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為什麼我總是做不對,為什麼我數學老是學不好?

時間 2023-04-21 17:33:03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書上的例題自己試著多做幾遍,再比對一下是否也會錯。看來你主要是認真程度不夠或注意力不夠集中的原因。你平時可能都會,一測驗就丟三落四的,調整心態,不要太緊張了。

2樓:網友

兩個字:粗心。

做完題目後檢查再檢查。

做題目的時候不要太急噪,急噪非常容易造成答案的偏差。

我記得高中的數學選擇題分數是1題3分,那時候我做數學題多前面的選擇題都非常重視,錯兩個就相當於後面一道簡答題白做了,所以一定要保證前面題目的準確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時不要只圖快,做一道就爭取對一道,做完卷子後可以對乙個題用其他方法進行一下檢查,就會發現問題啊!

4樓:亦如兒

因為你太不仔細了。做題目的時候應該耐心點。慢慢做。

為什麼我數學老是學不好?

5樓:孝錄周

上課努力跟上老師的節奏,每天最好固定時間刷題,題做多了題型也見多了,思路也清晰了,而且做完題一定要整理!整理真的有用,不指望真的拿出來複習,最重要的是增加一邊印象。

為什麼我的數學不好

數學題總是不會做我該怎麼辦?

6樓:生活妙招大雜燴

孩子數學題不會做怎麼辦?教你一招,只需用手機掃一掃就有答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一下題目給出的條件 並把條件列出在草稿紙上 要學會看圖或者畫圖分析 把題目的各種關係連起來就ok的啦!

8樓:4399故事兒歌

首先,基礎知識bai

點必須掌握,du熟悉並隨手拈來;從簡zhi單題目開始dao訓練,做內題後要歸納,可用一本容本子把同一型別題目中自己所犯的錯誤以及題目知識要點進行總結歸納;複習,對錯題以及自己不擅長的要及時進行複習,做到真正的掌握知識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從簡單到困難,一步步做,設乙個通關遊戲,設目標,通過一關再通下一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哪類的題型呢?選擇,填空,還是大題目?

為什麼我學不好數學?

11樓:星空物語

原因很多。

有可能上課不好好聽講。

1、對數學沒有興趣,沒有**學習的慾望。

2、沒有找到學習數學的學習規律,學習方法。

3、心理有牴觸,不想學。

4、心理有陰影,總覺得自己數學不好,心理暗示自己就是學不好5、心理有牴觸不想學習的學科。

6、對數學概念理解不熟,不懂得從例題中提煉方法7、上課聽講抓不住重點,對知識點的整理不知道8、不會尋找習題之間的聯絡以及對繁雜的字母運算有一種排斥情緒9、從不看教材或不懂得怎樣看,感覺課本知識過於簡單贊同要努力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數學沒興趣的人當然學不好,你要試著喜歡數學。

13樓:藍昭櫻

因為:1、心理有牴觸,不想學。

2、對數學沒有興趣,沒有**學習的慾望。

3、沒有找到學習數學的學習規律,學習方法。

4、上課聽講抓不住重點,對知識點的整理不知道。

5、心理有陰影,總覺得自己數學不好,心理暗示自己就是學不好。

6、對數學概念理解不熟,不懂得從例題中提煉方法。

7、從不看教材或不懂得怎樣看,感覺課本知識過於簡單贊同。

感覺數學我都會做 但老是要做錯 怎麼辦?

14樓:

摘要。如果你的做題速度是慢的話。那還能出很多的錯。就是你的基礎功夫不是特別紮實。如果你的速度是快的話。那就說明你不是特別細心。

感覺數學我都會做 但老是要做錯 怎麼辦?

對於這種情況的話,首先你現在的分數是多少?

高中還是初中階段?

高三。我做的時候感覺做對了。

但後面發現讀題有問題。

你現在錯的主要是大題還是小題啊?

這種情況的話,就要通過多練和多看答案來得到提公升。

如果是選擇題的話。就要看你的做題速度是快還是慢。

如果你的做題速度是慢的話。那還能出很多的錯。就是你的基礎功夫不是特別紮實。如果你的速度是快的話。那就說明你不是特別細心。

這些方面要提公升的話,都得有一定的方法。

以前數學還可以。

120到130之間。

數學這種東西的話。不僅要多練。還要掌握一套自己的方法。

高三的數學通常都是一些套路。

因為它是三年總結後的成果。

今年我復讀了數學老是出錯。

是今年高考後復讀的。還是已經復讀了一年。

復讀確實會產生心態上的變化。

如果你還有其他諮詢的方面的話。這邊都可以給予一定的指導。

可以購買我們的公升級服務。

為什麼我數學總是學不好?

15樓:薊瑩然抗旋

我覺得數學要學好,技巧真的不多,最主要的是要喜歡,像我上學時就是喜歡理科,理科裡最喜歡數學,可能是與我的數學老師有關係吧!那時喜歡和別人打小架,然後別人不敢打我,因為我有數學老師(也是班主任)罩著,而且我還是數學課代表,所以就不怕他們,言歸正轉,其實我除了在上課時間一定要認真聽課以外真想不到當時怎麼學的,反正就是學的挺好的!我很少去專門學數學,一般下課了都不去學,只是把老師安排的作業做完~做好,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讓數學去佔據過多的休息時間的,更沒必要去"頭懸樑,錐刺骨"!!

以上兩點我覺得把數學學好就足夠了!

祝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學弟學妹們都能把數學學好!別再叫數學老師頭疼了哈!

16樓:樂寒夢籍闌

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課,基礎知識很重要。然後就是要做題,並且要多做題,無論會不會都不要急著看答案,把每一次的做題看成一次考試,認真去思考你不會的題,做題的時候不要想著其他事,把做題看成你現在手頭最重要的事去做。持之以恆,相信你的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17樓:鹿安珊尤揚

如果說你的基礎較差。

最好多看帶步驟的例題。

分析每一步的作用。

然後就是多做題。

不會不要緊。

只要你認真的去想就可以。

最後參照答案看看你到底是因為哪一點知識遺漏導致做不出題。

時間長了知識涵蓋面就會逐漸的擴大。

數學也就學好了。

18樓:釋宛白浮景

您好!很高興會答你提出的問題!也希望我的能解決你的問題!!若能望!!!

1.老師教的不好。

2.自己沒用心學。

3.對數學不感興趣。

為什麼我數學不好?

為什麼我的數學總是學不好,為什麼我的數學總是學不好? 30

逍遙爆發 不知你說的用功是怎麼個用 呢?其實 總有人比你更努力。數學雖說對人的思維能力要求較高 但是題和題之間是有共性的 做題是要掌握那一種題的思維定式 許多題都有規律可循。記住一句話 不提倡題海戰術 但是要想學好 刷題是必不可少的。還有 相信自己 不要問 為什麼學不好 不要否定自己。請採納 我也祝...

為什麼我做數學題是總有失誤,為什麼我做數學題老是出錯

要穩住心態,至少要先考好一次,只要有一次考好了,可能就是一個轉折,數學就是這樣,有些人開始怎麼學也學不好,原因與個人因素有關,但最主要的心態問題,這些人需要的就是一次好的轉折,這裡的轉折指的是一指感覺,感覺一旦找到了,那就會是一個質的飛躍 你和我一樣 我覺得首先考試的時候不能慌 不要覺得題很難而害怕...

為什麼我的成績總是提不高呢,為什麼我的數學成績總提不高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培養起興趣就可以了,然後學,你會感覺事半功倍 6 1 6 1 6 1 學習主要是對空餘時間的利用。這個時間一般規定兩件事 補課和提高。列出具體任務,然後把學習任務具體分配到每一周 每一天去,再計算一下,每天可以有多少學習時間,每項內容大致需要花費多少時間。計畫中一定要安排嚴格的 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