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後身體有什麼變化,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時間 2021-12-22 05:11:16

1樓:有趣的辣媽藤藤

開始戒菸後,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2樓:不良嗜好戒斷師

戒菸後身體究竟會有什麼變化?

3樓:中醫魯健

戒菸後會有哪些變化呢?戒菸兩天後會出現焦慮,煩燥等不安的情緒,二嗅覺慢慢恢復,戒菸一周後肺部開始排毒,戒菸一月後,體內尼古丁毒素減少。

4樓:戒菸承諾

各人體質不盡相同,並且菸草成癮度也不同;至少您應該明白,戒菸是大有益處的,沒有害處;戒斷菸草後,身體會出現一定時期的各種不適症狀,但是只要度過了這段戒斷期,身體和各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應該不太明顯的吧,,但是對身體是肯定有好處這不必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什麼變化,變化的是身體內部,會慢慢體現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醫院的醫生,每天接觸大量由於吸菸導致肺癌病人,所以你有戒菸的想法真的很好,至於身體變化情況是因人而異的,大部分人覺得開始戒菸的時候身體會有很多不適,腰痠背痛,還經常口渴想吃東西,這是由於尼古丁現象,大概2周--1個月左右現象逐漸消失,一定要堅持,與戒酒是相同的,因為之前有菸酒的陪伴所以不覺得什麼,突然一戒掉一定像少了些什麼,不過不要緊,身體會一天比一天變好,戒就立刻戒掉別拖拖拉拉,放心, 對身體只能是越來越好

8樓:rhl簡單的幸福

我只知道體重會漸漸增加。

9樓:王小壞啊

戒菸指染上菸癮的人,通過主動或被動的方法,可能是化學的、物理的、精神的,去除菸癮的行為。所以戒菸必須要有一定的意志力,才能真正戒菸成功。當然借助一些戒菸方法也有一定幫助

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10樓:老王女兒

開始戒菸的人,身體常見5個表現如下:

1、 頻繁咳嗽。

剛開始戒菸後,會出現強烈乾咳的現象,這並不是戒菸後身體變差了,而是因為你抽菸會對肺部產生強烈的刺激。當你不再抽後,這種刺激消失,肺部啟動修復功能,肺部的黏液分泌開始減少,肺部纖毛重新活躍起來。

這樣就會以咳嗽的方式將原先存積在肺部的煙毒廢物排出體外,所以就會出現頻繁咳嗽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一定要堅持下去。

2、 異常口渴。

當你戒菸一段時間後會發現,總有非常口渴的感覺,這是因為身體需要通過大量喝水,排出煙毒,所以如果感覺口渴,就多喝水,幫助身體進行排毒。

3、總感呼吸急促。

戒菸一段時間後,還有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的情況,這是因為你以前吸菸時,煙霧中的一氧化碳進入血液後,干擾了血液正常的攜氧運輸,使得血紅細胞攜帶有一氧化碳,這種情況比較難逆轉的,所以當你戒菸後就會有吸不上氧氣,呼吸變得急促的情況。

4、 容易出現口腔問題。

因為長期吸菸會使得身體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一些微量元素,而口腔對此又比較敏感。當你戒菸後產生的戒斷反應會加劇這種敏感性,就會讓口腔容易出現發炎,潰瘍,長口瘡等情況。

5、 出現睡眠障礙。

有些人戒菸後會出現異常興奮的情況,有可能會干擾到睡眠,造成失眠不易入睡或多夢的情況,影響睡眠質量。還有的人則是相反,因為戒菸後,菸鹼攝入減少,就會導致身體疲乏無力,嗜睡。

煙的危害以及戒菸好處:

1、尼古丁和焦油會沉積在牙齒表面並形成黑色的膜,導致牙齒發黃發黑,還會給細菌的生長繁殖提供溫床,引發各種牙周病等口腔疾病。開始戒菸,沒有尼古丁和焦油等物質刺激口腔,牙齒上的黑膜會漸漸退去,牙齒開始變白且抗菌能力逐漸恢復,口腔問題減少,牙齒變得更加堅固。

香菸中的絕大多數毒害化學成分會消耗體內的維生素c,降低**抵抗紫外線的能力,使**變得乾燥無華,而且香菸極易破壞人體的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降低體內雌激素水平,使**失去彈性並引發肥胖問題。

11樓:笑笑科普

我們大家都知道抽菸是有害健康的來來來 讓我們先看一下抽菸者的肺 嗶~算了 你肯定要說嚇到了 趕緊抽顆煙壓壓驚有人說男人能戒菸 母豬能上樹

12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戒菸後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13樓:得了吧小魚

戒菸後第2天味覺和嗅覺開始恢復,第3天肺功能會逐步增強、呼吸順暢,戒菸10天~15天抽菸慾望會下降,戒菸1年各類慢性病發作風險下降一半,戒菸10年因吸菸引起的癌症風險下降。

14樓:大飛君

相信大家身邊都會有愛吸菸的人吧,雖然人們都知道吸菸有害,但是有人就認為吸菸會減輕自己的壓力,有人也會因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選擇戒菸,但是當停止吸菸以後我們會有什麼變化呢?

15樓:大眼直勾勾

我戒菸四個月體重增了三十多斤!超級嗜睡!每天大概要睡十幾個小時!有空閒時間就睡一小會!體力明顯下降!稍微一運動就會喘!!

16樓:

咳嗽,口幹,每天夜裡要起來2到3次,便秘,到飯點還會有輕微的發抖,這是我戒菸出現的症狀。每個人出現的可能不一樣,中毒深淺不同,個人體質不同,總之戒菸期間最好多運動。我戒菸四年沒抽過一根煙,不過有時候煩的時候還是會有抽菸的衝動。

17樓:情繫平凡的世界

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一、愛睡覺╭(╯ε╰)╮ ) (二、咳嗽》3<) (三、飢餓感o>_

18樓:潮汐de心

思維變得混亂 心理七上八下很慌張 嘴很淡總想找點東西 嗜睡嚴重 精神力不足總想睡覺 輕微飢餓感 飲食方面跟平常差不多 只是體重明顯增加

19樓:劇家欣

兩三天後會咳出一些黑痰,其實就是以前抽進去的髒東西,之後就沒了,呼吸順暢,嗅覺恢復甚至有提高。一旦開始戒菸半天,身體馬上就會感覺到輕鬆,神清氣爽,也沒有難聞的味道。什麼口渴失眠等說法都是扯淡,估計說這話的人根本沒戒過煙。

20樓:淡定哥的榮耀

自己會給自己找各種抽菸的理由!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戒菸玖年了,現在看見煙也沒有想抽的念想。

22樓:三風

戒菸後的第1天,你血液中的尼古丁含量會下降,一氧化碳的含量會下降至正常,氧含量增加並恢復正常。

戒菸後的第2天,由於戒斷吸菸會造成情緒化波動,比如煩躁不安,易怒及焦慮。但味覺、嗅覺開始恢復。

戒菸後的第3天,血液中的大多數尼古丁會從腎臟通過尿液排洩出去;但是你的情緒化改變會加重,但肺功能會逐步增強,並使得呼吸更為順暢。

戒菸後10天~15天,你的抽菸慾望會逐步下降。

戒菸後30天,你基本上不再受尼古丁影響,焦慮,煩躁等情緒基本上會消失。

戒菸後1年左右,各類慢性病,如冠心病、腦中風等發作風險下降一半。

戒菸10年,吸菸引起的癌症(肺癌、口腔癌、食道癌、胰腺癌)風險統統下降。

23樓:創作者

我是一名戒菸公益人士!做公益的前提是你自己要戒菸,而且對戒菸有研究和方法!

我抽了20煙,戒了8年,對於戒菸有很深的感觸,寫了一本書《菸癮真相》!

我認為:電子煙根本不能讓人戒菸,因為它沒有消除抽菸的慾望!僅僅是企圖用人造尼古丁代替天然尼古丁,如果尼古丁可以替代的話,二手菸也能讓人上癮了?

抽菸完全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它不會讓我們爽,也不會有任何作用!

戒菸其實可以很簡單,就是認識菸癮的真相,消除對香菸的慾望!為什麼認識真相就能消除慾望呢?因為香菸真的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樣,能讓我們爽,能帶來種種心理心理作用!

恰恰相反,他只會帶給我們精神和肉體的痛苦!

說一說戒菸後身體都有哪些變化,戒菸以後身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說一說戒菸後身體都有哪些變化?戒菸以後身體的變化會很大,肯定是逐步變好,吸菸嚴重的話,會不斷咳嗽,每年都會發燒,還會牙黃,肺部會變黑,口腔潰瘍也會發生。但是戒菸達到一定的時間,這些症狀都是會慢慢消失的,下面就和筆者一同來了解戒菸厚的身體變化。01,吸菸會咳嗽,戒菸以後會變好經常吸菸的人都會知道,自己...

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老王女兒 開始戒菸的人,身體常見5個表現如下 1 頻繁咳嗽。剛開始戒菸後,會出現強烈乾咳的現象,這並不是戒菸後身體變差了,而是因為你抽菸會對肺部產生強烈的刺激。當你不再抽後,這種刺激消失,肺部啟動修復功能,肺部的黏液分泌開始減少,肺部纖毛重新活躍起來。這樣就會以咳嗽的方式將原先存積在肺部的煙毒廢物排...

吸菸的人戒菸之後,身體還會恢復正常嗎?

吸菸是有害健康的,吸菸的人在戒菸之後身體還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因為當我們戒菸之後,我們肺部的一些尼古丁也會被清除體外的。對於一些菸齡較短,有些可能就一兩年,這類人群戒菸也容易,並且戒菸後,身體恢復得也比較快,尤其是那些二三十歲的抽菸者,菸齡就一兩年,想要恢復到原本的狀態,是可以的。而對於一些年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