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怎麼增重增肌求大神,瘦子怎麼增肌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rou嘟嘟厚

比較瘦的人其實直接增肌的話可能會讓你自己覺得不太好看,因為我們身邊有些人就是很瘦,然後瘋狂增肌,然後就好像一把骨頭**了一點肌肉,不太好看其實。最好看的是那種有點肉,然後鍛鍊後形成一塊大肌肉,那種看起來此案有美感,才好看。

那麼最先的就要增重,增重這個比較專業,我並不是很懂就不跟你多細說。但是你要秉承乙個原則,增重是指適度增重,而不是叫你暴飲暴食,瘋狂增加體重,每個事情都是有乙個度的,你要是瘋狂吃然後增重了,那你的身體也是不健康的。所謂適當增重就是你要吃的健康,又要有熱量,能讓你的體重上去,不要什麼吃不下,或者吃一些沒營養的,這是不科學的。

第二部分就是增肌,增肌這是比較長的乙個過程。這個無非就是健身,健身就要看你要增哪個部位的肌,然後進行針對性的訓練。我們舉個例子,如果你想增手臂的肌肉,那麼你就可以通過進行俯臥撐和舉啞鈴之類的運動來增加肌肉。

如果是增加胸部肌肉,難你就可以通過臥推來實現,擴胸器和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適當運用一下。如果是腿部,就多跑步,多做一些負壓的深蹲來實現。

同時增肌的時候,你要注意控制飲食。可以適當吃一些蛋白粉,也就是增肌粉。然後一日三餐要健康。

注意能量而不是飽不飽。原則就是多攝入蛋白質,油脂脂肪可以不要就不要,然後蔬菜水果記得適當吃一點,盡量保持蛋白質每天都能攝入多一點,然後也不要完全不吃,節食是不行的。

做好以上這些一般就會挺有效果的,加油。

2樓:率土之金

如果乙個人比較瘦弱的話,可以通過飲食與健身相結合的方法來增肌的。

那為什麼人身上的肥肉或者說是脂肪又如何來堆積呢?最好的辦法就是吃肉,而且是那種蛋白質含量極高的肉。我個人的建議就是每天至少要喝一袋牛奶,吃兩個雞蛋和半斤牛肉,嫌牛肉貴的話也可以用雞肉等來代替,多了不限。

有些人會說什麼在睡前吃含有高熱量和糖分的糖果巧克力等等。沒錯,這些東西確實能長肉,但是在長肉的同時它們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疾病,諸如高血糖、高血壓、心臟病等等,為了長肉而冒著得這些病的風險,在我看來是很不理智的。

同時,在長肉期間,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吃一些膨化食品薯片之類,這些都會降低你的食慾,讓你的長肉大計化為泡影。不過,在這期間服用一些蛋白粉倒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選擇正規品牌的,不然可能會對自己的身體有所損傷。

說完了飲食,再來說一說健身方面。這個健身和長肉是不衝突的,不會說你健完身後把你好不容易長起來的肉又練回去了。因為乙個人在健身,尤其是在做高強度訓練時,他本身就是在提高食物的利用效率,結果就是讓更多的能量聚集在身體,外在的體現就是身體一天天的變得強壯起來,勝負也都能撐得起來了。

所以說健身和飲食是相輔相成的,二者缺一不可。而好的健身方法又可以是你的增肌效果事半功倍。我們從下往上說,先從腿部的健身方法說起。

腿是我們健身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俗話說得好,三分靠拳,七分靠腿。腿練好了,其他的也都不成問題。而且,腿對於乙個瘦子來說是最好練得地方,因為瘦弱的人往往都不太愛運動,所以雖然從外表看上去比較瘦,但是實際上腿部還是有很多肉的。

這時候,你可以採用高跳接蛙跳的方法,迴圈著鍛鍊腿部肌肉,這兩種方法一種是鍛鍊大腿,一種是鍛鍊小腿,二者交替進行可以使訓練效果最大化。

在乙個就是上半身的訓練,在這方面我主推俯臥撐,這個動作可以同時鍛鍊手掌、手臂和胸部的肌肉,效率很高,無論是新手還是老手都可以使用,簡單粗暴。唯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動作一定要標準,不然很難起到效果。

最後,需要做的就是堅持二字了,只有堅持下來才能取得成效,祝你好運。

3樓:

先找出瘦小的原因,是家族基因,還是自己生活習慣不好。部分疾病是會引起消瘦的,由各類疾病所引起的消瘦稱為繼發性消瘦。胃腸道疾病:

如胃炎、胃下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代謝性疾病:如甲亢、糖尿病等。建議如果一直很瘦,可以去醫院先檢查一下,排查疾病引起的消瘦,再來通過飲食和運動改變身體狀況。

排查疾病問題後,增重增肌主要是從三個方面去做:

1、睡眠,充足的睡眠是生長的基礎,一天至少保持8小時以上睡眠時間;

2、飲食,多吃多餐,不要吃太飽,多碳水化合物跟蛋白質的攝入;

3、運動,無氧運動可以通過大重量運動將肌肉撕裂,重新生長。

睡眠時肌肉修復,足量的碳水化合物提高修復合成肌肉所需的能量,蛋白質是生長的原料,所以這三者缺一不可。

增肌是乙個需要堅持的過程,包含了很多系統的知識,建議關注一些大號來學習,比較有名的有【卓叔增重】【增肌】等,自學增肌知識,堅持訓練!重點是堅持!

4樓:a拉絲是我

肌肉(muscle),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

5樓:丿kylin丶

瘦子增重切忌暴飲暴食大吃大喝,瘦本身就是脾胃功能弱吸收不好,大吃大喝反而更會傷到脾胃。應該少吃多餐,乾淨飲食

6樓:全球播報大師

瘦人如何增重和增肌?

7樓:陶濤老師說健身

主要還是能量攝入要足,然後進行抗阻力訓練

8樓:暨夢玉

想增重還是需要能量的攝入,體型偏瘦的人吃增肌粉就可以,碳水含量高,攝入大於消耗就可以了,飲食規律,保證睡眠就可以了,有補劑的需求可以找我

瘦子怎麼增肌

9樓:

1、每天進食5到6餐。

由於新陳代謝高或營養吸收效率低的關係,瘦的朋友可以每2到3個小時就進食一次,以確保身體有剩餘的卡路里來製造肌肉。

2、進食大量蛋白質。

讓瘦的朋友增肌的飲食一定要以蛋白質為主,平均每磅體重每天可攝取1.5g蛋白質,例如一位100磅(90斤)的朋友就要進食150g的蛋白質。

3、適中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在增肌的過程中擔當乙個重要的角色,太少則長不了肌肉,太多卻會轉換為脂肪,建議每磅(0.9斤)體重每天可攝取2g碳水化合物。請以優質的復合碳水化合物為主要**。

例如:紅薯、藜麥、糙公尺等。

4、主打多關節的重量訓練動作。

所有牽涉過多的乙個關節都可以有效提高肌肉的力量和圍度,例如深蹲、臥推、下拉。尤其是下肢的訓練有助於釋放讓肌肉生長的激素,所以一定要練腳。

5、組間休息時間為60到90秒。

研究指出,身體在進行高重量的阻力訓練時,如休息時間維持與60到90秒這個範圍,最能夠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6、讓肌肉有時間恢復。

通常人的鬥志在一開始的時候最旺盛,每天都訓練,不過這可能帶來反效果。一組肌肉平均需要48到72小時恢復,所以請確保不要連續兩天訓練同一組肌肉,因為肌肉在休息時才生長。

7、你在鍛鍊,不是訓練。

不要多做有氧訓練。

8、讓肌肉充分休息。

增肌重要的不是練多少次的問題,而是你是否每一次的力量訓練,都讓肌肉得到充分的刺激。

10樓:健康運動**指南

夏天過去了,你還是瘦子的原因:

1.攝取熱量不足

2.錯誤選擇食物

3.過多有氧運動

4.錯誤訓練方法

5.避免攝取脂肪

6.高新陳代謝率

7.不能堅持

增肌需要堅持,你試過嗎?

健康增重的10個要點

我們所說的增重不是純粹大吃大喝增加身體的脂肪量,而是持續健康地增加肌肉及脂肪量,因此,時間會長,過程艱苦,至於你會否跟隨,那可是你的選擇:

1.每天進食5-6餐

由於新陳代謝高,或營養吸收效率低的關係,瘦底的朋友盡可以每2-3小時進食一次,以確保身體有剩餘的卡里路來製造肌肉。

2.進食優質食品

雖然我們建議每2-3小時進食一次,但食物的質素很重要!請保持所有食物均是天然食材,加工食物只會對健康構成形響,再者,你們都想要的是肌肉,不是肥肉啊!

同樣的卡路里,不同的是你的選擇!

3.進食大量蛋白質

讓瘦低朋友增肌的飲食一定要以蛋白質為主,平均每磅體重每天可攝取1.5克蛋白質,例如一位100磅(90斤)的朋友就要進食150克的蛋白質。

4.適中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在增肌的過程擔當乙個重要的角色,太少則長不了肌肉,太多卻會轉化成脂肪,建議每磅(0.9斤)體重每天可攝取2克碳水化合物。請以優質的復合碳水化合物為主要**,例如紅薯、藜麥、糙公尺等。

5.開設一本飲食及訓練日誌

要讓增肌成為乙個有系統的計畫才能讓你持之以恆,同時你可以透過記錄低每天的飲食及訓練來分析成功或失敗的原因,讓自己的增磅過程更有效率!

6.主打多關節的重量訓練動作

所有牽涉多過乙個關節的作都可以有效提高肌肉力量及圍度,例如深蹲、臥推、下拉。尤其是下肢的訓練有助釋放讓肌肉生長的激素,所以一定要練腳!

7.組間休息時間為60-90秒

研究指出身體在進行高重量的阻力訓時,如休息時間維持於60-90秒這個範圍,最能夠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8.讓肌肉有時間恢復

通常人的鬥志在一開始時最旺盛,每天都訓練,不過這可能帶來反效果。一組肌肉平均需要48-72小時恢復,所以請確保不要連續兩天訓練同一組肌肉,因為肌肉在休息時才生長。

9.不要多做有氧訓練

對於瘦子朋友來說,有氧訓練的目的是加強心肺功能,因此不用進行太多慢跑、踏單車等訓練,一星期1-2次,每次30分鐘就可以了。

10.有耐性

你可能需要半年才可以看到轉變,但請不要灰心,只要你跟隨以上的建議,持之以恆,一定能夠增重,給自己信心!

11樓:巜跑啊

瘦子要增肌,跟長胖不是一回事。

但是,瘦子如果沒有先把肉肉長起來,就想說要增肌,那你可能是健了個假身,增不了肌……

所以我一直在很努力地長肉肉。特別是今年,做了乙個很扎心的計畫……

總結起來就是吃吃吃……做做做……

牛肉粿條,我現在一次可以吃兩大碗。

而一般女生估計吃半碗就吃不下了。

為了增肌,沒辦法,吃吧,吃多點吧。其實一開始是吃不下的,很痛苦啊……吃多了胃也不好啊,但是一點點加量,慢慢吃上去的……

這麼一大鍋高蛋白的海鮮之類的食物,有「皮皮蝦走起」大片的主角皮皮蝦,有一兩斤跟手掌差不多大的海蝦,有花甲,還有其他的咕嚕肉之類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一鍋,大部分我解決了……

還有別人只吃一塊的牛排,我一般要兩塊…別人要240g,我可能會是一倍…

專吃肉肉,為了長肉肉,我也是蠻拼的……

還有一大臉盆的水煮魚做宵夜……

當然,肥膩的東西,別人吃不下,自己還是得啃的。

其實這些**只不過我「食物長征」途中的一部分而已,因為我自己不太喜歡拍照,都是直接開吃,如果不是有一起吃的人之中有喜歡拍照的,我們基本吃很多也不會留下**,比如牛肉火鍋啊、羊排啊、雞肉、鵝肉……

每個月的工資,嘩啦啦啦地,就沒了……吃,其實也是很辛苦的。

特別是你要用科學的方式去吃,不能傷了胃,還要吃得多……

你應該不會以為瘦子只要鍛鍊就能增肌吧?

鍛鍊方面,每天俯臥撐的量循序漸進,比如一天5組,一組30下,到50下,到一天8組……

跑步也是,不要一開始就勉強自己跑5公里,先給自己適應的時間,先讓自己調節過來。然後再跑遠、跑快……

現在成果嘛。……哎,小腿都粗成這樣了……拉伸放鬆也沒有用的……

至於腹肌……真沒練出來……但是體重上去了……原來不到120斤,現在130斤……

感覺別人練成肌肉男都是神話,自己還是拜託不了瘦子的命運的,不妨多吃,多練吧。

就算不能變肌肉男,好歹有肉一點,結實一點……

瘦子也苦惱,到底怎麼才能成功增重

咳.這個簡單 我有經驗 首先 我不清楚你是只需要增重一丟丟,還是希望一直就這麼胖下去 這個應該不會吧 所以我就先提供乙個只增重一丟丟的計畫 怎麼聽起來有點怪 吧 1.盡量多吃夜宵,不過可能會對胃不好 emm.那就晚飯多吃點吧這樣增重最快 2.接下來你需要把自己的新陳代謝降下來,不吃早餐特別容易降新陳...

超瘦的瘦子怎麼增肥,很瘦的人怎麼長胖

無錫開源醫院 早餐是一天最有必要也是最需要吃好的一頓,一天的體能都需要早餐的攝入來維持,所以瘦子們別因為懶惰 沒胃口就選擇不吃早飯,那是對身體很大的消耗 少食多餐是瘦子們最好的選擇,早上一頓早飯,然後吃點小零食,再吃中飯,下午茶,晚飯和夜宵,每頓不一定要吃的很飽,但是通過吃好多餐可以增加你的胃動力,...

腸胃不好怎麼才能增肌增重呢 目前健身中

昂如凡 飲食 肉 魚 奶 豆 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 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 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增肌粉或者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