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獼猴桃能一起吃嗎,柿子能跟獼猴桃一起吃嗎

時間 2021-10-15 17:12:57

1樓:我的果子殿下

可以,能適量一起吃。

柿子味甘,性寒,含有豐富的果膠、有機酸、維生素c、胡蘿蔔素、碘元素等成分;獼猴桃味甘,性寒,富含膳食纖維、葉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蛋白質等成分,兩者在性味以及成分上均無衝突相剋,可以同食,但不宜多食,因為都是性寒食物,吃多易身體不適。

2樓:落日夕陽老師

柿子和獼猴桃可以同時吃,之所以同時吃,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從性味上來說:柿子性寒;獼猴桃性寒,兩者不可同食過多,否則對身體有害。

第二點,從營養成分上來說,柿子口感清甜可口,含有豐富的糖分、蛋白質、粗纖維、維生素等;獼猴桃軟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糖類物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物質,兩者在營養成分上並沒有什麼衝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第三點,從食用功效上來看,柿子具有清熱潤肺、生津、解毒、澀腸止瀉的功效;獼猴桃具有利尿通便、生津潤燥、美容養顏、清熱健胃的功效,兩者同吃在功效上可互補,增強食用效果。

因此,柿子和獼猴桃是可以一起吃的,推薦一天吃一個柿子,一個獼猴桃為佳。

事實上,柿子雖然可以和獼猴桃同吃,但是不能和以下幾種食物同吃:

第一種食物是牛奶等高蛋白食物。在柿子外皮和果肉裡面含有一種叫鞣酸的成分,鞣酸進入腸道後,會和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發生反應,生成腸胃不好消化吸收的絡合物,大量同食會增加腸道的消化負擔,同時降低蛋白質的吸收率,不利於身體健康。

第二種食物是海帶等性寒食物。柿子是性寒食物,食用柿子可以增加身體中的寒涼之氣,降低燥熱之氣,因此,上火的時候適當的吃柿子可以起到清熱降火的功效,但是吃柿子的時候不要搭配其他寒性食物一起吃,甚至是大量食用,同食會增加腸道的寒涼之氣,導致體內寒氣過重,不利於健康。

第三種食物是肥肉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柿子味甘、性寒,具有一定的滑利性,食用柿子會增加身體中的寒氣,同時會加重脾胃的寒氣,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此時食用難以消化的食物,消化負擔很重,有可能出現拉肚子等不適的情況。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食物都是不能和柿子同吃的,一定要注意。

3樓:橘汁又撒了

能,柿子和獼猴桃不相剋。

柿子的食用禁忌:

1、不宜與酸菜、黑棗同食。

2、柿子不宜與鵝肉、螃蟹、甘薯、雞蛋共同食用,否則會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症狀。

3、食柿子前後不可食醋。

4、喝白酒後不可食用柿子。

5、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因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另外,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6、柿子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中的澱粉會使胃裡產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含有的鞣質和果膠與胃酸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易形成胃柿石。

獼猴桃的食用禁忌:

1、黃瓜:破壞維生素c。獼猴桃與黃瓜相剋。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儘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

2、蝦:獼猴桃和蝦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3、螃蟹:易致中毒。螃蟹與獼猴桃相剋。

蟹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本來對人體無害,但若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則五價砷與維生素c相遇,使五價砷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

4、白蘿蔔:誘發甲狀腺腫大。獼猴桃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一起食用可引發甲狀腺腫大。

5、胡蘿蔔:降低營養價值。獼猴桃與胡蘿蔔相剋。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含有一種可以破壞維生素c的維生素c酵酶物質。若二者同時食用,會降低各自原有的營養價值。

食用柿子的注意事項: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易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2、每次不要吃過200克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3、吃後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容易對牙齒造成侵蝕。

人民網-哪些人不宜吃獼猴桃?獼猴桃有什麼搭配禁忌?

4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柿子可以和獼猴桃一起適量吃,推薦一天吃一個柿子,一個獼猴桃為佳。但是不能多吃,因為柿子和獼猴桃性寒,兩者不可同食過多。

5樓:的瘦

柿子和獼猴桃可以同時吃,成分沒有衝突,但是不宜多食,都是寒性食物,吃多了傷害身體。

6樓:水易木

柿子和獼猴桃可以適量同吃,如果同吃多了,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這兩個食物都是性寒涼的食物,易引起腸胃不適,不宜多吃。

7樓:我的眼睛不太大

柿子和獼猴桃不能夠同時吃。吃的話建議兩者要間隔半個小時。如果同時吃,會造成消化不良,從而對身體產生危害。另外,柿子也不能多吃。

8樓:來自雲蒙峽閃耀的垂花蘭

絕對不能同食,親身體驗過,嘔吐!

柿子能跟獼猴桃一起吃嗎

9樓:韓露露

柿子和獼猴桃能適量同吃。

柿子味甘,性寒,含有豐富的果膠、有機酸、維生素c、胡蘿蔔素、碘元素等成分;獼猴桃味甘,性寒,富含膳食纖維、葉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e、蛋白質等成分,兩者在性味以及成分上均無衝突相剋,可以同食,但不宜多食,因為都是性寒食物,吃多易身體不適。

2柿子和獼猴桃適量吃有什麼好處

1、促進消化

柿子中含有大量尼克酸,單寧酸等有機酸,這幾種有機酸有助於腸胃消化,增進食慾;獼猴桃味道甘甜,含有的寡糖、膳食纖維與含硫的蛋白分解酶,這三種成份可以促進腸胃道蠕動,幫助消化。若是兩者適量同食,其助消化的功能會更佳。

2、預防便祕

獼猴桃含有大量水分和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功能,加速身體廢物排出,對緩解便祕效果顯著。而柿子中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祕,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益處,將兩者搭配同食,非常適合排便不暢的人群。

3、美容養顏

柿子和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緩解身體因缺乏維生素c導致的牙齦出血等問題,還能改善**問題,延緩**衰老和提亮膚色,有一定的美容養顏作用。

3柿子和獼猴桃吃多少合適

1、柿子食用量:1個為宜。

2、獼猴桃食用量:1個為宜。

柿子和獼猴桃雖然營養豐富,但食用需控制量,不能多吃,若是吃多了很容易引發腸胃不適,建議在飯後1—2小時吃1個柿子1個獼猴桃,若是不著急同時吃的,可採取分開吃的方式,更有利於腸胃健康和兩者的營養吸收。

4柿子和獼猴桃同食的注意事項

1、不宜與高蛋白食物食用

柿子和獼猴桃中含有的鞣酸,會與高蛋白食物中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形成一種不宜消化的絡合物,引發腸胃不適。常見的高蛋白食物有:雞蛋、牛奶、海鮮、牛肉等。

2、不宜空腹食用

柿子和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鞣酸,這種成分空腹食用,容易刺激腸胃,造成不適。建議在飯後適量食用。

3、糖尿病患者以及體質寒涼的人不宜食用

柿子和獼猴桃的糖分都不低,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最好不用將兩種食物一起食用,不利於病情控制血糖,另外由於柿子和獼猴桃都性寒涼,對於本身就體質寒涼的人來說,也是不宜同食的,以免加重病情。

4、不宜多食

柿子和獼猴桃都是性味寒涼的食物,單獨食用都不宜多食,何況是一起食用,只會加重體內寒氣,引發腸胃不適。建議適可而止。

5、不吃未熟的柿子和獼猴桃

一是沒熟的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吃起來不僅口感生硬,味道澀苦,而且吃完嘴裡還會比較難受;二是生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食用後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積累多了就會形成胃柿石,不利於腸胃健康。

而 沒熟的獼猴桃中還含有大量的胰蛋白酶,吃了之後,會分解口腔粘膜和舌頭上的蛋白質、刺激味蕾,引起口腔和舌頭的刺痛、麻木等不適感。另外,沒熟的獼猴桃裡 面的果酸成分較多,吃多了容易刺激胃部消化液的分泌,刺激胃部,不利於胃部健康,同時沒熟獼猴桃果肉很硬、糖分低、味道酸澀,口感不好。

6、都要去皮食用

獼猴桃去皮主要是因為其皮表面含有豐富的絨毛,一起食用口感不好,而柿子去皮則是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都集中在皮上,人食用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腸胃,長久下去還容易引發胃結石。

5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高蛋白食物

柿子在沒有成熟時是難以下口的,酸澀至極,這主要是柿子中含有很高的鞣酸,在成熟之後柿子的中的鞣酸含量大大下降,但這和其他的食物相比,仍舊是高鞣酸食物,鞣酸和蛋白質會發生反應,生成一種難以被胃酸溶解的絡合物,食用少量能直接排除體外,食用過多就會出現柿石(胃石),需要進行手術方可取出。

常見的高蛋白食物:雞蛋,牛奶,豆漿,各種動物的瘦肉等。

2、高鈣食物

柿子自身也含有較多的礦物質,但多以鉀,鈉,鎂等比較好溶解的離子為主,鈣質的含量極低,並且其中含有的鞣酸、草酸、水果酸還會和其他食物中的鈣質反應,生成胃酸能以消化的鈣鹽,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同時還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常見的高鈣食物有:動物骨頭,螃蟹,蝦,鈣片等。

3、軟甲類海鮮

柿子不能和軟甲類的海鮮食物一起吃,海鮮是生活中蛋白質、鈣質含量最高的一類滋補食物,和柿子其吃會降低其營養價值,影響身體健康;另外,軟甲類的海鮮中大多還含有較高的五價砷的化合物,和柿子中的維生素c也會發生反應,生成物是劇毒砒霜,雖然含量不足以使人中毒,但對肝臟的損傷仍舊比較大,因此,不適合一起吃。

常見的軟甲類海鮮有:蟶子,牡蠣,螃蟹,龍蝦,文蛤等。

4、寒性食物

柿子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屬於寒性的食物,這類食物中含有較高的寒氣,在食用之後會使脾胃偏向寒性,胃腸道的消化功能,而生活中還有很多其他的寒性食物,若是再和柿子一起吃,增加的寒氣更重,甚至有可能形成寒性體質,對健康不宜。

常見的寒性食物有:苦瓜,綠豆,冬瓜,西瓜,鴨肉,山竹,黃瓜等。

5、含酸食物

成熟的柿子味道甘甜,雖然也含有少量植物酸,但更多的是帶有澀味的鞣酸,幾乎不含其他的酸味成分,而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帶有植物酸,尤其是人工加工的酸味食物含酸最高,會和柿子中的柿膠發生反應,形成一種塊狀的物體,胃腸很難消化吸收,經常如此食用容易形成胃結石。

常見的含酸食物:食醋,碳酸飲料,菠菜,橘子等。

6、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與柿子一起吃會導致柿子中的維生素c被大量的分解代謝掉,失去補益功效,降低柿子的營養價值。

常見的含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有:黃瓜、辣椒、橘子、胡蘿蔔等。

柿子和棗一起吃會怎麼樣,柿子和獼猴桃一起吃會怎麼樣

大棗和柿子餅能夠一起吃,可是,棗忌與海貨同食。1.柿子和螃蟹不可以一起吃能造成腹瀉。2.柿子和牛奶不可以一起吃,由於會造成結團。影響消化吸收。3.柿子餅不可以和醋,也有地瓜一塊吃。會得膽結石。柿子的營養使用價值很高,完善的柿子餅中含糖量15 蛋白,人體脂肪,及其膳食纖維,胡羅蔔素,鈣,磷,鐵等原素和...

柿子能跟韭菜一起吃嗎,吃柿子能和韭菜一起吃嗎

格調 可以。準備用料 西紅柿100g 雞蛋2個 油適量 鹽適量 韭菜適量 豬肉末適量 蝦仁適量 胡椒粉適量。1 準備西紅柿。2 韭菜盒子剩下的餡 韭菜,蝦仁,豬肉末加鹽,胡椒粉拌均勻 3 平底不粘鍋熱油然後將韭菜豬肉餡放入攤平。4 準備雞蛋加適量的鹽均勻拌成雞蛋液。5 炒熟的韭菜豬肉餡。6 將切碎的...

獼猴桃和酸牛奶能一起吃嗎,酸奶和獼猴桃能一起吃嗎

金色夢 這個挺不錯的。營養組合很豐富的。酸奶和獼猴桃能一起吃嗎 向上 可以呀,尤其是放冰箱裡凍一下很好吃 可以的,獼猴桃酸奶就是酸奶裡面加了獼猴桃 米茲咪咪 當然可以,不然哪來的獼猴桃酸奶牙 獼猴桃和紅棗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金色夢 獼猴桃紅棗酸奶,都可以一起,對人 身體都非常好,這個,嚐起來味道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