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文科不錯,,數學每次考試幾乎一道題也不會做,雖說是沒好好學吧,但我感覺我根本學不會數學,總感覺不

時間 2021-09-14 18:35:41

1樓:天涯海角

基礎不好,要多下功夫,

好好看看課本,把例題和定理推導都弄懂,把習題好好做做,不會的問問同學,

做錯的題或不會的知識點整理下來,經常看看,課本的基礎掌握了還要多做習題來練習,

2樓:

你這種想法很不正常啊,,,都說了沒好好學,,就找個藉口說不合適,,這也充分的體現了你的懶惰心理,,除非你是弱智,,不然是不可能學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文科生,高一的時候老是在睡覺,缺了好多課,都沒怎麼聽,很多內容是從第一階段複習才開始學的,但最後還是慢慢的學會了。你不要總認為它很複雜,很難懂,自己會想不明白,因為我這樣想的時候腦子就更懵了。你可以找簡答的例題開始,一步一步弄懂結果是怎麼來的,有時候跟同學多聊聊,也會可能幫你理清思路的。

《小孩不笨》裡又說道,你不要害怕它,要和它作好朋友。慢慢的你就會解得開了,記住要從比較簡單開始,容易上手不說,也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加油吧~~~

我高三文科的,今天考試,數學題幾乎全都是偏難怪的題,高考真的會這樣嗎!?我是山東的,雖說2018數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全偏難,我去年高考(河南考生),數學試卷很多都很容易,也有新穎的題(不多),難題也有,但也很少。如果你基礎不錯考一百零幾分沒問題,如果你基礎好頭腦也好考120分也不是問題的。

5樓:google專屬

你放心吧 不會的 高考他們出題不會這樣的 畢竟需要適應全國的人麼

我數學一向不錯,但考試之前都特別緊張,所以每次錯的都是不應該錯的

我特別喜歡數學,喜歡難題,每次做出來一道題都可開心,但我不喜歡太簡單的題目,覺得沒挑戰性,我認為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寬鬆了可以研究一下難題,當做娛樂,但是考試大多數還是常規題。一些小細節可能就會注意不到失分,要注重基礎。

我現在上高中一年級了,可是數學怎麼也學不會,感覺很難,就是後面的大題,每次考試我一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定理不用那麼多時間吧,我想這麼說你學數學的總體時間就很少,要想解決了,就增加學數學的時間,多做題是最重要的。公式定理了解大概就行了。希望能幫你。

8樓:懵氣

要有耐心 成績不是一下子就能提高的

你可以那一個專門的筆記本 每天最後一節自習課的時候 你可以默寫知識點 可以分析錯題 在每道題旁邊 批註 他所考的知識點 你做錯是為什麼 下次應注意什麼

特別是每次大考小考的卷子 錯題 蒙對的題 重新做 分析錯因

高一不要用題海戰術 因為高三有的你做

現在關鍵是 做精 不放過每一道做過的題

另外 拿到一張卷子 腦海中應清楚地知道 他考的是哪個知識點 這個能力逐步培養

草稿紙是很關鍵的一個部分 考試做題時確保草稿的清晰 好檢查

另外有信心 心中有信念 遇到不會的題 不要慌 我們老班經常和我們說 你一定要有這種信念 你不會 別人也不會 考的是心理素質

讀題也是一個很關鍵的部分 讀題要慢 充分挖掘隱藏條件 計算要準 再是快

再是 考試時 懂得放棄 有舍才有得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的數學的確是難得多了,不會很正常。我也是高一的,其實數學公式不是靠死記,還是要多做多練,自然就記住了,不會的及時去問老師或者同學,你可以嘗試著講題目給別人聽,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僅可以幫你找出自己答案中的紕漏,還可以幫你複習公式,這樣記憶公式就不難了,相信你也夠拼的,那就沒什麼問題了,只是時間問題。

10樓:

切記不可以落下,高一基礎打不牢,高二高三會很費力,數學一定要多動手去做,錯題要反覆做,反覆做,做題多了,也就逐漸總結出方法來了。一定要反覆看做錯題,這是我的經驗。我高中畢業,大學畢業,數學沒差過,所以相信我。

再有就是如果實在學不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你要去經歷高中這個過程,無論是成功與失敗,這個過程你真心努力了,你就會有收穫,我現在讀研,我身邊的同學都感覺書讀的太多了,貌似沒多大用了。當然不是真沒用,能多讀點就多讀點,不吃虧。

考試時我一個題都不會做,到底怎麼才能學好數學啊?如題 謝謝了

11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上課以及課前課後

同學們平時的學習時間是在課上,但是大家要樹立一個意識:課前課後也很重要。利用好這些時間,在配合適當的學習方法,學好數學其實並不難。

課前:課前預習很重要,一方面可以先了解上課知識,課上能跟上老師思路,另一方面標記出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課上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側重去聽。

課上:課上45分鐘,大多數同學都很難保證整節課集中精神,這就要求我們課前一定要預習,找到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課上儘量理解吸收。還是希望大家課上儘量集中精神,跟隨老師的進度瞭解重點與難點,有利於複習。

課後:課後的時間一般用來複習,大家可以把自己沒有掌握的知識點複習一下,也可以對本節所學知識進行檢測與鞏固。如果課後複習還存在不理解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找老師和同學去問清楚。

有了課前課上課後三個階段,相信大家數學基礎基本差不多了,也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這個習慣。

提高作業效率

1、端正態度

估計同學們都被老師說過:想要學習好,首先要擺出一個學習的態度來。這句話沒有錯,對待作業,首先思想上要重視起來,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但是堅持一個好習慣是非常困難的,過程中很多同學容易產生放棄的念頭,還會產生負面情緒,但是大家要知道,一個好習慣是受益終生的,養成好習慣,問題越來越少,成績自然提高。

2、集中精力

不要在寫作業的時候幹其他的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儘快地反作業做完了才能夠去做別的事情。

3、學會總結

如果在看到題目後能很快反映出這題目所需要的知識點,那麼做題速度就會提高,在做題之後也要總結一下思路。多總結一下會發現很多題目都有規律可循,這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後再碰到類似問題時,就可以很輕鬆了。

4、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孩子寫作業時儘量保持安靜,書桌上除了放書、學習用品等之外,不要放其他的東西,以免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家長也不要過度的嘮叨和訓斥,要多鼓勵孩子。

5、適當練習

大家都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練習,平時多做一些基礎題可以鍛鍊解題熟練度,多做一些中檔題可以熟悉考試題型,過於困難的題目不建議大家多做,可以嘗試解決了解難度,掌握做題技巧,訓練不要盲目,不要鑽牛角尖。做題要學會總結,總結哪些題目經常出現,這可能是中考常考題型。有的同學每天都在做題,輔導書用掉一堆卻沒有提高,這就是盲目做題沒有技巧,沒有總結。

同學們在做題時多關注一下解題思路、方法、技巧等,掌握做題思路,總結做題技巧,這對考試來說至關重要考試中時間最寶貴,掌握了好的思路、方法、技巧,不僅解題速度快,而且也不容易犯錯。

6、計算能力

計算一直是數學的一個核心內容,幾乎每一個數學問題都需要通過計算。那麼,計算的準確率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想要提高數學成績,計算的準確率是一定要提高的。

一道高中文科數學題,求解答,一道高一文科數學題,求各位高手速來解答!!!

0o火雨 ad 1 3ab 1 2ac ad bd 1 3ab bd 1 2ac bd 1 3ab bd 1 2 ab bc bd 1 3ab bd 1 2 ab bd 1 2 bc bd 5 6ab bd 1 2 bc bd 即 ad bd 5 6 ab bd 1 2 bc bd abd的面積 a...

我想問一道數學問題,我想問一道數學題

這裡是乙個等比數列,等比數列有這樣的求和公式 s a 1 1 q n 1 q 其中a 1 為第一項,n為項數,q為公比 在你所問的題目中a 1 10的2n次,q 10 2 項數為 n 1 代入上面的公式即可得到你上述式子。10的 2n 2 次 10的2n次 10010的 2n 4 次 10的2n次 ...

我是一名高三文科生,幾乎每次考試史地政都不及格,如何補救文綜

fun4資訊 木沐慕,你好,嗯,問到這個問題,首先可以說明你是個上進的學生,這就是你高考能成功的最大前提。我曾經也曾為文綜煩惱過,剛進高三時文綜成績在班裡也很平平,但是我高考時文綜考了班裡的第一名,272分,所以你只要努力再加上一個正確的方法想要考個好分數不是不可能的事,那麼下面我用我的經歷給你簡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