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生電產生的電流和磁鐵磁性強弱有關係麼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安全護航

當然有關係。

例如,當導線以速度v垂直切割磁感線勻速運動時,這導線就形成了電動勢:e=blv

b為磁感應強度,l為有效的導線長度,(要點:有效)。

一般磁鐵用磁生電大概可以產生多少電呢?可以帶動一般玩具裡的馬達嗎?

2樓:火燒豬頭

玩具馬達一般需要4.5v以上的電壓,600ma以上的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切割磁力線才能發電,不是磁鐵可以生電

為什麼電能生磁,磁生電

4樓:緗唸怡

內部帶有鐵心的、利用通有電流的線圈使其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的裝置叫做電磁鐵,通常製成條形或蹄形。鐵心要用容易磁化,又容易消失磁性的軟鐵或矽鋼來製做。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就隨之消失。

電磁鐵有許多優點: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以用通、斷電流控制。磁性的大小可以用電流的強弱或線圈的匝數來控制。

電磁鐵在日常生活中有極其廣泛的應用。 電磁鐵是電流磁效應(電生磁)的一個應用,與生活聯絡緊密,如電磁繼電器、電磁起重機、磁懸浮列車等。

電磁鐵的發明

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阿拉戈和呂薩克發現,當電流通過其中有鐵塊的繞線時,它能使繞線中的鐵塊磁化。這實際上是電磁鐵原理的最初發現。2023年,斯特金也做了一次類似的實驗:

他在一根並非是磁鐵棒的u型鐵棒上繞了18圈銅裸線,當銅線與伏打電池接通時,繞在u型鐵棒上的銅線圈即產生了密集的磁場,這樣就使u型鐵棒變成了一塊“電磁鐵”。這種電磁鐵上的磁能要比永磁能大放多倍,它能吸起比它重20倍的鐵塊,而當電源切斷後,u型鐵棒就什麼鐵塊也吸不住,重新成為一根普通的鐵棒。

斯特金的電磁鐵發明,使人們看到了把電能轉化為磁能的光明前景,這一發明很快在英國、美國以及西歐一些沿海國家傳播開來。

2023年,美國電學家亨利對斯特金電磁鐵裝置進行了一些革新,絕緣導線代替裸銅導線,因此不必擔心被銅導線過分靠近而短路。由於導線有了絕緣層,就可以將它們一圈圈地緊緊地繞在一起,由於線圈越密集,產生的磁場就越強,這樣就大大提高了把電能轉化為磁能的能力。到了2023年,亨利試製出了一塊更新的電磁鐵,雖然它的體積並不大,但它能吸起1噸重的鐵塊。

電磁鐵的發明也使發電機的功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電磁鐵簡介:電磁鐵可以分為直流電磁鐵和交流電磁鐵兩大型別。如果按照用途來劃分電磁鐵,主要可分成以下五種:

(1)牽引電磁鐵——主要用來牽引機械裝置、開啟或關閉各種閥門,以執行自動控制任務。(2)起重電磁鐵——用作起重灌置來吊運鋼錠、鋼材、鐵砂等鐵磁性材料。(3)制動電磁鐵——主要用於對電動機進行制動以達到準確停車的目的。

(4)自動電器的電磁系統——如電磁繼電器和接觸器的電磁系統、自動開關的電磁脫扣器及操作電磁鐵等。(5)其他用途的電磁鐵——如磨床的電磁吸盤以及電磁振動器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2023年h.c.

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後,許多物理學家便試圖尋找它的逆效應,提出了磁能否產生電,磁能否對電作用的問題,2023年d.f.j.

阿喇戈和a.von洪堡在測量地磁強度時,偶然發現金屬對附近磁針的振盪有阻尼作用。2023年,阿喇戈根據這個現象做了銅盤實驗,發現轉動的銅盤會帶動上方自由懸掛的磁針旋轉,但磁針的旋轉與銅盤不同步,稍滯後。

電磁阻尼和電磁驅動是最早發現的電磁感應現象,但由於沒有直接表現為感應電流,當時未能予以說明。

2023年8月,m.法拉第在軟鐵環兩側分別繞兩個線圈 ,其一為閉合迴路,在導線下端附近平行放置一磁針,另一與電池組相連,接開關,形成有電源的閉合迴路。實驗發現,合上開關,磁針偏轉;切斷開關,磁針反向偏轉,這表明在無電池組的線圈中出現了感應電流。

法拉第立即意識到,這是一種非恆定的暫態效應。緊接著他做了幾十個實驗,把產生感應電流的情形概括為 5 類 :變化的電流 , 變化的磁場,運動的恆定電流,運動的磁鐵,在磁場中運動的導體,並把這些現象正式定名為電磁感應。

進而,法拉第發現,在相同條件下不同金屬導體迴路中產生的感應電流與導體的導電能力成正比,他由此認識到,感應電流是由與導體性質無關的感應電動勢產生的,即使沒有迴路沒有感應電流,感應電動勢依然存在。

後來,給出了確定感應電流方向的楞次定律以及描述電磁感應定量規律的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並按產生原因的不同,把感應電動勢分為動生電動勢和感生電動勢兩種,前者起源於洛倫茲力,後者起源於變化磁場產生的有旋電場。

電磁感應現象是電磁學中最重大的發現之一,它顯示了電、磁現象之間的相互聯絡和轉化,對其本質的深入研究所揭示的電、磁場之間的聯絡,對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的建立具有重大意義。電磁感應現象在電工技術、電子技術以及電磁測量等方面都有廣泛的應用。

電磁起重機是利用______(選填“電生磁”或“磁生電”)的原理來工作的,通過的電流越大,磁性越______.

6樓:季諾管理丶蔵搜

內部帶有鐵芯的通電螺線管叫電磁鐵;當有電流時,電磁鐵有磁性;當無電流時,電磁鐵無磁性;所以電磁起重機是根據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的原理製成的;

使用電磁鐵通過的電流越大,磁性越強;電磁起重機通電後能夠吸引鋼鐵類物質,其原因是這類物質能被磁化;將鋼鐵類物質裝入木箱中,隔著木箱,因電磁起重機是通過磁場來工作的,使用還能夠吸引木箱內的鋼鐵類物質.

故答案為:電生磁;強;磁化;還能.

磁生電必須要倆塊磁鐵嗎?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只要有外部磁力線就可以了。

8樓:

一塊就可以。比如把磁鐵放入線圈。然後磁鐵旋轉就能產生交變電流

9樓:

一塊磁鐵無法形成磁場

電磁鐵磁性強弱可以用改變電流大小來控制這句對還是錯

萊問楓魚冉 不對。磁性強弱主要用來形容材料,如強磁性材料,弱磁性材料。電磁鐵的形容有 吸力,磁場強度,磁感應強度,磁阻,磁滯等。 宓竹月侯珠 改變電流大小,可以改變電磁鐵的磁性強弱,任何磁性材料都有一個磁保和,達到磁性材的磁保和,你就是在大的電流也不可能改變磁性的強弱了, 於博厚紅捷 對的啊,還有線...

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以由來控制,磁性的強弱可以由來調節,磁場的方向可以由來決定

一笑而過 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以由 通 斷電路 開關 來控制,磁性的強弱可以由 電流的大小 來調節,磁場的方向可以由 電流的方向 來決定 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由電流的什麼來控制,其磁性的強弱可由電流的什麼來控制 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由電流的通斷來控制,其磁性的強弱可由電流的大小來控制。 電流通短 電流大...

為什麼螺線的長度會影響電磁鐵磁性強弱或者是線圈的匝數

我是太原大灰狼 線圈匝數與通過線圈的電流強度相乘,就是通常說的安匝數,是磁場強度,安匝數越大,加於電磁鐵的電磁場就越大,有利於使電磁鐵發揮潛力,趨向於磁飽和.螺線管長的好處是磁場更均勻, 手機使用者 匝數 形狀等均有影響,電感線圈方面的計算比較複雜。決定通電螺線臂磁性強弱的三因素是什麼啊? 桃 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