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急性腎衰竭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晴的天

急性腎衰的臨床表現主要有,水腫,高血壓,食慾不振,嘔吐,血鉀異常引起的心率異常等,也可能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和無尿或少尿等症狀。急性腎衰,但是關鍵在於預防腎衰,一旦出現得到及時**救治的話,是可以恢復的,因此要引起重視,一旦發現及時**及時處理

2樓:旅可佳

急性腎衰竭是一種嚴重的腎臟疾病,通俗的講就是在短時間內,腎臟失去正常的功能,隨著病情的發展,是會導致高血鉀,代謝性酸中毒,以及尿毒症等一系列的症狀,比較嚴重。

3樓:回車鍵

指由各種**引起的腎功能在短期內急劇下降的臨床症候群

4樓:成都新華諮詢

急性腎衰竭更多的是在急診遇到,所以急性腎衰竭要立即做診斷和鑑別診斷。從以下三個主體的原因去分析急性腎衰竭:

1、腎前性的原因,主要是腎臟供血不足,可能是腎臟血管的堵塞壓迫,或者心衰,或者其它疾病引起的臟器功能衰竭,導致腎臟供血不足引起的急性腎功能不全;

2、腎性的原因,所有腎臟疾病引起急性腎衰竭都是腎性的原因。比如腎臟的原發性腎病,或者藥物引起的腎臟損傷,都是引起急性腎衰竭的腎性的原因;

3、腎後性的原因,是後尿路的梗阻,梗阻的原因也有很多,有結石、腫瘤,以及其它原因的壓迫。

在急診遇到急性腎衰竭的時候,只有及時排除以上三個因素後,才能給病人最及時的**,只有及時的**後,才可能使急性腎衰竭恢復。

急性腎衰竭能活多久,我家狗狗得了腎衰竭還能治嗎?

急性腎衰竭多少因感染所致,起病急驟,危害大,若 不及時或 不當,則很有可能惡化為慢性腎衰竭,既加大醫療費用,又給患者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因此,很多的患者都非常擔心自己還能活多久。長沙普濟腎病醫院的專家指出 急性腎衰竭患者只要積極配合醫生的 是有很大希望達到臨床 效果,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的,下面是專家的...

腎衰竭能治好嗎 腎衰竭能看好嗎,狗得了腎衰竭還能治嗎?

腎衰竭一定要先治血,一定要中醫為主 為什麼會得腎臟病 腎臟病是指各類有毒有害物質侵入到腎臟,腎臟固有細胞出現炎症變化,而導致的一系列臨床症狀。那什麼是有害物質,有害物質一是各類細菌,二是各種病毒,三是人體自身代謝產生的一些代謝垃圾,四是其他有毒有害物質。詳細情況可以在追問,我在詳細回答。麻煩採納,謝...

腎衰竭到底能吃些什麼,腎衰竭患者適宜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首先請問病人現在有沒有高血壓以及貧血。這個最重要了。才好知道他能吃什麼。水果最好只吃蘋果,其它就不要吃了,因為水果中多含有鉀。這是醫生建議的哈。吃的嘛,多要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魚,瘦肉,其它的蔬菜搭配著吃一些都可以了。 暗物質 多食用高熱量 極低蛋白質的食物 如醣類 白糖 冰糖 蜂蜜 水果糖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