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睡午覺要注意什麼,老年人睡覺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9-08 23:07:03

1樓:臺春秋

不宜坐著午睡

假如坐在椅子或沙發上午睡,或許趴在桌子邊午睡,醒來後常會感到頭暈、耳鳴、腿軟、視物含糊以及面無人色,這是因為「腦貧血」致使的。老年人心功能較差,坐著睡覺時心率較慢,血管擴張,流經各種臟器的血液速度相對減慢。

假如坐著睡,流人腦子的血液就會愈加削減。特別是午飯後,較多的血液要進入胃腸體系,加上「坐姿」,就會進一步加劇「腦貧血」,致使上述一系列不適表現的發作。午睡時刻不宜太長

白叟睡覺時刻較少,白天睡的時刻過長,必然使夜晚難以入眠。因而,老年人午睡應以1小時擺布為宜,不宜睡時過長。

不宜和衣而睡

老年人午睡決不行因怕麻煩而和衣而唾,應寬衣、解帶,並要蓋好再睡,避免著涼感冒。

不宜飯後立刻就**

老年人消化機能差,飯後胃腸道需求較多血量消化食物。如飯後立刻入眠,會影響血液進入胃腸體系,妨礙食物消化,致使胃腸功能失調,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不宜對風而睡

2樓:雷夜蓉

一、老人午休忌午睡時間過長

老年人午睡時間最好在乙個半小時左右。時間過長,大腦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促使腦組織毛細血管關閉時間過長,使腦的血流量相對減少,體內代謝過程逐漸減慢,導致醒來後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

二、老人午休忌午飯後立即午睡

一般要在午飯後30分鐘開始。剛吃過午飯,人的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入睡,心臟供血量少,也會影響全身和大腦的供血,睡醒後會更加疲勞。

三、老人午休忌坐在沙發上午睡

老人睡午覺要注意什麼

3樓:夕陽戰刀

老年人,自然是需要多休息的,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很多老年人都內有午睡的習慣,容

但是睡覺休息是可以的,對於老年人來說,午睡也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那麼老年人午睡都有哪些禁忌呢?

一、老人午休忌午睡時間過長

老年人午睡時間最好在乙個半小時左右。時間過長,大腦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促使腦組織毛細血管關閉時間過長,使腦的血流量相對減少,體內代謝過程逐漸減慢,導致醒來後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

二、老人午休忌午飯後立即午睡

一般要在午飯後30分鐘開始。剛吃過午飯,人的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入睡,心臟供血量少,也會影響全身和大腦的供血,睡醒後會更加疲勞。

三、老人午休忌坐在沙發上午睡

有不少老年人喜歡午飯後坐在沙發上睡,這樣會減少頭部供血,醒後有頭昏、眼花等現象發生。老年人應在床上午睡。老年人在沙發上睡是老人午休中最切忌的。

有午休習慣的老年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上面的午睡禁忌,這樣能提公升睡眠的質量,也能保護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老年人睡覺要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生命活動中的一種必須的生理現象。老年人隨著身體的變化,睡眠質量會慢慢出現下滑,而睡眠質量又直接關係到老人對於疾病的抵抗力。可見,健康睡眠對於老年人來說意義重大。

老人健康睡眠的6項注意:

1、晚飯不宜過飽導致入睡難;睡前不宜飲茶和咖啡,不宜抽菸飲酒。不宜看電視時間過長,尤其是不宜看情節緊張,使人激動的內容,睡前也不宜思考問題,要養成睡前熱水洗腳的習慣。

2、早睡早起按時休息,不干擾睡眠生物鐘。

3、每天睡眠時間一般60-70歲者平均每天睡8小時,70-90歲者每天睡9小時,90歲以上高齡老人每天睡10-12小時。睡眠以醒後疲勞感消失,全身舒適,精力充沛,頭腦清醒為宜。另外午睡時間不宜過長,0.

5-1個小時就好,以免影響夜間睡眠。

4、睡眠環境安靜,室溫適宜,空氣流通,避免強光照射,不要睡在風口。疲勞打盹或睡覺最好**躺下。

5、選擇輔置棉墊的木板床為好,枕頭高低和質地要適中,被褥鬆軟柔和、乾燥、舒適。

6、右側臥位最適宜,不要張口呼吸或掩面入睡。 今日熱點:活到100歲,對於我們來說,也許並不遙遠。

重要的是堅持,每天都按規律作息。你會健康長壽的。

老人睡覺有哪些禁忌要注意?

老年人睡覺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北京創典文化

睡眠之前的那段時間很重要。在這段時間,我們做好調整,才能為下一步的睡眠做好鋪墊。

首先是晚上19時後不要再吃正餐。這不僅對睡眠有益,對身體也同樣有好處。在日常生活,如果晚飯沒有吃飽,也不要再吃,可以喝點酸奶或者吃些水果補充一下。

避免睡前興奮,睡前興奮,會招致失眠和多夢。因此睡前不要做強度的活動,不宜看緊張的電視節目和電影,不看深奧的書籍。

相反,睡前看一些無聊的書或者電視節目也是一種很好的催眠方法。乙個有趣的事實:當我們覺得不感興趣和無聊時,血壓會降低,精神萎靡,非常想睡覺。

相反,當我們專心致志時,我們感覺不到疲勞。因此,專家建議失眠者不要晚上工作或者看有趣的節目。

睡前少飲水先小便,老年人腎氣虧虛,如果沒有心腦血管疾患,則應睡前少飲水,解小便後再**。避免膀胱充盈,增加排便次數。當然,睡前可以喝杯溫牛奶或溫蜂蜜水。

大多數人喝過後會像小孩一樣甜甜睡去。同時失眠者在「藥補不如食補」的今天,如果採用得當的食療方,除不良反應外,且有一定的催眠功效。

要讓自己按時睡覺。如果我們老年人能做到這一點,失眠的問題就不會存在,因為身體已經「知道」該睡覺了。

睡前如果有條件可以泡個香精油澡或者海鹽澡,放鬆一下。洗澡時水溫不要超過37度,泡10分鐘至15分鐘即可。洗澡完成後,馬上進被窩。

如果洗澡不方便,也可以選擇睡前用微燙的熱水泡泡腳,至額頭有些小虛汗為佳,可用鏤空的磨腳石搓一搓,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睡眠質量。

腳被稱為人的「第二心臟」,專家指出,在冬季堅持泡腳和足部按摩,對**老年人失眠效果很好。

如果老年人出現睡眠不好、精神不振、飲食不佳、疲乏無力、情緒不穩等一系列不適症狀,可用熱水泡腳30分鐘,再搓腳心10分鐘至20分鐘,直至發熱,會感到神清氣爽,全身輕鬆。

對一般失眠者,可先用熱水泡腳20分鐘,水最好泡在足踝關節以上。泡完腳後進行足部反射區按摩,首先將足底搓熱,再搓足背及足部內外側,然後重點按壓腎、心、肝、失眠點、大腦、垂體、三叉神經、甲狀旁腺、性腺,每個反射區按壓5秒至8秒。

睡前半小時的散步會很好的緩和神經系統。散布的時候努力避免負面的情緒和焦急的思緒。這一切會給我們乙個安穩的夢。

老年人飲食要注意什麼,老年人飲食要注意哪些原則?

漫閱科技 因胃腸功能減弱,有些飲食老年人不宜多吃 1.不貪肉 老年人過多地食肉,會引起營養平衡失調和新陳代謝紊亂,從而易患高膽固醇血癥和高脂血症,不利於心腦血管病的防治。2.不貪精 精細米麵中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含量較少,營養不及粗米粗麵。因此,老年人應適當多吃些粗糧。3.不貪硬 老年人的胃腸消化 ...

老年人飲水的注意事項,老人喝水要注意什麼?

夏季高溫炎熱,人體本身容易失水。那麼,補水便成了關鍵,老年人尤甚。您可別以為飲水是簡單的事,對於補水應注意什麼,您都知道嗎?一 主動飲水習慣好 老年人由於臟器功能減退,體液比中青年人要少15 左右,因此老年人的熱平衡與抗熱能力較差。如不經常 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出現生理性缺水及血液濃度增大,影響血液...

老年人的飲食?老年人飲食要注意什麼?

老年人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因為這個時候消化功能沒有年輕時那麼好了,千萬不要吃太多的肉類,這樣會消化的。我覺得就是這樣的,而且要經常去運動,保持健康。這樣的話,你可以讓他少吃一點,不就可以了嗎?相對來說,對他的影響也是不大的呀。老年人飲食要注意什麼?中老年人養生需要注意什麼?星知計畫 老年人飲食首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