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搖吧的舞蹈該怎麼跳,在慢搖吧跳哪種風格的舞蹈合適啊?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

這裡有一些教程~你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主要是腰部臀部扭動和諧就好了~

2樓:舞林高手二世

應該沒有具體的舞步吧,隨著**擺動身體,擺動四肢,胯部的扭動,還有就是投入到**中,有種自我陶醉在其中吧!

3樓:黑馬250王子

一 壓腿

這是舞蹈基礎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旁、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開啟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壓腿時要注意腿部關節的直立,腳背向外開啟繃直,並保持上半身的直立。

向下壓至上半身和腿部之間的沒有縫隙。個別學生韌帶太緊,在壓腿的過程中不要苛求一定要壓下去,保持正確的姿態,日積月累就可以拉長韌帶,達到要求。特別注意的是胯部要端正。

壓旁腿和後腿的時候學生最容易出胯和斜胯,需要及時矯正。在壓旁腿時,同側的手扶住把杆,另一隻手臂緊貼在耳邊,向腿上靠近並儘量向遠處伸展,拉長旁腰。壓後腿時,注意肩膀端平,頸部不要縮,撐住頭部別掉下去,並向後伸展。

伴奏帶:選用節奏感比較強的**。

二 壓肩

這是開啟肩部韌帶的練習。壓肩時,雙手臂伸直放在把杆上。兩腿之間的距離略等於肩寬。頭部和脊柱都要放鬆,向下壓時能夠感覺到肩部韌帶被拉長。伴奏帶:中速,節奏舒緩2/4。

三 推腳背組合

腳背的好壞因人而異,大部分取決於先天因素,但也不能忽視後天的訓練。在訓練之前,從腳尖到整個大腳背都要活動開;訓練時,雙手扶把杆,挺胸抬頭、收腹提臀,雙腳併攏站好,先從單腳背訓練開始。 1-2拍 單腳腳後跟抬起,五個腳趾緊扒地面 3-4拍 腳尖繃直,向牆內推,使整個腳背繃成月牙型 5-8拍 換另一隻腳,動作相同雙腳背練習亦同。

年齡小的學生在做此類訓練中,注意力不集中,易低頭去看自己和他人的動作,在做推腳背時,雙腳容易開啟,腳背推不起來,需要時刻提醒和規範動作。

四 把杆訓練組合

少兒舞蹈培訓與專業舞蹈訓練有很大區別。在做把杆上的動作組合時,不可能像專業學員那樣的強度和難度。除非是經過若干年業餘訓練,自身條件可以達到專業水平了才有能力做到難度和強度並舉的動作組合。

少年兒童活潑好動,喜愛好玩有趣的動作,這就要求教師在編排這類把杆上的動作組合時,注意結構簡單易學,學生有能力做到。好玩好學,自然就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加之在教學中不斷給予學生以適當的鼓勵和讚許,學生接受的就快。

基本的把杆動作組合:

1 (雙手/單手)扶把,一位腳擦地組合

2 (雙手/單手)扶把,一位腳蹲組合

3 (雙手/單手)扶把,一位腳劃圈組合

4 五位腳,單手扶把 小踢腿組合

5 五位腳,單手扶把 移重心組合

6 (雙手/單手)轉腰組合這些組合,適宜於少年兒童的身體素質和接受能力,隨著學生各方面的不斷進步,在此基礎上加大難度,變換花樣,達到舞蹈訓練的要求。

五 踢後退

雙手扶把杆小八字部站好,膝蓋都要繃直,頭抬起來平視前方。在踢後退的過程中,上半身保持不動,不要側身回頭,胯不能鬆,腳背和膝蓋都要繃直。切忌身體前傾。

如果在反覆強調,學生還是做不到位的情況下,可以先單一的聯絡控後腿即雙手扶把杆,把一條腿向後抬起來,糾正學生的姿態,然後再過度到踢後退。

六 劈腿跳

是為學習中間大跳做好準備的手扶把杆的跳躍組合.在做這一動作跳起來時要注意雙腳同時一前一後開啟.開啟過程中,繃直腳背,伸直膝蓋,跳躍越高,腿叉越開越好.

著地時,雙腳快速收攏,兩腳並起來著地.

七 下腰

年齡偏小的學生腰的柔韌性不錯,但是手腳都沒有力量,支撐不住身體,常常是用頭頂住地面下腰.教師都要給學生以適當的幫助,保護她們,糾正下腰的姿態,告訴她們用力的部位和下腰的方法. 雙腳開啟至肩寬,雙臂向上伸直,五指開啟,手心朝前.

下腰時,上半身向後仰,頭抬起來向後找自己的腳後跟,身體和手都向腳後跟靠齊並往裡卷.下好以後,手臂和膝蓋都盡力撐直,眼睛看腳後跟. 對年齡偏大,有一定基礎的學生,讓她們做甩腰訓練,加大訓練強度.

結束後注意做回腰練習:雙腳併攏蹲下來,雙手抱住雙膝,頭埋下來.教師順著脊柱給學生做按摩,保護她們的脊柱不受到傷害.

八劈腿有利於拉伸學生腿部韌帶.在訓練時,注意腳背不能鬆弛.我們可以按照這樣的順序訓練:

1 左腳在前劈腿,雙手抱住左腳,控1-2分鐘,然後腿不動,身體向後仰.有基礎的學生可以讓右手撐住地面,左手抓住後腿控住. 2 左腳在前的豎叉不動,身體向右轉的同時變胯,變為橫叉.

雙腳背不要趴倒在地面 .上半身和腳背都要立起來然後上半身趴倒在地面,雙手臂向前伸展.趴胯1-2分鐘.

3 橫叉不動,再向右轉,變為右腳在前的豎叉.重複動作。

九 小跳組合

訓練學生的彈跳能力.可以由簡單的一二五位小跳,發展到相互交叉的綜合性複合型小跳.小跳過程中,雙膝直立,雙腳背向外推開.

著地時,腳尖先落,落地要輕,上半身不能前後搖晃.落地半蹲,上半身繃緊向下,臀部夾緊。

十 舞蹈教學

根據學期開始時制定的教學目標,需要完成哪些舞蹈劇目和小的舞蹈組合,進行合理有序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數,循序漸進,按時保質完成計劃.在教授舞蹈動作時,因為學生自身能力有限,接受和領悟能力不是很強,教師要有耐心,細緻的講解動作要領,告訴她們每一個動作手和腳要往**擺,眼睛看哪個方向.

示範之後,要幫助學生擺好動作造型.每個課時保證2-3個新動作,複習上一課時的動作. 1 區域性組合訓練 比如手關節的訓練--轉指,培養四肢協調能力的訓練等等,教師根據學生上課情況自己編排 2 背肌在課程結束之前,讓學生趴在地面,雙手臂向前伸直,手腳同時抬起,用腰和腹部作為支撐點,做背肌訓練.

每組10-20個,一般一至兩組即可誰說成年人就一定腰腿硬來著?我希望通過科學而循序漸進地練習,能開個好頭。

**不比少兒的韌帶彈性好,由於少兒的韌帶尚有一定的彈性,而且出於生長發育期,具有可塑性;而成年人的韌帶往往更“牢固”,所以想要提升軟度,一定要在充分熱身運動(比如快走、慢跑等)之後再進行。

首先是熱身運動,越充分越好! 最開始是小幅活動腳腕、手腕、脖子、腰、膝蓋。

1、快走慢跑--其侷限性在於僅僅鍛鍊了足背腳踝和膝蓋髖關節,上身(包括頭頸肩臂胸腰)的鍛鍊就非常小,幾乎沒有。

2、簡易體操--這個運動我比較推崇:因為進行了全身關節的柔和運動,強度不大;但是不常用,因為它缺乏了更流暢的韻律,所以吸引人的程度好像不大。

3、舞蹈組合--不要長於20分鐘,一定要是比較簡單的群舞動作,以古典民族舞的動作為好!我個人認為民族古典舞的動作是全身性的運動,而且加練了身韻,貫穿呼吸,不僅熱身,還能夠練習基本功,更容易讓練習者沉浸於自我陶醉中。

注意如果肌肉和韌帶還沒有活動開,壓軟度是極容易受傷,且不易恢復的。 其次是幅度漸增的軟度練習。 主要是壓腿、壓腰。

練軟度初期必須有老師指導,因為力度、角度、甚至腿、腰部肌肉的用力,都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不當,可能肌肉變粗事小,韌帶拉傷事大呢。

壓腿--要伸直了膝蓋、繃緊了腳背再壓,不論腿在前還是旁還是後面(後面是最容易讓我們忽視的了!);

前腿:背要直立著以腹部帶力壓前腿,儘可能讓肚皮貼腿,而肩還和腿有一點距離為好!

旁腿:彎曲的一側腰應該似跨過小山一般,立住了腰椎尾椎,在上段腰椎和下段胸椎處側彎。抬到三位的手不要向前倒,彎曲的一側肩膀不要跑到旁腿後面!!

一定要用背去找腿!!臉要向天棚看。哪怕第一次甚至幾年後三位上的手也握不住旁腿也千萬不要急功近利地把肩膀搭到腿上或者腿後。

髖關節不要太往回縮(容易發生坐髖,將發展為屁股大),也不要太往遠伸,否則控制不穩。當然,為了拉伸韌帶而橫著遠伸的除外。我個人的感覺是:

壓旁腿抻腰的作用似乎更大於壓胯。但是當主力腿彎曲,動力腿(被壓的腿)伸直壓的時候,練胯的作用很好!大家可以在直腿旁壓之後,彎腿壓壓胯。

後腿:搭在後的腿務必要伸直、外開!!也就是說不要腳背直衝下方!

兩個肩關節、兩個髖關節要在一個平面上!!腰要拔直拉長了向後壓,放在三位的胳膊要先行。然後可以彎主力腿下蹲,此時明顯感覺到大腿內側筋有抻拉感,但可以忍受。

這就對啦!耗一會兒!下叉--和把杆上壓腿的原則沒什麼兩樣。

但是壓叉的軟度提升效果遠好於把杆壓腿!!縱劈:注意後面的腿要伸直、外開!

前腿要伸直繃腳背!肚皮貼前腿,抻直腰向後彎。如果有人幫你踩髖關節,那麼後腿的功夫會迅速大幅增長!!

再幫你搬胳膊,那你站著搬後腿的問題將在幾個月後得到解決啦!橫劈:先別急!

先壓青蛙!震顫著壓大胯小胯,耗一會,再震顫著壓一會,然後開始伸直腿壓腿。和前腿差不多,肚皮往地面靠!

此時韌帶實在是讓我們疼痛難忍啊,那就在能忍受的最大限度上耗上一分鐘。然後再震顫著壓壓,共計五分鐘吧--橫跨最難壓了,因為韌帶又粗又韌數量還多!好好下功夫吧!

踢腿--三分壓七分踢!伸直主力腿動力腿(這個直可真難做到,但又是非常重要的),繃直腳背,腳揹帶著上踢(踢不高也沒事,範兒一定要對!)。

要快速上踢,在最高點控一下,然後相對慢速回落。踢上15腿,再稍微放鬆一下對自己的要求,把腿儘量踢高地,踢上10-15腿。

4樓:匿名使用者

嗑兩粒藥 你就都會了!能達到無師自通的良好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慢慢搖啊,不然怎麼叫慢搖

在慢搖吧跳哪種風格的舞蹈合適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素質訓練(壓腿、踢腿、下腰等等)、把上練習(把杆練習)、把下練習(也叫“脫把訓練”或“地面練習”)等等。

地面素質訓練地面素質訓練包括坐在地上做勾腳背、盤腳壓胯、仰臥吸腿、側臥旁吸腿、俯臥後吸腿、腰部訓練、仰臥前大踢腿等動作。這些動作可以開啟肩部和胯部關節韌帶,加強腰的柔韌性,增強腿部和後背肌群的彈性和力量(解析:壓腿、踢腿、下腰主要是“開軟度”的專案,是學員軟度練習的必要手段。

而“開軟度”,就是趁學員韌帶和腰部在發育前的柔軟期把韌帶和腰部的關節的發育走向按照藝術要求發展,從而達到舞者的要求。這就是為什麼學習芭蕾舞要“從娃娃抓起”的道理。由於7—11歲的兒童自我約束能力比再小一點兒的孩子強,再加上生理條件處在青春期之前,因此,此階段學習芭蕾舞〈其實包括京劇、雜技、體操等等,各項肢體藝術的學習年齡由行業特點和學員自身條件而定〉比較適宜。

壓腿,就是把兩個腿敞開,漸漸到達最大的幅度。軟度開得最好的演員兩個腿敞開時能基本呈“一”字型;踢腿,相信大家比較熟悉。它是兩腿靈活自如的關鍵要素之一。

踢腿的標準是瞬間高度越高越好,而學員的“控腿”〈就是把腿抬到額前時定住不放下,時間越長越好〉也是為踢腿的“本領”打下堅實基礎。

把上練習(也叫“扶把訓練”或“把杆練習”)是指訓練的時候扶著固定的物體進行的訓練。包括擦地練習、蹲步練習及壓腿練習等等。把上練習是塑造姿態美的主要手段,對發展下肢及軀幹的力量、柔韌、靈巧、協調,增強對身體重心的控制、提高平衡能力都非常有效,同時使起到身體的姿態規範化的作用。

包括基本手位和基本站位及半蹲、全蹲(比如“雙手扶把蹲”、“單手扶把蹲”)及擦地(比如“雙手扶把擦地”、“單手扶把擦地)”及小踢腿(比如“雙手扶把小踢腿”、“單手扶把小踢腿”)和劃圈等動作。單腿蹲和小彈腿、壓前腿、壓旁腿、壓後腿也是相當重要的訓練動作。這些訓練動作可以使脊柱、臀、腳踝、臂充滿活力,從而培養優雅和高貴的氣質。

把下練習(也叫“脫把練習”或“地面訓練”)難度較大,動作分為手位與腳位的訓練,如手臂波浪形的舞動、腳做劃圓等動作,還有步伐和足尖的訓練。其中,步伐訓練包括輕柔步訓練、跳躍步訓練、碎步訓練等等。與前面的訓練相比,增加的練習有跳躍練習。

小跳還可以分為一位小跳、二位小跳、五位小跳。中跳是隨後的訓練,主要以原地跳為主,分為一位中跳、二位中跳、單起雙落方法和雙起單落方法。最後就是大跳了。

以上訓練,是將臂、腿、彈跳等舞姿造型組成的小組合,既能訓練身體的基本能力,也調整了身體的基本姿態,並使其能夠靈活自如地運用到芭蕾中去。 是

怎麼樣才能把舞蹈跳的更好,怎麼樣把舞蹈跳好

基本功是很重要的,不管你練的是什麼舞種,基本功就是基礎 要練好基本功除了有些人本生的天賦,比如說領悟力強,韌帶好之類的 最好的辦法和訣竅就是要苦練了,練舞肯定是辛苦的,這就要看你的毅力咯 還有就是對 要很敏感,我說的敏感是指對節奏要會把握。也就是通常說的會聽 的型別,拍子都要很清楚 再而就是更深層的...

美式裝修風格的時空性該怎麼說,美式裝修風格設計說明要怎麼寫

美式裝修風格有幾大特點 休閒式的浪漫,自在隨意而不羈,又不缺奢華與貴氣。美國是乙個崇尚自由的國家,這也造就了其自在 隨意的不羈生活方式,沒有太多造作的修飾與約束,不經意中也成就了另外一種休閒式的浪漫。而美國的文化又是乙個移植文化為主導的脈絡,它有著歐羅巴的奢侈與貴氣,但又結合了美洲大陸這塊水土的不羈...

現代簡約風格的臥室該怎麼裝修能體現時尚感

這台冰箱有點冷 只要舒適的色彩加之簡潔的線條搭配就可以彰顯現代簡約風格臥室的魅力所在。現代簡約風格臥室的目標是將溫馨與浪漫布滿整個房間,而不是讓豪華奢靡之氣充斥在舒適的臥室中。臥室就是要用來享受休憩的恬靜。現代簡約風格臥室的裝修在追求單純,追求和諧的同時,也不反對有一些小的驚喜出現,獨具個性的飾品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