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炎咋好,慢性前列腺炎怎麼治療最好

時間 2021-09-08 14:22:29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前列腺炎包括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兩部分。其中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主要為病原體感染,以逆行感染為主,病原體主要為葡萄球菌屬,常有反覆的尿路感染髮作病史或前列腺按摩液中持續有致病菌存在。非細菌性前列腺炎是多種複雜的原因和誘因引起的炎症、免疫、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而且常合併精神心理症狀的疾病,臨床表現多樣。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以口服抗生素為主,選擇敏感藥物,療程為4~6周,其間應對患者進行階段性的療效評價。療效不滿意者,可改用其他敏感抗生素。

可選用α-受體阻滯劑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植物製劑、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和m-受體阻滯劑等也能改善相關的症狀。

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可先口服抗生素2~4周,然後根據其療效反饋決定是否繼續抗生素**。推薦使用α-受體阻滯劑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也可選擇植物製劑、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和m-受體阻滯劑等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

摺疊**方法

慢性前列腺炎的**目標主要是緩解疼痛、改善排尿症狀和提高生活質量,療效評價應以症狀改善為主。

1.一般** 健康教育、心理和行為輔導有積極作用。患者應戒酒,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憋尿、久坐,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

2.藥物** 最常用的藥物是抗生素、α-受體阻滯劑、植物製劑和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其他藥物對緩解症狀也有不同程度的療效。

(1)抗生素:目前,在**前列腺炎的臨床實踐中,最常用的一線藥物是抗生素,但是隻有約5%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有明確的細菌感染。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根據細菌培養結果和藥物穿透前列腺的能力選擇抗生素。前列腺炎確診後,抗生素**的療程為4~6周,其間應對患者進行階段性的療效評價。

不推薦前列腺內注射抗生素的**方法。

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抗生素**大多為經驗性**,理論基礎是推測某些常規培養陰性的病原體導致了該型炎症的發生。因此,推薦先口服氟喹諾酮等抗生素2~4周,然後根據療效反饋決定是否繼續抗生素**。

只在臨床症狀確有減輕時,才建議繼續應用抗生素。推薦的總療程為4 ~6周。

(2)α-受體阻滯劑:α-受體阻滯劑能鬆弛前列腺和膀胱等部位的平滑肌而改善下尿路症狀和疼痛,因而成為**ⅱ型/ⅲ型前列腺炎的基本藥物。

可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不同的α-受體阻滯劑。推薦使用的α-受體阻滯劑主要有:多沙唑嗪(doxazosin)、萘哌地爾(naftopidil)、坦索羅辛(tamsulosin)和特拉唑嗪(terazosin)等,對照研究結果顯示上述藥物對患者的排尿症狀、疼痛及生活質量指數等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3)植物製劑:植物製劑在ⅱ型和ⅲ型前列腺炎中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視,為推薦的**藥物。植物製劑主要指花粉類製劑與植物提取物,其藥理作用較為廣泛,如非特異性抗炎、抗水腫、促進膀胱逼尿肌收縮與尿道平滑肌鬆弛等作用。

推薦使用的植物製劑有:普適泰、沙巴棕及其浸膏等。由於品種較多,其用法用量需依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定,通常療程以月為單位。

不良反應較小。

(4)非甾體抗炎鎮痛藥:非甾體抗炎鎮痛藥是**ⅲ型前列腺炎相關症狀的經驗性用藥。其主要目的是緩解疼痛和不適。

(5)m-受體阻滯劑:對錶現如尿急、尿頻和夜尿但無尿路梗阻的前列腺炎患者,可以使用m-受體阻滯劑(如托特羅定等)**。

(6)抗抑鬱藥及抗焦慮藥:對合並抑鬱、焦慮等心境障礙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在**前列腺炎的同時,可選擇使用抗抑鬱藥及抗焦慮藥**。這些藥物既可以改善患者心境障礙症狀,還可緩解排尿異常與疼痛等軀體症狀。

應用時必須注意這些藥物的處方規定和藥物不良反應。可選擇的抗抑鬱藥及抗焦慮藥主要有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三環類抗抑鬱劑等藥物。

(7)中醫中藥:推薦按照中醫藥學會或中西醫結合學會有關規範進行前列腺炎的中醫中藥**

3.其他**

1.前列腺按摩 前列腺按摩是傳統的**方法之一,研究顯示適當的前列腺按摩可促進前列腺腺管排空並增加區域性的藥物濃度,進而緩解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症狀,故推薦為ⅲ型前列腺炎的輔助**。ⅰ型前列腺炎患者禁用。

2.生物反饋** 研究表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存在盆底肌的協同失調或尿道外括約肌的緊張。生物反饋合併電刺激**可使盆底肌鬆弛,並使之趨於協調,同時鬆弛外括約肌,從而緩解慢性前列腺炎的會**不適及排尿症狀。

3.熱療 主要利用多種物理手段所產生的熱效應,增加前列腺組織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有利於消炎和消除組織水腫,緩解盆底肌肉痙攣等。短期內有一定的緩解症狀作用,但長期效果不明確。對於未婚及未生育者不推薦使用。

4.前列腺注射**/經尿道前列腺灌注** 療效與安全性均為得到證實。

2樓:月玖天

慢性前列腺炎症是男性中老人的一種慢性疾病。可以到醫院的外科進行**,一般的採取吃藥維持,嚴重的需要手術**,年歲大的經過評估不能進行手術**,服藥又控制不了病情的,醫院會通過造瘻手術為病人解決排尿問題。

慢性前列腺炎怎麼**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前列腺炎來有尿頻、尿自急、尿痛、盆腔疼痛等症狀。如果把這些症狀改善好就不會疼,基本就能治好。治好後不要久坐,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只要生活上注意這些,問題就可以解決。要客觀認識問題,慢性前列腺炎可以治好,使症狀完全消失就是**。

4樓:哈爾濱歐亞諮詢

需要到醫院來檢查確診後再**,看自

看是什麼微生物感染,針對性**。

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種複雜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在泌尿外科50歲以下男性患者中佔首位。儘管前列腺炎的發病率很高,但其**仍不是很清楚,尤其是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因此其**以改善症狀為主。

5樓:北京城裡看

慢性前列腺炎在臨床上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慢性前列腺炎一般指的是前列腺炎的病史比較長,超過三個月的時間。當患者有這些臨床症狀時,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來明確診斷。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前列腺炎會引起尿頻、尿急、尿痛、夜尿增多等症狀,嚴重影響患版者生活。慢性前列腺炎權

的**上主要是緩解疼痛 、改善排尿症狀和提高生活質量,可以用寧泌泰膠囊。平時多注意個人清潔衛生,不要吃過於辛辣和油膩的食物;不抽菸喝酒,避免久坐,多運動。

7樓:z雷雷

慢性前列腺來炎可採取綜合性的治源

療,**分為3個方面:1、改變生活方式,少吸菸,少飲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規律生活。2、改變久坐、騎自行車等習慣,久坐會導致會陰受到壓迫,阻礙會陰血液迴圈。

3、給予患者改善前列腺的藥物,如阿爾法受體阻斷劑、哈樂、特拉唑嗪等藥物。對於有明確細菌感染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還要適當給予抗生素**。

8樓:元創科技

會有損傷,因為壓著那個地方!不管姿勢正不正確的都會有損傷

9樓:葉卡捷琳娜骨頭

你好,來很榮幸為你自

答疑解惑。

臨床上前bai列腺內動脈du的老化、陳舊性的損傷以及zhi

炎症dao等,一般不需要進一步活檢。細小的鈣化灶通常位於細胞生長**較快的部分。出現前列腺鈣化或結石必須**,鈣化會發展成結石,引發出各種症狀,有的患者症狀長期消除不了,要做全面檢查,看是否有結石鈣化,不**結石鈣化難以徹底**前列腺病。

‍‍‍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10樓:雲南九洲諮詢

您好,前列腺因本bai身組du織結構的特殊性,致其療程多zhi較zhi為漫長,dao且**方案內多存在複雜性,很多人容

均有半途放棄的信念。經臨床研究表明,該病多有**的可能性,且主要遵循如下原則,1、迅速及時。拖延時間越長越易久治不愈。

2、規範配套。要到具有專業資質的正規泌尿外科醫院,進行科學規範的確診**,明確病種及致病菌,再以藥物和綜合配套技術規範**。3、對症徹底。

才能徹底殺死致病細菌病毒。4.系統延續。

切莫頻繁更換醫院或醫生,確保**效果的延續性。 據您的描述,建議您需給予認真對待,儘早遵醫囑給藥,祝您健康。

11樓:魔力嬌嬈

前列腺炎疾bai病需儘早du**,以免影響性zhi功能下降及**質量dao,導致不育。慢

回性前列腺炎是不會答自愈的,前列腺炎的**很重要,需要查明原因,藥物與物理**相結合,藥量要足,療程要夠。另外愈後保養防止**更重要,**後要少食辛辣、注意保暖、節制性慾、減少久坐、防止勞累、適當鍛鍊。這些都是防止**的條件。

建議【浦濟堂】冷敷貼物理**可以把藥物的藥性直接輸送到前列腺病灶的部位,這樣可以使前列腺疾病徹底**,不會**,這是一個綜合**的過程。

12樓:上海九龍**

首先要知道引起bai前列du腺炎的**是什麼,常zhi見的**有手淫,包dao皮過長等,這時內就需要儘快戒掉手容淫割掉過長的包皮,如果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的前列腺炎需要去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在下藥**,如果出現尿頻尿急的患者可以口服衛喜康早晚各一片。建議患者**期間避免菸酒辛辣刺激的食物。

在選擇醫院**自己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以免自己上當受騙。首先要看看醫院的資質,是否是正規醫院,是否具備有先進的儀器和裝置,醫生資質如何,臨床經驗是否豐富等。有些醫院有自己的特色科室,可以根據自己的疾病,選擇相應的醫院,祝您早日**

13樓:德勝門張廣清談男題

生活中多飲水多鍛鍊減少不良生活習慣,少抽菸少喝酒、再配合熱盆浴、提肛鍛鍊等,

14樓:浦濟堂

你好,很高bai興為你解答:前列腺炎是du男性的常見病,主zhi要體dao現為尿頻、尿急以及尿道、會陰

內、下腹、容腰骶部疼痛等症狀。前列腺炎一般分為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無菌性前列腺炎等,其致**複雜,**方式也就多種多樣。

所以要**前列腺炎,首先要進行臨床評估,確定疾病型別,針對**選擇**方法。對疾病的錯誤理解、不必要的焦慮以及過度節慾會使症狀加重,因此應解除患者思想顧慮。前列腺炎可能是一種症狀輕微或全無症狀的疾病,也可能是一種可自行緩解的自限性疾病,也可能是一種症狀複雜,導致尿路感染、性功能障礙、不育等的疾病,對患者的**既要避免向患者過分渲染本病的危害性,也要避免對本病**採取簡單、消極、盲目偏重抗生素**的態度,應採用個體化的綜合**。

慢性前列腺炎吃什麼藥效果好,慢性前列腺炎吃什麼藥

得到 日常生活中男性朋友預防前列腺炎可以多喝水 多排尿,因為喝水並及時排尿能避免濃度高的尿液對前列腺造成刺激,多喝水能稀釋尿液的濃度,及時將尿液中的細菌排出。分析好前列腺炎的病根,只有針對病 療,前列腺才能 不 再次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菸酒等 注意休息,放鬆心情,不要過於勞累,晚上儘量不要熬夜 ...

慢性前列腺炎吃什麼中藥中藥方,慢性前列腺炎中藥祕方

表曉星摩羯 前列腺炎常見抄臨床症狀為會 脹痛不適,尿頻尿急,尿線變細,尿無力,尿等待,尿道口滴白等等。致病菌多為革蘭陰性菌 鏈球菌 淋球菌 支原體 衣原體等等。如何防止前列腺炎?平時除了喝些中藥調理如利尿消炎藥丸 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避免酗酒及食用大量辛辣之品。2 養成飲食起居規律有常的好習慣,此...

慢性前列腺炎吃什麼藥能治癒,慢性前列腺炎吃什麼藥能根治

第7號儅鋪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以口服抗生素為主,選擇敏感藥物,療程為4 6周,其間應對患者進行階段性的療效評價。療效不滿意者,可改用其他敏感抗生素。可選用 受體阻滯劑改善排尿症狀和疼痛。植物製劑 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和m 受體阻滯劑等也能改善相關的症狀。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可先口服抗生素2 4周,然...