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中如何區別甲醛和苯甲醛,如何鑑別苯甲酸和苯甲醛

時間 2021-10-15 17:10:56

1樓:

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

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甲醛分子中有醛基生縮聚反應,可以得到酚醛樹脂(電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

中文名稱:甲醛

中文別名:****、甲醛水、蟻醛溶液

英文別名:formalin,formol ,methanal solution ,oxymethylene solution ,methyl aldehyde solution

化學式:ch₂o。

甲醛相關**結構簡式:hcho

分子空間構型:平面三角型

相對分子質量:30.03

苯甲醛(benzaldehyde)又名安息香醛、苯醛,是苯的氫被醛基取代後形成的有機化合物,也是苦扁桃油提取物中的主要成分。苯甲醛微溶於水,能與乙醇、乙醚、苯、氯仿等混溶,在室溫下其為無色液體,具有特殊的杏仁氣味。

中文名 苯甲醛

別 名 苯醛

分子量 106.12

別稱 安息香醛、苯醛、人造苦杏仁油

外觀 純品為無色液體,工業品為無色至淡黃色液體,有苦杏仁氣味

外文名 benzaldehyde

分子式 c7h6o

化學式 c6h5cho

實驗室中鑑別甲醛和苯甲醛:

加入斐林試劑(cu(oh)2鹼性懸濁液)加熱,產生磚紅色的cu2o沉澱的是甲醛

hcho+4cu(oh)2 --------(加熱)------→ co2↑+2cu2o↓+5h2o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菲林試劑,甲醛會和斐林試劑發生銅鏡反應,而苯基類的醛不會和菲林試劑反應

如何鑑別苯甲酸和苯甲醛

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苯甲酸和苯甲醛的方法如下:

第一種:取樣,分別加入酸鹼指示劑,石蕊。

變紅色的是苯甲酸,不變色的即為苯甲醛。原因是苯甲酸具有酸性,其餘物質均不能使石蕊變紅。

第二張:取樣,分別加入溴水。

混合後互溶不反應,且溴水不褪色的是苯甲醇;互溶,溴水褪色的是苯甲醛,即醛基被氧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三

第一,加入碳酸氫鈉溶液,能夠生成co2的是苯甲酸第二,加入h2n-y(羰基試劑),生成晶體的是苯甲醛第三,加入土倫試劑,生成銀鏡的是苯甲醛(雖然實際上很難,但是理論可行)

5樓:匿名使用者

1、取樣,加入酸鹼指示劑,石蕊:變紅色,是苯甲酸,具有酸性,其餘物質均不能使石蕊變紅。

2、對其餘三個取樣,加入溴水:混合互溶不反應,溴水不褪色的是苯甲醇;互溶,溴水褪色的是苯甲醛,即醛基被氧化了;產生白色沉澱的是對甲基苯酚,類似於苯酚與溴水生成三溴苯酚沉澱。

如何清除新車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新車內的甲醛怎麼去除

如果味道太大了就請專業檢測治理公司進行治理,如果氣味比較談,人在進入汽車後的短時間內,就應該開啟車窗或開啟外迴圈通風設施,引進新鮮空氣,車主在購買新車後,應當像新裝修住房那樣,盡可能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交換,新車的前六個月內一定要加強通風,定期清洗車內空調,盡量保持車內空氣新鮮。成都紅牌樓商業廣場水仙...

如何消除甲醛,如何消除甲醛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新房裝修後首先要面臨是的就是室內甲醛問題,也是決定能否安全入住的重要因素。很多人都會產生這樣的疑問,甲醛究竟要怎麼去除?那麼多的甲醛治理方法究竟哪種是有效的?這裡小編就給各位看官分析下幾種常見的甲醛治...

如何預防甲醛,怎樣防止甲醛?

屋內的甲醛主要 於剛裝修完的地板,牆壁,衣櫃,泡沫,我們可以在選購材料上選取優質的環保材料,這樣產生的甲醛稀少,如果預算有限,想快速消除屋子內的甲醛,可以嘗試以下幾種辦法。1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開窗通風,而且這種方法幾乎沒有任何成本。但是通風法也有缺點,首先房子的位置要好才能達到通風的效果,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