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直吵架,心煩意亂,如何改變這種狀況

時間 2021-06-12 04:31:01

1樓:巴山夜雨

同病相憐,同病相憐呀!但是我們家的這種情況被機智的我悄然化解。

這是我在上初中的時候,父母總會為一些事情一吵架就吵了半年,他們從來不會考慮孩子是怎麼想的,只是把情緒發洩到語言上,用憤怒來表達對方的不滿,那段時間對我來說充滿了陰影,甚至改變了我對婚姻的看法,讓我成為乙個害怕結婚的恐婚族。

有一天,我爸下班回來之後,發現我吃泡麵,我媽沒在家,就問我我媽去哪兒了,我說在鄰居家打麻將,我爸沒吭聲,轉身出去了,他們兩個是一起回來的,一邊走一邊吵,聽說是我爸把麻將桌子給掀翻了。

「還有沒有點兒正事兒?孩子在家吃泡麵,你在外邊打麻將?」

「偶爾吃一頓速食麵怎麼了?我打麻將花你的錢嗎?這是我自己掙的你沒資格管。」

(當然這都是經過語言美化之後的,實際上態度比這惡劣的多)

就這樣不停止的吵了乙個多小時,後來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就像被唐僧念了100遍緊箍咒的孫悟空一樣,我來到他們面前,大聲的喊了乙個「停!來,你們倆個聽我口令,先面對面站著,保持一定距離,然後我說開始你們倆就開打,打贏的一方獲勝好嗎?預備,打!

「他們倆面面相覷的看著我愣了三秒鐘,然後撲哧一下笑出來,就這樣,再也莫吵。

兩口子在打架的時候,乙個懂事的孩子會成為乙個調和劑,儘管對方有氣,但都不會從孩子身上撒。

2樓:麻花兒的花

有些事情,在年歲小,學習的時分是很難改動的,等你年歲再大一點,我置信他們會收斂的。但前提還是要你比較乖,也不會讓他們擔憂那種。不然,要你還讓他們擔憂,那他們還真要有內容吵。

等你以後出來工作了,週六日假期什麼的,一家人進來玩什麼的,生活變得有意義多了!

3樓:碩陽人福

其實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沒有必要太過於在意,畢竟父母生了二胎以後就應該要多一點,幫他們分擔一些事情,沒有必要跟他們吵架,你雖然要學習,但是學習之餘能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幫他們做,畢竟家庭有乙個新成員也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4樓:簡單聊聊生活

直接和父母提出這個問題,說他們吵架打擾到了你的學習。

事出必有因,父母吵架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能找到這個原因,並且想方設法解決問題,那我想矛盾應該能得到很大的環境。

如果出現的問題解決不了,那就只能要求父母給你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用自身的狀況來向父母提出請求,我想很少有父母能拒絕。

5樓:楠楠

如今事情既然曾經發作了,我們就不要去追思問題的錯誤在誰身上,我們只探求如何化解父母矛盾、挽回父母的感情、解救家庭的調和:你!分別找父母談心說話,說心裡話,話語要言辭誠懇、必要時梨花帶雨的哭訴。

通知他們你曾經長大了,想和他們談談心,聊聊天。

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這件事情的話我感覺確實應該要懂得去處理好這個事情的核心,比如說生了二胎以後一直吵架,首先我們就應該要讓大家坐在一起**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天天吵架的?把這個問題拿出來看看怎麼解決,而不是用吵架的方式讓大家都難受,開乙個家庭會議,沒準這個事情就解決了

7樓:舊舊影視點評

女能夠用一種較為詼諧詼諧的方式來諧和,說一句玩笑話,淡化一方的缺陷或者差錯,活潑氛圍,轉移話題,讓氛圍重新變得和睦起來,避免父母長期吵架呈現新的問題,特別是中老年人可能由於心情衝動而呈現風險事情.家和萬事興

8樓:

父母之間的爭吵,子女不能完全不管,有些時候父母吵架也是引起子女重視的一種暗號,所以遇到父母吵架時一定要分析他們爭吵的原因。 當然,大多數情況下父母之間的拌嘴是不需要干預的,因為共同生活了一輩子,尤其年老了產生摩擦難以避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情不管出現在誰的身上,他們都會覺得心煩意亂,如果你每天都要學習,他們又一直吵架,我感覺你可以跟他們溝通,說你們不要吵架了,你們換一種方式解決問題可以嗎?大家都是受過教育的人,整天吵吵家裡面烏煙瘴氣的,難道你覺得這樣子會幸福的跟他們溝通,跟他們講道理,跟他們講解決方案,而不是默默忍受

10樓:左阿涼

生了二胎之後總吵架,估計就是關於這個孩子的養育問題,爸媽琢磨不定。你可以主動找父母聊一聊,問他們究竟是**出了問題,好給他們解決辦法。要是他們覺得你乙個小屁孩管不了的話,你就直接說你們總爭吵影響我學習了。

有沒有被母親抱怨的?我的父母一抱怨我,我就心煩意亂,崩潰了。不是在教育我,是抱怨,抱怨,我做什麼都

11樓:v蘇木槿

那是恨鐵不成鋼 抱怨夠了 也就算了 畢竟父母老了 多照顧著點

12樓:candy非唯愛

嘗試緩解,或是你母親遇到什麼刺激,所以才是這樣的。

男友父母不同意,但我們一直耗著,一直耗一直耗。男友都31了,我

跟隨 小白兔 孩子打了分手吧,別耗了,這種男人沒有擔當,他父母不同意他就沒有辦法了嗎?還讓你懷孕,什麼玩意兒啊? 玲 還是得先和自己爸媽說的 不管怎麼樣 爸爸媽媽都是我們背後最強的厚盾 你都懷孕了你男友的爸媽怎麼還是不同意 那你男朋友有想過說叫你把寶寶打掉嗎?如果有這樣想證明這男生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

一直很愛我的男朋友,有一段時間我們一直吵架,然後那個時候剛好

感情中,女人似乎總是比男人更重感情,如果深愛一個人,她們就會用盡全力,無怨無悔。在她看來,這一刻,愛情就是最重要的那件事,雖然有人可能會說這是 戀愛腦,但其實也是真性情的表現,只有真性情的女人,才會如此純粹去愛一個人,不問結果,不求回報。只是,不是所有的愛都能終成眷屬,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換來你想要的...

父母跟父母一直有溝通障礙,為什麼和父母溝通越來越有障礙了

均散 非常理解樓主現在的心情,畢竟我小時候也是很多和你類似的經歷。不過從這麼多文字中我個人覺得樓主自己的表達更多的是在訴說自身的經歷而家庭裡的情況更多的在圖裡,不過從這麼多文字中不難看出來樓主是真的很累,很累了,壓抑了好久好久,真的,辛苦你了!小時候因為為了討朋友開心錢我也偷過,也被揍過甚至崩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