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版別翡翠的真假,怎麼樣鑑別翡翠的真偽?

時間 2021-10-24 07:45:51

1樓:美人玉坊店小二

下面介紹一種初級方法:可以拿鑰匙來當道具,用鑰匙輕輕地扣擊真翡翠,會發出清脆悅耳的風鈴般的聲音,叮叮噹噹,有**的質感。而注了膠的b級翡翠,因為晶體結構被酸性破壞了,所以在扣擊的時候,聲音就像敲擊瓦片般的沉悶。

這是最簡單有效的區別方法。真翡翠的光澤鮮亮,假的則呈現出蠟質。在質地上,真的翡翠有一種玉的透明和質感。

而假的則色彩發呆,有種“漂浮”的不穩定性。

買玉最主要是得買到真玉 花錢買到假玉多冤啊其次就是要買到價效比高的寶貝

挑玉 可以從種色水工底 各個方面綜合考慮

歡迎對翡翠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新增我好友

幫朋友鑑定翡翠玉和估價 回答朋友的諮詢

進來我的空間看看 空間有店的連結

說不定我的店有你想要的寶貝

2樓:

上等品質的硬玉稱其為翡翠,色、透、勻、形、敲是一般人觀賞或評價玉石的方法,並將玉石分為:玻璃種、深色老坑、老坑、金絲、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玻璃種的翡翠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冰種」,可說是「玻璃種」中的珍品。

大部份購買玉鐲的消費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商家會 當你的面敲玉鐲,聽聽看其聲音是否清脆不含濁,而以清脆悠揚有迴音者為佳。這樣做即是欲證明玉石的結晶緊密質地好且無裂紋。 1.

翡翠之綠:愈嬌綠的愈具價值。 2.

透 明 度: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也跟著高,我們所說的「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鉻豐富則形成了冰種翡翠,價值不菲且難求。 3.

色 勻:除了顏色嬌綠,透明度高之外,還必須色調均勻才是上品。 4.

瑕 疵:要注意有無裂紋、斑點等,這些瑕疵都會影響硬玉的品質。 5.

形 狀:大多數的翡翠戒面是橢圓蛋面形的,至於其它的形狀則有多種,形狀的好壞與美麗對玉石的**也是有影響的。 6.

雕 工:雕件的佩飾其工夫的好壞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7.

大小、厚度:相同品質的玉石當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 8.

光 澤:除了上述條件外,光澤還要鮮明,不可陰暗。

另外還是去比較正規點的地方購買吧。首先要看鑑定證書,然後所要正規發票,以免上當

3樓:山海可證

那是假的

你用頭髮絲放酒瓶子上也差不多的

多去市場上看看吧

這東西理論遠沒有實際來得重要

4樓:珠海翡翠專賣

鬼扯的奸商搞出來的說法

信了他你離二不遠了

5樓:買玉

首先看,用40倍放大鏡以側光(斜向照明法)進行觀察,a貨的表面光潔如鏡,有很強的玻璃光澤,就是有些小的砂眼、坑點也是在礦物的晶粒相接處以三角形或多邊長條狀出現。b貨的砂眼坑點多以溶蝕孔洞的形式出現,其特點是圓、深、黑、邊緣鈍蝕。另外,b貨表面佈滿線條彎曲不一,縱橫交錯的網狀,樹枝狀溝紋,如同老化的柏油路面一段,a貨表面雖然也能見到細紋,但那是顆粒間的交接細紋,有些質地較差的a貨,因拋光不良也會出現一些溝紋,但這些溝紋只是出現在不易拋光的區域性,而且邊緣沒有被溶蝕的痕跡,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其次聽,翡翠手鐲的a,b,c貨鑑別一般以聽聲音為主。無在裂痕的情況下將一隻手鐲用手指吊起來,拿起別一隻手鐲或其他硬物輕輕敲擊(一定要輕輕敲擊,用力大了一是對手鐲有損害,二是聲音可能有誤)。a貨聲音清脆,悠長有迴音,呈金屬聲;b貨聲音沉悶、沙啞。

翡翠c貨的鑑別比較簡單,通常用強光手電筒對其進行透射,a貨的綠是有頭色尾,有濃淡過渡的斑點成條帶狀,而c貨在強光透射下,綠色均分佈在晶粒周圍或裂隙之中呈細錢狀。常有人用玻璃料、其他玉料冒充翡翠,或以低檔翡翠進行染色賣**,所以,翡翠成品的鑑別,主要是區分翡翠的真假和判斷翡翠的檔次,鑑別翡翠時應注意環境。

再次是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主要批光錢,在上午9時到下午3時,這時所看的綠色與本來的綠色相同,下午3時以後看綠色會顯次,濃豔綠的翡翠不應在陽光下看,淺淡綠色的翡翠不應在陰暗處看,看翡翠一般不在光線直射的地方看,在明亮處看即可,翠在電燈下看綠色會顯好,也應注意。

假翡翠有用料器(低溫玻璃)製作的,有用低檔玉石著色的,有用次翡翠著色的。但這些除次翡翠染色較難識別外,其餘根據翡翠的性質認真分析,也不難發生假的破綻。

熗色翡翠:將白翡翠染成綠色,冒色高檔翡翠出信。染色的方法有兩種,一是將白翡翠加熱後進入氧化鋁鹽溶液中染色,二是用輻射的方法使翡翠產生顏色,但上述兩種顏色翡翠在長期的陽光下暴晒下都會褪色,如能滴幾滴鹽酸,褪色會很快。

天然翡翠則無褪色現象。此外,將綠翡翠放在陽光下,或用聚光電筒照明。然後用切爾西濾鏡**,染色翡翠將會變成暗紅色,而天然翡翠仍會暗綠色,故易於區別,但染色較淺時,切爾西濾鏡**就不一定有效果。

在強光下看一塊天然翡翠,其顏色和晶體是分不出界限的,而經染色的翡翠,它原來的晶體是沒有顏色的,經浸染而進入翡翠的染色劑是沿著晶體的粒間空隙或一些細微裂隙而滲入的,在強光下可以盾到顏色和晶體有明顯的分界。另外,翡翠在高溫下會失去吸附水,顏色會發生變化,表層會出現驚綹裂紋,這些都是易於觀察的。

墊色翡翠:是用無綠色透明度好的翡翠,把要墊色部分磨薄,以能透過綠色為適當,把磨薄、窪進去的部分塗上綠色,以金、銀鑲上用以遮蓋。此綠色不正,大都綠色透藍、黃、灰等色,綠包發死透假,色好像注於內。

同時因要塗色,翡翠磨製較薄,所以磨薄塗色處大都有裂紋。墊色翡翠以悶鑲金銀的煙壺、壺蓋、板指、帶扣為多。

合光翡翠:是用兩塊透明度較好的白翡翠,正面底部磨進去磨凹部分與截面隨形,塗上一層膠質綠色,然後用磨成與截面等同一平面翡翠,鑲於磨窪底部,即是合光,這種悶鑲不易鑑別,合光翡翠仔細看綠色發空,從側面看底面無色,目前,市場上一些**寶玉的攤點,常常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所以更應該小心謹慎。

6樓:匿名使用者

真假不是說是可以明白的,不會辨別就做鑑定證書,或者去市場上多看多學習。

怎麼樣鑑別翡翠的真偽?

7樓:動漫屆的小學生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貓屎色”。綠色也有優劣之分,以嫩葉綠色為好,濃ᾳ/p>

8樓:莫小西

通過重量來鑑別。

翡翠本身的密度比重會比較大,可以把翡翠放在手裡面上下掂動幾下,感覺到會有一種沉甸甸的向下的壓手感,有這種感覺的就是真的翡翠了。

假的翡翠掂在手裡面得時候則是會是一種輕飄飄的感覺,沒有感覺不到向下的壓手感。這個對中等大小的翡翠來說這是很好的鑑別方法。

通過硬度來鑑別。

真翡翠的硬度非常的高,可以用尖銳的釘子或者是刀子等鐵製的硬物去劃或者是刮翡翠的表面,真翡翠,翡翠表面的時候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而且不會留下任何的劃痕。

假的翡翠用硬物劃過表面以後則會劃傷表面,在表面留下明顯的劃痕。

通過敲擊發聲來鑑別。

可以用繩子把翡翠繫上,然後用手把繩子拿起把翡翠懸空吊起來,然後用硬木棒輕輕得敲擊翡翠,真品敲擊後發出的聲音非常的清脆。

假的翡翠敲擊後發出的聲響則是顯得的沉悶。

通過表面的顏色光澤來鑑別。

真的翡翠用手摸起來表面很光滑,而且在陽光下會顯得十分有光澤,內部的花紋也非常的細膩而且還有清涼的感覺。

假的翡翠用手摸起來會有粗糙感,表面不是很光滑,顏色也顯得暗淡無光,內部可能還會有氣泡。

通過熱水浸泡來鑑別。

把翡翠放到燒開的熱水裡面,過一段時間之後看看水裡面是否有掉色,或者是用布搓翡翠,看看有沒有顏色掉下來,真的翡翠的話就不掉下顏色。

一些經過染色的假翡翠用熱水浸泡以後就會把燃料泡掉,會有很明顯的掉色現象。

用放大鏡觀其切面。

對一些有切口的翡翠可以用高倍的放大鏡**切口處,,真的翡翠切面上會有很明顯的不規則斷紋,還可以看到內部細膩的結構。

用高倍放大將**假的翡翠切面的時候,會切口處依然是光澤明亮的,這個顯然是經過人工加工處理的假翡翠。

用火燒灼來鑑別。

還有鑑別真翡翠的方法就是把翡翠放在點燃的蠟燭上面用火苗燒一下,和用熱水浸泡的方法大致相同,真翡翠用火燒以後上面的顏色不會退色。

假的翡翠用過燒灼以後,上面的顏色會退去。

9樓:手機使用者

四招教你如何鑑別真假翡翠 第一招看顏色:天然翡翠顏色自然,分佈不均,綠色走向延長,一般無熒光。 第二招看拋光面:

天然翡翠的拋光面細膩、光滑,呈帶油脂的強玻璃光澤,如果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通常可見到花斑一樣的變斑晶交織結構,一般情況下,同一塊翡翠的斑晶顆粒大小均勻;同時可見微透明至不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俗稱“石花”。 第三招聽聲音:輕輕敲打天然翡翠,發出的是一種清脆悅耳之聲,如果是人工處理品則發出低沉悶啞的聲音。

第四招:由於翡翠密度大,用手掂時,有打手的感覺;翡翠的託水性很強,在上面滴水,水珠突起較高。 同時,專家提醒消費者,在購買**較高的珠寶玉石時,要選擇正規、有知名度的首飾店或較大型、信譽好的商場選購。

還要記得向商家索要寫有“cma”、“cal”標誌的珠寶玉石鑑定證書,通常,每件較為珍貴的珠寶玉石都有一份證書,確定所購珠寶玉石與證書相符,證書上均附有**。

10樓:春哥

鑑別真假翡翠: 第一,先斜對光看自然光照的那個面上有沒有小孔,有是假的真的很光滑。 第二,在玉器的表面用牙籤點一滴水,如果真貨水就會像露珠一樣掛在上面,假的不掛水。

檢驗前一定要把玉器擦乾淨。 第三,看硬度,用玉器在一塊玻璃上用力摩擦,然後檢視玉器是否磨損,如有磨損那假的可能就很大了。

11樓:尋自怡零宇

繼續補充

顏色: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

,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貓屎色”。綠色也有優劣之分,以嫩葉綠色為好,濃綠的比淡綠好,遍綠的比一點、一塊、一條的綠色為好。

上等品質的硬玉稱其為翡翠,色、透、勻、形、敲是一般人觀賞或評價玉石的方法,並將玉石分為:玻璃種、深色老坑、老坑、

金絲、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玻璃種的翡翠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冰種”,可說是“玻璃種”中的珍品。大部份購買玉鐲的消費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商家會當你的面敲玉鐲,聽聽看其聲音是否清脆不含濁,而以清脆悠揚有迴音者為佳。

這樣做即是欲證明玉石的結晶緊密質地好且無裂紋。

1.愈嬌綠的愈具價值。

2.透明度: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也跟著高,我們所說的「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鉻豐富則形成了冰種翡翠,價值不菲且難求。

3.色勻:除了顏色嬌綠,透明度高之外,還必須色調均勻才是上品。

4.瑕疵:要注意有無裂紋、斑點等,這些瑕疵都會影響硬玉的品質。

5.形狀:大多數的翡翠戒面是橢圓蛋面形的,至於其它的形狀則有多種,形狀的好壞與美麗對玉石的**也是有影響的。

6.雕工或磨工:雕件的佩飾其工夫的好壞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7.大小、厚度:相同品質的玉石當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

8.光澤:除了上述條件外,光澤還要鮮明,不可陰暗。

緬甸翡翠怎樣鑑別真假,買緬甸翡翠怎麼樣去鑑定真假

鑑定還是要靠經驗的 但是對於才接觸不久的朋友來說就很困難了 樓主還是到ok的珠寶 學一點簡單的鑑定方法吧 價錢很合理很公道的,現在分享給你吧,叫翠格珠寶,這個 只經營純天然 a貨。可以進行任何形式的正規復檢,願承擔一切法律責任。承諾如玉恆久,假一賠十。 手機使用者 感觀識別翡翠真假 感觀識別翡翠歸納...

翡翠怎麼鑑別真假,翡翠如何鑑定真假?

醉臥流雲自逍遙 翡翠鑑別要點如下 1 翠性 不論翡翠原料或成品,只要在拋光面上仔細觀察,通常可見到花斑一樣的變斑晶交織結構。在一塊翡翠上可以見到兩種形態的硬玉晶體,一種是顆粒稍大的粒狀斑晶,另一種是斑晶周圍交織在一起的纖維狀小晶體。一般情況下同一塊翡翠的斑晶顆粒大小均勻。2 石花 翡翠中均有細小團塊...

翠玉如何鑑別真假,翡翠怎麼鑑別真假?

翡翠的收藏與鑑賞及 a b c貨的辨別 一 緬甸玉又稱翡翠玉。曾在我國的清末民初風行一時 如清朝內務府大臣榮祿的一隻翠玉翎管,價值 13000兩。30年代中期,北京翡翠大王鐵玉亭有一副手鐲,以40000銀元賣給 了上海的杜月笙。由於緬甸翡翠玉硬度高 也稱水種 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