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的智商和體型大小有關係麼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相信很多愛狗人士都有的感覺。

狗的種類很多,比較聰明的狗也有很多,但是我不認為狗的智商和體型大小有多大關係。

狗是一種很多靈性的動物,它一旦認準了主人,就會對自己的主人非常的忠實,專一。

雖然很多人認為狗的智商跟狗的品種有關係,可能是有一些關係,但是關係不大,現在很多田園犬的智商也是很高的。我倒覺得,狗的智商在很大程度上跟狗的主人有關係,就跟教育小孩一樣,會教育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對狗來說,也是這樣的。

希望大家善待狗狗,它們真的很聰明,很可愛。

2樓:

沒有關係,根據品種的不同,一般成年狗的智商相當於人的6到7歲小孩的智商。狗腦顱的大小跟智商成正比,狗的智商跟主人的教導有關,就像小孩一樣,不學習是成不了才的。

2、每種狗都是不同的,最聰明的是邊境牧羊犬。如果訓練得好,可以達到8歲兒童的智商,一般的成年狗智商約等於人在2歲到7歲之間不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狗子的智商,和體型的大小沒有必然的關係,高智商的狗子,也有大有小,下面是世界智商排名前十的狗子,可以看到,有大型狗,有小型的!

1、邊境牧羊犬:邊境牧羊犬原產地蘇格蘭,在世界犬種智商排行中排在第一位,天資聰穎,能聽懂主人的很多指示,容易訓練比較機警,並且溫順不喜歡亂叫,也是城市中非常受歡迎。

2、貴賓犬:貴賓犬被法國視為國犬,如同貴婦般的優雅,身上毛髮卷著,耳朵下垂,性格活潑,極易近人,非常敏捷,從犬類智商來看僅次於邊牧。

3、德國牧羊犬:德國牧羊犬無論是從外形長相,還是能力上來說,都是數一數二的犬種,很多主人都會為自己擁有乙隻純種健康的德國牧羊犬而驕傲,德國牧羊犬還一直被作為軍犬。在犬類的智商排名中,德國牧羊犬排名第三。

4、金毛尋回犬:金毛尋回犬,比較常見的家養犬,很多被用來當做導盲犬,性格溫順,表情友善,機警不怕陌生人,憑藉一身金色毛髮而出名。

5、杜賓犬:杜賓犬聰明、忠誠,性格十分的勇敢,而且擁有生氣勃勃的態度,在它行走的時候永遠都是昂首挺胸,穩重而有氣勢。以杜賓犬的聰明才智,很容易被訓練,經過主人的幾遍調教,就能很好的完成訓練訓練並且永遠記住。

6、喜樂蒂牧羊犬:喜樂蒂牧羊犬原產地蘇格蘭,由蘇格蘭柯利犬與斯皮茨犬雜交而來,同樣是被用來牧羊的犬類,毛髮較長,尤其頸部的毛髮最長,忠實聰明、耐寒體力好,智商很高,對陌生人存有戒心。

7、拉布拉多:拉布拉多也是公眾場合比較常見的導盲犬,原產品在紐芬蘭的拉布拉多省而得名,三大無攻擊性犬類,性格開朗活潑、忠誠憨厚,對人很友善,而且很粘人。

8、蝴蝶犬:蝴蝶犬活潑可愛,非常喜歡和主人待在一起。它們靈動可愛,一雙大大的像蝴蝶般翩翩起舞的耳朵非常引人注目。蝴蝶犬體型較小,性格溫順、身體敏捷,行走起來從容優雅。

9、羅威納犬:羅威納犬與杜賓犬比較相似,曾被用來看守牛群,現在多被訓練當成警犬和護衛犬,動作迅猛、身體強壯,同時性格比較沉穩,對主人很親近。

10、澳大利亞牧牛犬:澳大利亞牧牛犬原產地澳大利亞,也是的目前犬類最長壽命29年的保持者,在澳大利亞能引導牛群的疏散和行動,堅實有力的四肢,輕巧靈活,並且忠誠勇敢,看守能力強。

4樓:

原則:狗腦顱的大小跟智商成正比。

一般成年狗的智商相當於人的6-7歲小孩的智商。狗和人親近程度,以及聰明度和體型大小沒關係,和犬種有關係。有的犬種格外聰明些。

但這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愛它,有顆愛心,你的關愛,你的有度的訓練,會讓你的愛犬變更聰明的,相反,如果你不愛它,不善待它,可能再聰明的狗也因為沒有訓練馴化,而展示不出它的聰明來。

5樓:

的確,在狗界,哈士奇憑藉它的二傻之名火出了圈,也讓人對它的印象總是「蠢、傻」之類。但是你們知道嗎,其實哈士奇的智商並不低,而真正排名智商倒十的這些狗,有些你們可能做夢都沒想到!

倒數第10名

西施犬西施犬是一種源於**的古老犬種,起初被飼養在寺廟作為看門狗,頭部圓且寬,眼睛大而圓,有著非常豐厚的毛,長長的毛髮經常被梳成各種造型,顏值也很高。

換了短髮的西施犬看上去更加活潑可愛,實在難以想象這樣的狗子居然是位「傻大姐」!

倒數第9名

巴吉度犬

巴吉度是一種古老而高貴的獵犬品種,大耳朵是其標誌性的形象。巴吉度還有乙個名稱叫做法國短腳犬,看看這腿長,的確也是和小短腿柯基有的一拼!

巴吉度看上去總是一副哀傷的表情,不過它們也是性格非常活潑開朗的小可愛哦。

倒數第8名

比格獵犬

比格犬是一種源於古希臘的獵犬,嗅覺靈敏,精力旺盛,性格開朗,但卻難以馴服,尤其是比格喜歡吠叫,叫聲高亮,讓不少主人很是頭疼,難道不易管教真的是智商的鍋?

總之養比格的主人們,大概要在教育上多費心了~

倒數第7名

北京犬北京犬也叫京巴犬,是中國古老的犬種,因為外表酷似獅子而得名。或許是因為曾經是宮廷內飼養的狗,京巴犬大多比較嬌氣,對低劣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強。飼養京巴的鏟屎官可要為了這只小寶貝打點好居住環境哦!

倒數第6名

尋血獵犬

尋血獵犬來自比利時,是世界上品種最古老、血統最純正、體型最大的嗅覺獵犬之一。外表看起來很兇猛,實則非常友善。甚至有事實證明超過14天的氣味也能被它追蹤到,其嗅覺能力可想而知!

不過這樣嗅覺靈敏的狗狗智商卻不太高,看來是需要主人的精心訓練,才能「投入工作」了。

倒數第5名

蘇俄狼獵犬

蘇俄獵狼犬又叫俄羅斯獵犬,小臉大長腿,簡直是超模的配置。而事實上這種狗狗大多其實是作為獵犬來培養的,因為它們擁有出色的視覺能力。

倒數第4名

鬆獅犬鬆獅外表看起來就軟軟糯糯,一副不太聰明的樣子,也難怪智商不高。

不過別看它外形憨厚、性格溫順,曾經也是被訓練為獵犬、護衛犬以及伴侶犬的,只不過現在依靠可愛的外表就能俘獲人心,也不需要那麼多的功能性了。

倒數第3名

英國鬥牛犬

英斗看上去有些兇兇的,但不要被它們的外表欺騙,望而生畏,其實英斗是非常善良友好的。而之所以叫鬥牛犬,是以為起初它用於挑逗

6樓:念泗

狗的智商高低不分大小,有的很大,比如說像金毛,他們就非常的聰明。但是有一些就不是那麼聰明,他們的聰明是分品種的,不是分他的體型的大小。有的體型很小的狗也特別聰明,但是有一些就是沒有那麼的聰明,他們跟人一樣。

有的聰明有的傻。

7樓:青柑甜橙

世界犬種智商排行是據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心理學教授stanley coren結合208位各地育犬專家,63名小型動物獸醫師,和14名研究警衛犬與護衛狗的專家對各種名犬種進行深入觀察與研究,並對犬只的工作服從性和智商進行的排名。

第1位: border collie(邊境牧羊犬)第2位:poodle(貴賓犬)

第3位: german shepherd(德國牧羊犬)第4位: golden retriever(金毛尋回犬)第5位:

doberman pinscher(杜賓犬)第6位: shetland sheepdog(喜樂蒂牧羊犬)第7位: labrador retriever(拉布拉多獵犬)第8位:

papilion(蝴蝶犬)

第9位: rottweiler(羅威納犬)第10位: australian cattle dog(澳大利亞牧牛犬)

以上排名的狗狗,體型有大有小,可見,狗狗的智商與體型大小並沒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狗跟人一樣, 需要勤於動腦, 才會有成長的空間.

8個月左右是體型百基本穩定的時間, 智力上沒有乙個明確的範圍.

但狗狗的智力發育最旺盛的時期是度3~5個月, 也就是說, 在這一階段積極的給狗狗做各種智力訓練是最佳的.

一般來說, 狗狗在兩歲以後會開發自己的"情商", 也就是會很通人性回, 這與幼犬時期的智力開發有著很重要答的關係.

所以, 想讓自己的狗狗成為乙隻聰明的狗狗/乙隻善解人意的狗狗 需要主人從小積極的培養.~

9樓:

研究人員發現,像拉布拉多和大丹犬這樣的品種大腦比小型犬要大,這給了他們更好的「認知功能」。

這給了大型狗更強的自控能力和高效能的短期記憶。

京東超市 五一狂歡購

廣告京東超市 五一狂歡購

亞利桑那大學的專家研究了74種不同品種的7000只純種狗,得出了上述結論。

然而,較小的品種在某些其他任務上也同樣熟練,比如當被告知去主人指的地方,這取決於研究人員所說的「社會智慧型」,即運用推理服從命令的能力。

研究報告作者丹尼爾·霍斯勒說,人們可能不知道為什麼大腦的大小必然與認知有關。

我們認為它可能代表著其他事情的發生,不管是神經元的數量還是神經元之間的連線性差異。

研究人員分析了dognition.com科學**的結果,該**要求主人在一系列基於遊戲的活動中測試他們的狗的能力。

這包括在兩個杯子中的乙個杯子下放乙份零食,等待60到150秒鐘,然後釋放他們的狗,看看它是否能直接得到獎勵。

從7000只純種獵犬的結果來看,研究發現,體型較小的狗更難記住哪只杯子裡有這種零食。

另一項測試看到主人把這種零食放在狗面前,並命令他們留下來。

主人會轉身離開狗,同樣,體型較大的狗能夠保持更長時間的自控能力。

但研究補充說,體型較小的狗直覺的能力會更好,比如去主人指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研究表明,狗狗的智商,跟它的腦袋尺寸有關,所以與體型大小有一定的關係。

一、狗狗的體型越大,那麼它的大腦自然更大,就會有更多的神經元和連線,這就會讓大型犬有著更好的認知能力和儲存記憶,因此大型犬的「認知功能」要優於小型犬,有更優秀的自控能力和短期記憶能力,所以大型犬更適合作為工作犬去執行一些較為複雜的任務。

二、通過執行能力,控制行為、記憶力和自控能力等十種行為測試,寵物主人對狗狗完成測試後提交了結果。研究結果表明,體型較大的狗比體型較小的狗表現更好。

三、不過即便是如此,也不絕對地代表小型犬就「笨」一些,相反有研究還證實了小型犬擁有更好的「社會智力」,在完成主人的某種指令時,小型犬更為出色,它們會通過推理來理解和完成主人的指令。

四、狗狗的智力和表現,不僅取決於它的體型大小。有些因素對狗狗執行任務的能力是更重要的,比如持續訓練。正所謂「將勤補絀「,先天的優勢,在後天沒有持續地加強和鞏固,也是沒用的。

如果你想讓狗狗能很好地執行你的指令,就要保持訓練,並讓它不斷學習新的知識。

買房子的時候,樓層高低和噪音大小有關係麼?求高人指點

有關係。你住在1 ,樓下是公園,晚上公園打情罵俏的話,你偶爾就能聽見。你住在10 ,樓下是飯店,晚上飯店的客人喝酒猜拳,你家裡聽的很清楚。你住在20 ,樓下是馬路,熙熙攘攘,晚上路上的車按喇叭的聲音,你依舊聽的清楚。你住在30層往上。一般的聲響對你影響不大。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不同的噪音,在不同的...

電腦執行的快慢和硬碟的大小有關係嗎

竇舒馬莉莉 大小肯定是沒關係的,不過肯定和你硬碟的轉速和快取大小有關,現在硬碟基本都7200轉,剩下就是快取影響比較大了。另外還有c盤除了系統和一些必要的驅動和防毒軟體之外最好別放其他東西,越乾淨越好。 陳紅亮 電腦的執行快慢與硬碟沒有多大的關係 與cpu的大小和記憶體的大小有直接聯絡。 頂到你 和...

智商可以遺傳嗎,人的智商跟遺傳有關係麼

全智玄冬 我們仔細留心一下週圍熟悉的人,父母比較聰明的,其子女聰明的確實較多,父母是運動型的其子女的身體運動協調性也確實較好。現代醫學遺傳學甚至發現決定人智商的基因主要在x染色體上,而且x染色體較y染色體長,基因多,所含遺傳資訊量大。說明智商可以遺傳,而且受母親影響較大。於是新加坡法律規定 高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