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腦子總是那麼笨 數學老是學不懂 有時候連課本題都不會

時間 2021-09-14 18:3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數學也不好,高考時其他成績背分才行。

首先數學需要套用公式,不能憑自己想象。選擇題可以將每個答案套回去驗證,選擇正確的

另外不是你笨吧

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還有首先自己就給自己一個定勢覺得自己笨。

我學習也不好(每個科目)大學考了日語系還被高中英語老師笑話。結果大學換了老師換了環境 當然自己也很努力 四級過了 日語一級 還是優秀畢業生

慢慢來吧 你現在壓力太大

2樓:

方法!這太重要了,就是有天賦的人,學理科的方法也很重要,我記得以前我們高一班上有個女生,她學習的那股刻苦勁兒,讓我都覺得膽寒,她很想把數學和理科搞好,但不管她怎麼努力,公式背得再熟,她還是經常不及格,我同桌還說她智商一定有問題,但我很清楚,她的方法不對,一個沒有數學理科天賦的人,如果方法不對那不管怎麼努力也沒用。數學理科要多做題,一天去背公式完全沒意義,還有做的題要多樣化,什麼古怪的體型都去看一下,不會做也沒關係

還有,不要說自己笨,要有信心啊

我腦子特別笨,做數學題總是不會,怎麼辦?

3樓:業元斐隗釵

我數學一直不錯,高考142.有個小訣竅就是把一些做題的小技巧總結起來,日子久了很多題特別是大題基本上一看就會了。平時總結多一點,當然我這個方法是注重基礎,做的題越多小技巧就會越多的,然後做題就順手了。

數學要從基礎題做起,但是,難題也要狂做,別看做起來什麼都不會,但是結合答案把題做完了肯定有成就感。這樣基礎和難題一起做,做了題就總結小技巧。每個題都有他的思維過程,做完題後比如每天晚上把這一天覺得有意思的題得解題思路回憶一遍

久而久之你一定是個數學高手,回憶思路是為了潛移默化你的邏輯思維···加油哈

堅持兩個月你的邏輯思維就有了

加油····

4樓:辨躶

沒有人會笨到連初中數學也學不會。所以千萬別先給自己設定了“笨”這個前提。 把書裡的東西都想明白(關鍵是用心把那些道理琢磨明白),然後多做題提高熟練程度和應用能力。

不清楚的地方一定得多問。 沒有毅力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5樓:阿九f07澭鳩

數學題是得用心去領會,多做是不科學的,不領會沒用,作一道題之前需要思考,毅力是鍛煉出來的,你可以多和你的任課老師交流,他應該可以幫你,他會對你的情況比較熟息!

我很笨,數學總是學不好,請問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離不開作題,所以要多作題,常用腦,多問,從作題中學習技巧,做到這些,你的成績應該回好多的

我總覺得自己很笨 很愚蠢 寫數學題 總是不會 不理解 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你笨,只不過你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而已。數學其實是一個徐徐漸進的過程,打個比方,小時候剛學1+1的時候你肯定也覺得難的不行,可是現在你肯定覺得這是最最簡單的了。那你小時候覺得難,就說明你笨麼?

肯定不是的,我相信大多數孩子剛學的時候都覺得難的。

不過,不知道你現在讀高高中?初中?還是?

你現在的情況,我覺得有可能是你在之前的某一部分的基礎沒打好,尤其是涉及一些小地方。猛一看,覺得也不重要,但是慢慢越積越多,你可能會發現很多細節看不明白,書裡也不怎麼解釋,答案也不列,但是就那麼過去了,你就不知道怎麼來的,為什麼那麼算,對麼?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可能是那些細節,寫書的人或者老師覺得這些細節你在之前應該已經明白了,就沒必要寫你也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年級呀,大學之前的數學都不算難,事實是,大學的數學也只要好好學就能考好。我還是個女孩子,我挺愛學數學的,應該說是以前,現在我都工作了,你不笨的,慢慢來,誰也不比誰聰明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自信心不足,這個想解決也很簡單,多做題,多練習,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學好,等你學到都會了,自然就知道自己並不笨,只是不夠用心罷了。

10樓:笨笨の世界

數學是一個思維模式的學習,學習好一些基本的思維基礎,才能學好數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是刷題刷出來的,使勁做題,不信你的數學提不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照著例題,多做練習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聽不懂下了課問老師。多做題。

數學學不好是因為笨嗎?

1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數學學不好並不是笨,而是方法不對,練習太少。

孩子的數學越學越差,其實關鍵還是缺乏數學思維,缺乏辯證思考和邏輯分析能力,越往頂層走的時候,需要的各種思維能力就越多,當思維能力不足的時候,掉隊是必然的。

這就像打地基起高樓,兒童時期打的地基越深越牢,未來起的樓就越高越雄偉,就越不會中途掉隊。所以,要想孩子數學好,首先幫他“打地基”,培養數理思維。

15樓:匿名使用者

總覺得有些人這麼認為自己數學學不好,就認為自己咋就這麼笨,李白說過一句話!天生我材必有用,說明人的的智商都是差不多,天才都是後天努力形成的,首先要正視一下自己,**有問題,如果你的基礎不好!你就抓一下基礎!

萬事都是開頭做起,只有有了基礎你才能進階高階,你看那些數學比較厲害的,他們都是開始基礎開始學的!所以還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怎麼要讓自己能更快速的學會,做什麼時候都要效率。

16樓:取個名字哼

肯定不是笨啊,只是沒有理解數學而已。

學好數學是需要自己不斷探索,不畏懼在學習中的失敗,把做錯的數學題看作是一種對自己能力的拓展。比如,你做了花了兩個小時做了100道題,做一個對一個,你兩個小時實際上是對自己時間的浪費,因為這兩個小時你沒有任何提高。如果你發現你有的不會或者錯誤,那麼恭喜你,你能通過錯題來提高你的數學能力。

我非常反對的說法就是數學學不好是因為笨,人就是在不斷實踐中成長的,沒有誰生下來一看數學就全會,我們需要的就是不斷反思,不斷歸納數學方法,理解數學思想,雖然有的時候過程很艱辛,但是萬事萬物都一樣,需要堅持,你會發現,經過你的不斷學習,你的能力會不斷提高,用功,才能讓自己更加輕鬆。我本人可能命運比較坎坷吧,目前仍然在奮鬥之中,數學的美是需要不斷髮現的,多做題吧,熟能生巧,你會提高很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xsh的童話故事

lv.1 2019-08-09

恕我直言不諱,我覺得確確實實會有笨的原因,我並不認為每個人的智商是相同的,必然會有悟性高低的差距。當然,也不排除自身努力不足,學習方法不當,老師沒教好的原因。笨是先天性的,無法改變的事實。

所以要學好數學,從這方面找原因是毫無意義的。我認為,第一步,應該重拾自信,給自己心裡暗示,認為自己只是潛能沒有被激發出來。潛能一旦被激發便可一鳴驚人。

第二步,自省自己過去有沒有努力,什麼地方做的不足,然後對症下藥,進行改進。第三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很重要,合適的學習方法可以使自己低成本高回報的學習。第四步,尋找數學的趣味性,暗示自己數學就是一場遊戲。

第五步,必須拋棄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即使這方法適用於你

也絕不適用於數學。數學題很少有重複但是萬變不離其宗。找到題目的本質。

第六步,培養自主探索能力,這樣甚至可以不用老師自學成才,同時要學會質疑老師,這樣無論老師是對是錯,都可以找到真理。希望能幫助你!

18樓:老馬揚蹄

數學是一個考察多方面的學科,它不僅需要聰明的頭腦,還需要耐心需要仔細,需要記憶和聯想,需要毅力,有時候哪怕你學會了這個知識點,但因為粗心或沒看清條件而出錯,這都是正常的。如愛因斯坦,他很擅長科學研究,可是當他和一個美術家比起來可能就是不足一提的小人物了。學數學也是一樣,有的人對數學更加敏感而有的人不行。

至於如何學好數學,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夠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並堅持不懈,總會有成功的一天的!

19樓:xsh的童話故事

恕我直言不諱,我覺得確確實實會有

笨的原因,我並不認為每個人的智商是相同的,必然會有悟性高低的差距。當然,也不排除自身努力不足,學習方法不當,老師沒教好的原因。笨是先天性的,無法改變的事實。

所以要學好數學,從這方面找原因是毫無意義的。我認為,第一步,應該重拾自信,給自己心裡暗示,認為自己只是潛能沒有被激發出來。潛能一旦被激發便可一鳴驚人。

第二步,自省自己過去有沒有努力,什麼地方做的不足,然後對症下藥,進行改進。第三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很重要,合適的學習方法可以使自己低成本高回報的學習。第四步,尋找數學的趣味性,暗示自己數學就是一場遊戲。

第五步,必須拋棄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即使這方法適用於你也絕不適用於數學。數學題很少有重複但是萬變不離其宗。

找到題目的本質。第六步,培養自主探索能力,這樣甚至可以不用老師自學成才,同時要學會質疑老師,這樣無論老師是對是錯,都可以找到真理。希望能幫助你!

20樓:業精於勤

個人認為並不是這樣的。

數學學習需要做好幾個準備:

1、要掌握一套學習方法,其中之一就是要多練習。

2、有一個好的引路人,這個引路人不一定是多麼優秀的老師,當然,如果是更好,也可能是周圍的,或者同班同學,能夠幫助引導指導,共同**。

3、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在數學學習的路上,一定會碰到很多暫時感覺困難的問題,要抱著持之以恆的心態,勇於克服困難,想辦法解決問題。

4、多練習。

5、記住常用的公式、定理、推論以及證明過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數學試卷中基礎中等題佔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說150的題裡你憑努力可以拿到120。成績不好的話,丟的分裡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馬虎。建議做完卷子後多檢查,平常多整理。

22樓:龍商盟主

不是,笨是給自己找藉口。其實,數學學不好,分很多種原因,最關鍵的是,對數學您是否感興趣,想學好,這很重要。

就好比一個人有的人在理科比較好,有的人在文科比較好,不能說文科的人,數學學的不好就是他笨,對嗎?

其實,任何事,包括學數學,都是有方法的;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沒有用心去找方法。

如果您不喜歡學數學,沒關係,那就不學,人生在世,360行,行行出狀元;現在的社會,很多都是學習不好的人都當了老闆,有了自己的事業,反而是,學習好的人,是給學習不好的人開的公司當ceo也就是職業經理人。

開心就好。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的,數學不好有可能是一種遺傳,或者是有數學恐懼症,再或者是腦子太慢。但不管是怎麼樣是問題終究會有可以解決的,至於如何學好數學,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夠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並堅持不懈,總會有成功的一天的!數學是一個考察多方面的學科,它不僅需要聰明的頭腦,還需要耐心需要仔細需要毅力,有時候哪怕你學會了這個知識點,但因為粗心或沒看清條件而出錯,這是很常見的,你覺得學習數學有難度,可能是你在學習數學的時候沒有找對方法,沒有遇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等等,可以在課外自己找題目做,找一對一老師發現你的問題。

為什麼我那麼笨

楚同書前丁 因為你認為你那麼笨!自信可以影響乙個的成功,甚至影響那人的一生!你需要相信自己! 松雪用珍 你放棄了他為什麼還要去想他呢?如果你愛他那你就要珍惜他! 功誠蹉燕 因為你的心中有愛,你想那麼完美地在她面前展示自己,但又擔心自己展現的不完美,所以心中有愛你才那麼笨。 東郭玉芬敖儀 沒有人可以笨...

數學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對,為什麼我數學老是學不好?

把書上的例題自己試著多做幾遍,再比對一下是否也會錯。看來你主要是認真程度不夠或注意力不夠集中的原因。你平時可能都會,一測驗就丟三落四的,調整心態,不要太緊張了。兩個字 粗心。做完題目後檢查再檢查。做題目的時候不要太急噪,急噪非常容易造成答案的偏差。我記得高中的數學選擇題分數是1題3分,那時候我做數學...

男朋友總是說我很笨,怎麼辦,男朋友老是說我笨怎麼辦?

美食專業選手 可能是覺得你像乙個小孩子一樣,需要被呵護,他是非常愛你的。笨這個字,在以前也許是個貶義詞,但是現如今,很少有人用作貶義,這個笨字,在我看來是專門用在最親密的人身上的,比如說閨蜜,再比如說男朋友。一般的男朋友總會和自己女朋友說,你怎麼這麼笨啊。作為乙個有物件,而且經常被男朋友說笨,經常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