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升高快怎麼辦,肌酐偏高能恢復嗎

時間 2021-09-10 13:22:43

1樓:*****說

通過改善生活方式和配合醫囑來改善。肌酐是腎功能的指標之一,其本質是肌肉的代謝產物。如果在體內肌肉量,肉類攝入量和活動量相對固定的情況下,體內肌酐水平也必將穩定。

一,什麼是肌酐?是肌肉在人體內代謝的產物,主要由腎小球濾過排出體外。每20g肌肉代謝可產生1mg肌酐,在肉類食物攝入量穩定時,身體的肌肉代謝又沒有大的變化,肌酐的生成就會比較恆定。

肌酐在體內可以全部從腎小球濾過,腎小管幾乎不分泌和重吸收。

因此,肌酐主要反映腎小球的濾過率功能。而平時生活中,一旦肌酐高於正常值,有可能略微升高,多多少少反映了機體腎功能的變化。這些變化可能是急性的,也可能是長期的。

二,肌酐升高有哪些原因導致的?1,體內水分丟失。

如各種原因引起的發熱,大汗,飲水少,尿路多等等,均可導致血液濃縮,腎血流量減少,肌酐升高等。

2,過度勞累。

不注意休息,經常熬夜追劇,也可能會引起肌酐在一定範圍內升高。

3,服用了損害腎功能的藥物。

如氨基糖苷類等,也可能造成腎功能的變化,引起肌酐升高。這些原因多為一次性升高,改變生活生活方式,停用損害腎功能藥物等等,肌酐水平也會慢慢的恢復正常值。

4,多種原因。

如腎臟本身的原因(各種腎病),以及腎臟以外的原因,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引起的腎功能不全患者,出現腎臟損害,以及腎功能不全患者伴發機體各種感染(如感冒,肺炎,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也可出現短時間內肌酐升高等。

二,肌酐升高怎麼來改善?1,對於肌酐急性升高,一般情況下改善生活方式,停用對腎臟損害的藥物等,肌酐基本可降至正常水平,不需要特殊注意。

2,但如果各種原因引起了腎功能的損害所致的肌酐升高,我們平時生活中就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飲食方面。

注意低鹽,低鉀,低脂,低磷,低蛋白和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同時生活中避免使用對腎功能有損害的藥物和食物等。

(2),必要時可服用減少肌酐的藥物對症**,若肌酐升高過高或者過快,必要時可以採用血透或腹膜透析等對症支援**。

3,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身體提升代謝和排出體內毒素及廢物,對養護身體健康和維持健康的身體都有很好的輔助幫助。平時每天不熬夜,不晚睡,保持每天有7~8小時的充足睡眠,這樣對身體健康和第二天的精力充沛都有很好的輔助幫助。

2樓:簡潔式幸福

大多數腎病患者都知道人體肌酐值對人體非常重要。如果人體肌酐值高於正常值,人體會有不同程度的水腫症狀。肌酐是腎功能檢查的常見指標,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是血清肌酐,另一種是尿肌酐。

這裡常用的肌酐是指人體的血清肌酐。當這個值更高時,就意味著腎臟受到了損傷。

首先,減少肌酐的首選食物應該是低蛋白飲食。導致腎臟疾病的有害物質是蛋白質的代謝產物,因此有必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但是你根本不能吃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一種營養素;如果你不吃蛋白質,你的身體會破壞你的肌肉,導致尿毒症。

因此,你應該適當地混合你的飲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應控制在0.8-1.

0g/kg體重。

其次,要有效降低肌酐和控制鹽。看病人是否有高血壓和水腫,如果有,應控制鹽的攝入量,並分別給予低鹽或無鹽飲食。

改善腎臟微迴圈為時不晚,免疫抑制是早期腎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激素。這是因為大多數腎病的早期臨床表現都與炎症反應(實際上是免疫複合物沉積)密切相關,所以只要炎症反應得到抑制,就可以基本**。然而,血清肌酐的增加意味著腎臟壞死的程度已經達到影響腎功能的程度。

此時,**的重點必須轉變為改善腎臟血液**和腎臟血液迴圈,否則透析將很快成為做到這一點的唯一途徑。

調整心態是最重要的。如果尿蛋白意味著一場激烈的“遭遇戰”,那麼血清肌酐的升高就意味著一場長期的“持久戰”。當腎臟疾病發展到血清肌酐升高的階段,我們需要冷靜下來,從容應對,即不要輕易放棄,也不要過於激進。

這需要從心態上進行調整,以便真正冷靜地應對,沒有焦慮、恐懼、蔑視或放棄。

3樓:微風的輕柔

肌酐只升高一點,不要太緊張,精神因素對機體的**也是不利的,積極找原因,積極避免,配合吃點降肌酐的藥物就行。 平時多注意休息,預防感冒,避免疲勞,多運動有一個輕鬆良好的心態即可。

4樓:路明奇

肌酐升高快可以使用腹透和血透的方式來緩解症狀,如果肌酐過高並沒有持續太長的時間,你可以通過去門診購買一些降肌酐的藥,但是如果你的腎功能已經出現了一些嚴重的損壞,必須馬上進行腹透和血透來進行緩解。

5樓:三十五

肌酐升高快可以選擇服用一些藥物進行**,及時去醫院明確**,及時醫療,讓肌酐儘快恢復正常,防止出現意外。

肌酐偏高能恢復嗎

6樓:捷學岺賀昭

病友忠告:此病極難**,只能中藥慢慢調理,肌酐高是不好的,請儘快到大醫院最好是中醫醫院進行診療。長期服藥是不可避免的,飲食上不能吃海鮮動物內臟。

7樓:堂國英初裳

肌酐升高有兩種,一種是急性升高,一種是慢性升高,急性升高的情況在救治及時,一般能恢復,慢性升高一般都是不可逆的改變,一般不能恢復。你能說說肌酐高到多少,什麼時間開始高的,希望你能和我說說

肌酐升高了要怎麼辦?腎病肌酐多高需要透析?

8樓:青島靜康醫院

對於肌酐多少需要透析,無準確數字。血肌酐780umol/l為尿毒症,應進行透析,但部分患者血肌酐不到780umol/l時已進行透析。血肌酐並非透析的確切指徵,主要根據患者的肌酐清除率及殘餘腎功能。

若殘餘腎功能較低,則需早期透析。另外,還需看患者的全身狀況、併發症、鈣磷代謝情況及心衰程度。若患者酸中毒嚴重或伴有高鉀血癥,則需急診透析。

若患者心衰、氣短嚴重,也需提前進行透析。此外,患者伴有糖尿病等基礎疾病時,也應提前透析。

9樓:檸檬

列印文章傳送給好友分享按鈕[提要] 肌酐是診斷腎臟功能衰竭的重要指標,由於血肌酐受飲食影響小,故血肌酐較血尿素氮能更好地反映腎小球功能。在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血肌酐可以完全正常,當腎功能喪失70%時,才出現血肌酐升高,所以血肌酐並不是判定腎功能損害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的早期指標。 肌酐升高了要怎麼辦?

肌酐是診斷腎臟功能衰竭的重要指標,由於血肌酐受飲食影響小,故血肌酐較血尿素氮能更好地反映腎小球功能。 在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血肌酐可以完全正常,當腎功能喪失70%時,才出現血肌酐升高,所以血肌酐並不是判定腎功能損害和腎小球濾過率下降的早期指標。 肌酐升高了要怎麼辦?

一旦血肌酐升高,則表明已開始進入腎功能不全階段,且血肌酐水平與腎功能的損傷程度呈正相關。 臨床上降低肌酐的苭物有很多,此苭物可以迅速降低肌酐數值,但需要說明一點的是此**只能治本不能治本,只能加大體內毒素從其他途徑排出的數量,從而暫時緩解肌酐高的症狀,並沒有從根本上解決肌酐高的問題。長期使用***大,而且一旦患者停苭後,肌酐數值將會迅速上升,並且比之前肌酐值還要高。

肌酐升高了要怎麼辦?對於肌酐升高過快的患者來說,此時就需要修復受損傷的腎單位,保護殘存腎單位固有細胞,逆轉細胞病變形態,降解增生、沉積的細胞外基質,並調節細胞外基質的合成與降解,使其達到平衡狀態。最後,腎臟固有細胞與細胞外基質恢復到良性工作狀態,腎臟的代謝功能也就得到部分甚至是全部的恢復,那麼腎臟病變就得以控制,並且很難再升高。

腎病肌酐多高需要透析?透析降肌酐的效果是很好,原先肌酐1100多,經過短短几個小時的時間一下就可以降低900或更少,但是其弊端體現在:患者需要定期去做透析,稍有放鬆肌酐就會迅速回升,甚至升的比原來的更高,但長期透析,腎臟長時間不用則廢,至完全壞死,隨著腎功能的逐漸下降,透析也會越來越頻繁,透到最後即尿毒症,繼續透即只有腎移植一條路可走,因此肌酐多少時才可以不用透析了,在此答覆患者們,只要你一旦開始透析將會需要永遠透下去。

以上不難看出,透析只可緩一時之急,並不是長久之計。那麼,肌酐達到多少就需要透析?肌酐超出正常值時一定需要透析嗎?

山東濰坊紅太陽腎病醫院專家組經過近20年臨床研究和實踐而發明的獨特的腎病外**法。該**根據祖國醫學內病外治的原理,將離子中藥的有效成分滲透到腎臟,從而啟用腎單位,使硬化萎縮的腎小球恢復正常的生理功能,從而使腎臟得到**。 中藥離子匯入**活血通絡(對腎臟病變組織供氧)過程特色**的中藥活性物質選擇性地靶向定位於各級動脈血管,與其緊密融合,促使腎動脈擴張,增加腎臟的有效血液灌注,增加對受損腎小球的供氧,從而改善微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通過那一系列作用,腎臟的血流動力學發生改變,能緩解硬化、壞死的系膜增生,導致對腎小球的高灌注,緩解腎小球內壓及高濾過狀態;同時,促進腎臟周圍血管擴張,改善體表迴圈,促進汗孔開放,使毒素隨汗液排出;並且,改善胃腸道粘膜微迴圈,減少粘膜水腫,促使消化液分泌,增加病人食慾,從而緩解病情進展。 腎病肌酐多高需要透析?對於晚期腎衰竭、尿毒症病人來講,早期晚期腎衰竭、尿毒症病人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不建議透析**,此時積極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病情的**方安案,積極配合主治醫生,徹底是可以達到有效**的目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肌酐超過四百的時候,要考慮做透析**的,這個時候多提示腎臟損傷比較嚴重的,早期的透析**,可以減輕腎臟負擔的,有些原因所致的腎功能不全,及時做透析**,有可能導致腎功能的逆轉的,還有些腎臟疾病,血肌酐超過200就可以考慮做臨時透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情況目前存在的是一個腎功能的減退,目前需要檢查出這個指標升高的原因的。 建議到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 院**檢查一下,是個**不錯的醫 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多少需要透析機看,一般來說達到700以上的話是需要進行透析的,可以選擇腹透或者血透,並且的話,最好還是進行腎臟移植,這樣的話可以延長生存期限。需要注意控制飲食,避免水分鹽分,蛋白質過度攝入的,多注意休息,避免身體過度勞累的。

肌酐,蛋白 ,潛血,蛋白 潛血 肌酐500多點 怎麼辦?

肌酐值超過正常值,說明腎臟的2 3以上已經受損了,腎功能下降。蛋白 潛血陽性說明有蛋白 紅細胞的漏出,而其漏出則是由於腎臟本身的腎小球基底膜受損導致大分子物質隨尿液排出體外。而這些指標要恢復正常,就要從根本上修復腎小球基底膜,恢復腎臟的自主排毒功能才行。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 專家提供 後面的 進...

腎病肌酐高能治癒嗎,肌酐高的原因 腎病怎麼治療好

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血肌酐是一種檢查腎臟功能的指標,正常範圍在90 180umol l。血肌酐高,說明腎臟已經不能把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及時排出去了。建議立即查詢 積極 肌酐這麼多考慮,有腎功能衰竭,建議優質蛋白飲食,儘量少攝入肉類多以素食為主。積極保護腎功能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肌酐這麼多考...

內生肌酐清除率偏高,公升高有啥治療辦法

燕素枝用酉 各種原發 繼發致損傷 長期持續作用於腎小球,促使腎小球區域性微迴圈障礙,造成腎小球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受損,就會吸引血迴圈中的炎症性細胞浸潤,並釋放出致病的炎性介質,腎臟纖維化程序啟動,促使上皮細胞受損 繫膜細胞開始表型轉化,當係膜細胞受損收縮後,可減少腎小球的濾過面積,降低濾過分數,同時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