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後身體會怎麼樣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吸毒常引起胃腸蠕動減慢進而引起便秘。這種便秘非常頑固,成為長期令吸毒者苦惱的痼疾。有時吸毒者每隔一周或十餘天才大便一次,排便時出血非常常見。

胃腸蠕動減慢還可引起腸梗阻。某些人為了將毒品偷偷帶進醫院、教堂等**地,利用身體藏匿毒品,吞服裝有毒品的***,也會引起腸梗阻。此外,吸毒者的這種行為也常引起意外中毒死亡。

阿片類毒品成癮者在突然停用毒品後會出現胃腸道蠕動異常加快,表現為嚴重腹痛和腹瀉。腹瀉嚴重者可出現脫水現象。

古柯鹼對全身血管均有強烈收縮作用,對腸道血管的持續高度收縮可引起腸缺血和壞死。**需手術切除。

肝炎在吸毒者中廣泛流行,甚至國外有人提出:「只要是確定的吸毒者,就一定合併有肝炎」。有研究證實對69名吸毒者在封閉條件下進行半年的觀察,發現有52人至少有一項或更多的肝功能化驗結果異常。

一般認為,B型肝炎是由於共用被汙染的注射器所傳染。***易引起慢性肝功能損害,可能與***對肝臟的直接毒性作用有關。

毒品不知摧殘了多少人的健康。吸毒者中絕大多數是青年人,這些人本應是身體處於最佳狀態的。但是吸毒後卻百病叢生。許多人吸毒後不久身體就垮了。多為骨瘦如柴,肌澤乾枯。

由於***使胃腸蠕動減慢,消化液分泌聚減,胃腸道水分**增大等藥理作用,使吸毒者多表現出食慾下降、消化力差、長期排便困難,造成營養不良。此外,***及各種內含的有害物質對肝臟有直接毒害作用,也由於吸毒者常共用不潔針頭和注射器,直接造成了傳染性肝病,使消化系統受損更加嚴重,並影響其他系統所需能量和人體基本能量的提供。中醫學理論把代表消化功能的脾胃看得很重要,認為「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

若吸毒破壞了消化功能,精、氣、血、液就不能「生化」,不能提供足夠的養料,人體就衰亡。

靜脈吸毒者常羞於將自己的手臂暴露,是因為沿著靜脈走向有一串串硬結和紅腫。這便是***藥物對血管的直接損害。當吸毒者由靜脈推入***後,***及其所含的雜質對血管壁產生化學刺激及繼發感染,造成區域性血管甚至深部較大血管的阻塞。

血管硬結的危害性遠不止影響美觀,還可能繼發引起腦栓塞,大動脈栓塞,甚至於造成壞死性的脈管炎,以致不得不用截肢的**手段以保全其性命。吸毒者的常規心電圖檢查顯示,***可直接影響人的心臟,所以常出現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靜脈感染之後所引起的急性或亞急性的心內膜炎的病人比同齡人多得多。

吮吸***對人的支氣管和咽部會造成直接的刺激,並有明顯抑制呼吸中樞及咳嗽中樞作用。咳嗽是人本能的自我保護機制,可幫助排出氣管內分必物和外來細菌等物。吸毒後便失去機體原有的功能,所以吸毒者中患慢性咽喉炎、氣管炎者很多。

不少原來並沒有哮喘的人吸毒後患上哮喘,原因是毒品及其中所含雜質導致了人體**反應性的疾病。由於長期吸毒造成的營養不良和防禦機制下降,吸毒者也成為肺結核菌的侵害物件。美國有調查發現,新近出現的肺結核,尤其是難治性肺結核中不少為吸毒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吸了.我們發來自內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怎麼樣,?..

沒聽說過,毒品連碰都不能碰嗎?..

吸了後身體怎麼樣,你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4樓:榮霞戎長霞

打瞌睡流鼻涕

陽痿沒精神

那些熱衷健身的人,上了年紀以後身體會怎麼樣

很少生病了,而且身體特別健康,能夠長壽。熱愛健身的人正常來說,老了之後身體的狀態要比同齡人要好的多,健身會提高身體的代謝使人更加健康年輕,如施瓦辛格這麼大的年紀身體依然很好,而且比其它同齡人的身體要好的多。還有健身會使人的影響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經常運動的人肯定要比不運動的人身體好,喜歡健身的人還有...

戒菸後身體有什麼變化,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有趣的辣媽藤藤 開始戒菸後,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不良嗜好戒斷師 戒菸後身體究竟會有什麼變化? 中醫魯健 戒菸後會有哪些變化呢?戒菸兩天後會出現焦慮,煩燥等不安的情緒,二嗅覺慢慢恢復,戒菸一周後肺部開始排毒,戒菸一月後,體內尼古丁毒素減少。 戒菸承諾 各人體質不盡相同,並且菸草成癮度也不同 至少您應該...

得了腎結石後身體會有什麼樣的症狀

那麼,腎結石早期都有什麼症狀?事實上,早期的腎結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症狀是腰腹部絞痛。事實上,腰腹部絞痛也是腎結石的典型症狀,尤其是在運動完之後,這種疼痛根據結石大小不一疼感也不一樣,有的表現為持續性有的表現為陣痛性。當疼痛已經讓人出現坐立不安的現象的時候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能強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