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看待過敏性鼻炎,從中醫角度來說,過敏性鼻炎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1-10-14 23:47:34

1樓:籠中鳥冉侄

過敏性鼻炎,這本身就反**作,沒有特效藥物可以完全**,中藥**也是一樣。

指導意見:

目前就是根據具體的情況,儘量的對症**,對症改善,也不需要採取特殊措施。

2樓:議會制諤平

過敏性鼻炎主要是由於身體免疫力紊亂,與遺傳,個人體質有關係,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主要是預防為主,到春秋天會加重,建議你平時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另外儘量遠離花草,發病的時候可以用抗過敏的藥物**

3樓:

中域解答:

心火:《素問玄機原病式》:“嚏,鼻中因癢而氣噴作於聲也。鼻為肺竅,癢為火化。心火邪熱,幹於陽明,發於鼻而癢,則嚏也。”

風熱:《古今醫鑑》:“鼻癢,及熱則生風故也。”

肺熱:《東醫寶鑑》:“嚏者,……鼻為肺竅,癢為火化,發於鼻則癢而嚏也。”

肺寒:《證治要訣》:“清涕者,腦冷肺寒所致。”

陽氣虛:《醫方考》:“若陽氣自虛,則陰氣湊之,令人腦寒而流清涕。”

4樓:

中醫就沒有過敏這個概念 你這樣問確實有一點為難中醫了 我們雖然啥都不知道 啥都不瞭解。但是我們啥都會

從中醫角度來說,過敏性鼻炎怎麼引起的

5樓:

這個屬於分子細胞學範疇,中醫不能正確解釋

6樓:深讀**

過敏性鼻炎是怎麼來的?

7樓:一起

過敏性鼻炎的原因,花粉、粉塵,遺傳因素,蟎,動物皮屑,真菌變應原,蟑螂變應原,食物變應原等原因造成的鼻子過敏,形成了鼻腔疾病。也有一些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遺傳引起的,這是和身體的體質有關係。對於過敏性鼻炎來說,過敏性鼻炎是不太好**的,平時可以預防改善的;

中醫認為鼻炎是肺氣虛寒,衛表不固,主要是補益肺氣,固表護衛,溫肺散寒。取黨蔘、茯苓、澤瀉各12克,苡仁、白扁豆、白朮、紅花、菖蒲各9克,陳皮、木通、燈芯各6 克水煎服。

鹽水洗鼻,鹽水配比方法是500毫升水裡加4.5克鹽,就得到0.9%的鹽水,然後用棉棒蘸取鹽水放入鼻孔內,並用力吸,使得所蘸取的鹽水能夠流入鼻腔,再流入咽喉部反覆幾次,搭配碧諾棠暢安液一段時間可改善過敏性鼻炎。

中醫是怎麼解釋過敏性鼻炎

8樓:一起

過敏性鼻炎在中醫上又叫變應性鼻炎,過敏原不能去除,鼻炎就沒法**,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遠離過敏原,家裡最好不要養花草和小動物,出門可以戴個口罩,

中藥去鼻炎:

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搭配鼻諾棠一天兩次,持續一段時間能治好鼻炎

食療方法

首先將250克白蘿蔔切片,再選取絲瓜藤60克,放在一起用水煎後取湯去渣,加白糖服用即可,具有活血解表、溫通鼻竅。

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食用一切能引起過敏性鼻炎發作的食物,慎食魚、蝦、蟹類食物,還有要避免觸碰一些可能引起過敏性鼻炎的東西,比如花粉、動物的毛等。

從中醫角度來說,過敏性鼻炎怎麼引起的

這個屬於分子細胞學範疇,中醫不能正確解釋 深讀 過敏性鼻炎是怎麼來的? 一起 過敏性鼻炎的原因,花粉 粉塵,遺傳因素,蟎,動物皮屑,真菌變應原,蟑螂變應原,食物變應原等原因造成的鼻子過敏,形成了鼻腔疾病。也有一些人過敏性鼻炎是由於遺傳引起的,這是和身體的體質有關係。對於過敏性鼻炎來說,過敏性鼻炎是不...

求治療過敏性鼻炎的中醫藥方,請中醫生專家進來看看

採八哥 中醫對萎縮性鼻炎可以採取內治與外治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綜合 中醫認為,萎縮性鼻炎通常是由於慢性鼻炎等未加及時 遷延日久不愈,導致肺腎陰虛,虛火上炎,上攻鼻竅而引起。因此可以採用滋腎填精,潤肺通竅的方法進行 常可採用知柏地黃丸等藥物進行口服。此外還可採用適宜中藥煎湯進行薰洗鼻部,常採用薄荷 金銀花...

過敏性鼻炎如何根治,過敏性鼻炎如何脫敏治療

一些過敏性鼻炎患者在飲食上需特別留意的事項。其實過敏體質屬於免疫力系統失調導致的,所以對於改善過敏性鼻炎,使用外用藥或者用些激素類的都屬於治標不治本的,而且長期使用激素危害很大,我也屬於易敏體質,在兩年前我開始吃益生菌,因為益生菌裡面含有高營養的菌株,例如鼠李糖乳桿菌,雙歧桿菌等,可以改善異常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