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醃製食品對身體有什麼壞處,經常吃冷凍食品,對身體有壞處嗎?

時間 2021-09-19 03:48:4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醃製食物是我國傳統食品,比如醃鹹菜、醃酸菜、醃雪裡蕻等,已成很多家庭的習慣醃菜。醃菜方便,吃法多樣,也易於存放,故受到人們喜愛。但是,常吃醃菜對人體健康不利。

首先,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

其次,醃製食物有的有毒素,會導致疾病。比如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鈣,由於酸度高,食後容易被腸道吸收,經腎臟排洩時,草酸鈣結晶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內形成結石。醃製食物還有被微生物汙染的可能。

如果加入食鹽量少於15%,醃製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一週後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兩週後達到高峰,並持續至三週。人若進食了帶有亞硝酸鹽的食品後,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其中毒症狀為**黏膜呈青紫色,口床和指甲床發青,俗稱“烏嘴症”,重者還會伴有頭暈、頭痛、心律加快等症狀,嚴重者可發生昏迷而死亡。

還有,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而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

所以,醃製食品營養受損且有害,不是人們理想的食品,以少吃或不吃為宜。

2樓:零點客棧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美食的追求更加迫切。許多美味的醃製食品深受資深吃貨們的喜愛,餐桌上常常出現的臘肉、火腿、醬菜,獨有一番風味。但是,在享用醃製食品美味的同時,我們需要了解這些食物對我們健康的危害。

醃製食品經過長時間的醃製儲存,食物中的維生素和多種營養物質被破壞,長期食用醃製食品,造**體維生素c缺乏,繼而導致抵抗力下降,引起各種炎症和潰瘍,引起各種疾病。長期食用醃製食品,還會導致體內鈣大量流失,容易使人骨頭變脆,導致骨質疏鬆。

醃製食物在醃製的過程中,常被微生物汙染,而食物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人進食了大量含有亞硝酸鹽的醃製品後,會引起中毒

醃製食品含有大量的鹽分,醫生建議每人每日鹽分攝入量應在6克以下,而長期食用醃製食品,使人們攝入更多的鹽分,影響人體的電解質平衡,加重腎臟代謝負擔,還可以引起血壓和血漿膽固醇升高,繼而誘發動脈粥樣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腦溢血、腦梗的發生機率。大量的鹽分降低胃中粘液對胃壁的保護作用,使食物中的各種有害因素更容易對胃壁造成傷害,引起胃腸炎症及胃潰瘍

醃製食品為了使產品能長時間儲存並保持色澤良好,在醃製的過程中新增了防腐劑、增色劑和保色劑,這些新增劑需要通過肝臟代謝排出,長期食用醃製食品,增加肝臟代謝負擔

長期食用醃製食品,對人體健康一定是有危害的,但是少量食用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經常吃冷凍食品,對身體有壞處嗎?

3樓:

1、冷凍食品的營養物質會逐漸流失。

眾所周知,新鮮的食物是含有很高的營養物質的,而速凍食品則會導致營養物質流失。在現實生活中,速凍餃子就是一種很常見的速凍食品,由於溫度過低,其中的蔬菜、肉餡會在加工中損失一部分營養,在運輸、儲藏過程中,食物中的維生素也會緩慢的分解掉。

而且,隨著存放時間越來越長,這些營養素流失的就會越來越嚴重,因此,相比自制的新鮮食品,速凍食品的營養價值其實已經打了很大的折扣的。

2、速凍食品中的菌落總數超標。速凍食品可以說是比較不衛生的,很多速凍食品都含有大量的細菌,其中以散裝的速凍食品為甚。

這些細菌可能因為生原料本身帶菌、加工過程中細菌繼續繁殖,以及生產人員帶菌操作、機械裝置不夠清潔等原因,而在冷凍前帶入各種致病微生物。雖然說低溫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但卻沒法有效殺滅它們,一旦恢復到適宜的溫度,微生物就又會活躍起來,從而給健康增加隱患。

3、使食物發生氧化變質。速凍食品在存放過程中,隨著脂肪的氧化,口感和外觀都會發生變化甚至變質,這就對健康有著極大的威脅。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一種是:由於冰箱的使用,使我們吃的食物都不是最新鮮的了的確,很多食品只有在新鮮的時候發揮的效果也是最好的道理不多講,你可以去留心下這些文章

而且,現在我們已經適應這種生活,那儘量自己注意一點——不要總去冷凍食品

尤其是反覆的冷凍的食品堅決不要吃!!!!

同樣的道理,細菌也是一樣的

所以你一定要多清潔冰箱防止病從口入

5樓:第一民生資訊

經常吃冷凍食品,這幾個危害你知道嗎?特別是女生,更要注意

經常吃醃製的東西對人體有沒有什麼壞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1、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2、影響粘膜系統(對腸胃有害);3、易得潰瘍和發炎。

醃製食物是傳統食品,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但醃製食品多吃、偏吃對人的身體則不利。這是因為:

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後容易在腸道吸收,經腎臟排洩時,草酸鈣結晶極易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醃製食物在醃製過程中,常被微生物汙染,如果加入食鹽量小於15%,蔬菜中的硝酸鹽可被微生物還原成亞硝酸鹽,人若進食了含有亞硝酸鹽的醃製品後,會引起中毒。其症狀為**粘膜呈青紫色,口脣和指甲床發青,重者還會伴有頭暈、頭痛、心率加快等症狀,甚至昏迷。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生成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故常食醃製品容易致癌。

所以,醃製品營養受損且有害,不是人們的理想食品,以少吃為宜。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類食品是指禽畜魚肉經過燻烤醃製、豆製品蔬菜瓜果經過醃製發酵而製成的食品。醃製類食品的種類較多,如鹹菜、鹹魚、鹹蛋、鹹肉等。泡菜、鹹菜,是中國、日本、朝鮮的傳統食品;臘肉也是很多國家的特色風味。

作為傳統食品,醃製類食品長期以來深受人們歡迎,成為普通百姓家庭餐桌上的常備菜,有些人甚至長期食用醃製食品,並形成了一種習慣。早餐吃一點醃製小菜,會給人一種爽口之感,但食用醃製類食品過多對人體健康是不利的,會帶來很多健康問題。問題1:

大量吃醃菜,容易引起人體維生素c缺乏和結石蔬菜在醃製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醃製後,維生素c的成分幾乎“全軍覆滅”。大量吃醃菜,人體維生素c缺乏。

因此,適當吃點醃菜可以

8樓:胥歐冒

醃製類食品對健康的危害: 易造**體維生素c缺乏和結石 醃製蔬菜的過程中

9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好醃製的東西,還有亞硝酸鹽。吃多了對人體傷害會很大的,謝謝!

10樓:

對心臟不好亞硝胺的產生,如果醃製時間過長,就容易產生亞硝胺。特別是街邊不衛生的個體烤肉攤點,醃菜店,往往為了使劣質的肉吃起來口感細嫩,會過量新增“嫩肉粉”,而嫩肉粉中一般都含有亞硝酸鹽,如果過多食用這種用嫩肉粉醃製的肉串,就容易引起亞硝酸鹽中毒。

11樓:招鴻寶

曾經常吃醃製食品的人,對胃是非常不好的,增加了得胃癌的風險

12樓:越來越好莉

常吃醃製的食品。容易致癌。而且對腎臟也不好。高血壓,對食道胃粘膜也不好,易得潰瘍和發炎。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年積累,癌症的起源。

常常食用醃製食品對身體有害,醃製品能多吃嗎 多吃有哪些不好

心似蓮花開 醃製類食品主要危害是 1 導致高血壓,腎負擔過重,導致鼻咽癌 2 影響粘膜系統 對腸胃有害 3 易得潰瘍和發炎。醃製食物是傳統食品,很多家庭都有醃菜的習慣。但醃製食品多吃 偏吃對人的身體則不利。這是因為 蔬菜醃製後,其所含的維生素損失較多,維生素c幾乎全部損失 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

多吃涼拌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心明心誠 蔬菜生吃營養最高,吃前最好用淡鹽水浸泡 蔬菜最好生吃 夏天食慾不振的時候,很多人都願意吃涼拌菜。營養學的研究也證明,生吃蔬菜能夠最大限度地儲存菜裡面的營養,因為蔬菜中一些人類必需的生物活性物質在遇到55 以上溫度時,內部性質就會發生變化,喪失其健康功能。 堅持運動。就可以達到消耗脂肪和控制...

多吃油炸食品有什麼壞處

油炸食品最好不要吃。因為除椰子油以外的所有食用油經高溫油炸都要產生萬病之源的自由基,唯有椰子油不產生自由基。用椰子油炸食品是最好的選。 郭秀愛戲裳 首先是發胖,致癌,油炸食品的害處 肉類和糧食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定的重金屬汙染,但含量很小,同一鍋油反覆被用來炸這些肉類 糧食,無形中油就成了這些重金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