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磁生電和電生磁分別是誰發現的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磁生電 是邁克爾·法拉第(michael faraday,1791-1867),英國著名物理學家發現的

電生磁是漢斯·奧斯特(hansørsted,2023年8月14日-2023年3月9日),丹麥物理學家、化學家。發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奧斯特宣佈電能使磁針偏轉,法拉第就想,這一定是電產生了磁,才影響到磁針。

之後法拉第經過試驗,發現了磁生電在運動下產生。

3樓:良知花

劃時代的發現,奧斯特發現電生磁,法拉第發現磁生電,電流的磁效應,電磁感應現象。點贊奧斯特、法拉第,良知花老師講解電生磁、磁生電的發現過程。

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發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沒聽說過電生磁是誰發現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是奧斯特,磁生電是法拉第

電生磁和磁生電,分別是誰最先發現的?

6樓:逗比逗無悔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磁生電是英國科學家法拉第發現的。

1、電生磁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可以判定磁場方向和電流的關係。電和磁是不可分割的,它們始終交織在一起。簡單地說,就是電生磁、磁生電。

2、磁生電原理是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發電機便是依據此原理製成。

3、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份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

產生的電流稱為感應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感應電流的條件:

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是:

①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即導體在磁場中的運動方向和磁感線的方向不平行;

②電路閉合.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的導體兩端產生感應電壓,是一個電源。若電路閉合,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流.若電路不閉合,電路兩端有感應電壓,但電路中沒有感應電流。

7樓:淺歸的月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現的。原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

磁生電是法拉第發現的。原理: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上就會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8樓:夢在彼岸的你

磁生電由法拉第於2023年發現,電生磁由奧斯特於2023年發現。先有電生磁,因此隨後才有發電機的誕生,後續才有電的使用,因而才會有法拉第給導線通電,在無意中發現了通電導線能夠使小磁針轉動。

9樓:新小俠客

分別是奧斯特,法拉第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奧斯特,磁生電法拉第

電磁感應現象是誰發現的?是電生磁還是磁生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磁生電;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電生磁。

12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發現的.....是電生磁

「物理」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發現的科學家是?

13樓:喵姐說心理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所以物流學中的電磁感應是磁生電,發現該現象的科學家是法拉第;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這是電生磁,要注意區別。

磁生電和電生磁的區別:

磁生電:可以理解為原來沒有電,通地磁來生電。所以是發電裝置裡沒有電源(乾電池、蓄電池之類的)。

電生磁:可以理解為原來有電,即有提供電的裝置(乾電池、蓄電池之類)。是電流的磁效應,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只要裝置通了電會運動或轉動,則就是電生磁。磁場對電流的作用,也屬於“電生磁”這一類的。

14樓:顧飛燕濯嬡

1.電磁感應是磁生電,發現的科學家是法拉第。也就是導體棒切割磁感線時會形

成電流。

2.導體切割磁感線時,導體中的自由電荷(一般是電子)會在洛侖磁力的作用下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

3.導體中的自由電荷首先會隨著導體一起運動,也就是具有一個與導體運動速度相同的速度,當這個速度與磁感線方向不平行的時候,自由電荷在沿導體方向就會受到洛侖磁力的作用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

4.當自由電荷具有了沿導體方向的速度後,自由電荷又會受到一個與導體垂直的洛侖磁力,這個力在巨集觀上就體現為帶電導體棒在磁場中收到的阻礙運動的安培力。

5.補充,電流是由於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的。電生磁是指電流周圍存在磁場,發現的科學家是奧斯特。

15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能生電,電也能生磁,發現的科學家好像是安培。把一根電線在磁場裡運動,電線上就會產生電動勢,同樣,在通電的電線周圍也有磁場產生

「物理」電磁感應是磁生電還是電生磁?發現的科學家是? 同題.

17樓:興蔭延凌波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現象.

所以是磁生電.法拉第發明的.

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這是電生磁,

要注意區別

電生磁和磁生電的發現者分別是

18樓:

答案a通電導線周圍有磁場,這就是電生磁,這是奧斯特發現的

閉合電路磁通量的變化可以產生電流,這就是磁生電,這是法拉第發現的。

所以a選項正確。

電生磁和磁生電的發現者分別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奧斯特(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磁生電:法拉第(電磁感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生磁是奧斯特發明的,磁生電是法拉第發明的

電生磁和磁生電的發現者分別是 a.奧斯特和法拉第 b.安培和麥克斯韋 c.法拉第和安培 d.奧斯特

21樓:句哀木丼

a通電導線周圍有磁場,這就是電生磁,這是奧斯特發現的閉合電路磁通量的變化可以產生電流,這就是磁生電,這是法拉第發現的。

所以a選項正確。

電生磁磁生電實際應用的例子,電生磁,磁生電的原因

電生磁的乙個應用例項是實驗室常用的電磁鐵。為了進行某些科學實驗,經常用到較強的恆定磁 場,但只有普通的螺線管是不夠的。為此,除了 盡可能多地繞制線圈以外,還採用兩個相對的螺 線管靠近放置,使得它們的n s極相對,這樣 兩個線包直接就產生了乙個較強的磁場。電生磁,如果一條通電導線處於乙個磁場中,由於導...

家庭自製實驗水電解和電生磁現象,磁生電,電生磁的原理是什麼,詳細點

水點解得用直流電,不建議你用電池,到是電車的電池可以,最好買個轉換器,電解時記得向水中加少量的氯化鈉增加導電性,不加也行,關於電生磁,我小時候就搞過,找根導線,五號電池,一根釘子,把導線纏繞在釘子上接通電池,就行了 電生磁實驗過程和材料 閻康 材料 銅線,小鐵棒,多個鐵釘,乾電池 或實驗所用電 過程...

磁生電實驗原理,磁生電,電生磁的原理是什麼,詳細點

導體產生電流首先需要兩個條件 1.迴路閉合 2.閉合迴路的磁通 發生變化.廣義上來講磁場產生電流是由於導體迴路中磁通的變化引起的。f qvb只適用於導體切割磁感線這種情況 想想導體在切割磁感線時,與它串聯迴路的磁通是不是要發生變化?它的應用有侷限性,並不適用於迴路不動磁場 磁通 變化這種情況。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