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解決心煩意亂

時間 2021-10-14 22:53: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有多少人,在煩惱的時候,作這樣的思考呢?這樣的問題,很通俗,也很簡單,回答起來,就不是那麼的簡單了。

人的煩惱,通常都是自己找的,因為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煩惱,因為人的思想和行為的複雜性,才使人最終有了煩惱。 比如,**的站長,他會常常為**沒有人氣而煩惱,就算有了一些人氣,他又會為進一步提高人氣而煩惱,而且是沒完沒了的煩惱。 仔細想想,這個煩惱,本來是沒有的,因為人們先辦了**,當上了站長,才產生了為**的人氣不足或進一步提高人氣而煩惱。

要是不辦**,不就沒有了這個煩惱呢?比如,菜場賣菜的老頭,或者街上賣茶葉蛋的老太,他們就不存在,因為**沒有人氣的煩惱。 當然,賣菜的老頭和賣蛋的老太,也有他們自己的煩惱!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煩惱,並不是那個煩惱了。 在這裡作這個比謂可能不合適,因為這個比謂會讓乙個**當中最自以為是而又至高無上的站長,更加的困惑和更加的煩惱,特別是本來就信心不足,而已經夠煩惱的站長轉向迷惘,甚至一籌莫展!果真如此,那就太罪過,實在太罪過了。

再比如,我把這個內容在**發了,輕則挨磚,重則挨罵了。要是我因此感到委屈,產生煩惱,這不就是自找的嗎? 所以說,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煩惱,人的煩惱,通常情況下,都是自己找的。

比如我,比如這個貼子。呵呵!其實有很多種方法:

1.做適量的運動.運動可以使你暫時忘掉煩惱. 2.找乙個可靠的朋友談心. 3.找一本自己很想看,但一直都沒時間看的書. 4.聽一些比較優美的曲子,比如:貝多芬的<月光曲> 以上只是暫時忘掉煩惱的方法,關鍵是找到心煩的原因,然後寫到紙上,分作兩欄,一欄是煩惱造成的不好的後果,一欄是盡量想一些好的方面 切記不要借酒消愁,否則便會愁更愁

2樓:匿名使用者

心累了,心煩了,人鬱悶壓抑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就難免有悲歡離合!

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我們要學會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面對慘淡的現實我們要學會堅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在我們感到痛苦,不安,憂傷,煩惱和困惑的時候,可以嘗試下面的意見,減輕壓力,告別鬱悶:我們可以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讓暴風雨洗滌我們心中的汙垢,讓我們重新回歸純潔和質樸的本色;我們去空曠無人的地方聲嘶力竭地吶喊,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一番之後,讓我們在每個寂寞的夜晚安然酣睡,明天又是全新的,充滿希望的一天;要不然,乙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乙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讓我們的思想感悟寧靜,體驗體悟生命靜謐處的美麗,讓我們的心靈不再煩躁;或者曬曬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曬,讓我們內心深處的孤獨和失意隨風飄散,讓我們迷惘的雙眼重新閃爍勃勃的生機,重新喚回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精彩的無限渴望;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憂心裡不舒服,就找個好朋友,把不開心的事情說出來。

人的心裡需要傾訴,傾訴出來就會好很多。

心煩誰都有,就需要靠自己的心態調節,還有就是時間。

祝你早點開心起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聆聽溫馨的**,外出散心愉情,看看生活的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快活的方式。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交流交心交情。人,一旦閒下來就會天馬行空的想很多東西,使自己想的東西變得複雜了。

因此自己要忙碌起來,簡單一些過得好。.

日子不可能總是陽光明媚的,有酸甜苦辣,有憂有愁,鬱悶寂寞,人生才多姿多彩。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直快樂的,忘記煩惱憂愁、忘記苦澀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脆弱的情懷。

因此不需太在意的。加油. 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

心煩意亂如何正確處理調整

5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朋友:心煩意亂需要找到根源,你最近遇到什麼壓力或者煩心事了嗎?如果有壓力,要解除壓力源,如果遇到了煩心事,要學會傾訴和自我排解,比如找親朋好友去傾訴一下,比如自我安慰,換位思考,比如去運動或者邀上三五好友去旅遊、聚餐、k歌等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此外,最高效的方式就是進行心理諮詢,心理諮詢師可以對你進行合理疏導,同時幫助你更好的認識自己,調節情緒、掌控人生,希望我能夠幫助你擺脫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煩意亂

乙個人必須離開凡塵,雖然你的肉 體離不開凡塵,但是,你的心先要離開,你們知道煩惱來自於**嗎?煩惱來自於心,你的心煩了,你才會意亂,所以叫心煩意亂。你們要把自己的心管好,把自己的意念管好,**剛剛給你們講的要守住三門,一定要離開凡塵,比如吵架的時候,就離開這個吵架的地方。

煩惱的時候,就離開這個煩惱的地方,不要去想它,你就沒有煩惱了,這叫出離心。

**給大家講的第二點是如果惡口責罵,很多人嘴巴在罵人的時候,因為他的果報還沒有成熟,他就沒有報應,其實它是有個週期性的。當乙個人在罵人的時候,人家氣得不得了,說你一定會有報應的,實際上這個報應是有時間的,大家聽得懂嗎?吵架的時候,你們最喜歡說:

你這樣罵人,你一定會有報應的,你會得到什麼什麼報應。為什麼你講了半天人家怎麼沒有報應呀?因為它有個周轉期,你所罵人的惡口要通 過乙個氣場的,身 體上叫小周天、大周天,它通 過這個氣場的輪迴、轉動才成為一股黑氣,聽得懂嗎?

罵人的話出來了,實際上就是罵出了一股惡氣和黑氣,當這股黑氣形成之後,你就麻煩了,沒有罵出來之前,那是不麻煩的,但是罵出去之後,你就麻煩了,因為這股黑氣不容易散掉,惡氣可以傷人,也傷自己,因為這股惡氣是先從你的心裡形成,所以必定傷到罵人者本人。這股黑氣在我們人間來講就叫惡氣。惡氣經常殘存在心中會影響你的身 體,生癌症的人,一定是有很多的惡氣存在於心中,聽得懂嗎?

所以,當乙個人如果經常罵人,而且是惡口,這個人是墮 落狗身,下一輩子投乙隻狗。你們聽不懂狗言狗語,實際上狗在叫的時候,它有語言的,有科學家做過實驗,狗叫的聲音沒有一次是一樣的,長、短、輕、響都是不一樣的。你們在世界上,當你們活在陽間的時候,如果你經常罵人,你們以後投乙隻狗,你們去看狗天天在罵,從早罵到晚,它只要一看見陌生人就汪汪汪……一直不停地叫,到了晚上人家都睡覺了,它還在花園裡叫,所以,乙個人不能隨便惡口相加罵人。

**接下來給大家講第三 點是聞思修。聞就是聽到。聞佛法,就是聽到佛法。

思是當你聽到佛法之後,你就產生了思維,當你有了思維的以後,你就知道好壞,然後知道要修心。你們一定要聞思修,要有乙個堅定不移的信念,因為我們必須對佛法生起正念,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我們今天聞到了佛法,我們思前想後,我們明白了道理,我們開始修心了,這個時候就要加上乙個信念,只有堅定的信念,你才能修成正果,大家聽得懂嗎?

要修持自心,修成自信,首先要把自己的心修好,把自己的心修好之後,最重要的是控 製好自己身、口、意。**給你們講過佛法裡面有很多的三字經,這三個字都是很重要的。如:

身口意,信願行,貪瞋痴等等,實際上這些就是佛菩薩總結出來讓我們學佛最精闢的言 論,大家聽得懂嗎?所以要好好修自己的心,要身口意三門清淨,為什麼叫身口意是三門呢?身 體、嘴巴、意念統稱為三門,這三個門最容易造業,身 體容易造業,嘴巴容易造業,意識最容易造業,身 體造業,很多人做壞事都是用身 體去做壞事。

嘴巴最易造業,整天說三道四講人家不好,對不對?還有圝意識當中造業,這是三個門,請你們好好的把關,無論如何都要把好自己的關,明白嗎?因為當你們好好修持自己的時候,你們就會預知,預知就是預先的知道,無常快到了,無常是誰呀?

大家都知道,但是你們偏偏想錯了,這個「無常」不是地府來拉人的無常,是世事無常,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沒有長久的,這叫世事無常。

當這個世間已經沒有長久的時候,你應該生出出離心,你趕快要把自己的這個心離開世界上的一切物質欲 望,趕快在人間把這個煩惱心去除,離開這個煩惱道,要趕快離開啊,必須離開這個世間的煩惱。出離心是什麼意思呢?趕快離開,出去離開這個心,因為這個心讓你得到煩惱、讓你脫不開自己、讓你修心有誤、讓你偏離正 法、讓你沒有智慧型。

因為乙個人如果把自己這顆煩心拉不出來,實際上這個人就會偏離,舉個簡單例子,你看兩派在打架,如果你在外面,你已經出離他們了,你就可以知道兩邊都不好。

但是,當你是某一派的朋友,你沒有離開這個圈子,你還在裡面看,你一定會認為某一方是對的,某一方是錯的。因為你沒有離開,你就看不出這個世界真 實的東西,乙個人必須離開凡塵,雖然你的肉 體離不開凡塵,但是,你的心先要離開,你們知道煩惱來自於**嗎?煩惱來自於心,你的心煩了,你才會意亂,所以叫心煩意亂。

你們要把自己的心管好,把自己的意念管好,**剛剛給你們講的要守住三門,一定要離開凡塵,比如吵架的時候,就離開這個吵架的地方。煩惱的時候,就離開這個煩惱的地方,不要去想它,你就沒有煩惱了,這叫出離心。

要珍惜暇滿人生的修行,什麼叫暇?無暇的暇,沒有瑕疵的暇,因為要把心和身圝體修得圓圝滿,你這個人生它的修行才能圓 滿。因為你注重了細微的因果,也就是說你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你要當心,我會不會做錯事情,我這個事情做出來之後,會不會有損我的功德?

我做出那個事情之後,會不會浪費我的功德?

如果你每一件事情都想得仔細一點,那麼你就會得到乙個圓圝滿的人生。就像青年團的人一樣,他們在這裡幫忙做功德,他們自己的東西他們都不敢列印,因為他們認為列印自己的東西會造成自己的功德有漏,你看他們的境界高不高?

列印乙份自己的簡歷都不捨得在電台裡列印,這就叫境界的提公升,**聽到後真的很感動,照說在電台上上網有什麼關係呢?他們都不願意做這種事情,他們的境界我看比你們這裡很多人要高啊,你們很多人雖然坐在這裡聽課,但是境界不一定很高。暇滿人生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當你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注重它細微的因果,也就是說很多人種的是大因大果,但是你要注重每乙個因果,很細微的我都要當心不要去做錯,比如,罵人,我根本不會去罵人,但是你講話當中你陰人家了,你連這些都要注重,你才能破三界,出六道之幻網。因為你脫不了六道,你就永遠在這個幻網當中。

六道就像乙個網一樣,把你緊緊的套住了,六道就像乙個幻想童話故事裡所幻想的東西一樣,像乙個網一樣把你緊緊的束縛住了。你只有如履薄冰非常當心的在種自己的因果,因為每乙個人都在種自己的因果,你們天天都在種因果呀,你說不種因果可能嗎?那我今天睡覺,我不種因果了,錯了,你睡覺又種下了因果,因為你睡的太多,你第二天爬不起來渾身痠痛,因為你睡的太多,增長愚痴,明白嗎?

一定要記住,我們人做事,從人間的佛法來講就是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但所有的事情你都是避不開,逃不過因果的。

你們在這裡現在也在種因,那麼你們說現在是種的善因,還是惡因呢?是善因,對不對?因為你們在學佛啊。

那麼你們在吃飯的時候,你們是不是在種因呢?如果你按照正常的飯量吃,那你是種下了善因。如果你狂吃,或吃 人家的東西,或偷人家的東西吃,那你是不是在種惡因?

你們說在人間哪一件事情不是在種因呢?但是你說我要逃避因果,這可能嗎?

你乙個表情就是乙個因果。你看人家一眼,又是種了乙個因,你這個因,眼睛看看人家,別人都會很討厭,眉頭一皺,接下來人家就講你壞話了,你的果又得到了。所以在人間到處都是因果啊,我們不種因果可能嗎?

不種因果,就像你不要空氣一樣,所以,**給你們講的佛法就是讓你們記住,因果猶如你呼吸的空氣一樣,你是離不開的。比如,你今天聽佛法睡著了,你種了乙個睡著的因,這點佛法你就學不到,等到你下一次有不開心的時候,

你就應用不到這些佛法,就會起貪瞋痴,你的功德就不夠,對不對?為什麼**不讓你們隨便請假,實際上**給你們講課是給你們加持,過去經常有人請假,你們珍惜不珍惜呀?你們知道你們的命還能活多久?

你們知道你們的因果已經種下去有多少嗎?你們現在渾身的毛病、家庭的矛盾,各種各樣的身 體不好,還有各種各樣的災 難,你們已經是受果報了,你能把自己身上的因果清潔乾淨嗎?已經在這裡學佛了,還要繼續造不好的因,同樣是弘 法,心裡還要喜歡這個人,喜歡那個人,是你們喜歡的嗎?

個人種因,個人得果,個人吃飯,個人飽,很簡單的道理,救得了的救,救不了的就放。

**知道,有些人知道了沒有被批准做弟 子,你們看這人還有來觀音堂嗎?是我講的還是他自己做出來的?乙個人要經得起考驗,經不起考驗的人那就叫廢人。

你們說說看,在你們成長的路程當中哪乙個人沒有經過考驗的,要懂啊,要明白,要明理啊。

所以,你只有注重細微的因果,你才能破三界,即欲界、色 界、無色 界,你才能出六道之幻網。

心煩意亂的詞語

僵仆煩憒 疲憊而臥,心煩意亂。失魂喪魄 形容心煩意亂,精神恍惚。形容極度驚恐不安。五脊六獸 用於巨集偉的宮殿屋頂建築。也形容心煩意亂,忐忑不安。心煩慮亂 心思煩亂,不知怎樣才好。同 心煩意亂 心煩意冗 心思煩亂,不知怎樣才好。同 心煩意亂 桖胤 最佳答案 1 曾苦傷春不忍聽,鳳城何處有花枝。李商隱 ...

因為家庭瑣事心煩,閒吵,做夢,心煩意亂,易怒,殺人或者自殺

李峰蘿莉控 大哥!喝點酒,醉過就是新的一天,萬事好解決 精神心理科是什麼? 法師無了 你好 精神心理科的意思,主要考慮的是兩個因素。一個因素是害怕中國民眾對精神病的誤解和恐懼感,所以特別加了一個 心理學 來減輕這種民眾焦慮 第二個因素是,該醫院可能存在非臨床醫背景的諮詢師,所以,在開科的時候,既考慮...

考前心煩意亂,沒安全感,壓抑,怎麼調節

啊斯皮 1.考試前緊張時很正常的,關鍵看你怎麼去調節。2.最簡單的一種方法是 深呼吸幾次,盡量使自己心情愉悅,以此來降低緊迫感。3.不要給自己壓力,比如 覺得自己有能力把這次試考好,給自己信心 4.時刻提醒自己,考試只要努力就可以了,後果好壞不重要,這樣心裡就會平和些。5.最好學會自我暗示減壓。在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