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到底能吃些什麼,腎衰竭患者適宜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時間 2021-09-10 13:22:4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問病人現在有沒有高血壓以及貧血。這個最重要了。才好知道他能吃什麼。

水果最好只吃蘋果,其它就不要吃了,因為水果中多含有鉀。這是醫生建議的哈。

吃的嘛,多要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魚,瘦肉,其它的蔬菜搭配著吃一些都可以了。

2樓:暗物質

多食用高熱量、極低蛋白質的食物(如醣類:白糖、冰糖、蜂蜜、水果糖等;植物性油脂及蛋白質粉類如澄粉、玉公尺粉、太白粉、藕粉、冬粉、西谷公尺、粉圓等)。烹調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蔥、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檸檬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腎衰竭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盡量清淡,少油少鹽少蛋白,尤其是海鮮、動物內臟類的一定要忌口。

西瓜,菠蘿是不宜多吃的,

3樓:晴的天

對於患得腎衰竭疾病的患者,可以食用小公尺,大棗,赤小豆,山藥等。因此之外還可以吃,人參加桂圓肉,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注意盡量不吃含鉀高的食物和含磷的食物,以及含蛋白質高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對腎衰竭好?

慢性腎衰竭患者在日常飲食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首先要控制飲水,以免導致體內大量液體積聚,加重水腫、心衰。飲食上盡量不吃含鉀高的食物,例如香蕉、柑橘、土豆、芋頭、蓮藕等,因為鉀攝入量過高後,容易抑制心跳。

除此外,含磷的食物也要少吃,例如腰果、瓜子、開心果等,過多攝入之後會導致血磷增高,引起**瘙癢。

如果引起腎衰竭的原發病是高血壓,就需要低鹽飲食,病人最好自備血壓計,自我監控血壓。如果原發病是糖尿病,那麼應該控制血糖,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和水果。

下面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腎衰竭患者的科學飲食,趕緊去瞅瞅。

1、限制鈉離子的攝入量

患者應該限制鈉離子的攝入量,主要是因為鈉在身體內調理水份的平衡及肌肉的活動、當腎功能不全時,或許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形成高血壓、水腫、腹水、肺積水,增加心臟背擔,日久易導致心衰竭。

2、限制水分的攝入量

若排出的尿量減少,進入身體的液體滯留在體內,形成身體浮腫、血壓公升高、以至於肺水腫,此時,必訂限制每天的液體攝進量,一般經口攝進的液體量大約等於全日排尿量加500cc為宜。

3、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對於腎衰竭患者來講,應該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蛋白質在人體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與腎病的**工作,所以患者應該盡量的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合理安排及安排飲食對維護剩餘腎功能及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惡化。

4、限制鉀離子的攝入量

患者應該限制限制鉀離子的攝入量,主要是因為當飲食需限造鉀離子時,應少選用鉀離子含量高的疏菜水果。腎功能不好時,或許無法有效除往過剩的鉀。鉀一般會廣泛存在於肉類、深綠色蔬菜水果、蕃茄、胡蘿蔔、柳丁、硬柿、橘子、釋迦等,並避免生食蔬菜;其它如咖啡、濃茶、雞精、牛精、人參精、濃肉湯、薄鹽醬油、無鹽醬油、半鹽、代鹽等鉀含量亦高。

另外,腎功能衰竭綜合症病人常有高脂血症,此可引起動脈硬化及腎小球損傷、硬化等,因而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某些海產品等富含膽固醇及脂肪的食物攝入。以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

腎衰竭的食療方

1、參元湯:以人參加桂圓肉,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心悸怔忡者,有養血安神之功效。

2、參棗湯:以人參加紅棗,共煮內服。對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貧血者,有提高血紅蛋白作用。

3、小公尺、大棗、赤小豆、山藥(鮮)各適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時加適量食鹼。經常服用,慢性腎功能衰竭病人貧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養血的功效。

4、桑椹蜜膏:以鮮桑椹,濃煎,加蜂蜜,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腎陰不足、失眠煩躁者。

5、五汁飲:鮮藕功能清熱涼血、鮮梨功能清心潤肺化痰,鮮生地功能清熱涼血,生甘蔗功能助脾健胃,切碎,以消毒紗布擰汁,用於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

腎衰竭患者適宜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5樓:時夏

1、 飲食應以優質動復物製蛋白為主,如瘦肉、牛肉、魚

bai、雞蛋

du等,還可以攝zhi入低鹽飲食,如果出現了dao

6樓:輕養慢談社

腎病患者的水果「宜忌」,這個水果不要吃,易導致急性腎衰竭?

7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水果的bai種類非常多,大多數的食du物,慢性腎衰zhi竭的病人不是不可以吃,dao腎衰竭分為很多專期,早期病人飲食限制屬可能會寬鬆一點。到了後期,尤其是臨近透析的病人,飲食的限制是非常嚴格的。慢性腎衰竭的病人,比如是糖尿病腎病引起的腎衰竭,比如西瓜、香蕉這樣非常甜的水果不要吃。

另外,腎衰竭的病人容易出現高鉀血症,所以含鉀很豐富的水果盡量也不要吃,包括柑橘類、香蕉、芒果,在臨床中發現葡萄和提子含鉀也非常高。建議大家水果可以吃,少量而且多樣化,可以避免由於進食水果或者蔬菜或者其他的食物帶來的不利的影響。

8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一般慢性腎衰竭患者在選用蔬菜時一定要注意提防鉀離子過高,因鉀離子無法由嚴重損壞的腎內臟容排出,會引起高鉀血症,可能造成手指麻木、疲倦、四肢無力、胸口悶、舌頭僵硬、說話困難,失去知覺、嚴重時心律不整或心臟停止。高鉀蔬菜:綠葉蔬菜如菠菜、空心菜、莧菜、萵苣、菇類、紫菜、海帶、胡蘿蔔、馬鈴薯。

除這些蔬菜患者不能吃以外,像冬瓜、黃瓜、西紅柿、藕、白菜、蘿蔔、包心菜、紅莧菜、金針菇、銀耳、平菇、南瓜、菜瓜、絲瓜;等慢性腎衰竭患者都是可以吃的。

9樓:晴的天

腎衰竭患來者的生活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勞自累,去除感染等誘

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3g以下。

腎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質入量,但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少尿者應限制液體入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賣水果,因為腎衰竭患者的飲水是嚴格控制的,水果中富含水分,不宜過多內攝取,如果伴隨

容尿毒症,以下水果是嚴格禁止食用的,楊桃〈絕不可食用〉、芭樂、香瓜、哈密瓜、柳橙、香蕉、葡萄柚。建議你還是送花吧.

腎衰竭不能吃什麼食物

11樓:思念浪漫的歌

1、少吃鉀類。大家都應該知道,含鉀的食物對糖尿病腎病患者,具有非常重要的調養功效,但是對於腎衰竭患者來說,卻是非常危險的不良因素,會給病情的延綿造成極大的影響。由於腎衰竭患者,腎臟調節鉀代謝的能力明顯降低,在急性的內源性,和外源性鉀負荷增加的情況下,難以維持鉀代謝的平衡,而出現高鉀血症,可導致心律紊亂、血壓降低、心跳驟停、呼吸停止等嚴重的後果。

因此,腎衰竭患者,應慎食含鉀較高的食物。

2、少吃磷類。這類食物在日常,是需要腎衰竭患者盡量遠離的,如果,患者不重視在平常及時排除,這類食物的攝入,就會導致病情的反覆甚至加重,給自己的順利**,形成極大的阻礙。這是因為吃太多的磷類,會引起礦物質代謝紊亂。

慎食動物內臟、雞湯、排骨湯、豆製品、堅果類(瓜子、花生、核桃、開心果等)食物。攝入過量的磷,會導致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引起**瘙癢、腎性骨病等併發症。

3、腎衰竭病人宜軟食、忌硬食及油炸食品

腎衰竭患者由於腎臟的新陳代謝功能出現障礙,導致毒素在體內瀦留,並伴有血液微迴圈障礙,這種情況下,患者的胃腸粘膜常呈充血、糜爛狀態。所以為了避免症狀加劇,患者應該遠離硬食、油炸食品,比如芝麻糕糖、油炸麵窩等。否則,不僅會增加腎臟的工作負擔,而且會導致胃腸粘膜被劃破,從而造成出血,由於患者出血後難以自止,很容易導致患者出現不可遏制的後果,甚至死亡。

4、腎衰竭病人飲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慢性腎衰、晚期腎衰竭、毒症病人胃腸粘膜常呈充血、糜爛狀態,如進食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常會加重胃腸粘膜的糜爛,導致胃內膜血管的滲血。

5、腎衰竭病人食狗、羊、牛等肉製品需謹慎。

中醫認為狗肉、羊肉、牛肉等為發物,易引起腎病病人的病情反覆或加重,腎衰病人還是以不進食此類肉製品為好。

12樓:腎臟知識

您好 以下是我從乙個叫【腎病問吧】的諮詢平台給您諮詢過來的資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總結大概又這幾點:

1、限制水份:若排出的尿量減少,經口進入的液體滯留在體內,造成身體浮腫、血壓公升高、甚至於肺水腫,此時,必須限制每天的液體攝入量,通常經口攝入的液體量大約等於全日排尿量加500cc為宜。

2、優質低蛋白飲食:對慢性腎衰患者提倡優質蛋白飲食,即富含必需氨基酸的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魚肉等。

蛋白質的攝入量要據患者的肌酐清除率加以調整。通常建議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6公克,例如體重為50公斤,則每天蛋白質攝取應控制為30克。

同時在蛋白質攝取量嚴格限制下,必須慎選蛋白質**,才能充分被人體利用,建議至少每日允許量的2/3由高品質的蛋白質**。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花生、豆類及製品:豆腐、豆腐乾、豆漿、豆皮等慎用。

3、低鹽飲食:慢性腎衰患者80%同時伴有高血壓,當腎功能不全時,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造成高血壓、水腫、腹水、肺積水,增加心臟負擔,日久易導致心衰竭。鈉鹽攝入過多可致鈉水瀦留,不僅可加重水腫,而且可加重高血壓。

因此,一定要限制鈉的攝入,根據病情可將鈉鹽攝入量限制在2~3g/d,同時禁食醃製食品等,食鹽、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等含有大量的鈉,加工及醃製罐頭含鈉量也不少,因此日常生活盡量選用天然食品,烹調上可多利用白糖、白醋、蔥、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13樓:厲清霽

慢性腎衰竭的飲食

慢性腎衰竭的飲食吃什麼,病人的飲食對疾病的**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慢性腎衰竭的飲食這不是一句話可說得清的。要根據疾病的種類、病情的輕重制定每個人的飲食方案。

下面給大街介紹一下慢性腎衰竭患者飲食方面的知識.

一、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蛋白質:

一般建議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0.6公克,例如體重為50公斤,則天天蛋白質攝取應控制在30克。合理安排及安排飲食對維護剩餘腎功能及避免腎功能進一步惡化,避免血肌酐、尿素氮繼續公升高具有重要意義。

在蛋白質攝取量嚴格控制下,建議至少每日願意量的2/3由質量佳的蛋白質供給。

我們日常吃的食物中,或多或少含有蛋白質,其中肉類、蛋、奶類的蛋白質質量較好,人體應用率高,可用於修補或維持肌肉強健,其它似豆類(綠豆、紅豆、蠶豆、豌豆仁等)、核果類(花生、瓜子、腰果等)、麵筋造品五穀雜糧、麵粉造品、地瓜、芋頭、馬鈴薯、蔬菜少而精。經過限造蛋白質的進量可以阻斷或減逐漸性腎功用衰竭的過程。木前專家學者建議限制蛋白質飲食不該將黃豆及其造品列於禁食範疇。

二、慢性腎衰竭病人增加熱量:

在限制蛋白質準則下,公尺飯類的攝取量遭到限制,簡單形成熱量缺乏,使體內蛋白質消耗、尿素增加,身體日漸消瘦相持力差,所以必訂多食用高熱量、低蛋白質的食物(如醣類:白糖、冰糖、蜂蜜、水果糖等;植物性油脂及蛋白質粉,如澄粉、玉公尺粉、太白粉、藕粉、冬粉、西谷公尺、粉圓等)。

三、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鈉離子:

鈉在身體內調理水份的平衡及肌肉的活動、當腎功能不全時,或許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形成高血壓、水腫、腹水、肺積水,增加心臟背擔,日久易導致心衰竭。每日熱量攝取建議:每公斤體重35-45大卡。

食鹽、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烏醋、味噌等含有大量的鈉,工及醃造罐頭含鈉量也不少,因常生活盡量選用自然食品,烹調上可多應用白糖、白醋、蔥、姜、蒜、五香、肉桂、花椒、香菜、檸檬等使食物有其它風味,增加食物可口性。

四、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鉀離子:

鉀廣泛的具有於肉類、深綠色蔬菜水果、乾豆中。如香菇、莧菜、花菜、菠菜、空腹菜、竹筍、蕃茄、胡蘿蔔、番瓜、芥菜、蕃石榴、枇杷、桃子、柳丁、硬柿、橘子、釋迦等,並避免生食蔬菜;其它如咖啡、濃茶、雞精、牛精、人參精、濃肉湯、薄鹽醬油、無鹽醬油、半鹽、代鹽等鉀含量亦高。當飲食需限造鉀離子時,應少選用鉀離子含量高的疏菜水果。

腎功能不好時,或許無法有效除往過剩的鉀。

五、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磷離子:

磷的主要功用是強化骨胳,實在全部食物皆含有磷,腎衰竭患者由於腎臟無法慢性腎衰竭的飲食,大家都明白民以食為天。過剩磷集合血液中,造成血磷公升高或血鈣下降的。高血磷時,可導致**搔癢及骨胳病變。

烹調時,食物先以滾水燙過、湯汁再用油炒,可減少鉀的攝食量。

六、慢性腎衰竭病人限制水分:

若排出的尿量減少,進入身體的液體滯留在體內,形成身體浮腫、血壓公升高、以至於肺水腫,此時,必訂限制每天的液體攝進量,一般經口攝進的液體量大約等於全日排尿量加500cc為宜

腎衰竭患者胃潰瘍,慢性腎衰竭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

雷杯拉唑納腸溶片 可以很好 你的潰瘍,且在不上腎臟。腎衰竭 胃潰瘍一定要控制豆漿的攝入量。跟你說下主要飲食注意事項吧。你要適當的蛋白質攝取 保證攝取足夠的熱量 還有一定要注意控制水份與鹽份 鈉 的攝取 一定要避免含高鉀及高磷的食物。慢性腎衰竭晚期症狀是什麼樣子的?一般是臨床中最常見的就是造血系統,貧...

腎衰竭能治好嗎 腎衰竭能看好嗎,狗得了腎衰竭還能治嗎?

腎衰竭一定要先治血,一定要中醫為主 為什麼會得腎臟病 腎臟病是指各類有毒有害物質侵入到腎臟,腎臟固有細胞出現炎症變化,而導致的一系列臨床症狀。那什麼是有害物質,有害物質一是各類細菌,二是各種病毒,三是人體自身代謝產生的一些代謝垃圾,四是其他有毒有害物質。詳細情況可以在追問,我在詳細回答。麻煩採納,謝...

慢性腎衰竭尿毒症患者護理措施,慢性腎衰竭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一公尺陽光 慢性腎衰竭的護理措施其實主要就是飲食 精神和起居三個方面,這三個方法做好了,就可以更好的幫助患者慢性腎衰竭的危害,首先飲食護理應該要注意的就是宜淡不宜鹹 適量喝水 調節蛋白質的攝入量等,這三個方面做好了就可以腎功能不因為飲食而受損。而精神方面應該要注意的就是要幫助患者建立自信心,消除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