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 笑佛要怎麼鑑別其真假呢?有什麼方法啊

時間 2021-10-15 00:19:47

1樓:恩豪翡翠彩寶

翡翠呈現玻璃光澤,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離子而呈現各種顏色:通常有白、紅、綠、紫。

黃、粉等。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豔麗的淡綠、深綠色,名之為翠。此品種最為名貴,極受人們的珍視喜愛。

若含錳則呈現淡紫色、深紫色,常稱為春地或藕粉地。含鐵元素,則呈現暗紅、褐紅、赭紅色,被人們稱為翡。含鉻和銅元素,則呈現淡藍、淡青色,人稱橄欖水。

高檔翡翠除顏色好之外,質地也極其重要。一般顏色鮮嫩漂亮,質地較透明,玻璃光澤強者為上品。相反,質地發乾,透明度較差的品種次之。

另外是透明度

翡翠是多晶體,多數為半透明,甚至不透明。不可能象單晶體寶石如祖母綠那樣透明,使光線可以自由透過,顯得很晶瑩。

另外還有淨度:

翡翠與其他寶石一樣,淨度是評估價值的一大因素,翡翠的瑕疵,主要是白色和黑色。在評價翡翠時,根據瑕疵對翡翠美觀造成的損害程度來決定翡翠的價值。對高檔貨來說,瑕疵是嚴重的缺憾,而對中、低檔貨來說,影響會小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翡翠的真假,可以把翡翠放在強光下觀察,那些仿製品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這些只是個人的一些小經驗,樓主如果想要一些專業性的介紹,不妨去www.18nl.

com/category-6-b0.html詢問的,他們的知識面比較的廣,想來應該對你會有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多大的價錢,貴的最好拿去鑑定所,一般翡翠最明顯呈翠性,就是蒼蠅翅,這個普通真貨都有的,除非你的是玻璃種,透到沒石棉.拿上手重,冰,我這樣說你應該不太明白的,所以最好給會的人看看.

專家們幫我鑑別這個高冰種翡翠笑佛真假,還有價值。

4樓:自在啼

所謂高貨抄要細看,這高冰佛襲,真貨倒是沒問題,bai底子微du

微有點點閃灰,zhi少許棉,**主要看厚度dao,我目測是經過精心調水的,如果厚度能到7或8毫米,它能上萬,如果是4毫米,一般就2500上下的價位了。請明確報出尺碼,以便估價。

購買翡翠笑佛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5樓:自在啼

翡翠笑佛吊墜品質的優劣,**的高低,由:種水,顏色和器形綜合決定。

透度越高,淨度越好,顏色越明豔,器形越規整,用料越足實,翡翠笑佛**越高。反之,則**越低。

在購買時要注意選擇:透度高,淨度好,雕工到位,用料足實,沒有紋裂等破壞性瑕疵的翡翠笑佛。當然,投入預算夠,可以追求顏色明豔,分佈均勻。圖示:

翡翠笑佛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效果,這是糯冰種翡翠笑佛掛件,種水可以,如果有證書是a貨,600元不貴。

我買了一個翡翠佛像,佛像上有個小月牙,我想問問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 25

7樓:吳亞純

大哥,我看不清月牙在哪,但是真佛頭上無月芽兒,那個帶月牙的不是佛,你別怕是買了一個邪佛,

8樓:萊塔洛克

應該是翡翠的a貨,只是種水比較一般,**7到8百這樣吧

9樓:珠寶鑑定師

大致目測是a貨。真的

10樓:富三家

從**看是真的翡翠,但單憑這**無法確認是否為天然a貨。

希望專家們幫我鑑別這個翡翠笑佛真假,還有價值,謝謝。

11樓:古董交流

你好!你這個是緬甸翡翠玉,a貨糯種,東西是真的還很好,價‘格

12樓:我是老俞

真的。冰糯翡翠佛公,種水一般,棉太多,值個小幾百塊。

13樓:自在啼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糯白底色,微透明,坐佛吊墜,真品無疑問。

種嫩,棉多,水頭一般,色澤平普,個頭適中,雕工大致,不算精細。整體屬於中低檔的翡翠吊墜。

10.9克,目前玉器市場**在400~600元上下為正常賣價。

種質較好的翡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14樓:一牧場

**上看象是巴基斯坦玉

怎樣用最簡單的方法辨別翡翠的真假?

15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貓屎色”。綠色也有優劣之分,以嫩葉綠色為好,濃ᾳ/p>

16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

③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

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⑥聽聲音。

步驟:1.準備一根瑪瑙棒,一條繩子。

2.用繩子把手鐲吊起來,注意不要用手拿。

3.用瑪瑙棒輕輕的敲手鐲。

4.聲音:a貨的聲音清越悠揚,象風鈴的聲音一樣動聽。

b貨,指僅洗過地的翡翠。聲音,沉悶,沙啞。有些輕微酸洗的鐲子,聲音也清越,但是短促,不會出現悠揚的迴音。

c貨,聲音,沉悶,沙啞。就象拿起兩根鑰匙相互敲擊的聲音。

翡翠怎麼鑑別真假,翡翠如何鑑定真假?

醉臥流雲自逍遙 翡翠鑑別要點如下 1 翠性 不論翡翠原料或成品,只要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通常可見到花斑一樣的變斑晶交織結構。在一塊翡翠上可以見到兩種形態的硬玉晶體,一種是顆粒稍大的粒狀斑晶,另一種是斑晶周圍交織在一起的纖維狀小晶體。一般情況下同一塊翡翠的斑晶顆粒大小均勻。2 石花 翡翠中均有細小團塊...

翠玉如何鑑別真假,翡翠怎麼鑑別真假?

翡翠的收藏與鑑賞及 a b c貨的辨別 一 緬甸玉又稱翡翠玉。曾在我國的清末民初風行一時 如清朝內務府大臣榮祿的一隻翠玉翎管,價值 13000兩。30年代中期,北京翡翠大王鐵玉亭有一副手鐲,以40000銀元賣給 了上海的杜月笙。由於緬甸翡翠玉硬度高 也稱水種 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

怎麼鑑別翡翠真假,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 貓屎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