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經常失眠,感覺心煩意亂的。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01:16:01

1樓:然然丿

爸/媽/福/康/平/枕/有助睡眠,提精神的功能,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學習壓力大,長期精神上的緊張,焦慮會導致腦血管痙攣,微迴圈障礙,以至失眠和睡眠質量差.解決的關鍵在於改善微迴圈,安神定,可提高睡眠質量,使睡眠踏實,入睡快,而且晨起頭腦清醒,白天精神力充沛.故特別適用於因工作節奏緊張或用腦過度而失眠及睡眠不佳者.

在**網上可以買到.

2樓:富幹焚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一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晚上睡不著心煩意亂怎麼辦

3樓:一件沒

這樣的情況要放bai鬆心du情,減輕壓力,不要讓自己太累

zhi,如果可以在dao晚上睡覺前可以做做回

運動如答瑜伽,這樣會促進睡眠,可以做一些能讓您集中精力,又輕愉悅的事情。不要抱怨自己選錯了路,再平凡的路也會因為你的努力而變得精彩。

4樓:不完美才有趣

煩惱隨心,一切都可以拋諸腦後,面對無孔不入的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機,看累了就睡著了!

6樓:超級錦寶兒

心煩失眠睡不著,一款茶經常泡著喝,養肝血,讓你沾床呼

7樓:布天歐陽典

學會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8樓:衣謐樂憐翠

做一些讓他滿意的事情可以嗎?這樣他可能就不會煩了!!

9樓:母榮操懷綠

情緒差,心煩氣躁不一定是疾病的原因,結合你的情況應該是這種年齡段很多人都會遇到的心裡問題,建議自我排解或者尋求親戚朋友開導

10樓:澄璞丙清懿

聽一些**啊~聽著聽就睡著了!!

11樓:悟印枝鄧甲

做一件事的時候,不要過多的在乎別人的想法或意見,【別畢竟外人版不會去替你承擔後果】權一切在多數要靠自己

,把自己的事情簡單化,別忘複雜了想,想多了傷神又費力,煩惱幾乎都是自找的,拿青春砸在回憶上是不是很可笑,很多事你畢竟已經決定或已經做過了,錯了做過自我反省就夠了,老是沉溺在回憶之中有意思嗎?為什麼不去放眼和籌劃未來?難道讓未來在無目的進行下再犯類似的錯誤?

一個人的幸福感完全是看自己的心理!樂觀一點,心放寬心一些不好嗎。希望我說的話對你有幫助!

12樓:戎蓓謇元魁

想些你傷心的事後!慢慢的睡了!

13樓:從珧承良弼

老人的睡

copy眠不好是個普遍性問題,除了藥物bai外,我們做兒女的也應du該要給

zhi予更多的關愛.老人最dao容易有孤獨感和對死亡的恐懼感.可以嘗試多與老人溝通交流,敞開心扉的牽掛放.

有時候老人也和我們一樣心裡有事就睡不著啊.時間長了就轉變到軀體疾病上去了,畢竟面對同樣的壓抑老人承受能力趕不上年輕人呀!

心煩意亂失眠怎麼辦

14樓:du小林

首先,改掉不良習慣,培養起良好的生活規律是**失眠症的關鍵。小建內議:

1.床只能用於休息,失容

眠患者不要在床上看書、吃飯;

2.睡覺時思考問題只會加劇失眠,為了分散精力,可以採取數數的方法或者看有定時裝置的電視來進入睡眠狀態;

3.臥室裡不要放鬧鐘,鬧鐘的滴答聲和指標發出的刺眼亮光就是睡覺正常的人也會睡不好覺;

4.體育運動、經常活動有助於睡眠,但是,失眠者應該注意的是,睡前兩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5.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也不要吸菸,因為這些東西都是起興奮作用的;

6.睡覺、起床時間有規律能起鎮靜作用。因此,失眠者應該在固定的時間睡覺,儘量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就是在週末、休假時也要如此;

7.晚飯吃太飽會影響睡眠,因此要避免晚飯過量;

8.午睡對部分人來說可能是享受,而對失眠患者來說則是不允許的。誰要是白天睡覺了,那麼他就別抱怨晚上睡不著了。

15樓:超級錦寶兒

心煩失眠睡不著,一款茶經常泡著喝,養肝血,讓你沾床呼

16樓:頓欣懌樂園

1、生活習慣

調整好自己的生活鍾,讓自己養成一個定時睡眠的習慣。

2、健康飲食版

平時可以權多吃一些有助於睡眠的食物,比如說這幾樣,核桃、全麥麵包、酸棗仁、燕麥片等。

3、心理健康

不要在睡前胡思亂想。在床頭櫃上放兩本書,看著看著睏意就來了。

4、根本調節

最關鍵的是每天口服眠夢香來改善睡眠,堅持服用,可以舒緩神經,提高睡眠質量。

17樓:客服肖廣維

可能是神經衰弱,建議你找中醫調理植物神經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bai的話,每次睡覺du的時候,必須放鬆心情。不想任何

zhi事情。dao如果還是會想,回那就注意呼吸,每次答呼吸的時候,看著呼吸,然後非常關注地盯著呼吸,呼吸一次就在心裡默默的念著,這樣,心裡其他的事情被壓制下去,就沒有事了。放鬆後,很快會睡著,不要去管,也不要擔心,不要懷疑說為什麼還沒睡著這樣的事。

不要擔心。把睡著當成最大的事,然後,一定可以自己睡眠。

我最近天天失眠,嚴重了凌晨3點也睡不著,現在心煩意亂的,怎麼辦,可以吃藥嗎?

19樓:乾建設暨煙

天天都這樣嗎?持續多久了?怎麼不跟我說呢?

也怪我粗心啊…居然都沒發現…網上那些別人的答案我就不給你複製貼上啦,從明天開始9點半左右就去床上躺著,我會催你睡覺的。睡覺前喝杯熱牛奶,再用熱水燙腳,睡覺前幾個小時不可以跳舞哦!這幾條很重要…白天的時候不要睡太久,中午小憩一下就可以了,要不晚上睡不著的。

你邊閉眼睛邊想一些好玩兒的事或是幻想什麼的隨便,關上燈慢慢就會迷糊了…除非特別嚴重,否則不可以吃安眠藥,搞不好有依賴性和***,對身體不好的。這樣先觀察幾天,要是還不行就去醫院吧!怕你家人擔心的話我陪你去!乖…

20樓:受亮惲壬

可以用舒眠解鬱組合嘗試一下,挺好使,我以前有一年半的時間從沒睡過好覺,後來是朋友給我介紹這個的,確實挺不錯的,因為工作壓力比較大,所以老是失眠,不過吃了剛剛給你說的那個組合兩個月之後就徹底好了。、

頭痛失眠,心煩意亂,怎麼解決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的9個妙方

當你為失眠而痛苦的時候,放下藥片(常常有***),除了數數,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一、睡前將白天的事情與衣服一起脫下

我們不是因為緊張和瑣事妨礙我們放鬆才睡覺的。記住心理學家的建議:努力活在今天,不要讓頭腦塞滿過去痛苦的回憶或者未來懸而未決的問題。

清理自己的憤怒、委屈和妒忌這些負面情緒。因此,晚上頭腦裡不要想復仇計劃,最好想些愉快的事。

二、莫扎特的**和電風扇的噪音--最好的**失眠的方法

與其他古典**比起來,莫扎特的**最具有**失眠的功效。它可以使血壓和脈搏正常,降低神經緊張。不過如果你不是他的**愛好者,睡前也可以聽其他舒緩的器樂曲。

最好樂曲裡有波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海鷗的叫聲--它能使你很放鬆。如果這些都不起作用,那就開啟電風扇,單調的嗡嗡聲會使你昏昏欲睡。

三:溜狗

首先,與四條腿的朋友交流會大大降低神經緊張,第二,無論你願不願意,晚上你得領著它去散步。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佈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

這一切會給你一個安穩的夢。

四:晚上7點後不要再吃正餐

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材也同樣有好處。因此,如果晚飯沒有吃飽,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吧。

五: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

放鬆一下水溫不要超過37攝氏度,泡10--15分鐘即可。然後馬上進被窩。

幫你推薦:練太極拳可以調整神經功能活動,使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得到恢復,陰陽達到平衡。因此,通過練拳養神,能夠**神經衰弱、健忘失眠、神志不寧等症。

六:要讓自己按時睡覺

如果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幫你推薦:小李是在大學裡養成的裸睡習慣。那時候住在集體宿舍,女孩子們都注重隱私,床簾一拉,自成一個小天地。當時女生們經常交流美容護膚的心得……

七:看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很好的催眠方法

睡前將大腦快速填滿(類似一晚上記住很多外語語法)。一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八:睡前吃些魚子醬或感受一下寒冷

可以用芥末就著魚子醬吃--這種方法幫助很多人很快入睡。也可以試另外一種方法,雖然有些殘忍,但很有效:離開被窩,凍一段時間,忍耐一下,哪怕已經打哆嗦了,然後蓋上被,這種感覺如同冷天你被窩裡放個熱水袋一樣愜意。

九:睡前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呢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22樓:5盜

1、中途醒了就要馬上起床

在一整夜的時間裡,只要中途醒了而不能迅速再入睡,應起床休息會,等有睏意了再睡。建議喝怡鬱安茶改善。

2、30分鐘睡不著必須馬上起床

躺在床上30分鐘後如果仍然睡不著,必須馬上起床離開房間,去做些溫和的事,如聽輕**、寫日記、看閒書等,但不要抽菸、吃東西或者做體操,等到有睡意時才重新**睡覺.**後如果還是不能迅速入睡,必須馬上起床,等到再有睡意再回到床上,假如始終沒有睡意,那就可以一直聽**、寫日記、看閒書到天亮。

3、除了睡覺其他時間不要在床上

除了睡覺以外,其他任何時間都不要在床上.把床當作睡覺的專用場所,不要在床上從事任何與睡覺無關的活動,例如,躺在床上看書、看電視、聽廣播等。

4、每天同一時間起床

每天早晨堅持在同一時刻起床,不管晚上睡的如何。

23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一、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四、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五、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六、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心煩意亂的詞語

僵仆煩憒 疲憊而臥,心煩意亂。失魂喪魄 形容心煩意亂,精神恍惚。形容極度驚恐不安。五脊六獸 用於巨集偉的宮殿屋頂建築。也形容心煩意亂,忐忑不安。心煩慮亂 心思煩亂,不知怎樣才好。同 心煩意亂 心煩意冗 心思煩亂,不知怎樣才好。同 心煩意亂 桖胤 最佳答案 1 曾苦傷春不忍聽,鳳城何處有花枝。李商隱 ...

失眠頭痛睡不著覺心煩意亂是怎麼了

出發各大浴巾 失眠專家崔素蘭 你好,失眠的因素有好多。多是工作學習壓力大,情緒影響,晚餐太飽,身體不適等。頭疼的話是經常有嗎?是有血壓高的情況嗎。還是情緒變化大?或者有其他不適呢?是有感冒的情況嗎?或者其他能想得到的誘因?如果是無緣故的頭疼需要檢查下頭部ct等。如 果沒有明顯誘因的情況下出現的頭痛建...

經常心煩意亂情緒不受控制容易大喜大悲,容易絕望和悲觀,經常

汪沙布 心態是受環境影響的,老想些不好的事怎麼能有好心情呢。我高一的時候,聽到爸爸媽媽出車禍了,當時是週六放學,從堂哥口中知道的,後來才知道,我是家裡最後一個知道的,到醫院,看到爸爸躺床上我就包了一眼的眼淚,又不能當著他們面哭,我都覺得我可能會因為這件事,然後像 電視上一樣,就變了個人一樣。事實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