醒咱們大家,惡性黑色素瘤在現在的各個環境中需要咱們大家注意的很多,要特別的注意。空軍總醫院是專業惡性黑色素瘤飲食骨轉移的醫院,是咱們大家不錯的選擇哦!

甲下黑色素瘤是什麼症狀?

3樓:微

初起為一色素斑,棕色至黑色不等,且色澤常不均勻,深淺不一,邊緣不甚規則,以後可逐漸擴大,隆起成斑塊、結節或腫塊,甚至潰破、出血,最後發生轉移。根據臨床表現,惡性黑素瘤可分為以下4型:原位黑素瘤、淺表散播性黑素瘤、結節性黑素瘤、惡性雀斑樣痣黑素瘤。

**惡性黑色素瘤的不同分型有相應的臨床表現。

1.結節型

此型臨床最為常見。其特徵是腫瘤呈結節狀突出於**表面,顏色較為一致,為黑褐色或灰紅色,亦有偶見無色的。腫塊表面多規則,或菜花狀,或息肉狀,或菌狀。

表面常發生潰瘍。腫塊於短期內常迅速增大,達數釐公尺不等。

2.蔓延型

此型呈表淺濕疹樣外觀,多由原位黑色素瘤浸潤發展而來,腫瘤周圍**具有濕疹樣變化。蔓延型濕疹樣惡性黑色素瘤的邊緣不規則,表面凹凸不平,呈灰黑色、灰白色、淡紅色等雜亂色。

3.雀斑型

此型多由原位病變惡性雀斑發展而來。瘤塊附近表皮具有雀斑樣特徵。其邊緣變極不規則,但表面卻呈扁平狀,顏色多呈不同程度之棕色,亦可與蔓延型相似。

本型常於老年面部雀斑病變基礎上發生,不過我國較少見。

4.特殊型 腫瘤位於真皮深部和皮下組織內,呈小結節狀,境界清楚,但無包膜,呈現灰白色或灰藍色,質硬,常伴有區域性淋巴結轉移。

一旦確診,應及時作手術切除。對懷疑有轉移的病例,術後還應配合化療。非特異性及特異性免疫**也在研究中,其中對卡介苗**研究最多。

4樓:手機使用者

黑色素瘤,很可能會發生病變和擴張,推薦使用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它含富硒麥芽分,高活性易吸收,提高身體修復機能,防止黑色素瘤惡化和轉移,網上購買更實惠。

5樓:儲俊發

您好,甲下黑色素瘤初起為一色素斑,棕色至黑色不等,且色澤常不均勻,深淺不一,邊緣不甚規則,以後可逐漸擴大,隆起成斑塊、結節或腫塊,甚至潰破、出血,最後發生轉移。根據臨床表現,惡性黑素瘤可分為以下4型:原位黑素瘤、淺表散播性黑素瘤、結節性黑素瘤、惡性雀斑樣痣黑素瘤。

惡性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程度非常高的一種腫瘤,得了黑色素瘤需要及時爭取手術配合中藥護命素的輔助**提高生活質量,延長預後,並且配合食療進行鞏固。

這是個黑色素瘤嗎?反覆起皮。

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病情分析:黑色素瘤是**於黑色素細胞的惡性腫瘤表現,為黑痣突然增大,伴有瘙癢,疼痛,潰瘍,出血等不同的臨床症狀。所以如果出現上述症狀的話,需要及時到**科就診,行活檢病理,明確後及時規範的**才是關鍵。

黑色素瘤惡性度高,預後比較差,所以發現的越早**的效果越好。根據你的敘述我覺得是皮炎引起的色素沉積,具體去醫院檢查為好。

7樓:邊緣心情

症狀與診斷

[典型症狀]

症狀包括現有**色素痣的形態或顏色改變、**表面出現隆起物、色素痣瘙癢、區域性出現破潰出血等。

[其他症狀]

黑色素瘤轉移至機體各個不同部位可出現相應不同症狀,例如骨轉移可能出現骨痛、肺轉移可能出現咳嗽、咯血等。

[診斷依據]

對於可疑皮損可採用abcde標準進行判斷。a(asymmey)代表不對稱,b(borderirregularity)代表邊界不規則,c(colorvariegation)代表色彩多樣化,d(diameter>6mm)代表直徑大於6mm,e(elevation、evolving)代表皮損隆起、進展。如果皮損符合abcde標準高度懷疑惡性黑素瘤,需要取活檢進行組織病理學檢查進一步確診。

但是有些亞型如結節性黑素瘤的皮損不能用abcde標準來判斷。

惡黑色素瘤的病理表現

8樓:異鳴央央

肉眼觀,腫瘤突出或稍突出於**表面,多呈黑色,與周圍組織界限不清。鏡下黑色素瘤的組織結構呈多樣性,瘤細胞可呈巢狀、條索狀或腺泡樣排列;瘤細胞可呈多邊形或梭形,核大,常有粗大的嗜酸性核仁;胞漿內可有黑色素顆粒。無黑色素的黑色素瘤,免疫組織化學染色黑色素瘤和s-100蛋白陽性有助於診斷。

電鏡下瘤細胞胞漿內含有少數典型的黑色素小體或前黑色素小體。

黑色素瘤 及其早期症狀

9樓:潛天韻

黑色素瘤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黑色素瘤發生於中老年人較多,男比女多發。好發下肢足部,其次是軀幹、頭頸部和上肢。那黑色素瘤早期症狀有什麼呢?

黑色素瘤早期症狀--起初正常**發生黑色素沉著,或者色素痣發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繼之病變損害不斷擴大,硬度增加,伴有癢痛感覺。黑色素瘤的病損有的呈隆起、斑塊及結節狀,有的呈蕈狀或菜花狀。向皮下組織生長時則呈皮下結節或腫塊型,向四周擴散者則出現星狀黑斑或小結節。

常見表現是黑色素瘤的區域淋巴結轉移,甚者以區域淋巴結腫大而就診。到晚期由血流轉移至肺、肝、骨、腦諸器官。多數惡性黑色素瘤均起源於正常**的黑素細胞,惡性黑色素瘤在兒童中很少見,但可源於出生即有的非常巨大的色素痣。

暈痣通常會自行消失但在極少數病例會成為黑色素瘤。雖然懷孕期易罹患黑色素瘤,但妊娠並不增加色素痣惡變為黑色素瘤的可能性。在懷孕期間,痣的形狀和大小常有變化。

以下危險訊號提示色素痣惡變:大小改變,顏色改變,變紅,變白,變藍,特別是色素沉著區向周圍正常**擴散;表面特徵改變,質地形狀的改變;尤其是痣周圍**出現炎症反應,可能有出血,潰瘍,瘙癢或疼痛等表現。黑色素瘤早期症狀有什麼?

主要是黑色素的沉澱,對於黑痣的一些訊號也要特別的關注。顏色:雜色為惡性病變的訊號。

雀斑型和表淺蔓延型常在棕色或黑色中參雜紅色、白色或藍色,其中尤以藍色更為不好。邊緣:常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為腫瘤向四周蔓延擴充套件或自行性退變所致。

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鱗形片狀脫屑,時有滲血、滲液,可高出皮面。病灶周圍**:

可出現水腫或喪失原有**光澤或變成白色、灰色。感覺異常:區域性發癢、灼痛或壓痛。

10樓:快吃護命素

黑色素瘤症狀主要為迅速長大的黑色素結節。初起可於正常**發生黑色素沉著,或者色素痣發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繼之病變損害不斷擴大,硬度增加,伴有癢痛感覺。

11樓:像花一樣綻放

你好,你這個有什麼症狀嗎?看著不像,惡性黑色素瘤的早期表現是在正常**上出現黑色損害,或原有的黑痣於近期內擴大,色素加深。隨著增大,損害隆起呈斑塊或結節狀,也可呈蕈狀或菜花狀,表面易破潰、出血。

周圍可有不規則的色素暈或色素脫失暈。如向皮下組織生長時,則呈皮下結節或腫塊。如向周圍擴散時,尚可出現衛星狀損害。

12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早期黑色素瘤有以下表現:一、黑色素瘤的顏色呈雜色為惡性病變的訊號。

雀斑型和表淺蔓延型常在棕色或黑色中參雜紅色、白色或藍色,其中尤以藍色更為不好。二、黑色素瘤邊緣向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

這種變化可能為腫瘤向四周蔓延擴充套件或自行性退變所致。三、表面接觸不光滑。四、黑色素瘤的周圍**異常。

病灶周圍**可出現水腫或喪失原有**光澤或變成白色、灰色。五、身體感覺瘙癢疼痛。意見建議:

黑色素瘤的症狀有哪些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惡性黑色素瘤的臨床表現有:

1.顏色:大多數惡性黑色素瘤有棕、黑、紅、白或藍混雜不勻。

2.邊緣:常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為腫瘤向四周蔓延擴充套件或自行性退變所致。

3.表面:不光滑。常粗糙而伴有鱗形或片狀脫屑。有時有滲液或滲血,病灶可高出皮面。

4.病灶周圍**可出現水腫或喪失原有**光澤或變白色、灰色。

5.感覺異常:區域性常有發癢、灼痛或壓痛。

6.區域性出現結節狀或息肉樣腫物或潰瘍伴滲液、出血;

7.黑痣周圍出現其它黑色結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更多問題可以點我,我幫你分析一下。

黑色素瘤怎麼治療,惡性黑色素瘤如何治療

黑色素瘤的惡性程度極高。目前 效果很不好。其轉移途徑主要是經血液轉移。腫瘤切除甚至截肢後並不代表完全 化療和免疫 也只是一定程度上延緩轉移出現的時間。要做好準備。患者很可能會出現大範圍的轉移。並最終因為這個走掉。只要經濟允許。可以考慮免疫 化療的全身損傷和 很大。怕病人無法耐受。或者體質不好。直接就...

黑色素瘤通過什么方式診斷檢查的,黑色素瘤通過什麼方式診斷檢查的?

黑色素瘤確診的標準是活檢,當高度懷疑黑色素瘤時,建議患者接受腫瘤的完整切除然後將樣本送到病理科進行活檢。如果腫瘤生長在顏面部等無法將腫瘤全部切除的位置,也應進行切取活檢。明確黑色素瘤的診斷之後,還要進行影像學的檢查,用以了解黑色素瘤的分期。開始 前,患者還需要完成全身身體的評估,包括血液學檢查 肝腎...

黑色素瘤中晚期還能做放療嗎?放療做療程要住院嗎?有知道的嗎

可以做的呀,放療是當今社會 腫瘤較常用的一種 方法,需不要住院這個是根據患者的病情症狀和身體情況絕地的,袁希福研究中醫治癌幾十年認為家庭是 癌症的最好的環境,當然了,住院的話患者出現不良反應時有醫護人員及時救助,還是根據患者的情況自行決定吧 黑色素瘤一般會有一年左右的快速生長期,在這段時間裡,腫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