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如何去除甲醛和苯,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甲醛和苯?

時間 2022-12-17 05:10:08

1樓:琳琳姐

先看清楚,家裡要除去的不只是甲醛,而是有害氣體,無色無味的甲醛只是裝修過程中的一種。另外一類是tvoc的有機揮發物,散發出臭味,含有有毒的笨物質和多種烴類物質。

甲醛等有害物質存在**?

廣泛應用於家居用品,如地板、地毯、衣櫃板、窗簾、木門、床、床墊、乳膠漆等。

1、夏季通風時,溫度高,甲醛釋放量大,只用窗戶通風即可,氣溫低時,如果你想讓甲醛快點揮發,可先關閉門窗,然後把所有的櫃門、抽屜全部開啟,開啟空暖氣,待室內溫度達到26°c以上關閉空調,再開窗通風4小時。

2、物理吸附活性炭包:真實有效,炭包每個抽屜都放2個,再加上衣櫃、鞋櫃、沙發、床墊等地方,100平可準備80個炭包,間隔一周換一次,原樣曬半天。兩到三個月後,房子裡的臭味並不嚴重。

3、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粉塵、花粉、異味、甲醛類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注重健康,開始使用空氣淨化器。

4、綠植的吸附能力雖然有限,但淨化空氣緩慢而持久,多做些準備是有益的。如:吊蘭、金錢草、萬年青、仙人掌、綠蘿、常春藤、羅漢松等。

2樓:呼吸熊除甲醛

對於新房來說,室內的甲醛和苯都是從**出來的呢?

基本上包括有:

1、塗料:含有機溶劑是甲醛,雖然現在已經有了「防甲醛塗料」,但實際上,多少還是會含甲醛的;

2、桌布:主要受貼桌布用到的膠水的影響,所以會產生大量甲醛釋放。至於便宜的pvc桌布不太環保,因為可能存在含有揮發性有機物tvoc。

3、軟包等家具布料,皮質家具內的框架可能是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等人造板,這些板材都含有甲醛,如果不注意,也會造成甲醛汙染;

4、油漆用於櫥櫃、衣櫃和其他木製家具。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因此,裝修後得開啟窗戶多通風。

5、地板加工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都是甲醛。由於地板需要的都是膠水粘連或者是粘縫才能產生甲醛。

1、 通風法

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周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困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

2、 活性炭

活性炭的使用初期確實有效果,因為孔隙具有吸附勢,是靠碳分子與被吸附分子的引力而形成的,孔徑越小,吸附勢越強。

3、 植物吸收甲醛

植物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吸入部分有害物質,但這類方法的作用極為有限。

4、 除甲醛公司

除甲醛公司使用他們專業方法、技術、團隊等,進行甲醛深層次分治理,以後的甲醛濃度會大大減少,就不會造成甲醛的積累,這樣也不會超標,其售後也是有保障的。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甲醛和苯?

3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首先,很多人在除甲醛路上容易走的彎路就是在家裡放果皮來吸甲醛,其實果皮只是通過自身的味道掩蓋住了室內的異味,對於去除甲醛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同時在室內擺放綠植去除甲醛的作用也是不大的,我還專門為綠植吸甲醛做過一次實驗,那就是在乙個十平方公尺大小的臥室裡放了綠植來吸甲醛,當室內當五十盆綠植時,室內的甲醛濃度才到了安全的範圍值以內,乍一看綠植去除甲醛是有用的,但是這個時候我已經把這個臥室變成森林一般的狀態了,這樣我們人也是住不進去的!

其次,當房子裝修之後室內或多或少都會存在甲醛等有害氣體,能不能夠入住新房的前提是室內的甲醛有沒有達標,有些業主可能就會說我家味道很大,是不是等到甲醛散了沒有味道之後就能住進去了?你想多了,當你能夠聞到刺鼻氣味的時候,說明室內的甲醛以經嚴重超標了。

最後,聞不到味道也並不是說家裡就沒有甲醛,而是說明室內的甲醛超標情況並沒有那麼嚴重,所以室內的氣味並不是檢驗室內甲醛有沒有超標的標準,而且甲醛的揮發週期是會分長短的,就比如乳膠漆牆面裡的甲醛揮發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沒有了,但是人造板材中的甲醛就會揮發長達3-15年之久的時間,所以一些住了三五年的房子甲醛超標也是很正常的!

4樓:斯帝沃

新房裝修去甲醛優先還是開窗通風,同時配置一台好空淨也是必不可少的,斯帝沃空氣淨化器搭載雙核動力系統和奈米技術,在淨化空氣,在除菌、異味、淨化同時還可以快速的分解甲醛,甲醛cadr值550mg/m³,甲醛去除率高達98%,去除有害物質甲苯等,結合6道過濾結構,能夠有效過濾多種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5樓:花芷希

新裝修的房子想去除甲醛的話,我覺得可以買點兒植物吸收甲醇,然後開啟窗通風。

6樓:太宗招手

裝修結束後,大部分甲醛都是在半年裡緩慢散發出來的,還有小部分要長達十幾年才能全部散發,化學除甲醛方法可以去除已經散發出來的,但對以後再散發出來的甲醛就無效了。所以除甲醛不可能快速,唯一的有效方法只能是堅持每天開門開窗通風,只要你堅持半年,再輔助以活性炭,綠色植物等等,待家裡甲醛指標達標(以下)就可以搬進新家住了。

7樓:奧普林

新裝修的房子注意通風,短期內主要不要住人,另外也可購買一些除甲醛的裝置,空氣淨化器、臭氧消毒機,可有限去除甲醛、笨、氨、tvoc等有害汙染物。但是臭氧消毒機的話,使用的時候最好是不要有人在場,然後多通風,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金煌建築裝飾****

很多人在採取了通風以外的方法,選擇通過一些綠色植物,例如吊籃,綠蘿等,空氣淨化器,活性炭,矽藻泥等等來減輕裝修有害氣體,但是這些方法作用都是非常有限的。

活性炭對甲醛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效果和植物除甲醛相似,基本只能用於甲醛清除的輔助。

想要清除甲醛還要借助通風等方法。如果您的房子裝修好後,希望能夠盡快入住,那麼建議大家可以找專業人員,用化學方式去除房間內的甲醛,讓甲醛盡快釋放,並及時清除掉。

9樓:零夜

新裝修多久了?建議先找專業的空氣檢測和治理公司進行室內空氣檢測和淨化,盡早處理減少對健康的危害。

快速清除屋內甲醛可以先找專業的治理公司進行檢測,因為屋內除了甲醛還有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有害氣體,可以用小分子負氧離子啟用觸媒系列,此產品採用水溶液低溫奈米合成方法,將幾種奈米稀土材料,摻雜裝載至復合奈米材料分子級晶格中,形成一種複合型的小分子負氧離子啟用觸媒材料。這種奈米摻雜材料具有巨大的比表面積,可以吸附大量的有害氣體,同時又具有很強的氧化性,當噴灑到室內車內物體表面上則形成一種具有奈米結構的活性膜,在室內自然光、燈光或無光條件下即能高效催化和降解室內甲醛、苯系物、tvoc、氨等有害氣體;同時不間斷的釋放大量的小分子負氧離子,又具有抑菌、防霉的功效,長期持續地發揮作用,保持室內空氣自然清新。本產品綠色環保、無二次汙染。

怎樣有效去除房間中的甲醛和苯

10樓:彤藍覽臍

屋裡的甲醛來自於新購置的家具,櫃子,床,沙發,可以先通風乙個月的時間。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台上,方便它們將有毒有害的物質釋放掉;

3、可以買些活性炭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影響到家具的正常使用。若將活性炭每隔一周就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可重複使用其功效;

4、也可以使用葉廣泥材料,長期吸附分解,不會吸附飽和,保持通風。

11樓:星星在地上興起

裝修除甲醛好方法有以下這些:

1、先不要著急的入住的,多多的開窗通風的,這樣會利於味道散出去的。

2、好些就用些葉廣泥的,葉廣泥是不同於活性炭的材料,可以吸附後分解,不會吸附飽和,有條件可以多放一些長期使用。

3、可以養一些魚,因為甲醛是溶水物質,對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有減小的作用。

12樓:篤拉篤

房間裡主要是床,衣櫃,木地板,牆面,布藝窗簾這些會釋放甲醛和苯,可以用在這些地方分解去除。

13樓:萬人會議

首先房間裡會聞到氣味,那不一定是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甲醛、苯等一些有害氣體都是無色無味的,但是如果是房間剛裝修完,室內有害氣體一定是超標的,光靠通風是很難解決根本為題的,現在除甲醛主要有兩種方案,一種就是找專業除甲醛公司治理甲醛,但是一定要做後期的甲醛處理,因為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一般都是3-15年,如果不做後期的甲醛治理的話,甲醛就會反覆,這就和沒治理是一樣的。

也可以自己買材料治理甲醛,我分享幾個我家裡處理甲醛的幾種小方法:

最經濟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就是通風,在通風之前最好先提高室內溫度,加快甲醛的釋放,然後在通風,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裡多擺放一些綠植,像綠蘿,吊蘭,常青藤等,都是可以吸收甲醛的,還可以美化環境。只是效果不明顯。

室內多多放置一些活性炭包,比如納淨石,巧洛烯等,都是可以長期吸附分解甲醛,一般都能使用2-3年,效果還是可以的。

光觸媒除甲醛是最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甲醛的釋放都是長期的,一般都是3-15年,單單使用光觸媒,是容易反覆的,而且光觸媒本身是一種化學物質,容易產生其他空氣汙染。

以上幾種方法兼併使用,很快室內甲醛就會降低到標準以下。

新裝房如何去除甲醛味,新裝修的房子,有大量的甲醛氣味,大家如何去除甲醛?

剛裝修號的房子,存在常見的6大有害物質,對人體傷害最大的有害物質之一,甲醛,想要從根本上治理,需要請專業的 室內淨化團隊,進行檢測,得到甲醛等有害物質的 準確數值,然後根據有害物質 mg m 含量,進行治理,由於在這裡不能出現敏感詞語,有疑問可以私信我。買點木炭啊,綠蘿啊,還有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基本...

新房怎麼去除甲醛,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

1 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是目前比較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開窗通風,可以加強室內外空氣的流通,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緩解甲醛的含量。在開窗過程中,記得開啟家中所有的櫃子和抽屜,有利於室內甲醛的快速揮發。但有一點需要注意 開窗前必須關注下天氣預報,要預防雷雨天氣。2 綠植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加強,除甲醛的方法也要...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和異味

主要方法有 1 開窗通風法。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周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困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2 活性炭吸收法。目前活性炭是被公認的 除甲醛克星 活性炭可以起到除塵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