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觀音和佛,在佩戴時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睡覺的時候要摘下,最好不要直接貼身帶。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

女士多戴彌勒(佛),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 1 不能帶進廁所 2 不能放在腰部以下。 3 不能帶進夫妻臥室。

4 放在腰部以上的位置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光法師並不提倡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此舉並不如法,請看: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事後,道階來

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

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

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

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時交通不便,水陸多險,有護身佛之裝置,安放佩帶皆有時處,俟達到目的之地,則高置供養,並非如今,以充裝飾,今人學佩,應體原意,出外不妨暫攜,居家實可不必,不但入廁汙穢,自招罪過,即見人作禮,入廟拜神,種種動作,皆涉侮慢。以律儀論,身披袈裟,尚不入廁,亦不拜神,而況佩帶佛像,而作諸不潔耶?此事印光祖師在日,早有禁語,大概文鈔中,有記載也。

(李炳南老居士《佛學問答類編》)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虔誠恭敬不要碰不潔的東西不可隨意亂丟亂放

佛和觀音能同時佩戴嗎?

5樓:8萬4千法門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

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來供奉的,真正恭敬誠心的供奉會有福報的,給自己積德。

寺院裡怎麼供奉佛菩薩像,你就那樣供奉。那是佛像,不是本命佛

佛像是木石所造,人心卻不是木石。把它當做木頭,它就是木頭;當做佛像,它就代表著無上的悲智。

建造寺廟、塑立佛像、供養寶藏等,都是歷代大**、大居士之力,用以表達內心的信仰。國外最好的東西都用來建造教堂,也是同樣的道理。在莊嚴的環境中,人們內心的虔誠容易被引發。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它只是一張紙片,但若**中有自己的親人,一見到內心就會生起親切溫暖的感覺。

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可以藉助這個“像”而產生對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與效學之心。佛菩薩是我們修行路上的師長、榜樣,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

佛像宜虔誠恭敬供奉,不要隨意戴在身上。

關鍵是:什麼表現算“足夠虔誠”呢?如果行為上做不到,那就只是給自己找一個藉口而已。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戰兢惕勵、如履薄冰,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和觀音可以同時佩戴,但是在中國,正經的出家人沒有戴佛菩薩像的。也就是說,戴佛菩薩像是出於民間對美好願望的訴求,但是經中去無此開示。出家人出於恭敬的目的,所以是不戴佛像的,而且把佛菩薩當做強大的鬼神來偶像崇拜也是一種誤解。

7樓:樂居瑩瑩

佛和觀音不能戴在手上 。

佛像和觀音菩薩像應該供養在家裡。是不可以帶在手上的,是不恭敬的。

如法供養佛菩薩是有功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佩戴,佩戴這些的目的無非是想要得到神佛的護佑,其實是對神佛的大不敬,過去人拜佛是敬佛來了,因為神佛在巨集觀上保護著人類,但現在的人拜佛是為了求平安、幸福、生兒子,好像佛是為人類服務的,而在佛看來,人的福禍都是因果所致,不是無緣無故的,更不是求來的,所以不重形式,只要修心重德,你就在走近幸福,即使不搞那些形式,佛看著你都高興,相反,你很注重形式,但不重德,不修心,他看著你都難過,再一個,把佛菩薩像戴人身上,本身不夠嚴肅,也是不敬

9樓:匿名使用者

zt 印光法師並不提倡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請看: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男戴觀音女戴佛”,本命年可以系一根紅繩在手腕或腳腕上。很多人因為個人的信仰問題會提到一些,你不樂意聽的話。所以尤其不要和信佛的人談論這些東西,他們會認為是褻瀆。

所以我的個人意見就是佩戴一個類似紅手鍊的東西就行。

11樓:我正在城樓觀山

佛在心中,你我皆是佛身。佛像只是表像,配戴與否,並無影響。將配戴佛像與瀆佛等同,印光大師便已入了執念,著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佩戴佛菩薩的像在身上,如要護身可去寺院請楞嚴咒和六字大明咒佩戴.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告訴你個祕密:佛與觀音不會保佑你的。他只會讓你覺悟,所以,乘早覺悟吧

14樓:路人指路

何不多唸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戴玉有什麼講究?戴?戴觀音和佛的是不是要特別講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皆有特定的佛、菩薩守護,他是十二生肖

者的心中佛,佛、菩薩與生肖者的磁場特別接近,也就是感應力較強。如何分辨守護神與人的訊息。自古中國就有傳說一個人出生,就有一位佛、菩薩的迎、送。

尤其日本密宗盛行的傳說,而後引進中國,在人們心中於民間上以耳傳耳,以誤傳誤,卻不知守護神的**與出處,十二生肖守護神依中國佛教(大、小乘教 )密宗引發為與人們密切的守護之菩薩。

日本東密傳於民間十二生肖守護神為八位神佛。相反,日本反而吸收了中國正統十二守護神,可登如下:

日本十二** 負責十二生肖 中國十二佛、菩薩

毗羯羅 子(鼠) 釋迦牟尼佛

招度羅 醜(牛) 大日如來

真達羅 寅(虎) 普賢菩薩

摩虎羅 卯(兔) 藥師如來

波夷羅 辰(龍) 文殊菩薩

因達羅 巳(蛇) 地藏菩薩

珊底羅 午(馬) 虛空藏菩薩

頰爾羅 末(羊) 摩利支天

安底羅 申(猴) 觀世音菩薩

迷企羅 酉(雞) 阿彌陀佛

伐折羅 戌(狗) 大勢至菩薩

宮毗羅 亥(豬) 彌勒佛

在中國傳統中說的是男戴觀音女戴佛,其實據佛經記載,每個人從先天一生下來就有位菩薩或佛在守護你,屬相的不同守護神也不一樣,屬相不同性格也不同,性格是決定運勢的關鍵。守護神主要是命裡面缺少什麼補什麼,佩帶者能夠濟財護身保平安,尤其本命年、逢九年時能打通流年關節,疏通流年運勢,逢凶化吉,離苦得樂。

狗年、豬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代表光明無量,壽命無量,能夠默默守護狗、豬年出生的人,通天智慧,擺脫煩惱,不疲不倦,與社會與家庭共創人生佛業。

雞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不動尊菩薩 不動尊菩薩是理性的象徵,能夠默默保護你,能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知錯知過,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機遇,很好的利用自身的智慧,應付種種困境,使你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吉祥如意。

羊年、猴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是光明理智的象徵,佩戴者能夠保護你,給您帶來光明理智,除妖避邪,能使你通天地之靈氣,取萬物之精華,勇往直前,光明快樂。

馬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大勢至菩薩 大勢至菩薩能夠給你智慧之光,使你在人生道路上一帆風順,事業有成,佛光永照,化煞化凶,吉祥如意,使你能夠隨佛光道路前進,發揮自我的一切智慧,達到理想的境界。

龍年、蛇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是禮德和大行願的象徵,默默的守護龍、蛇年出生的人,使你實現最大願望,除掉各種小人,增加領導者的權威,使你人生如願以償,幸福美滿。

兔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文殊菩薩 文殊是大智慧的象徵,能開發智慧,提高悟性,尤其對小孩能幫助學業有成,官人佩戴福祿雙增,商人佩戴增財增福。該守護神能保佑兔年出生的人,增加創造力、開發力,使你在競爭中戰勝對手,使事業飛黃騰達。

牛年、虎年出生的守護神是虛空藏菩薩 虛空藏菩薩是誠實、富有的象徵。不虛不空是佛界的財神,當你佩戴時能夠使你避開破財、敗財的災難,使你財路暢通無阻,且能生財聚財,得八方貴人相助,遠離小人,人財俱旺。

鼠年出生的人守護神是千手觀音 千手觀音是大慈悲的象徵,當你佩戴時她能夠默默的保佑你度過各種難關、消除各種病痛,當你運氣旺時,能使你更加輝煌,當運氣低落時,能夠消除各種障礙,化解各種災難,使你順利度過關口,達到一生幸福、平安吉祥。為了使生活少受挫折,生活中少走彎路,應該及時尊請和佩戴,以免遺憾終生。

請問,我念佛要念哪是阿彌陀佛還是觀音菩薩還是地藏菩薩還是一切如來心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念哪個好

末法眾生,妄想紛飛,欲得清淨,所修法門,越簡單越有效果。所以祖師說,末法修行,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阿彌陀佛為一切諸佛功德之名號,唸佛一聲,長無量福,消無量罪,成就最速。觀世音菩薩為阿彌陀佛左脅侍,助阿彌陀佛法化,接引眾生往生淨土。地藏菩薩,幽冥教主,亦是勸六道眾生唸佛求生淨土。因此,末法修行...

你覺得在選房子時,有哪些地方要特別注意

買房在當下社會已經成為了人生中的大事,甚至更成為一種象徵。所以,買房的時候,切不可隨意,都是經過精挑細選後,才購入的。關於怎樣選擇房子,其實還是有一定的理論做為指導的。買房,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具體的一些因素如下 首先,選房子要做好最開始的學習工作,要學習一些最為基礎的房產術語,只有了解了這些,才能...

在和同齡人交朋友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和比自己大的人交朋友時,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以誠相待,互相理解包容,適用於和任何人任何年齡的人交朋友打交道。 vlog的小白呀 在與同齡人交朋友時,要注意一下他對你的態度。在和比自己大的人交朋友時,一定要注意,細細品味他說的話是有沒有一種別樣的意思。因為他經驗比你多,所以一定不要被騙。 盍齊 和自己同齡人交往時,要去了解你們同齡人的普遍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