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的人戒菸之後,身體還會恢復正常嗎?

時間 2023-01-10 11:40:09

1樓:刺客聊社會

吸菸是有害健康的,吸菸的人在戒菸之後身體還是可以恢復正常的,因為當我們戒菸之後,我們肺部的一些尼古丁也會被清除體外的。

2樓:娛眼大觀園

對於一些菸齡較短,有些可能就一兩年,這類人群戒菸也容易,並且戒菸後,身體恢復得也比較快,尤其是那些二三十歲的抽菸者,菸齡就一兩年,想要恢復到原本的狀態,是可以的。

而對於一些年紀大的,並且菸齡有幾十年的人,這類人群在戒菸方面比較困難,並且因為時間長了,身體中積留的毒素比較多,所以就算是戒菸成功,身體也是比較難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3樓:暥竹聊娛樂

會的。吸菸真的非常傷害身體,所以如果可能的話,希望大家都把煙戒掉,戒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4樓:劉心安兒

會,平時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清淡飲食,然後要多吃瓜果蔬菜,同時也要多喝水,然後也要加強鍛鍊。

5樓:乙隻橘貓橘

肯定恢復不到沒有吸菸過的狀態,不過不吸菸了肯定對身體方面會有乙個很好的改善。

6樓:周**強強

一般戒菸三個月之後,他的肺部的話,就可以呈現一種比較健康的狀態。人們戒菸最難的是頭乙個星期,因為由於身體難以適應,這種沒有煙的環境會導致他身體部分不舒服。

7樓:最愛唯

吸菸的人戒菸之後,身體會恢復正常嗎?教授說出了真相!

經常吸菸的人,在戒菸後,身體會恢復正常嗎?

8樓:小咪談娛

經常吸菸的人在戒菸後,身體會恢復正常嗎?今天總算知道了。

9樓:遠歌

不能恢復正常,長期的吸菸,尼古丁已經對人體造成了一定的傷害,最為嚴重的是我們的肺部。但是趁早戒菸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10樓:教育答主***

一般來說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肯定是可以回到正常現象的。

11樓:小蟲蟲

完全恢復正常是不可能的吧,但是身體的各項指標確實要好一點了。

那些吸菸的人戒菸後,身體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

12樓:汽車資訊推送

這是因為吸菸人體內的尼古丁(俗名,菸鹼)含量較高,又由於長期處於吸菸的狀態,使得人體被迫習慣了這種「有菸鹼的日子」,最終,形成了一種異常平衡。

戒菸後,體內的菸鹼含量在慢慢降低,打破了平衡,身體會有一些反應,諸如:口幹,煩躁,乏力,容易餓,精神不佳,瞌睡,發胖等,這都屬於正常的現象。

突然戒菸後的不適有哪些呢?

1、口渴

經常感覺自己口渴,這就要求戒菸者經常喝些水,多喝水有利於排出身體毒素。

2、睡眠中斷

這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戒斷症狀之一,非常常見。

3、嗜睡

一旦沒有了菸鹼的化學提神作用,既往吸菸的人可能會產生較大的鬆弛感。有些人覺得自己隨時都可入睡。用餐後小睡和延長晚間睡眠時間可能有助於克服這種情況。

4、難以入睡如果打算戒菸的話,自己必須要有毅力、恆心的。可以試試借助服用維生素c戒菸法。每次取2片維生c片,搗碎,放入水杯內,加入白糖和涼開水適量(其味道類似酸梅湯)攪拌後含服,每次可保持兩小時左右不犯菸癮。

待菸癮再發作時,如法炮製,再飲一次,可保持3~4小時無菸癮。第三次戒除菸癮的時間更長。獲取維生素c除了從蔬菜、水果中吸收外,還可直接服用維生素c片劑(但加糖含服效果好)。

戒菸後身體會有很長時間排毒階段,肺部恢復正常,會出現痰多,咳嗽,流鼻涕,鼻炎,突然肥胖或者消瘦,切記不要多吃肉,最好陰曆進入七月要多吃蔬菜幫助肺排毒,蘿蔔,陳皮,冰糖,梨,蔬菜湯,銀耳,黃芪,祝你健康快樂。

13樓:乙個小菜兒

戒菸後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14樓:右手年華

身體會越來越好,免疫力也會有所提高,而且自己的**狀態也會非常好,但是容易出現一些口渴的情況,同時也有睡眠質量不穩定,睡眠較差,或者是咳嗽頭疼的現象發生。

15樓:愛小樹苗

一般在戒菸以後,身體裡的血氧水平會公升高,然後氧化碳的水平會降到正常水平,還有就是心情也會房緩解許多,並且呼吸變得非常平穩,體溫恢復到正常。

16樓:若若晴好

戒菸後,身體裡的血氧水平會上公升,一氧化碳水平會下降到正常水平,人的心情也會平穩緩解,不焦慮,呼吸變得平穩,體溫恢復正常。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了,身體會有所好轉嗎?

17樓:下雪的憧憬

每一盒香菸上都有寫到「吸菸有害健康」,這是毋庸置疑的。吸菸百害而無一利,有戒菸要求的人越來越多。然而有一些人戒菸之後身體會出現種種不適,他們會懷疑長期吸菸的人,戒菸後身體會有所好轉嗎?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容易出現「戒斷症候群」,指吸菸者戒菸後,嘗試戒菸者可能會訴說由於停止吸菸,他們出現的種種不適,如渴望吸菸、煩躁不安、抑鬱、緊張、易怒、萎靡不振、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這是因為血液中尼古丁濃度慢慢降低,加上心理要求和行為習慣的原因。戒菸是有很大好處的,身體狀況也會得到好轉。

一,尼古丁會限制血液的流動,隨著戒菸後身體裡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迴圈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

二,體內殘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盡,肺部開始清除粘液和其他令人討厭的吸菸殘留物。你會感覺你的味覺和嗅覺開始得到改善。呼吸變得更加輕鬆,此時肺的效力較吸菸時大大提公升,同時你會發現整體精神狀有所改善。

三,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到了吸菸前的一半,而患中風的危險與不吸菸者相當。所以說不要對戒菸帶來的一些不適有所顧慮,認為吸菸很多年,突然戒斷會對身體產生損害。相反,戒菸百利而無一害,戒菸後身體的一些機能會得到恢復,體內毒素也會慢慢清除,患癌症風險大大降低。

所以從現在開始,只要下定決心,咬緊牙關,堅持戒菸就一定會成功。

18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19樓:依賴你所有

經常吸菸的人在戒菸後,身體會恢復正常嗎?今天總算知道了。

20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長期吸菸的人,如果把煙戒掉,那麼最起碼會對我們的肺有乙個非常好的好轉現象。

21樓:小哥跟我回家

戒菸之後好好愛惜身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身體可以好轉。

22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了,會有一定的好轉,但是也不要突然之間的戒菸要慢慢的來。

23樓:愛生氣的貓

戒菸應該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千萬不要太著急,一定要循序漸進。

24樓:做最好的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可能身體並不能很好地適應,從而起到反作用。

25樓:淵博小濤

會的但是也會出現種種不適,比如緊張渴望吸菸等等。

26樓:琳琳

會有好轉的,至少人體的尼古丁不會在增多。

抽菸一年後戒菸,身體還能恢復正常嗎?

27樓:鈕鈷祿傾城

能的,抽菸一年,戒菸可以恢復正常的,我抽菸好幾年現在戒了幾個月就能感覺到身體越來越好了,你抽菸一年更好戒了。

28樓:網友

吸菸的時候,這乙個過程可以說是乙個不完全燃燒的過程,在這個時候就會使肺黏膜迅速的吸附,如果長時間吸菸就會使肺部出現變黑的情況了。

在生活中成功戒菸一周,那麼肺部的絨毛也就會逐漸出現再生的情況,前三個月的話絨毛可能就會逐漸恢復到乙個非常正常的狀態,在這個時候也能夠殺死一些酸的細胞,那麼在戒菸一年之後,肺部可能就會出現慢慢的增強,在這個時候呼吸可能也會變得非常的順暢,肺活量也能夠達到乙個很好的增加。

在戒菸過後,人的肺部還能夠恢復正常嗎?

29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現在的社會裡面抽菸的人很多,一開始是因為出去應酬,但是慢慢就成為了一種習慣,但是我們小時候就知道抽菸對於身體是有傷害的,就連菸盒上都寫有「吸菸有害健康」,而很多人也開始疑惑在戒菸過後,人的肺部還能夠恢復正常嗎?一般來說是可以的,只不過需要時間,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30樓:冷知識研討所

我們都清楚,吸菸有害健康,其中受損最為嚴重的當屬肺部了。不僅會使人體的肺變黑,還會引發各種重大疾病。那麼,如果戒菸了的話,人們的肺還能恢復正常嗎?

31樓:芳芳侃電影

戒菸後,肺部還能恢復正常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如果戒菸之後,人的肺還能恢復正常水平嗎?

32樓:網友

首先,康醫生告訴,不管什麼時候戒菸都不算晚,早一天戒菸有早一天戒菸的好處,但是也不是說戒菸的時間比較晚那就沒有用了,有的人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覺得自己反正都是幾十年的老菸民了,戒不戒菸沒有什麼意義,結果導致了不可挽回的後果,吸菸對於身體造成的傷害是一點點的累積起來的,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吸入的哪一根煙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次,肺部的表面並不是光滑的,上邊有很多纖細的絨毛,這些絨毛可以防止灰塵和顆粒物的入侵,但是吸菸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焦油,這些物質會破壞掉這些絨毛,漸漸的,肺部就起不到阻擋灰塵的作用了,敢感染上疾病的概率會大大的增加,而人體本身就是有一定的自癒能力的,而且器官也是不斷地在更新著的,如果及時戒菸的話,絨毛被破壞的概率就不會進一步的增加,那個時候肺部的功能就能夠恢復一部分了,但是和健康的人相比,肺部顯然不會特別健康的。

第三,吸菸之所以會對肺部造成巨大的傷害,是因為在吸菸的過程中,會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而我們知道,人體是需要氧氣的,體內的二氧化碳多了,相應的,氧氣就少了,其結果就是經常會感覺到頭暈乏力,長期下去還會影響到其他的臟器,在戒菸以後,如果能夠經常到戶外活動,呼吸下新鮮的空氣的話,還是有機會恢復的。

第四,戒菸以後,如果能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話,恢復起來會更快的,比如說,康醫生就建議,戒菸以後,最好是每天慢跑半個小時左右,這樣的話肺部的功能恢復的更快,不要太過著急了,如果一開始的時候適應不了的話,就先跑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再慢慢的加大量,如果一開始鍛鍊的時候就特別著急的話,自己的肺部反而會更加受不了的。

第五,如何戒菸效果才更好呢?康醫生建議,戒菸的時候,第一要做的就是要下定決心,這個是最關鍵的,不要突然間就想戒菸了,結果三四天沒有吸菸,就會覺得渾身上下都不舒服,然厚又開始吸菸,這樣下去是沒有好的結果的,戒菸的時候,讓嘴巴忙起來是非常關鍵的,比如說可以吃棒棒糖,這樣的話嘴巴裡邊有東西,也有味道,就不會聯想到香菸了,同樣的,在這個過程中,家人的引導還有鼓勵是非常重要的。

綜上所述,戒菸以後,肺部能夠恢復一部分,但是和從來沒有吸菸過而且生活方式特別健康的人相比,肺部顯然不會特別好的。

33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是很難的,但是可以好轉一點,是非常有好處的,只是沒法變得完全健康而已。

34樓:幹煸新鮮事

肯定是可以恢復的,只要能夠積極的鍛鍊身體,慢慢的就會回到原來的水平。

35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不可能。因為人的器官不可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這和人的年齡有直接關係。

戒菸後,人的肺還能恢復正常嗎?

36樓:小小趣聊養生

戒菸之後,人的肺還可以恢復原樣的,這是由於我們的肺部本身就具有極強的自我修復功能,雖然長時間抽菸會讓我們的肺部染上很多菸油,看上去十分的恐怖,有些時候我們甚至懷疑自己的肺部永遠不能再恢復到健康的狀態了,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被抽菸常年燻過的肺部實在是太恐怖了,但是有一點是值得欣慰的,因為據科學研究表明,只要我們戒菸的話,那麼我們的肺部就會恢復到之前的健康狀態,所以說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身體,一定要相信,越早戒菸對我們身體健康就越有必要。另外我也知道很多吸菸的朋友想要戒菸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了幾種比較有效的戒菸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有意識的減少吸菸的頻率

對於有常年抽菸歷史的朋友來說,想要馬上就戒菸其實也不現實,所以第1步我們應該有意識的去減少吸菸的頻率,比如說如果我們現在的吸菸頻率是每天兩盒煙,那麼我們可以試著把它慢慢的減到一盒半或者是一盒,相對來講,這種做法還是比較容易做到的。

2、找方法不斷警示自己

第2步我們應該做到的是應該找到一些方法不斷的警示自己,比如說我的爺爺戒菸的時候就在家裡掛了很多肺部的掛畫,當他每天看到這些恐怖的畫面的時候,就會聯想到自己的肺部,慢慢的就會減少吸菸的頻率。

3、找東西代替煙

另外我們也可以利用一些其他的食物來代替煙,比如說我的父親戒菸的時候,就買了很多糖塊放在自己的兜裡,想要抽菸的時候就拿出一顆糖塊來放到嘴裡,久而久之,他真的利用糖塊代替了煙。

說一說戒菸後身體都有哪些變化,戒菸以後身體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說一說戒菸後身體都有哪些變化?戒菸以後身體的變化會很大,肯定是逐步變好,吸菸嚴重的話,會不斷咳嗽,每年都會發燒,還會牙黃,肺部會變黑,口腔潰瘍也會發生。但是戒菸達到一定的時間,這些症狀都是會慢慢消失的,下面就和筆者一同來了解戒菸厚的身體變化。01,吸菸會咳嗽,戒菸以後會變好經常吸菸的人都會知道,自己...

戒菸後身體有什麼變化,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有趣的辣媽藤藤 開始戒菸後,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不良嗜好戒斷師 戒菸後身體究竟會有什麼變化? 中醫魯健 戒菸後會有哪些變化呢?戒菸兩天後會出現焦慮,煩燥等不安的情緒,二嗅覺慢慢恢復,戒菸一周後肺部開始排毒,戒菸一月後,體內尼古丁毒素減少。 戒菸承諾 各人體質不盡相同,並且菸草成癮度也不同 至少您應該...

戒菸後身體會出現的各種變化

老王女兒 開始戒菸的人,身體常見5個表現如下 1 頻繁咳嗽。剛開始戒菸後,會出現強烈乾咳的現象,這並不是戒菸後身體變差了,而是因為你抽菸會對肺部產生強烈的刺激。當你不再抽後,這種刺激消失,肺部啟動修復功能,肺部的黏液分泌開始減少,肺部纖毛重新活躍起來。這樣就會以咳嗽的方式將原先存積在肺部的煙毒廢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